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重庆
标题:
纤尘不染,吟落心香
[打印本页]
作者:
xgjinkou
时间:
2013-4-2 15:28
标题:
纤尘不染,吟落心香
人生是什么,是在三月的早春,看一群燕子,于古老的庭院衔泥筑巢。是在清凉的夏季,看满池莲荷,寂寞地在水中生长。是在风起的深秋,看一枚落叶,安静地赶赴美丽的死亡。是在落雪的冬夜,看一尾白狐,遁迹在荒寒的山林。
我想人生,应该是一本随意而简洁的书。而我们就是书中的人,做着漫不经心的事。就如此刻,在庭台小院,摘一篮青菜,酿几坛花酒;或是静坐闲窗下,弹一曲琵琶;又或是凭栏远眺,看草色烟光,瘦柳残阳……
走过岁月逶迤的路径,尘世教会了我们太多纷繁。可我只想做个简单的人,看流年如风,来去无心。
一直喜欢王维诗中的意境:行至山穷处,坐看云起时。我们背着沉重的行囊,奔走于江湖,看着行色匆匆的脚步,从来不问为什么,也不知道哪一天会停留。当你我以为一生长远得望不到边际,回首却只是寸步之遥。人的一生,不过是午后至黄昏的距离,月上柳梢,茶凉言尽,一切都可以落幕。
一直梦想可以在某个临水的地方开个小店,不招摇,不繁闹。有一些古旧,一些单薄,生意冷清,甚至被人遗忘,这些都不重要。只要还有那么,那么一个客人。在午后慵懒的阳光下,将一盏茶,喝到无味;将一首歌,听到无韵;将一本书,读到无字;将一个人,爱到无心。那么,就让我对遗忘的r事说一声抱歉,从此安然一隅,不被打扰。
时光苍绿,是因为我们都曾美丽过,只是不再那么年轻。请相信,你若安好,总是晴天
作者:
78934
时间:
2013-4-17 13:06
我喜欢这样的过程 喜欢这样描述的意境
欢迎光临 经典重庆 (http://bbs.jdcq.net/)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