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重庆
标题:
香港香江国际拟投150亿开发东温泉 建世界级温泉小镇(财富中心开发商)
[打印本页]
作者:
皮特
时间:
2014-2-3 19:29
标题:
香港香江国际拟投150亿开发东温泉 建世界级温泉小镇(财富中心开发商)
近日,记者从巴南区获悉,香港香江国际集团与东温泉镇签下框架协议,整体开发巴南区东温泉。
在主城,统景温泉、北温泉、南温泉等开发如火如荼。作为温泉之都,重庆(专题阅读)有107个温泉出口,东温泉就有7个,总储量45亿立方米,同时兼有冷泉和热泉,常年水温在38-52℃之间,四季均可泡汤,且富含氡、氟、锌等多种矿物质。此外,东温泉还有全世界喀斯特地貌上唯一恒温的温泉热洞,素有重庆“小漓江”的五布河,倡导生活禅文化的白沙寺,绿树滴翠的木耳山……
但巴南东温泉开发利用为何姗姗来迟?
其实当地zf早有开发打算,在2005年就成立了东温泉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引来不计其数的投资商:有的打算开发热洞、有的准备建酒店、有的计划搞旅游地产等,但当地zf全都一一拒绝了。
“保护主城生态屏障、建设宜居环境是前提。”东温泉镇党委****李海明称,投资几千万甚至一个亿,这样的“小开发”对景区生态是一种破坏,“东温泉必须走上规模上档次的整体开发之路。我们愿意等!”
然而,东温泉的名头在外并不响亮,不少“投资大鳄”闻讯到这里要颠簸一小时山路,也只好作罢。小投资看不上、大投资不愿来。
因此,这一等,就是8年。
8年时间不是空等,8年间,zf投资了280万元对温泉进行修复完善;投资298万元改造场镇、绿化景区……2012年,巴南区又对东温泉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进行重组,去年5月,东温泉旅游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成立,将景区内资源有机统一,并计划通过举办“中华山水茶道文化节”等项目,来推动东温泉的开发。
东温泉并不产茶,举办“茶道山水文化节”纯粹是“借茶待客”。因为临近的二圣、跳石等地盛产茶叶,且巴南全区优质茶叶基地达2.4万亩,年产茶叶约2000吨。
在此次文化节上,东温泉不仅“借”来了市内外的名茶,还“借”来了海内外的客人、各界专家学者等2万多人。香港香江国际集团董事局zx、75岁的杨孙西先生,作为中国茶文化国际交流协会会长也莅临现场。
“东温泉天生丽质,完全具备包装打造的价值。”杨孙西盛赞这里是当今中国内地很难得的好地方,随即签订对东温泉实施整体开发的框架协议,拟投资150亿元,将其打造成与法国、德国、瑞士知名温泉小镇媲美的世界级茶道、温泉、养生小镇。目前,开发前期工作正在进行中。
因为香港香江国际集团的签约入驻,巴南区正规划落实从沿江高速到东温泉的快速通道,届时主城区到这里只需要30分钟时间。镇zf机关也计划为景区让道,搬迁至五布场,同时划出29.1平方公里的景区红线,仅2.64平方公里区域用作开发用地,确保东温泉不致过度开发。
苦等8年,东温泉终于驶入了开发的快车道
为“8年等待” 赞一个
8年等待,最终“借茶待客”让东温泉开发驶入了发展的“快车道”。这样的等待让人叹服,但记者更钦佩当地党委zf“8年等待”的科学发展理念。
东温泉财政收入每年不足300万元,发展是当地干群迫切愿望。但为了景区生态环境,他们面对亿元 “小额投资”选择了“不作为”——他们在等待有先进理念、强大实力的投资商。
东温泉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2005年就成立了,但东温泉人却冷静地等待了8年,而这种等待不是无所作为。
五大功能区域划分,都市功能拓展区有“主城生态屏障区,以及未来新增城市人口的宜居区”的定位,东温泉的“等待”正合此意。
不图眼前利益,着眼长远发展,我们应该为这样科学的“8年等待”赞一个!
作者:
「四代の目」℡
时间:
2014-2-3 20:13
我鸭血————————————
作者:
水木青云
时间:
2014-2-3 20:25
沿江高速这一段还比较好!
作者:
玉真子
时间:
2014-2-3 22:16
{:8_207:}
作者:
关心发展
时间:
2014-2-3 23:44
框架协议,比较空泛。
作者:
林间飞雨
时间:
2014-2-5 11:48
这里真的可以打造成世界级的温泉小镇
作者:
Chunt
时间:
2014-2-5 11:50
巴南区是要把卖地进行到底吗?
作者:
榨菜
时间:
2014-2-10 11:51
巴南区是要把卖地进行到底吗?
作者:
kolo
时间:
2014-2-10 12:55
我们愿意等!
作者:
复仇__ll
时间:
2014-2-10 18:32
重庆的温泉,真的该打造出来
来自:IOS客户端
作者:
小尸多
时间:
2014-2-10 19:01
水质很好。。。。那小镇去过两次了。。
作者:
大爱渝都
时间:
2014-2-11 10:52
元旦节到现在都去过2次了,主要是去东泉的景区标志在茶园看起不明显,从长生那条岔道拐进去很多车都找不到!一直到坡坡爬完朝右拐那段路不太好,过了惠民、二圣后路才开始好点。说实话东泉比我05去的时候要好得多了。。。
作者:
别摸我
时间:
2014-2-11 11:26
大爱渝都 发表于 2014-2-11 10:52
元旦节到现在都去过2次了,主要是去东泉的景区标志在茶园看起不明显,从长生那条岔道拐进去很多车都找不到 ...
重庆主城去东温泉目前有4条路可走
1.内环快速路-- 慈母山隧道--通江大道--迎龙--茶涪路(五家渡大桥)-东温泉 路况很好 时间50分钟
2. 内环快速路--慈母山隧道--南岸G50S收费站(出隧道按直线走)--木洞高速出口(收费5元)----茶涪路(五家渡大桥)-东温泉 目前是到东温泉最好走,也是最快的一条路 时间40分钟
3. 茶园--长生--惠明--二圣--东温泉 老路,弯道多,但路况很好,全柏油路。时间约1小时 去东温泉的班车走这条路
4. 茶园--渝湘高速--接龙高速出口(收费15)--姜家--东温泉 路况很好,车少 但路程要远,不推荐 时间约1小时。
作者:
电光幻影
时间:
2014-2-12 01:39
是不是要像北温泉嫩个?圈起来服务权贵?
欢迎光临 经典重庆 (http://bbs.jdcq.net/)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