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重庆

标题: 说说自己了解到的重庆富士康前前后后,版主认为不合适请删除 [打印本页]

作者: 领袖    时间: 2014-5-22 09:31
标题: 说说自己了解到的重庆富士康前前后后,版主认为不合适请删除
本帖最后由 领袖 于 2014-5-22 10:18 编辑

重庆富士康己经从4万多人减少到不足3万人(重庆富士康有ABCD四个厂房分区。A区己搬走完。C区本就没搞起来)
当年郭台铭本来是准备了十万人的,。可惜重庆厂房修得太慢。。比成都/郑州早修半年至大半年,,完工却比成都/郑州晚了半年。。重庆工厂最后一栋为2011年5月份消防检查完(2010年初修,修了近一年半)。。可见效率多么低下。。
而成都一年修好了十万人工厂(现有8万人)。。
郑州9个月修了十万人工厂,速度最快,现郑州有15万人以上(原有几间倒闭国企空厂房改用)。。。
因此,重庆富士康由于zf主导的厂房修建工程进度慢,造成当年产业转移时虽抢到先机,却失去了时机。。。这一切,归结于中底层gy效率极低(黄****当年几次检查,实际是来催工程)。。整体效率低,土货多一直是我渝硬伤。。
作者: 领袖    时间: 2014-5-22 09:40
本帖最后由 领袖 于 2014-5-22 10:44 编辑

有些2B可能会说富士康爱来不来。。
可惜中国世界性企业极少,。重庆至全国仍是世界打工者分工角色。。

重庆引起笔电在战略上没失分。。。但在像富土康等局部战术上却失误了。望自省。。
作者: 渝舟唱婉    时间: 2014-5-22 09:41
抱怨能解决问题吗?事情真如你说的那样的话,那你能给出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吗?
3万人的工厂出口产值占重庆的比例多少?单从重庆的进出口总值居中西部第一来看,
富士康人少创造的产值可能并不少,人均效益可能还高于其它地区。当然,ZF的工作效率确实应该大力改进。

作者: dragking    时间: 2014-5-22 09:50
可能重庆其他厂太多了,不在富士康一棵树上吊死。
而成都,郑州没有其他厂,举全市甚至全省之力支持一家。
作者: 领袖    时间: 2014-5-22 09:53
本帖最后由 领袖 于 2014-5-22 09:55 编辑
渝舟唱婉 发表于 2014-5-22 09:41
抱怨能解决问题吗?事情真如你说的那样的话,那你能给出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吗?
3万人的工厂出口产值占重庆 ...


重庆出口仍在持续增加是因为广达,,仁宝,和硕,等其它几大代工厂搞起来的。光富士康一家是下降了,现在要死不活。。
富士康由于下面有很大一群做各种元器件老板,自主能力最强,全国近百万工人。。不像广达等一定要跟着客户走。。


作者: 渔城烟雨    时间: 2014-5-22 09:56
几大代工厂都强怎么也好过一家独大吧
作者: 御临河    时间: 2014-5-22 10:02

作者: PaulaShy    时间: 2014-5-22 10:19
目测一大堆洗地的蜂拥而至。
作者: 真正的pk    时间: 2014-5-22 10:19
总体还是可以,推进起来难度大,重庆平场速度慢于平原城市也是可以理解的。
作者: 领袖    时间: 2014-5-22 10:25
真正的pk 发表于 2014-5-22 10:19
总体还是可以,推进起来难度大,重庆平场速度慢于平原城市也是可以理解的。

不知道别乱讲,,西永地区本来就很平。。而且微电园在之前几年就成立了,场地前几年就平好了(富士康旁边方正PcB。2007年就投产了)
作者: PaulaShy    时间: 2014-5-22 10:29
PaulaShy 发表于 2014-5-22 10:19
目测一大堆洗地的蜂拥而至。

果然有一大堆洗地的。O(∩_∩)O哈哈~承认个现实就那么要命吗?高傲的自尊心下面其实是脆弱的玻璃心。
作者: 真正的pk    时间: 2014-5-22 10:34
总体还是可以,推进起来难度大,重庆平场速度慢于平原城市也是可以理解的。
作者: huanghong198769    时间: 2014-5-22 10:42
话说修富士康的钱现在还欠起的。。。
作者: 两江风    时间: 2014-5-22 10:45
郭台铭贼精贼精的,谁给的优惠多,哪里就投得多。
这不,你看,这家伙昨天又跑重庆来了。
作者: usish003818    时间: 2014-5-22 11:02
哎!富士康重庆做笔记本的事业群已经没单了,马上关门了,就是A区,许多人赔钱走人了。
作者: 新逍遥    时间: 2014-5-22 11:32
重庆笔电具体到底怎样? 我不清楚,但我晓得刚刚公布的1-4月,重庆出口便携式电脑1648.4万台,增加26.8%,价值440.5亿元,增长39.9%;
作者: dragking    时间: 2014-5-22 11:36
整体产能保持高速增长,个别厂有问题是个别的实力表现。
作者: ningyuan    时间: 2014-5-22 11:45
修厂房又不是不要钱,既然已经修好了的厂房都要退租,那就是企业本身的问题,关修厂房何事。

再说,整体产量高,说明整体速度快,一个局部能说明什么问题。只能说重庆分散了资源而已。
作者: 金色阳光    时间: 2014-5-22 11:45
确实富士康的人明显减少了!智能电视项目怎么也没消息呢?
作者: sch66    时间: 2014-5-22 11:57
楼猪完全是不知所以的YY意淫,请参考签约之年富士康代工惠普的份额再YY
作者: 领袖    时间: 2014-5-22 12:02
sch66 发表于 2014-5-22 11:57
楼猪完全是不知所以的YY意淫,请参考签约之年富士康代工惠普的份额再YY

郑州没有富士康客户。。郭台铭照样去建了15万人工厂。。
产业转移己告一段落。。yy无用。。自省最重要。。


作者: sinox    时间: 2014-5-22 12:13
我艹,现在洗地党们又说硬件代工少个一两家不重要了
作者: 新逍遥    时间: 2014-5-22 12:18
s会见富士康科技集团总裁郭台铭

重庆市zf网 www.cq.gov.cn        2014年05月22日 07时48分     来源:重庆日报

    5月21日,市委****s会见了富士康科技集团总裁郭台铭一行。
    s对郭台铭一行来渝考察表示欢迎。他说,富士康集团与重庆合作关系良好,在渝业务发展顺利,已形成笔记本电脑、显示器、通讯产品、打印机生产体系,为重庆电子信息产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重庆地处丝绸之路经济带、长江经济带交汇处,在国家新一轮对外开放和区域发展布局中战略地位十分重要,发展势头好、潜力大。希望双方努力推动在电动汽车和汽车电子、工业机器人、跨境结算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双赢。

    郭台铭表示,重庆工业基础好,区位优势明显,经济社会蓬勃发展,愿不断寻求新的商机,加大合作力度,推动合作取得更大成效。

    市委副****、****黄奇帆,市ld翁杰明、吴政隆参加会见。

=============

看了这个感觉跟楼主说的差别也太大了????
作者: sinox    时间: 2014-5-22 12:22
新逍遥 发表于 2014-5-22 12:18
s会见富士康科技集团总裁郭台铭

重庆市zf网 www.cq.gov.cn        2014年05月22日 07时48分     来源:重 ...

哪里很大?也就是新闻联播跟现实的差距
作者: 新逍遥    时间: 2014-5-22 12:25
sinox 发表于 2014-5-22 12:22
哪里很大?也就是新闻联播跟现实的差距

我到底是该相信你们嘴巴吹的?

还是相信zf权威信息???
作者: 一声笑    时间: 2014-5-22 12:25
有合同在啥,不是你想修我就给你修,我厂房修到什么程度,你的产业就该进到什么程度,你明明就3万工人,要我建4万工人的厂房,我为啥子要建啥。
最先富士康落地重庆的时候准备把很多业务都拿到重庆生产,后来他在6J8引诱下,把平板等拿到了成都,重庆后续厂房是不建了啥。
富士康在重庆就是笔电代工,自己许诺的年产2000万台都没达到,还有脸喊多建厂房。自己先把现在空起的厂房填满了再说。
作者: sinox    时间: 2014-5-22 12:27
新逍遥 发表于 2014-5-22 12:25
我到底是该相信你们嘴巴吹的?

还是相信zf权威信息???

当然应该相信新闻联播,zf权威信息“管”道
作者: 新逍遥    时间: 2014-5-22 12:27
无凭无据的一个人嘴巴吹,让我们怎样去相信他说的是真的?
作者: sch66    时间: 2014-5-22 12:27
领袖 发表于 2014-5-22 12:02
郑州没有富士康客户。。郭台铭照样去建了15万人工厂。。
产业转移己告一段落。。yy无用。。自省最重要。 ...

河南四川是如何得到富士康的?当时富士康苹果代工如日中天,深圳龙华富士康员工跳楼等原因致招工困难员工流失严重,老郭不到人口大省四川河南想办法难道找重庆?你没见四川河南和富士康协议招工变成了硬性规定?你不知四川河南两省zf出资把招工任务层层分解犹如抓壮丁一般来为富士康服务?重庆zf敢象四川河南zf那样给郭台铭拍胸部不?因此我怕和我疯转移到四川河南那是必然
作者: 渝舟唱婉    时间: 2014-5-22 12:31
感觉郭台铭很有ZZ敏感性啊!现在又来重庆套近乎,打下未来在中国的深耕的人脉基础。
作者: 渝舟唱婉    时间: 2014-5-22 12:31
感觉郭台铭很有ZZ敏感性啊!现在又来重庆套近乎,打下未来在中国的深耕的人脉基础。
作者: 新逍遥    时间: 2014-5-22 12:31
我只相信这个才是真的

郭台铭表示,重庆工业基础好,区位优势明显,经济社会蓬勃发展,愿不断寻求新的商机,加大合作力度,推动合作取得更大成效。


作者: systou    时间: 2014-5-22 12:32
在空港的代工厂仁宝,纬创,和硕的人员流动性很大.
作者: systou    时间: 2014-5-22 12:32
在空港的代工厂仁宝,纬创,和硕的人员流动性很大.
作者: yonlay    时间: 2014-5-22 12:38
据以前签约的信息,富士康来重庆只是为了生产惠普的笔记本电脑,本来就没打算把苹果之类的手机等电子产品放在重庆,所以与zf建房速度快慢没关系,而是本身业务量就不大,随着笔记本出货量持续走低,它的订单减少很正常。
作者: 重庆未来    时间: 2014-5-22 13:05
富士康在重庆只生产惠普笔电。现在笔电走低,惠普更低。富士康又不拉其它订单。
但就是搞不明白。重庆富士康为什么只生产惠普笔电?而把IPAD,IPHONE和其它代工弄到成都和郑州了??
重庆富士康为什么就在这一项上掉死???
综合各种信息看,重庆富士康发展确实不怎么样,规模和投资明显不如成都和郑州富士康。
作者: heyuliang666    时间: 2014-5-22 13:10
重庆未来 发表于 2014-5-22 13:05
富士康在重庆只生产惠普笔电。现在笔电走低,惠普更低。富士康又不拉其它订单。
但就是搞不明白。重庆富士 ...

成都和郑洲舍得出血。
直到现在,成都富士康也是赔钱赚要喝。
作者: Derek_CRM;SD    时间: 2014-5-22 13:51
归根结底重庆没有成都(四川),郑州(河南)那么多的廉价劳动力。这种附加值低的代工,纯粹靠压榨工人,获取剩余价值,所以没有剩余价值,就自然少了。
作者: 郭汝瑰    时间: 2014-5-22 14:12
本帖最后由 郭汝瑰 于 2014-5-22 14:26 编辑
新逍遥 发表于 2014-5-22 12:31
我只相信这个才是真的

郭台铭表示,重庆工业基础好,区位优势明显,经济社会蓬勃发展,愿不断寻求新的商机, ...


楼主应该是只疑似死乌龟,它那些酸话不用当回事。
重庆这几年笔电等电子信息类的加工贸易比龟城、郑州更高歌猛进,且那二个城市这块已顶在天花板上,重庆现在却还在继续大幅增长。这恰恰已验证了当年在招商引资上,重庆在项目选择、拿捏大小上比他们更高明,布局更给力。
作者: smalli999    时间: 2014-5-22 14:24
富士康,广达,英业达,展运等电子厂长期大量招聘普工,技工,仓库员,物料员,包吃包住,3000-4000每月,组装电脑,厂里提供床上用品,工作轻松每周至少休息一天,要进厂的联系我.15023145941 潘老师 QQ:1321393851
作者: smalli999    时间: 2014-5-22 14:25
富士康,广达,英业达,展运等电子厂长期大量招聘普工,技工,仓库员,物料员,包吃包住,3000-4000每月,组装电脑,厂里提供床上用品,工作轻松每周至少休息一天,要进厂的联系我.15023145941 潘老师 QQ:1321393851
作者: smalli999    时间: 2014-5-22 14:26
富士康,广达,英业达,展运等电子厂长期大量招聘普工,技工,仓库员,物料员,包吃包住,3000-4000每月,组装电脑,厂里提供床上用品,工作轻松每周至少休息一天,要进厂的联系我.15023145941 潘老师 QQ:1321393851
作者: 莽子    时间: 2014-5-22 14:47

作者: 险峰    时间: 2014-5-22 17:03

作者: 地贴    时间: 2014-5-22 17:20
谁的责任?
作者: 与圣光同在    时间: 2014-5-22 19:09
根本就和建房的速度没关系,你建得再快,ipad也不会落到重庆产,只会增加几栋空置厂房
现在富士康人员减少是不做NB了造成的
广达,英业达做NB都可以赚钱,就富士康亏损,这哪个都怪不了

作者: cqjingdian    时间: 2014-5-22 20:24
最应该痛心疾首的应该是富士康本身吧!重庆给富士康的条件是几大代工厂中最好的了,再加上来得最早,这样的优势下都做不赢别人,完全都是富士康自身得问题!
作者: hk1986227    时间: 2014-5-22 21:18

作者: 西三角    时间: 2014-5-22 21:26
传河南给富士康iphone的补贴是每出口一美元补6毛,换句话说100亿美金补60亿,这个是有公开报道的。估计红烧给ipad1补贴1低于这个标准。这种Sb透顶的事重庆会干吗?
作者: 西三角    时间: 2014-5-22 21:27
说明一下补贴是rmb.
作者: 西三角    时间: 2014-5-22 21:29
纠正一下,估计红烧补贴ipad 不会低于河南标准。
作者: cqdwrwwl    时间: 2014-5-23 01:15
西三角 发表于 2014-5-22 21:26 传河南给富士康iphone的补贴是每出口一美元补6毛,换句话说100亿美金补60亿,这个是有公开报道的。估计红烧给 ...

正解!郑州成都的家产迟早要遭富士康败光!
作者: 浴火重生    时间: 2014-5-23 01:21
郭汝瑰 发表于 2014-5-22 14:12
楼主应该是只疑似死乌龟,它那些酸话不用当回事。
重庆这几年笔电等电子信息类的加工贸易比龟城、郑州 ...

看了楼主发过的贴,应该不是hs,但有个s开头的发帖从来阴阳怪气,不是hs斗是喷粪强迫症。
作者: 最美华新街    时间: 2014-5-23 06:53
哈哈,富士康当年来做笔电,可是得罪很多同行哟
作者: 川江号    时间: 2014-5-23 10:07

作者: 真正的pk    时间: 2014-5-26 16:15
领袖 发表于 2014-5-22 10:25
不知道别乱讲,,西永地区本来就很平。。而且微电园在之前几年就成立了,场地前几年就平好了(富士康旁边 ...

领袖那你认为西永这些问题在哪里?
作者: 乱痞才    时间: 2014-5-26 23:53
厂房拿出来引进比亚迪先进发动机控制板项目嘛
作者: canghai    时间: 2014-5-27 21:25
应该检讨一下,吸取教训!!!!!
作者: 金牌马甲    时间: 2014-5-27 21:52
重庆的强项是笔电,而富士康恰恰不是,没单子就是没单子,怪什么厂房!




欢迎光临 经典重庆 (http://bbs.jdcq.net/)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