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重庆

标题: 不得不批评下南方系广州日报的险恶用心 [打印本页]

作者: 匿名    时间: 2015-8-23 15:51
标题: 不得不批评下南方系广州日报的险恶用心
最近,南方系的硬核广州日报刊发了《男子户口出生地为“四川重庆” 办通行证遭拒》的报道。
表面上看,该新闻不疼不痒指明了即使重庆直辖多年,但是依旧和四川保持着说不清道不明的关系,而且借刀杀人般的用“****部”的错误行为来隔空喊话。为什么怎么说呢?原因是前几天的澎湃网刊发的《国家行政学院课题组:建议深圳青岛大连直辖,设立区域委员会》。
这么说来,南方系目的也是明确的,即使你深圳直辖,也是广州省的一员。

针对于此,强烈呼吁:
1、****部对户籍系统进行改良和更新,重庆直辖是既定事实,有全国人大通过的议案为证。
2、南方系应该好好的关注一下自己,为广州和深圳的和谐发展提供舆论导向,而不是把目光集中在重庆,更不是指桑骂槐。

作者: zhuoyb    时间: 2015-8-23 17:09
广东人眼屎中,重庆就是四川
作者: canghai    时间: 2015-8-23 17:51
:25t:25t:25t:25t:25t:25t:25t:25t
作者: 长江村    时间: 2015-8-23 18:16
莫说广州日报了,前不久不是zy电视台都把重庆还算在四川里的事?

作者: 實事求是    时间: 2015-8-23 18:18
大公报有一次还把天津算到河北了...
作者: 西三角    时间: 2015-8-23 18:23
广州日报和南方是对头,别太敏感,这个新闻对重庆没有不好。
作者: Lemeng    时间: 2015-8-23 18:27
这个重庆媒体也有责任,直辖这么多年还有人说四川省重庆市,宣传不够
作者: wtao    时间: 2015-8-23 20:29
这个新闻打的是广州****部门的脸,重庆只是躺枪
作者: 新约战士    时间: 2015-8-23 20:37
撸主知道啥叫南方系吗???
作者: 兼善学子    时间: 2015-8-23 20:38
联想多了。
作者: 六月的雨    时间: 2015-8-23 22:20
不过话说回来,假如深圳直辖,若干年后,肯定仍然会有很多人把“深圳人”叫做“广东人”,这种基于地域的传统认识很难在短短一二十年内因为行政区划的改变而改变。
作者: 渝速    时间: 2015-8-23 22:22
重庆媒体有责任
作者: 胜志    时间: 2015-8-24 07:10
很多地方的邮政系统还没有更新(四川合川,四川永川),就常用的纸质笔记本的电话区号、邮政编码本本搞错,把涪陵、万州例入四川。重庆zf是时候重视这个问题了,不光自己要完善也希望其他地方校对。
作者: 兵书_OlO8    时间: 2015-8-24 08:09
川外,川美影响恶劣。zf强制改了它吧!
作者: zhichilele    时间: 2015-8-24 08:30
我觉得这个事情倒不是这个意思,正好说明了A就是A,B就是B,那些觉得就是一回事的,迟早要让你麻烦一把,付出代价。
作者: 新约战士    时间: 2015-8-24 09:31
六月的雨 发表于 2015-8-23 22:20
不过话说回来,假如深圳直辖,若干年后,肯定仍然会有很多人把“深圳人”叫做“广东人”,这种基于地域的传 ...

是的,就像东北人西北人一样,没人关心你是哪个省的
作者: 其人也正    时间: 2015-8-24 11:29
啥子是南方系都没搞懂就来发bia言
作者: 渝白丁    时间: 2015-8-24 12:40
LZ是从联想公司出来的吧?
作者: wugahlove    时间: 2015-8-24 23:02
各种被迫害妄想症,表明你们的自卑
作者: 交通广播    时间: 2015-8-25 12:50
这个应该还好吧,跟四川还是不要计较太多
作者: Taurus_Boy    时间: 2015-8-25 13:06
这新闻反而给很多外地人科普了重庆是直辖市
作者: Taurus_Boy    时间: 2015-8-25 13:10
兵书_OlO8 发表于 2015-8-24 08:09
川外,川美影响恶劣。zf强制改了它吧!

当时本来四川外语学院更名成四川外国语大学的时候考虑过改为重庆外国语大学,后来由于怕名字被四川的学校抢去了,影响到招生,所以还是沿用了四川二字。
作者: ZC719    时间: 2015-8-25 13:15
楼主想多了。在外省人眼里,重庆与四川管别人鸟事,只有重庆人最在意这个。。。




欢迎光临 经典重庆 (http://bbs.jdcq.net/)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