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重庆
标题:
重庆南岸打造六大基地 集聚4G产业
[打印本页]
作者:
zxj2500
时间:
2014-4-22 17:31
标题:
重庆南岸打造六大基地 集聚4G产业
中新网重庆4月22日电(张燕)记者从TD-LTE产业研讨会获悉,志在打造中国西部手机之都的重庆南岸区近年来大力发展物联网、移动通讯终端产业,正全力建设西部手机制造基地等六大基地,优化“3+X”产业布局,为4G产业在南岸集聚提供肥沃土壤。
按照重庆南岸区官方规划,这六大基地分别是西部手机制造基地、国家物联网产业示范基地、电子商务基地、软件和信息服务基地、西部智能家电基地以及生产******基地。其中,西部手机制造基地,到2017年将实现出货量1.5亿台,产值750亿元;国家物联网产业示范基地,到2017年物联网运营规模达200亿元;电子商务基地,将重点打造重庆亿象城和南坪电子市场,推动南坪商圈转型升级。
与此同时,软件和信息服务基地,将依托微软、赛迪等企业推进应用软件研发;西部智能家电基地,则是以智能家电和智能家居为重点,计划到2017年实现产值300亿元;而生产******基地,则将对原经开南区厂房进行改造升级,推动南坪西区产业转型。
重庆南岸区官方统计数据显示,近年来,南岸区确立了手机、物联网、机电三大产业集群发展重点。2013年,南岸工业总产值突破千亿大关。电子信息产业已成为拉动南岸区工业经济快速增长的重要引擎,国虹、国信通、宝捷迅、百立丰、天迈等手机整机生产企业相继在南岸落户,该区手机整机企业达到12户,2013年全年手机出货量达到3545万台,电子信息产业实现产值230亿元。
深圳市百立丰科技有限公司亚太总裁符德坤称,该企业今年的手机产量预计能达到350万台。之所以选择重庆南岸正是看中了南岸区的电子信息产业基础、配套产业体系以及国内领先的入网检测平台。
在产业布局方面,重庆南岸区优化3+X产业布局,即终端及系统集成产业园、智能家电产业园和传感器产业园等3个园区和以街镇为区间,形成主体和X个主体群,打造城市功能完备的综合聚集区,将重庆市南岸区打造成国际一流的智慧城市,形成示范效应。计划到2015年,三个产业园建设完成,X个主体群初见规模,产业规模达到500亿元。到2017年,三个产业园集聚效应明显,城市功能完备,产业链条完整,产业规模达到1000亿元。
业内人士认为,重庆南岸区的产业战略布局瞄准了TD-LTE发展机遇,并实现了与西永、两江新区错位发展,优势互补,进一步充实和延伸重庆全市电子信息产业链。
据悉,参加此次TD-LTE产业发展研讨会的有中国移动研究院、IBM、三星电子、苹果、诺基亚、HTC、索尼、LG、中兴、华为终端、江苏南亿迪纳、中移物联网公司、北京中交兴路车联网公司等国内外知名物联网企业和移动终端公司近400家,参会人数达到600余人。
(原标题:重庆南岸打造六大基地 集聚4G产业)
作者:
长江村
时间:
2014-4-22 21:22
南岸要发力?!
作者:
险峰
时间:
2014-4-22 21:23
作者:
金色阳光
时间:
2014-4-22 22:15
还不够啊!时不我待!
作者:
sinox
时间:
2014-4-23 22:20
长江村 发表于 2014-4-22 21:22
南岸要发力?!
已经乏力TD很多年了,当年重邮信科所谓自主研发TD芯片,具有核心技术的新闻炒了很久
作者:
郭汝瑰
时间:
2014-4-23 22:46
本帖最后由 郭汝瑰 于 2014-4-23 22:51 编辑
苹果、三星、华为、小米这几家一线移动终端品牌不入驻,南岸还只能做量的积累,其移动产业基地还不会质变,在全国还排不上号。
不过那些深圳做正宗山寨机的都跑到南岸来了,说明重庆在移动终端上的配套能力、要素成本优势确实已明显做出来了。只要南岸、重庆再坚持几年这些优势,苹果、三星、华为、小米这些品牌自然会像几年前惠普、宏碁等来渝一样,届时群狗争抢骨头一样涌入南岸的。
这点无需置疑。
欢迎光临 经典重庆 (http://bbs.jdcq.net/)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