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重庆

标题: 长寿发展-区长谈 [打印本页]

作者: 青山    时间: 2006-9-28 16:43
标题: 长寿发展-区长谈
<P>长寿区委区****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也广泛的征求了意见,汇集大家的智慧最后提出了三年打基础,五年上台阶,十年成强区这样一个整体的发展目标。</P>
<P>同时也提出了三地一中心的一个具体的目标,实际上三地一中心是一个简称,要完整的表述应该是<STRONG><FONT size=3>打造重庆工业高地,打造都市农业基地,打造休闲旅游盛地和打造区域物流中心</FONT></STRONG>,这几年的实际操作来看,这三地一中心的进展应该说是非常顺利的,效果也很好,甚至超过了我的预期。建设三地一中心我们现在是更有信心了。</P>
作者: 青山    时间: 2006-9-28 16:45
<P>长寿凭什么要打造重庆工业高地?</P>
<P>其实我们才提出打造重庆的工业高地,可能很多人都感觉到,你是不是用四川话来说“冒皮皮”,但是实际上长寿打造工业高地是一个历史机遇,而且我们确实有很多条件。</P>
<P>作为城市发展的规律来看,现阶段咱们重庆主城九区,我想大规模的工业,尤其是传统工业基本上是不可能了,也不可行的,而且原来的还要逐步转移到其他地区去,那到哪里去呢?就包括我们沿海的工业企业要进入重庆的话,到哪里去呢?我想只有两个地方,一个渝西,一个渝东所以我说这是阶段性的历史机遇来了。</P>
<P>第二个我们跟渝西,渝东其他区县相比,我们有利的条件很多,首先是区位,我们平常把长寿称之为重庆的副心,那确实是一个战略要地。我们和主城区只有60多公里的时空距离,第二交通条件,长江黄金水道环绕长寿,然后渝怀铁路在长寿有大型的客运站和货运站,还有我们离江北的机场航空港也只有大约40多分钟的距离,所以现在四大交通因素都会聚在一个地方这种条件很少的,但是长寿有了。</P>
<p>
<P>那么现在长寿最主要的资源和最重要的资源就是天然气资源,现在<FONT size=3><STRONG>长寿的天然气的产出能力在整个西部占到60% 左右,在整个国家占到20%左右</STRONG></FONT>,所以我们发展天然气化工是得天独厚。当然其他还有水资源,电力资源,我们整个渝东地区的变电容量是重庆市最大的。</P>
<p>
<P>还有我们很好的工业基础,因为原来的长寿的工业基础还是不错,特别是天然气在全国都是响当当的。当然我们还有人才、队伍,除了这些条件之外,你要打造重庆的工业高地,还需要市委市****的支持,那正好市委市****在长寿布局了一个市级的化工园区,还有我们的决心,我们有没有这个决心打造重庆的工业高地,同时你光有决心还不行,还要有一个比较好的操作方法,所有这些我觉得长寿都有了,机遇来了,条件有了,我们也下定了决心,那么这三年的情况来看,打造重庆高地,我觉得效果出乎我的预料之外,比我原来的预期要好得多。我可以说我们打造重庆工业高地那是志在必得。</P>
作者: 青山    时间: 2006-9-28 16:46
<P>长寿化工园区按照五个一体化的要求建设,五个一体化指的是什么? </P>
<P> </P>
<P>长寿化工园区是一个市级工业园区,它的要求很高,我们是要打造长江上游最大的综合化工基地。所以我们一开始规划,我们就是要打造成高品质。我们一直很坚持所谓的五个一体化,这五个一体化也是一个简称,你把五个一体化全部要排出来可能要专业人士来说了,第一就是产品项目一体化,第二就是公用工程一体化,第三就是物流陪送一体化,第四就是环境保护一体化,第五就是管理服务一体化。</P>
<P>长寿化工园区由于提了五个一体化,所以引来了很多投资商到长寿化工园区来进行投资,五个一体化应该是我们化工园区的一个核心的理念。</P>
<P> </P>
<P> </P>
作者: 青山    时间: 2006-9-28 16:47
<P>建设重庆工业高地在自身经济实力还不是很强的时候,同时建两个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的大量投入应该怎么样来解决?</P>
<P> </P>
<P>这个问题提得很好。其实像我们这种区,应该说财力还不是很雄厚,要同时启动两个工业园区,确实难度很大。我们说的工业园区不是到那里去划一块地,在农地上我们说要招商引资,这个是没有效果的,那么所谓的工业园区,你起码要做到,在一个较大的范围内,你要有熟地,经过整治之后的熟地,我统计了一下,大概我们两个园区到现在为止,基础设施投入大概有24个亿。那么这些钱从哪儿来,这是很关键的。</P>
<P> </P>
<P>作为我们长寿来讲,我们的做法就是分两类,一类就是****主导性投融资,也就是说我们****主导性的投融资主要是修路架桥,我们统计了,大概我们这两个园区,****性主导的投资大概14个亿,哪儿来?</P>
<P> </P>
<P>首先你肯定要有一个平台,所以我们成立了两个园区开发公司,还有两个担保公司,这就是一个平台。那同时我们和金融机构密切合作,尤其是比如像我们开发银行战略性合作,寻求金融机构的支持。他把钱给我守信,贷给我10个亿然后我就用这个钱去整治土地,然后土地整治出来就出让出去,这样可以回来相当一部分的钱,当然可能这个之间有差距,但是我们招商引资的企业在生产的过程当中会跟地方****交税,****那一块的税收就留在园区,用于弥补这个差距。</P>
<P> </P>
<P>所以银行他也能够放心,你有资金还款的保障,所以就建立一个良好的信用关系。这是****主导。但是还有一个就是市场化运作,一个园区,每个企业可能要用水,用电,用气等等,有的投入很大,比如我们引进了中环保水务,它建好了可以向企业提供,企业缴费。我们通过这两种方式很好的解决了我们融资的问题。</P>
作者: 青山    时间: 2006-9-28 16:48
<P>长寿打造工业高地的同时,对环境的保护有什么样的措施?</P>
<P> </P>
<P>其实这个担心很自然。我们说发展工业,企业越来越多,说没有污染那是骗人的。但是关键是怎么处理好这个关系,我们要发展,但是要科学发展,我要工业强区,我更要环保强区。你工业发展起来了,环境严重的破坏了,影响我们的子孙后代,这个是被人骂死的。</P>
<P> </P>
<P>所以我们从上到下这个思想非常明确。我们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第一我们的空间布局上,我有两个园区,我就布局在离城市密集区的10公里,而且是下风下,同时中间还有连绵的山脉分割开来,第二园区要制定一个严格的门槛,环保门槛,你达不到我的要求的,对不起,我谢绝你。</P>
<P> </P>
<P>重庆市主城区退二进三的企业,我们基本上都没有接受。婉言谢绝了。第四,你在运行过程当中,我要进行严密的监控,第五,我们配置一些有效的环保的设施来减轻这种污染。实际上就是我们在园区里面,我们因为是通过循环经济的方式来进行运作,可能这个企业的废品成为那个企业的原料,所以我们尽量充分的利用起来,尽可能减少污染物的排放。</P>
<P>所以我们两个园区的环保方面控制得相当不错。国家******的主任是很挑剔的,但是他看了还是觉得我们还是很好的。</P>
<P> </P>
<P> </P>
作者: 青山    时间: 2006-9-28 16:50
<P>长寿的商业发展前景是什么样的?</P>

<P>过去长寿商贸流通业发展相对滞后,我们确实没有满足各个层次的大卖场。所以我们有好多人很自然的就到长寿区外去消费了,这样以来第一不方便,第二成本高,所以我们就考虑人民的需要,还有经济的发展,确实购物的环境和条件也要相对的提高。 </P>
<P> </P>
<P>所以我们在最中心的地方打造了一个中心商圈,我记得这个中心商圈的商业经营面积大约有10万平方米左右,我所了解的现在大约有95%以上的经营场所都已经出售或者出租出去了,我是最近看了一次,我觉得感觉到确实商业活跃的氛围使我深受感染,我就一个字“爽”。</P>
<P> </P>
<P>新世纪百货我所了解的情况已经定了,但是还在进场的准备工作之中,还有好又多也要进来,另外还有美国的时代华纳也进去了。反正好多知名企业都进入了长寿的商圈,现在装修的格调和各种品牌琳琅满目,从很大的程度上改变了我们商业的业态。</P>
作者: 青山    时间: 2006-9-28 16:51
<P>随着重庆几条外环高速路的建成,长寿的区位优势会逐渐的减弱,那么今后长寿如何面对这种被弱化的区位优势?</P>
<P>肯定有影响。就现在来讲长寿还有一定的区位优势,但是以后二环高速公路一贯通,那么渝西地区有相当一部分区市县他们的区位优势那比长寿就更为明显了,那么我们怎么来应对呢?应该说很多同志都提出来,我们要主动融入主城,接通轻轨等等,这些实事求是的讲,要接通轻轨那是不太容易,但是我们还是想争取。</P>
<P> </P>
<P>但是我觉得最主要的,长寿虽然区位的优势可能会被弱化,但是我在其他方面要充分发挥优势,比如我们现在形成了九大产业集群,这个集群一旦形成,它的优势可能比简单的交通和区位更能发挥作用,所以我们抓紧时间尽可能把我们的九大集群做得越来越大,那个时候我们就保持我们的竞争优势。扬长避短。</P>
<P> </P>
<P> </P>
<P> </P>
作者: 青山    时间: 2006-9-28 16:51
<P>长寿的公交</P>

<P>确实长寿城区一直没有开公交,主要是当时的条件不完全具备。那么现在我们认为,开公交的条件基本成熟了,所以我们最近开了听证会了,确定增开三条公交线路,基本上把长寿的城区基本上覆盖,好象已经在公开招标了,那招标结束就马上开通。 </P>
<P> </P>
<P> </P>
作者: 青山    时间: 2006-9-28 16:52
<P>长寿湖发现天然寿字,这个寿字有多大,是人为还是天赐的?</P>
<P> </P>
<P>我看见好多报纸都报道了这个事情,我看的是商报说的是长寿湖惊现天然寿岛。这确实是事实,这绝对不是做假的,这是偶然的一次机会,就是航拍,最近经常在放重庆市的航拍片,发现这里好象有一点像寿字,拿起来对照再分析,真是非常酷似寿字,我记得占地有70多亩,长寿湖好象是长1200多米,宽好象是700多米,这个确实是上天的天赐的,神赐的寿岛。</P>
<P> </P>
<P>确实是罕见,我们下一步在长寿湖的开发当中肯定要充分开发这个题材,我好象还知道下一步还会发现比较惊喜的事情。现在暂时保密!</P>
作者: 青山    时间: 2006-9-28 16:53
<P>长寿建物流中心的优势在哪里?</P>

<P>物流中心是我们一个奋斗的目标。其实我们建物流中心也不是心血来潮。不是拍脑袋拍出来的,确实有很多有利的条件。我首先说区位,一方面我们要承接主城区的辐射,我们这个区位是得天独厚的。</P>
<P> </P>
<P>第二还是交通,我们黄金水道,那么我可以发展深水港区,现在我们规划的是一千万吨级的,万吨级的船位可以直接到达长寿,而且也纳入了重庆市重要的港口建设的规划,然后铁路,渝怀铁路在我们那儿有大型的货运站和客运站,我们现在已经建设好了120万吨的,马上要扩展到400万吨。还有高等级公路也要经过长寿,另外航空物流跟我们离得也比较近,只有40来分钟,所以这种交通条件确实是非常难得的。</P>
<P> </P>
<P>最主要的除了区位交通,还有确实我们有两大产业园区,这两大工业园区规划是50平方公里,如果全部实现招商,那何止是成千上万家企业,那么你说这么大两个产业园区,它汇集的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那我觉得真是难以预估,所以我们有这么多有利的条件,我们现在是提早的谋划,积极的行动起来。</P>
<P> </P>
<P>我想长寿把这些条件充分的利用起来。打造成一个区域性的物流中心是完全有可能的,而且它会成为咱们长寿经济的一个增长点。</P>
作者: 青山    时间: 2006-9-28 16:55
<P>长寿的高等教育</P>

<P>说到长寿,大家很自然就会想到工业,而其他不应该是长寿该具有的,我倒认为长寿应该重视高等教育,化工工业比较有优势,可以建一个化工类的学院,长寿的化工工业优势是咱们重庆市的重点建设项目,所以我觉得长寿可以在这方面下一些功夫?</P>
<P> </P>
<P>其实长寿群众有一盼,就是盼望长寿有一所有规模的大学。但是实事求是的讲,就以我们长寿现有的条件,要完全依靠自己的力量来办一所大学,有规模的大学何其难也。但是我们可以利用自己的资源和条件,我们联合一些社会的条件来办理高等教育。</P>
<P> </P>
<P>现在我们不是没有考虑,首先我们有一个电大的分校,在重庆市都算是办得好的,那么为我们长寿的发展提供人才的一个支持,同时就刚才这位网友也提过,其实我们也在联系,比如说我们跟重大我们就在保持联系,根据长寿的产业特点,我们有可能办一个化工分院。这个都是可能的,所以我们就是在技术怎么能够大家达成一致,就可以运作起来。</P>
<P> </P>
<P>最主要的目标,就是长寿怎么样引进一所有规模,有品位的大学,这个我们努力了很长一段时间,现在我觉得还是比较有眉目了。现在我们跟全球最大的私人教育投资集团劳瑞德集团,他在全国办了24所大学,在校生有64万多,我也跟他接触了很多次,现在初步的计划是在长寿办一个西部地区很有影响和规模的国际学院。</P>
<P> </P>
<P>现在应该说我们谈得很深入,他们<st1:chsdate w:st="on" IsROCDate="False" IsLunarDate="False" Day="16" Month="10" Year="2006">10月16日</st1:chsdate>开董事会,我们正在跟市里面领导衔接,他们希望跟市里面领导再见一次面,然后他们给我们提出了两个问题,这两个问题我准备在国庆节正式的回复他们,然后提交董事会。我觉得这个国际学院一旦在长寿建立,那确实对长寿今后的人才还是城市的形象整个区域的文明程度也好,这个作用难以估量。 </P>
<P> </P>
<P> 所以我们对这个事情很重视。我想现在应该有说有80%的把握。这个学校一旦确定下来,明年想办法就要招生,而且还有相当一部分是国外的学生,它是一个国际化的,所以我对这个事情非常非常的看重。</P>
<P> </P>
<P> </P>
作者: 青山    时间: 2006-9-28 16:56
<P>关于长寿融入主城</P>

<P>纳入主城区,实事求是的讲,至少在目前阶段,我觉得可能它在各个方面的扶持和优惠政策还不如在留在库区。但是我们怎么融入主城,服务主城,那确实是我们应该思考的问题。</P>
<P> </P>
<P>刚才说了,路桥收费,我是曾经有这样一个大胆设想,首先就是高速公路收费的问题,我们就跟高法司沟通,我们想办法引入战略性投资者,我们来收购,他们说你们怎么可能呢?当然就不行了。要么我们就实行年票制,但是他们确实也给我们很大的支持,但是考虑到整个面上引起的波动,他们只是对我们在园区的工业企业新增的车辆实行了一定程度的年票制,当然这个对我们园区也是一个很大的支持。</P>
<P> </P>
<P>但是根据重庆市的发展,我觉得应该也必须在适当的时候取消在重庆市范围内的路桥费的收取。重庆形成一个整体统一的经济板块,不要因为高速公路的收费把区域之间人为的把它隔离开来。我觉得是能够找到好的方法的,我是想积极争取的。</P>
作者: 青山    时间: 2006-9-28 16:58
<P>长寿的明天</P>

<P>未来的长寿我觉得前景是非常光明。长寿的未来非常美好。当然这个美好,这个光明,我觉得会在这样一些方面体现,第一经济是越来越繁荣,一定会成为重庆市的一流经济城区,第二人民要安居乐业,社会要文明和谐,大家在一起其乐融融,我觉得这种氛围非常需要。</P>
<P> </P>
<P>第三就是我们城市的建设,它应该有相当的规模,有品位,有特点,而且充分体现咱们重庆,咱们山城,或者是长寿的那种山水园林的特点,这点我们在新城的建设当中非常注意考虑这点。第四,我觉得生态环境要越来越好,人人都能够健康长寿。</P>
<P> </P>
<P>当然这样一个美好的未来应该是我们长寿88万人民在市委市****的领导之下一起来努力,但是我想我们一定会实现,我们的目标一定能达到,一定会达到。</P>
作者: 青山    时间: 2006-9-28 17:07
<P><IMG src="http://www.cqylj.gov.cn/manage/ewebeditor/UploadFile/2006913142239512.jpg"></P>
<P><FONT size=7>长寿桃花大道</FONT></P>
作者: 青山    时间: 2006-9-28 17:15
<P><IMG src="http://www.cqcs.gov.cn/UploadFiles/news-200641291723734.JPG" border=0></P>

<P><IMG src="http://www.cqcs.gov.cn/UploadFiles/news-2006412172628734.JPG" border=0></P>

<P><IMG src="http://www.cqcs.gov.cn/UploadFiles/news-2006412172724734.JPG" border=0></P>

<P><IMG src="http://www.cqcs.gov.cn/UploadFiles/news-2006412172859734.JPG" border=0></P>

<P><IMG src="http://www.cqcs.gov.cn/UploadFiles/news-2006412173128734.JPG" border=0></P>

<P><IMG src="http://www.cqcs.gov.cn/UploadFiles/news-200641217321734.JPG" border=0></P>
<P><FONT size=5>长寿的街</FONT></P>
作者: 青山    时间: 2006-9-28 17:17
<P><IMG src="http://www.cqcs.gov.cn/UploadFiles/news-2006425165946734.jpg" border=0></P>

<P><IMG src="http://www.cqcs.gov.cn/UploadFiles/news-2006427205126734.jpg" border=0></P>

<P><IMG src="http://www.cqcs.gov.cn/UploadFiles/news-2006427205450734.jpg" border=0></P>
<P><IMG src="http://www.cqcs.gov.cn/UploadFiles/news-2006427205827734.jpg" border=0></P>

<P><IMG src="http://www.cqcs.gov.cn/UploadFiles/news-20064251734734.jpg" border=0></P>

<P><FONT size=6>长寿的桥</FONT></P>
作者: 青山    时间: 2006-9-28 17:19
<P><IMG src="http://www.cqcs.gov.cn/UploadFiles/news-20069474521734.JPG" border=0></P>

<P><IMG src="http://www.cqcs.gov.cn/UploadFiles/news-20069474127734.JPG" border=0></P>

<P><IMG src="http://www.cqcs.gov.cn/UploadFiles/news-20069475237734.JPG" border=0></P>

<P><IMG src="http://www.cqcs.gov.cn/UploadFiles/news-20069474425734.JPG" border=0></P>

<P><IMG src="http://www.cqcs.gov.cn/UploadFiles/news-20069473955734.JPG" border=0></P>

<P><IMG src="http://www.cqcs.gov.cn/UploadFiles/news-20069474329734.JPG" border=0></P>

<P><IMG src="http://www.cqcs.gov.cn/UploadFiles/news-20069475138734.JPG" border=0></P>

<P><FONT size=6>长寿的园区</FONT></P>
作者: 青山    时间: 2006-9-28 17:20
<P><IMG src="http://www.cqcs.gov.cn/images/csfc_mycp.jpg" border=0></P>
<P>长寿沙田柚</P>
作者: 青山    时间: 2006-9-28 17:23
<P><IMG src="http://www.cqcs.gov.cn/UploadFiles/news-20065816142734.jpg" border=0></P>

<P><IMG src="http://www.cqcs.gov.cn/UploadFiles/news-20065816313734.jpg" border=0></P>
<P><IMG src="http://www.cqcs.gov.cn/UploadFiles/news-20065816345734.jpg" border=0></P>
<P><IMG src="http://www.cqcs.gov.cn/UploadFiles/news-20065816521734.jpg" border=0></P>

<P><IMG src="http://www.cqcs.gov.cn/UploadFiles/news-20065816624734.jpg" border=0></P>

<P><IMG src="http://www.cqcs.gov.cn/UploadFiles/news-20065816648734.jpg" border=0></P>
<P><FONT size=6>长寿街头雕塑</FONT></P>
作者: 重庆天地    时间: 2006-9-28 17:27
<P>长寿不错,支持一个</P>
作者: 青山    时间: 2006-9-28 17:29
<P><IMG src="http://www.cqcs.gov.cn/images/长寿城一隅.jpg" border=0></P>
<P><IMG src="http://www.cqcs.gov.cn/images/chinacs95.jpg" border=0></P>
<P><IMG src="http://www.cqcs.gov.cn/images/小别墅.jpg" border=0></P>

<P><IMG src="http://www.cqcs.gov.cn/UploadFiles/news-2005112617398734.jpg"></P>

<P><IMG src="http://www.cqcs.gov.cn/UploadFiles/news-20051127114337734.jpg" border=0></P>

<P><FONT size=6>长寿之城</FONT></P>
作者: 渝蓉地区    时间: 2006-9-28 17:35
希望长垫梁铁路早日开建
作者: 渝    时间: 2006-9-28 21:53
都是老照片,新长寿还没拍下来
作者: boy023    时间: 2006-9-28 22:03
<P>置顶!</P>
作者: 青山    时间: 2006-9-28 23:02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渝</I>在2006-9-28 21:53:52的发言:</B><BR>都是老照片,新长寿还没拍下来</DIV>
<P>我人不在长寿,你去多拍一些新长寿来啊.</P>
作者: 青山    时间: 2006-9-28 23:03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boy023</I>在2006-9-28 22:03:15的发言:</B><br>
<P>置顶!</P><br></DIV>
<P>谢谢!大家都来关心长寿的发展,关心重庆的卫星城市的发展.</P><br>
作者: 钓鱼岛卫士    时间: 2006-9-28 23:22
很久没回长寿了!想念
作者: 梦里渝州    时间: 2006-9-29 10:59
每次回去,都没时间四处看看,希望长寿越来越好,越来越强。
作者: 吴寒飞    时间: 2006-9-29 11:41
是的.希望长寿越来越强..
作者: 渝    时间: 2006-9-29 22:24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青山</I>在2006-9-28 23:02:31的发言:</B><BR><BR>
<P>我人不在长寿,你去多拍一些新长寿来啊.</P></DIV>
<P>我也没在长寿啊。老实讲,一个县到一个区短短几年,超速发展,确是我们每个长寿人的骄傲。但是有点我担心的是,江津,璧山,永川,合川,虽与主城距离和长寿相当,但去他们几个方向的路比长寿平,长寿好啊!~象主城西进,都到江津边上了,地铁都规划到璧山了。长寿呢,就怨唐家沱那下面几大皮山...看以后江南到茶园好点不!
<P>还有,感谢协信。感谢它在长寿放了一把火!感谢它带领长寿人民提前步入城市加现代化...</P>
作者: 书文    时间: 2006-9-30 06:44
长寿与江津,永川.合川.碧山比较,很明显的优势在于,工业基础,特别是化工基础强,几十年前就一直是重庆的化工基地,再说是地处主城区的长江之下游的江边上,发展化工产业优势不言自明,三是能源优势超强,还有从万州,涪陵,长寿,主城区是一条黄金线,这个区位优势更是随着三峡工程的建成与日俱增,是江津,永川,合川,碧山不可比似的
作者: capitole    时间: 2006-9-30 12:59
<P 2.0? mso-char-indent-count: 15pt; TEXT-INDENT: 0pt; 0cm><FONT size=3>《长寿“长江二桥”桥位规划研究》通过专家评审</FONT></P>
<P 2.0? mso-char-indent-count: 15pt; TEXT-INDENT: 0pt; 0cm><FONT size=3>9月28日,在听取各相关单位、处室及规划、桥梁、港口方面专家建议后,长寿“长江二桥”规划研究顺利通过评审。本次桥位规划研究在规划层面落实了大桥的平面位置、竖向标高以及与长寿化工园区路网的衔接,保证了大桥与冯家湾港区、长兴码头、化学品中转罐区的共存并满足相关技术规范要求。<o:p></o:p></FONT></P>
作者: 一哀    时间: 2006-10-1 07:48
<STRONG><FONT face=Verdana color=#61b713>青山</FONT></STRONG>辛苦你了!
作者: 书文    时间: 2006-10-1 19:26
<P>长寿与江津,永川.合川.碧山比较,很明显的优势在于</P>
<P>,工业基础,特别是化工基础强,几十年前就一直是重庆的化工基地,</P>
<P>再说是地处主城区的长江之下游的江边上,发展化工产业优势不言自明,</P>
<P>三是能源优势超强,</P>
<P>还有从万州,涪陵,长寿,主城区是一条黄金线,</P>
<P>这些区位优势更是随着三峡工程的建成与日俱增,是江津,永川,合川,碧山不可比似的</P>




欢迎光临 经典重庆 (http://bbs.jdcq.net/)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