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1楼
发表于 2006-10-1 07:52
|
|阅读模式
登陆享受更多浏览权限哟~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入驻经典 
x
<P>重庆晨报2006-10-01 </P>
<P> 本报讯(记者 罗强)昨日,重庆航运枢纽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水电八局正式签署了草街航电枢纽厂房</P>
<P>、冲沙闸土建工程协议。<STRONG>草街电站建成后,每年将为电力紧张的重庆提供电力近20亿千瓦时,其船闸综合</STRONG></P>
<P><STRONG>规模国内仅次于葛洲坝1、2号船闸。</STRONG>这是记者昨日从重庆航运枢纽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获得的消息。 <BR> 据悉,位于合川境内草街镇,距主城约68公里的草街航电枢纽工程,是交通部以渠化航道为主,进行</P>
<P>航电枢纽综合开发的最大项目。工程以发展优化航运为主,兼顾发电、拦沙减淤,水库正常蓄水水位可达</P>
<P>203米,库容22.18亿立方米,航道改善里程180公里。 </P>
<P> “工程总工期持续67个月,总投资53.93亿元。但工程建成后,只需31年,便可还清所有贷款,具备</P>
<P>自给自足能力。”重庆航发司董事长姚小松称。 </P>
<P> 草街航电枢纽的船闸建成后,不仅是嘉陵江上最大的一级船闸,也是西南地区最大的船闸工程,其综</P>
<P>合规模在目前国内单级船闸中仅次于葛洲坝1、2号船闸。 </P>
<P> “<STRONG>2009年,草街航电枢纽工程总装机500MW发电机组正式投产发电后,每年年均发电量将接近20亿度</STRONG></P>
<P><STRONG>,极大地缓解我市电力需求紧张局面</STRONG>。”姚小松说。 </P>
<P> 据称<STRONG>,草街航电枢纽厂房及冲沙闸建设工程,合同总投资7.4亿元,工程将于本月内正式开工,预计</STRONG></P>
<P><STRONG>工期44个月。 <BR></STRONG></P>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