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重庆
标题:
注意!年收入超过12万 重庆地税局喊你本月底前去报税
[打印本页]
作者:
险峰
时间:
2016-3-12 12:42
标题:
注意!年收入超过12万 重庆地税局喊你本月底前去报税
注意!年收入超过12万 重庆地税局喊你本月底前去报税
2016-03-12 09:33
来源:
新华网
扫描到手持设备
字号:
昨日,市地税局通过官方公众信息平台提醒:年收入12万元以上的市民,本月底以前,应自行向主管税务机关办理纳税申报。
根据相关规定,每年1月1日至3月31日,上一年年所得超过12万元以上的个人要向主管税务机关办理个人所得税自行纳税申报。
市地税局表示,具有以下五种情形之一的,应当自行申报:一是年所得12万元以上的;二是从中国境内两处或两处以上取得工资、薪金所得的;三是从中国境外取得所得的;四是取得应税所得,没有扣缴义务人的;五是******规定的其他情形。如果没有在纳税申报期内办理纳税申报,要负相应的法律责任。
“年所得12万元以上”到底包括哪些所得呢?根据相关规定,年所得12万元以上,是指在一个纳税年度内,以下11项所得合计达到12万元:工资、薪金所得;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所得;对企事业单位的承包经营、承租经营所得;劳务报酬所得;稿酬所得;特许权使用费所得;利息、股息、红利所得;财产租赁所得;财产转让所得;偶然所得;其他所得。
作者:
cqyao
时间:
2016-3-12 13:37
这个要喊宁远版主去上税,呵呵,租房所得也要交所得税
作者:
ningyuan
时间:
2016-3-12 14:14
税务局到公司查了几次了,还需要自己去报税?
作者:
西域狂风
时间:
2016-3-12 14:19
公司都代缴了 还要去报啊?
作者:
cqyao
时间:
2016-3-12 14:24
ningyuan 发表于 2016-3-12 14:14
税务局到公司查了几次了,还需要自己去报税?
租房所得交没得,偷税是犯法的喔
作者:
ningyuan
时间:
2016-3-12 14:35
cqyao 发表于 2016-3-12 14:24
租房所得交没得,偷税是犯法的喔
那我要去问问我的税务师,她如果给我少交了,我可是要她赔偿的哦。
欢迎光临 经典重庆 (http://bbs.jdcq.net/)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