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重庆

标题: 重庆理工大学与韩国名校KAIST(亚洲排名第二)联手招生 [打印本页]

作者: SHISHIQS    时间: 2015-6-18 10:28
标题: 重庆理工大学与韩国名校KAIST(亚洲排名第二)联手招生
      日前,重庆理工大学发布重庆两江KAIST国际项目招生计划,据了解,该项目是韩国科学技术院(简称KAIST)和重庆理工大学(CQUT)联合举办的经教育部正式审批的中韩合作办学项目。今年,将有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两个专业在本科第一批次招收200名学生。  
      据悉,以韩国科学技术院(KAIST)和重庆理工大学联合培养招生的学生,达到条件的可以申请到KAIST学习并攻读KAIST学位。
  韩国科学技术院实力强劲
  韩国科学技术院始建于1971年,直属韩国科学技术部,是韩国著名的科学研究型大学,2014/2015年度QS世界大学排名中名列全球高校第51位、亚洲高校第2位,拥有国际水准的教育、研发设施,实施学士、硕士和博士连读制度。
  “韩国科学技术院,亚洲高校排名第二,仅次于日本东京大学,科研实力在韩国相当于"中科院"。”据重庆理工大学两江校区党委****张勇刚介绍, KAIST既承担国家课题研究,同时也接受企业委托开发,与三星电子、现代电子、LG半导体、SK通信等多家著名企业建立了产学合作关系,仅2012年就获得zf和企业的科研经费2.68亿美金,2006年至2012年获得国际知识产权1377项。
  重庆理工大学成唯一合作对象
  “与海外高校合作办学,KAIST非常谨慎,经过多方考察和研究,学校最终选定重庆理工大学为中国联合办学唯一高校。”据重庆理工大学副校长、两江国际学院院长黄伟九介绍,韩国科学技术院与美、日、法、德等61个国家的234所知名大学签订了合作协议,但与中国高校联合办学属于首列。
  据了解,今年招生的两个专业均为韩国科学技术院跻身世界高校前列的专业,电气与电子工程学科QS世界排名第24位,计算机技术与信息系统学科QS世界排名第36位。
  “今年有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两个专业,面向重庆、四川贵州地区本科第一批次共计招收200名学生。”张勇刚说,重庆两江KAIST国际项目全面采用韩国科学技术院的课程体系和培养模式,主要课程采用全英文教学,项目专业课由KAIST及全球招聘教授直接实行小班授课。

作者: huanghong198769    时间: 2015-6-18 11:39
中国的教育显然达不到这个水准,一大堆垃圾课程,连自己人都不屑怎么走得出国门,现在只有"进口"教育了。。
作者: luo123xiao    时间: 2015-6-18 11:41
什么时候韩国大学排亚洲第二了
作者: 为谁等等    时间: 2015-6-18 12:46

作者: 细无声123    时间: 2015-6-18 14:33
来了就是好事
作者: SHISHIQS    时间: 2015-6-18 14:53
ginfence 发表于 2015-6-18 14:16
亚洲排第二?学术作假出了名的韩国啥时候排在这么前面了

你懂啥子,KAIST比首尔大学还难进。

别说人家作假,先看看自己,人家搞技术搞企业能有现代、三星、LG、SK、浦项这些,满街跑的都是国车,你有么?
作者: zhugege    时间: 2015-6-18 14:58

作者: 天马行空XJJD    时间: 2015-6-18 15:13
学校是好学校,这两个专业比清华的还好
问题是理工大学的生源,撑得起这样的好学校吗?
这样的办班方式,人家会货真价实的来吗?
作者: GNL    时间: 2015-6-18 15:18
luo123xiao 发表于 2015-6-18 11:41
什么时候韩国大学排亚洲第二了

KAIST确实排名很高。并不一定是第二,但是亚洲一流是肯定的。
作者: GNL    时间: 2015-6-18 15:18
天马行空XJJD 发表于 2015-6-18 15:13
学校是好学校,这两个专业比清华的还好
问题是理工大学的生源,撑得起这样的好学校吗?
这样的办班方式, ...

总比没有好。
作者: 881210    时间: 2015-6-18 16:28
重庆终于跨出了国际化办学的路,还是值得祝贺!!
作者: 中国生态中心    时间: 2015-6-18 17:51
KAIST在高科技研究开发界非常著名,实力很强,成果也很好。只是不知这些学生是否能去他们本院。
作者: SHISHIQS    时间: 2015-6-18 18:21
gaogaogao 发表于 2015-6-18 18:16
在我的心目中,清华北大,是世界前二,国外的野榜也有人当真,那是恶心中国人的

I服了U
作者: 小转风    时间: 2015-6-18 19:23
对于那些土货眼中这个当然是“国际化”标志性的东西。其实对学校,学生来说不见得是好事。首先,你就得解决语言问题。多学习下深圳吧,清华,哈工大等国内好几所高校都在深圳建了研究所。语言没有障碍,又是一个国家内的高校。不论是合作还是项目的开展都会顺畅许多。
作者: 小转风    时间: 2015-6-18 19:23
对于那些土货眼中这个当然是“国际化”标志性的东西。其实对学校,学生来说不见得是好事。首先,你就得解决语言问题。多学习下深圳吧,清华,哈工大等国内好几所高校都在深圳建了研究所。语言没有障碍,又是一个国家内的高校。不论是合作还是项目的开展都会顺畅许多。
作者: 小尸多    时间: 2015-6-18 19:50
gaojh高价班




欢迎光临 经典重庆 (http://bbs.jdcq.net/)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