经典重庆

标题: 平板衰落是不争的事实!! [打印本页]

作者: yonlay    时间: 2011-8-27 09:56
标题: 平板衰落是不争的事实!!
从宏碁的董事长看,平板衰落是一个事实!
另外,大家都觉得苹果无敌,一个平板电脑就让许多人失去理智!!但是仔细观察,Dell在任何时候根本慌都不慌,都很淡定!真正聪明的人还是乔布斯,以自己病情的理由辞职!大家想过没有,他的病情这么久了,为什么在ipad取得成功之前不辞职??为什么在ipad取得这么大成功之后反而辞职??仅仅是因为病情吗?我看不是!因为乔布斯深深地明白:ipad已经开始走下坡路,与其在ipad彻底崩溃之后离职,还不如在ipad成功的时候辞职。这就叫功成身退!!!
乔布斯的离职反而给大家发出了一个很明显的信号,那就是平板的确是在走下坡路。亏有中国的评论者还那么挺苹果,这简直不经过大脑思考!平板和笔记本根本就是两种功能不同的产品,平板是娱乐产品、根本不会取代笔记本,你会天天带个平板去办公吗?公司会发平板给你办公吗?但它也有自己的安身之地。如果平板能取代笔记本,那么智能手机也能取代平板!!平板之所以能取得很大的销量,为什么?就是新奇,我们知道苹果历来的主打,都是以款式新颖为主。在功能上有先天不足,这就是为什么苹果一直在PC市场上处于下风的原因。你仔细看看你身边有平板的人,我相信他们也同时拥有笔记本!平板作为娱乐产品,并不是挤掉了笔记本的市场,而是短暂的开辟了一个新的市场!!注意,是短暂!大家记得以前的游戏机吧,当你玩够的那一天,你也会像扔游戏机那样扔掉平板!而为了办公,你不得不使用笔记本!这才生命力!
当笔记本出来的那一天,很多人估计也在喊台式机会消灭,但实际上台式机完蛋了没有?照样活得好好的!
作者: 嘎西笨的猪    时间: 2011-8-27 10:04
自己没本事去争取开拓,却把希望寄托在“假设”人家自身的市场衰败上,是你自己高明呢还是人家比你傻呢?

你自己都会变,人家赚了很多钱富可敌国的苹果反而还没实力去转变啊?这种理论也太搞笑了!
作者: wo12345    时间: 2011-8-27 10:04

作者: 大龙    时间: 2011-8-27 10:05
信不信由你,。反正偶信了
作者: pumawyx    时间: 2011-8-27 10:15
自己没本事去争取开拓,却把希望寄托在“假设”人家自身的市场衰败上,是你自己高明呢还是人家比你傻呢?  j8 Z- {  g% Y/ q5 b1 c& `# d

5 z5 j6 o! l9 @3 B3 k6 X4 M: B  G, n: B你自己都会变,人家赚了很多钱富可敌国的苹果反而还没实力去转变啊?这种理论也太搞笑了!
作者: yonlay    时间: 2011-8-27 10:28
本帖最后由 yonlay 于 2011-8-27 10:30 编辑

回复 2# 嘎西笨的猪
我试问你哪一个PC商没有转变?难道在笔记本上就没有创新了??转变就不能在笔记本上转变??HP辉煌的时候照样富可敌国!苹果是赚了钱,赚了多少?ipad的利润率15%,HP笔记本的利润率只有5.9%,但是你要注意一点,笔记本的价格比平板高,所以究竟谁赚的钱多,或者究竟苹果比HP赚了多少?我想差距不明显吧?不要拿市值说事,资本市场说变就变了,今天700亿的市值,明天你就可能只有500亿。
不是假设它自身市场的衰败,是事实证明它自身的市场在衰败!
作者: 月半弯    时间: 2011-8-27 10:38
平板确实在走下坡路了……
功能定位娱乐和携带不如手机方便,办公也用不上
时尚的玩意衰落起来也会很快
同样时尚的爱疯,毕竟功能如此强大
作者: baojian    时间: 2011-8-27 11:36
当笔记本出来的那一天,很多人估计也在喊台式机会消灭,但实际上台式机完蛋了没有?照样活得好好的!
作者: 榨菜    时间: 2011-8-27 13:05
当笔记本出来的那一天,很多人估计也在喊台式机会消灭,但实际上台式机完蛋了没有?照样活得好好的!
作者: hxwindowshx    时间: 2011-8-27 13:10
平板就是当年的俄罗斯方块游戏机
作者: 我是人    时间: 2011-8-27 13:27
我是不会用平板电脑这种东西的
作者: 江之舟    时间: 2011-8-27 14:19
笔记本是有生命力的,平板代替不了笔记本!!!
作者: totoro    时间: 2011-8-27 14:36
我想要买SONY的S1,这是我真正看好的一款产品,不得不说SONY太牛了!

如果不是日本人那种小心谨慎磨磨唧唧的性格,苹果现在也不是SONY的对手
作者: 渝侠客    时间: 2011-8-27 19:35

作者: 金色阳光    时间: 2011-8-27 19:51
平板确实在走下坡路了
功能定位娱乐和携带不如手机方便,办公也用不上
时尚的玩意衰落起来也会很快
作者: CRH380AL    时间: 2011-8-27 20:00
刚好有朋友transfer去美国,其实苹果一直都不以硬件作为它追求的目标,不管是macbook、iphone还是ipad,都离开不了苹果的OS系统,创新是苹果由濒临破产到现在的关键和核心,这是种由美国的制度、特有的文化和生活方式潜移默化中产生的,说白了就是创造新生活方式并让受众跟随,当然苹果不可能是永远的赢家,NOKIA便是一面镜子。1000份月薪50K的工作,和20万份3K的工作,对于现实的重庆来说,当然后者更合适。智力的工作的基础是体力的工作。当然现在缺少本土的世界级的创新品牌,除了银行,能源和地产,这与很多原因有关。
作者: 那座山    时间: 2011-8-27 20:04
信不信由你,反正我信了。。。。
作者: 林间飞雨    时间: 2011-8-27 21:17
平板是娱乐产品、根本不会取代笔记本

-------对于楼主此言,我一直也有同感
作者: lxl7694    时间: 2011-8-27 22:12
当iphone刚出第一代的时候,乔布斯也说只想分到智能手机的1%份额,但是看现在呢?也才第四代,nokia已经招架不住了。

平板是个新鲜事物,现在也才出到第二代,就开始有人断言这只是一个娱乐工具了,目光短浅。
作者: 重庆向南    时间: 2011-8-27 22:20
当iphone刚出第一代的时候,乔布斯也说只想分到智能手机的1%份额,但是看现在呢?也才第四代,nokia已经招架 ...
lxl7694 发表于 2011-8-27 22:12

手机无可替代,但是平板上有nb,下有智能手机,高不成低不就,除了靠苹果的光环,其他基本都是可有可无了无新意的的东西。
作者: zhx8546    时间: 2011-8-27 22:40
苹果能取得成功,重点并不在某一款产品,而是它给用户带来了全新的体验。能挖掘用户潜在的需求,这才是苹果引以为傲的东西。
作者: 我2才怕XX    时间: 2011-8-27 23:04
平板就是当年的俄罗斯方块游戏机
hxwindowshx 发表于 2011-8-27 13:10



    同感中!
作者: 重庆向南    时间: 2011-8-27 23:11
回复 23# zhx8546


    嘿嘿,这些东西都是可复制的,苹果真正的竞争力,在于乔布斯,老乔算得上是美国精神的缩影,神一般的存在,苹果也随着美国的强势文化风行世界,不过现在这出美剧的巨星离开了,没有老乔的苹果,即使同样的产品,都会少一层最值钱的光环,重新蜕化成消费电子产品,而不会像目前包含很多的时尚、IB、向老乔致敬的成分在里面,乔布斯离开后,苹果绝对不会是原来那个苹果。
作者: sunvte    时间: 2011-8-27 23:22
都有各自的市场、
作者: chnyue    时间: 2011-8-27 23:33
有机会到上海来,看看IPAD的销量!重庆的一些井底之蛙的夜郎自大已到了匪夷所思登峰造极的地步了!
作者: jackchiang    时间: 2011-8-27 23:40
Ultrabook的推出将埋葬平板。
作者: yonlay    时间: 2011-8-27 23:43
本帖最后由 yonlay 于 2011-8-27 23:48 编辑

回复 27# chnyue

没有人否认现在IPAD的销量不好,别以为自己在上海就有多牛!你会不会把你的笔记本扔掉?如果让你选择扔笔记本或者扔IPAD,你选择扔哪个?当年俄罗斯方块游戏机也是人手一个,现在没人玩了。
作者: 天府速客    时间: 2011-8-28 00:38
哦,看起来是很复杂哦,一般的人也不是对苹果趋之若鹜吧
作者: Jelvy    时间: 2011-8-28 01:33
在你有功能强大的智能手机和笔记本电脑的同时 很多人是不会在刻意去买平板的
作者: Darrow    时间: 2011-8-28 10:08
说些话真的是瓜求得很,乔布斯因为这个辞职,你说出去不把别人大牙给笑掉哦
作者: nake    时间: 2011-8-28 12:07
平板这个东西,以现在的硬件条件来讲,前途真不是很光明,原因很简单,办公不给力,比NB小不了多少,比手机大太多,不方便携带,好多功能和手机重合,就是屏幕大点。但是人们都有一个希望,就是NB可以随时带着,并且拿出来用,现在的NB又太重太大,所以平板功能不怎么样,却生存了这么久,在没有革命性的硬件普及之前,对平板不看好
作者: arfrio    时间: 2011-8-29 03:51
将笔记本电脑的屏幕,换成支持多点触摸的IPS屏幕,苹果还能延续其神话吗?
作者: junshia    时间: 2011-8-29 07:40
回复 21# wp310


    同意!我觉得过几年流行的应该是屏幕可随时拆下当作平板使用的超薄笔记本电脑,估计通用的UBS接口也会因此而变窄。我是外行,仅从消费者的角度来推测。
作者: 菠萝猫熊    时间: 2011-8-29 07:43
ipad用过了再来发言,夜郎自大到一定程度了
作者: yf2008    时间: 2011-8-29 07:59
这个是吗,我想要时间来证明把,
作者: banming    时间: 2011-8-29 08:05
不喜欢ipad就是夜郎自大?我看有的人是装13装到一定的境界了。
不喜欢ipad的人基本上都是用过以后发现不合适,而把ipad捧上天的人恐怕有很大一部分也就是在实体店里摸过两把。
就如LZ所言,ipad的娱乐功能大于实用功能。我不知道用ipad来办公的人都是做什么工作的,至少我想用ipad来工作是不可能的,因为有一半的常用软件都不支持。
至于有人说上海ipad的销量有多大,这除了说明上海人购买力比较强以外,还能说明什么?山寨机在上海的销量恐怕也很大吧?
作者: zxd5000    时间: 2011-8-29 08:42
没什么用啊  浪费钱 有个朋友买了几天就甩家里了 没的用
作者: 阿修罗    时间: 2011-8-29 09:09
借用一句广告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舞台”
世界这么大
台机
笔电
平板
PDA
都会有自己的市场
作者: *******    时间: 2011-8-29 11:07
平板几年后就跟现在的PSP一样,打入冷宫。
作者: *******    时间: 2011-8-29 11:11
有机会到上海来,看看IPAD的销量!重庆的一些井底之蛙的夜郎自大已到了匪夷所思登峰造极的地步了!
chnyue 发表于 2011-8-27 23:33

蓉母狗拿上海来壮胆来了。何必去上海,蓉县母狗不是人手一台挨拍的儿吗?
作者: baby5    时间: 2011-8-29 14:47
明年超薄型笔记本推出以后挨拍儿得够呛。。。
作者: 462397    时间: 2011-8-29 15:40
有人说过存在就具有它的合理性。。。。。估计都不能取代吧




欢迎光临 经典重庆 (http://bbs.jdcq.net/)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