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重庆

标题: 前5月,重庆市外贸进出口2243亿元,增长3.4% [打印本页]

作者: JANESTAR    时间: 2015-6-16 23:35
标题: 前5月,重庆市外贸进出口2243亿元,增长3.4%
前5月,重庆市外贸进出口超2200亿元,达到2243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同期增长3.4%。虽然出口依然增幅强劲,但进口却出现了萎缩下滑。重庆海关数据显示,今年前5月,重庆市出口1769.9亿元,增长30.8%;进口473.1亿元,下降42%。
  重庆海关人士透露,前5月出口的主要商品中,便携式电脑出口出现下降,而集成电路、手机出口激增。以5月为例,便携式电脑出口量达320.5万台,减少了18.8%,而平板电脑出口则达45.5万台,增加了2.1倍。此外,出口集成电路1亿个,增加52.1%;出口手机566.2万台,增加22.8倍。
  传统的机电产品制造业出口中,出口摩托车及摩托车零配件9.1亿元;出口汽车及汽车零配件8.8亿元。传统劳动密集型产品(包括纺织服装、家具、箱包、鞋、塑料制品、玩具六类)的出口则有47.2亿元,增长4.2倍。
作者: 一目了燃    时间: 2015-6-16 23:45
大环境不好了啊
作者: a974660135    时间: 2015-6-16 23:49
进口有点不好看

作者: GNL    时间: 2015-6-16 23:51
出口也不一定好。那些劳动密集型产品是哪里生产的?这种转口贸易由于从国内其他地区的进口不算在进口里面,这种转口的出口也就没有意义。
作者: 重庆未来    时间: 2015-6-16 23:54
本帖最后由 重庆未来 于 2015-6-16 23:55 编辑

今年前5月,重庆市出口1769.9亿元,增长30.8%;进口473.1亿元,下降42%。
1769.9/1.308=1353.3
473.1/0.58=815.7
去年前5月:1353.3+815.7=2169
今年前5月:1769.9+473.1=2243


作者: 重庆未来    时间: 2015-6-16 23:55
进口下降这么猛
作者: ly7118826858    时间: 2015-6-16 23:56
看来全国的经济形势真的是急转直下啊
作者: IFX外汇/老虎    时间: 2015-6-17 00:05
照这样子下去突破1000亿刀有难度啊,进口太衰了
作者: 锦官印象    时间: 2015-6-17 07:54
来来来!ningyuan来洗地,上个月吹自己进出口踩四川的时候总额列了,出口列了,就是不列进口。1到4月下滑38%,1-5月下滑42%,这次有好事之徒居然敢列进口,简直和本论坛主流价值观不符。
作者: dragking    时间: 2015-6-17 09:43
四川进口出口双下滑吧
作者: flybird633    时间: 2015-6-17 09:48
锦官印象 发表于 2015-6-17 07:54
来来来!ningyuan来洗地,上个月吹自己进出口踩四川的时候总额列了,出口列了,就是不列进口。1到4月下滑38 ...

四川差的远了
作者: ningyuan    时间: 2015-6-17 09:49
本帖最后由 ningyuan 于 2015-6-17 10:09 编辑
锦官印象 发表于 2015-6-17 07:54
来来来!ningyuan来洗地,上个月吹自己进出口踩四川的时候总额列了,出口列了,就是不列进口。1到4月下滑38 ...


有什么洗地的??重庆的进出口总额那就是一个乱踩四川

请问总额都被踩了,你还好意思说其他的??

重庆出口好歹激增,请问出口还要为负的地方是哪里来的脸皮到这里来狺狺狂吠??

再说了,本人学经济学的时候,都是说的拉动经济三家马车是投资,消费和净出口

请问你学的又是哪门子经济学,难道靠进口来拉动经济吗??你再努力一下,搞不好下一次诺贝尔经济学奖就颁发给你们茶馆了。

那些迷恋两头在外的来料加工贸易的人,请学习下黄****的发言:
=========送大家一份黄****对于两头在外的叙述=========

这就是我们做的一个转变发展模式的事情。沿海城市30年的改革开放中的一个重大事项就是加工贸易,从80年代后期以来,我们长期沿用原料和销售在国外,加工在国内这一类两头在外的项目。一直到新世纪这20年间,“两头在外”的模式为沿海地区创造了差不多1.5亿个就业岗位。加工贸易带来的账单是1.2万亿美元,08年全国的进出口量是2.4万亿美元,加工贸易占了50%。

所以内陆真的要搞加工贸易的话就得创新,我们的创新就是一头在内、一头在外的加工贸易模式。以笔记本电脑的加工为例,如果电脑的各种零部件原材料80%都能在重庆城里生产出来,那么从零部件运到整机厂,就是从一个城市的这个区到那个区的运输,比东南亚运到沿海还要近,在这个意义上就能一下子跳出两头在外
的模式,就能大幅降低上面提到的物流成本。


PS、根据去年7月份的数据,重庆笔电配套企业已经达到856家



作者: 标志    时间: 2015-6-17 09:53
估计产能过剩,消费疲软?进口如此之差
作者: ningyuan    时间: 2015-6-17 09:54
GNL 发表于 2015-6-16 23:51
出口也不一定好。那些劳动密集型产品是哪里生产的?这种转口贸易由于从国内其他地区的进口不算在进口里面, ...

出口还不好那还有什么是好的???进口才好??

你无非是说这个出口不是重庆创造的,先不说集成电路,平板,手机,汽摩机电等东西大幅度增长必然是重庆生产的,就是那个传统劳动密集型产品也仅仅占1769.9亿元总额里面的47.2亿元,仅仅占2.7%就算全部不是重庆的又有何影响,再说这里面不可能重庆一点都不生产吧?
作者: ningyuan    时间: 2015-6-17 10:06
标志 发表于 2015-6-17 09:53
估计产能过剩,消费疲软?进口如此之差

重庆加大了本地配套厂商的引进
改变以前两头在外的加工贸易,现在变成国内生产原料,出口外国的一般贸易

这是好事情嘛
作者: GNL    时间: 2015-6-17 10:39
ningyuan 发表于 2015-6-17 09:54
出口还不好那还有什么是好的???进口才好??

你无非是说这个出口不是重庆创造的,先不说集成电路, ...

47.2亿只是5月份的.
作者: ningyuan    时间: 2015-6-17 10:57
本帖最后由 ningyuan 于 2015-6-17 10:59 编辑
GNL 发表于 2015-6-17 10:39
47.2亿只是5月份的.


嗯,那我计算错误了

但事实上,传统劳动密集型产业一直在出口中都占大头,证据就是2000年的年鉴

那个时候不太可能从沿海搞转口贸易吧

http://www.cqtj.gov.cn/tjnj/2002/yearbook/14/14-8.htm

所以即使不排除转口贸易,其比值也不会太大,不会影响大局

作者: GNL    时间: 2015-6-17 11:35
ningyuan 发表于 2015-6-17 10:57
嗯,那我计算错误了

但事实上,传统劳动密集型产业一直在出口中都占大头,证据就是2000年的年鉴

那个时候的量简直可以忽略不计.重庆这两年完全不见本地劳动密集型产业发展,却有出口数字的飚升.本地的产量可以去统计局查,在全国来看都是排不上号的,不可能有那么多出口.
作者: 为谁等等    时间: 2015-6-17 11:45
:24t
作者: 023chongqing023    时间: 2015-6-17 17:36
很不乐观呀
作者: 标志    时间: 2015-6-17 21:18
ningyuan 发表于 2015-6-17 10:06
重庆加大了本地配套厂商的引进
改变以前两头在外的加工贸易,现在变成国内生产原料,出口外国的一般贸易 ...

希望是这样的,不过进出口都高更好,也能说明重庆贸易周转能力和辐射面




欢迎光临 经典重庆 (http://bbs.jdcq.net/)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