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重庆

标题: 成都区管中心18日零点正式接管重庆高空管制权 [打印本页]

作者: 缘妢._兲紸顁    时间: 2015-3-17 22:36
标题: 成都区管中心18日零点正式接管重庆高空管制权
18日零点,成都区域管制中心将正式接管目前由重庆代管的7800米(不含)以上空域,这标志着西南地区民航高空空域资源整合工作的正式实施。作为西南地区高空管制移交的第一步,该项措施将有助于加速重庆地区的飞行流量,提高航班准点率。
    重庆是西南高空接管的第一站
    “其实这是10年前就开始的一项民航总体规划”,民航重庆空管分局管制运行部副主任谢今介绍,这项规划的出发点就是“全国形成一盘棋”,将全国的高空空域整合成7个大的区域管制中心来进行统一管理。“整合空域资源,可缓解重庆地区空域紧张突出的矛盾”,谢今表示。
    重庆管制空域北邻陕南、西接南充、东到恩施、南至遵义,周边有成都、贵阳、西安等十多家相邻管制单位,区域内有多条繁忙航线交错,日均保障航班约1200架次。飞行流量大、空域结构复杂、协调单位多,日渐成为空管运行中的突出矛盾。作为西南地区高空管制移交的第一步,重庆高空移交的实施,实质上是对高空空域资源的化零为整,有利于对其进行统筹安排,提高民航空中交通管制的运行效率。
    空域资源进行整合将使空中交通更顺畅
    在飞行过程中,飞机需要经过若干个管制区的移交,这样的交接消耗了空管部门不少的精力。高空空域资源整合的目的,正是为了减少中间的协调环节。
    以重庆飞广州为例,今后飞机只需要经过成都和广州区管中心,空管与机组之间的联系将更加顺畅。区管中心建立直通关系,可以减少航班运行的中间环节,在协调层面上更加顺畅,从而在一定程度上加速飞行流量。
    多项措施保证顺利移交
    据悉,目前北京、上海和广州区域管制中心对我国东部地区高空空域资源已完成整合,成都区管中心将借鉴这一成功做法,完成西南地区7800米(不含)以上高空的接管工作,实现与广州、上海和北京区域管制中心的无缝对接。
    为了保证移交接管工作的顺利平稳过渡,民航重庆空管分局开展了扇区调整、设备准备、安全评估、人员资质、规章编写、培训考核、协议修订、方案演练、过渡实施等多项准备工作,确保高空移交不出差错。
    西南地区高空资源整合将更好适应航空运输需求
    据了解,西南地区的高空资源整合,可提高我国西部地区的空中交通容量、加速飞行流量、减少航班延误、推进节能减排和排堵保畅工作。对于整体提升我国西部地区空中交通管理水平,更好适应航空运输增长需求,有着重要意义。已经完成整合的东部地区,其成功经验也印证上述观点,数据显示,2011年,华北区管中心在接管济南高空后的100天内,京沪航路的航班正点率比接管前提高了10%,高度层使用率则提高了15%。
    国内空域一体化实施情况
    目前,占据着我国约1/3空域的东部高空已经由分别位于北京、上海和广州的华北区管中心、华东区管中心和中南区管中心接管,在东部地区形成一个无缝衔接的高空拼图。
    按照统一规划,继重庆之后,云南、贵州、拉萨的高空空域也将逐步被成都区管中心接管。
    完成高空移交后,重庆地区将对中低空空域继续进行优化整合,建设成全国唯一的扩大型终端区,进一步提高空管服务水平,提升空中交通运行效率。
作者: 风和玲    时间: 2015-3-17 22:53
尼玛的,一旦出现流量控制,你说他是控制重庆和航线还是优先控制成都和流量,,可想而知了,,遇到个菜农,这点事都搞不定,以后要误国!!!
作者: huang2738    时间: 2015-3-18 00:03
风和玲 发表于 2015-3-17 22:53
尼玛的,一旦出现流量控制,你说他是控制重庆和航线还是优先控制成都和流量,,可想而知了,,遇到个菜农, ...

你真的懂吗?我不是很懂,但感觉你是在张嘴天马行空
作者: wangxun0906    时间: 2015-3-18 00:17
这个不是坏事吧
作者: wtao    时间: 2015-3-18 02:02
wangxun0906 发表于 2015-3-18 00:17
这个不是坏事吧

铁路局搬到龟市 也不是坏事。都是统一管理嘛
作者: 关心发展    时间: 2015-3-18 08:52
当头的怎么会不觉得窝囊?现在一切逐步被收编,看银行的营管部了。
作者: 关心发展    时间: 2015-3-18 08:52
当头的怎么会不觉得窝囊?现在一切逐步被收编,看银行的营管部了。
作者: zhugege    时间: 2015-3-18 09:45
该项措施将有助于加速重庆地区的飞行流量,提高航班准点率。呵呵,真的不懂,请专业人员给我们科普科普。
作者: 大爱渝都    时间: 2015-3-18 10:07
直辖市咋混成这个样?
作者: ningyuan    时间: 2015-3-18 10:12
这个是全国行动,北京上海广州已经收了,民航局就在成都,要把这个放重庆,民航局估计得搬过来才行,所以没办法。不过影响不太大,真正瓶颈应该不在高空,而是地空进近空域。这个成都因为空军被限制得很死,这也是福兮祸所依

作者: 单车顽童    时间: 2015-3-18 10:19
打开电脑 就看到这个消息 呵呵了  怎么搞的?怎么不把市zf交个成都管理 妈的  真是流量大的时候 他会优先给你重庆疏导吗?飞机停不下来 就等于间接少了人流量
作者: 随便不行    时间: 2015-3-18 10:28
虽然不懂  但是感觉不是什么好事  啊们  成都威武啊
作者: nsdc    时间: 2015-3-18 10:56
这对重庆空域的民航限制肯定会迟早显现的,空管中心在龟龟,你说它保畅通是先保乌龟呢还是先保重庆?比照乌龟市铁路局作个先例看,重庆不容乐观。
作者: nsdc    时间: 2015-3-18 10:56
不过,现在说这些已经晚了。
作者: 灰色空间    时间: 2015-3-18 11:01
应了那句老话,分久必合合久必分,在铁路分局合并到铁路局的那次改革中没有抓住机会成立新铁路局,导致了十年来铁路的被动局面,民航局更甚,连机会都没有
作者: 过江春雨    时间: 2015-3-18 11:04
这个貌似没啥影响吧
作者: wtlq    时间: 2015-3-18 13:49
恭喜成吐又增加一个夹重庆毛居的渠道!
作者: baby5    时间: 2015-3-18 15:56
多么简单一件事很多小白不知道在纠结什么?这种高空管制机构肯定会在地区民航局所在地啊!怎么可能来重庆?除非把民航局先搬过来





欢迎光临 经典重庆 (http://bbs.jdcq.net/)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