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重庆

标题: 2013年“个人所得税”前五名省市,重庆差距太大! [打印本页]

作者: 中西部崛起    时间: 2014-5-4 18:23
标题: 2013年“个人所得税”前五名省市,重庆差距太大!
重庆2013年只有93.87亿元。


作者: dragking    时间: 2014-5-4 18:26
这个不能和省比,差距太大,和市比差距也大!!!
作者: ningyuan    时间: 2014-5-4 18:32
个税完全就是一种劫贫济富的税,就连我这种辛辛苦苦打工养家的人一个月要交2000多元的个人所得税

而且还不是按家庭为单位,收税到时候联网快得很,免税的时候各种理由无法联网。

那些工资3000多,养一个家的人都要交税,完全就是XX(不想说脏话)
作者: LHR13    时间: 2014-5-4 18:45
我还在辛苦加班中。
我要养老爸老妈孩子,老婆收入也部高,但tnn就是不愿意按家庭收。

作者: 西域狂风    时间: 2014-5-4 18:50
ningyuan 发表于 2014-5-4 18:32
个税完全就是一种劫贫济富的税,就连我这种辛辛苦苦打工养家的人一个月要交2000多元的个人所得税

而且还 ...

哎呦 税前2万的节奏
作者: lvmi8    时间: 2014-5-4 18:51
和民富有关的数据,重庆基本上都不行。
作者: lvmi8    时间: 2014-5-4 18:53
这个数据不容易造假。
作者: ningyuan    时间: 2014-5-4 19:00
西域狂风 发表于 2014-5-4 18:50  哎呦 税前2万的节奏

有这么高就好了,一万六平时。扣下看就太少了,还要交保险公积金个税
作者: 重庆未来    时间: 2014-5-4 19:02
个税完全就是一种劫贫济富的税,就连我这种辛辛苦苦打工养家的人一个月要交很多的个人所得税
而且还不是按家庭为单位,收税到时候联网快得很,免税的时候各种理由无法联网。
那些工资3000多,养一个家的人都要交税,完全就是XX(不想说脏话)
作者: *******    时间: 2014-5-4 19:39
这个估计还是要看物价水平的,东西部物价不一样,尤其是房价。这个排名是以绝对值来排,但事实上的情况应参考相对值。
作者: *******    时间: 2014-5-4 19:43
lvmi8 发表于 2014-5-4 18:51
和民富有关的数据,重庆基本上都不行。

民富这东西,让你们蓉狗来比比每家有几套房,开啥子车就行了。房地产销售在哪里摆起,不容易造假。
作者: 之曰    时间: 2014-5-4 19:54
正视差距,迎头赶上
作者: ningyuan    时间: 2014-5-4 20:25
本帖最后由 ningyuan 于 2014-5-4 20:48 编辑

其实个人所得税增长很大程度上就是靠稽征的加强,特别是万恶的合并计税,所以我说征税的时候那个联网做得好呀,但是免税的时候又说根据家庭征税无法联网。不然那些动不动就30%几的增长怎么来的??

比如我们公司去年底才稽查了一次,我们一个同事,被发现在两个地方领钱,合并计算,补税上万元(另一个地方只领了几个月,所以还没有补太多),被郁闷死了。现在老老实实每个月5000多的个税交起。她老婆开一家公司,收入绝对比他高,但是什么费用都挂到公司头上,根本很少交个税。

现在的个税已经是和人民血汗钱争利的税了,倒是真正有钱的高收入的根本不会老老实实给你交这个税

其实个税应该按家庭收入并且按照家庭负担的小孩、老人一起平摊,然后超过1万的部分才应该征税。


作者: jason2232    时间: 2014-5-4 20:43
ningyuan 发表于 2014-5-4 19:00
有这么高就好了,一万六平时。扣下看就太少了,还要交保险公积金个税

亲,你已经很不错了。广大同胞在4000以下
作者: 长江村    时间: 2014-5-4 20:46
税,这东西水太深。
作者: 523928762    时间: 2014-5-4 22:13
上海比广东还猛???真是魔都~~~
作者: 中西部崛起    时间: 2014-5-5 14:02
523928762 发表于 2014-5-4 22:13
上海比广东还猛???真是魔都~~~

2012年深圳暴增57%,导致广东超过上海。其余年份都是上海领先广东。
作者: psp2003    时间: 2014-5-5 15:31
第六是谁?
山东?
作者: ly7118826858    时间: 2014-5-5 15:59
差距太大,努力吧
作者: 中西部崛起    时间: 2014-5-5 16:13
psp2003 发表于 2014-5-5 15:31
第六是谁?
山东?

你猜对了,加10分!
作者: 西域狂风    时间: 2014-5-6 09:26
ningyuan 发表于 2014-5-4 19:00
有这么高就好了,一万六平时。扣下看就太少了,还要交保险公积金个税

你们这个发法也太吓人了,拿到手里面应该就1万出头,跟我差不多,不过我个税交得少,也就几百。
作者: ningyuan    时间: 2014-5-6 09:28
西域狂风 发表于 2014-5-6 09:26
你们这个发法也太吓人了,拿到手里面应该就1万出头,跟我差不多,不过我个税交得少,也就几百。

是呀,守法企业,太守法了,可以说很少有公司这么老实的交个税




欢迎光临 经典重庆 (http://bbs.jdcq.net/)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