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美图库!!
查看: 3550|回复: 3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起左侧

[坛咖解读] [铁路] 包海高铁-陕西人的童话 重庆人应大力支持

[复制链接]
1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5-8-20 13:0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重庆商务网,重庆电子商务第一网!
本帖最后由 山水城市 于 2015-8-20 13:08 编辑

两千年前的汉代,以都城长安为十字中心有两条中轴线,东西轴线和南北轴线将中国分成四个象限。东西轴线也就是古丝绸之路以及从长安向东延续到东海的这个线。南北轴线大致也就是今天我们所讨论的“包海”线!无疑两大轴线的交点就是汉都城长安城!

时过境迁,昔日的长安繁华洗尽。今日的西安在国家的发展过程尤其是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国人喷血时代已经是一个普通的城市了。随着一带一路概念的提出,国人血脉再次膨胀,熙熙攘攘之后是望眼欲穿的“切糕”。

目前,陕西所提出的“包海”高铁,明眼人一眼就看出来就是要重新振兴汉代的的那个“南北中轴线”,因为东西中轴的高铁线已经是板上釘釘的事了。如果这个南北高铁中轴线得以规划实现,西安颇有些“汉唐长安”的样子了。

目前,陕西所提出的“包海”高铁,明眼人一眼就看出来就是要重新振兴汉代的的那个“南北中轴线”,因为东西中轴的高铁线已经是板上釘釘的事了。如果这个南北高铁中轴线得以规划实现,西安颇有些“汉唐长安”的样子了。

然而陕西人的汉唐梦看似就像给世人演“童话”!

1.国家高铁最终是要实现联网,这个网是要靠N个主次节点交互联系。而不是靠一条直线或直线上的节点城市串接
2.直线串接的有但不是以西安为中心的,京广。上海-温州-广州-济南-天津。说白了,都是经济发达的东部和首都特权。
3.包海被某些媒体戏说成“老少边穷”的串接,和中国既有的几个经济发达区不沾边。
4.这一路的人流量是否需要下这么大的投资冒险?
。。。。

总之,国都不在西安,要把这个“南北大线”上升到国家层面,从而让西安重振汉唐雄风,“挺起陕西脊梁”在外人眼里无疑就是“童话”!
因此,陕西和“铁总”出现分歧就在所难免!没分歧才不正常

现在的问题是:陕西联合沿线省份提的这个“包海”到底是否合理?如果合理那明显就是有些人在作祟,铁总在扯蛋!
以我的看法,合理的因素还是有的:

1.即就是老少边穷的串接,难道我们需要这些地区永远被“遗忘”而落后下去吗?
2.这条中轴线是连接中国,北部边境游牧区域,能源区域,关中科教,南方旅游,农业区域的一条最短的线路
3.南北向的高铁在这条线上也有规划,也就是你国家也是部分承认这条线的重要性的。
4.这条线以东基本是中国发达的区域,以西属于国家的三线区域,从国家纵深战略上有重大的意义
5.陕西人联合相关省份提出的这个“包海”方案是连接海上丝绸之路和陆地上丝绸之路的最直接最安全的路线
等等。。。

不管咋样,陕西的媒体这次少有的“勃起”了!把铁总和陕西的分歧摆在了桌面上,让公众至少知道有矛盾这回事!陕西人这次终于敢于“喊”出来,这就是非常大的进步!这才像个老秦人的样子!
世易时移,今天没有得到支持的事情,也许换个时间,就是另外的一个结论!
与其被人逼着练“坐怀不乱”!还不如就“自宫”给铁总看看!以后你要在我陕西修路我也可以让你“拐拐弯”。陕西人都要“自宫”了,还有什么害怕的?

为支持包海的陕西点赞!

转自
http://bbs.07430743.com/thread-1118931-1-1.html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入驻经典 

x

点评

楼主:包海提出10多年了,这是铁路发展大趋势------至少145会纳入建设  发表于 2015-8-20 21:34
发布商机信息及企业宣传推广--请移步注册重庆商务网!!
快捷入口:给经典重庆客服留言
2
发表于 2015-8-20 13:15 | 只看该作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查看全部内容 登录 | 入驻经典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驻经典  

本版积分规则

  • 欢迎关注重庆发展,多发帖多回帖才能持续保持帐号活力哟!请不要发表任何政 治,领 导,官 员,人 事及其它违法违规类言论,以免帐号被封禁。感谢您的支持和理解!
经典重庆旗下网站 | 24小时客服:13424176859 308675020

爱重庆,爱上经典重庆! 爱重庆,就上经典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