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重庆

标题: 喜欢自己泡滋补桑椹酒的童鞋注意啦:重庆市全力夺取果桑丰收 [打印本页]

作者: 我是cheche    时间: 2016-4-21 15:37
标题: 喜欢自己泡滋补桑椹酒的童鞋注意啦:重庆市全力夺取果桑丰收
http://www.cq.gov.cn/zwgk/zfxx/2016/4/20/1430994.shtml

重庆市全力夺取果桑丰收

重庆市zf网 www.cq.gov.cn        2016年04月21日 06时30分     来源:市外经贸委

       2016年的第一场雪为今年果桑生产迎来吉兆,我市积极作为、采取有效措施,全力确保果桑取得丰收。
       一是狠抓病虫害测报,依托全市病虫害测报体系,提前发布果桑菌核病、桑椹瘿蚊等病虫害防控技术要点,指导全市果桑园科学做好病虫害防治工作;
       二是抓好技术培训,及时开展果桑丰产栽培技术培训,为各蚕桑区县种植果桑的大户、家庭农场业主、蚕桑专业合作社、果桑产业化企业技术负责人及蚕业主管部门负责人详细讲授实作技术;
       三是推动技术创新,加强与全国著名桑树育种专家、西南大学博士生导师余茂德教授合作,首次实施果桑套袋应对桑椹病虫害发展的新策略;
       四是促进技术交流与合作,鼓励技术实力雄厚、富有实战经验的科研院校、技术单位主动走出去加强技术交流、探索技术合作,西南大学、市蚕业科学技术研究院、三峡农业科学院蚕桑研究所等多次受邀进行点对点的技术帮扶,全面促进我市果桑生产技术进步;
       五是加强宣传工作,引导果桑业主提前谋划市场营销,注重产销对接。
       目前全市2万余亩果桑渐次成熟,请广大市民前往采摘品尝。

作者: 一声叹息    时间: 2016-4-21 15:42
哪个鸡巴地方塞?
作者: 我爱綦城    时间: 2016-4-21 15:43
壮阳的
作者: 我是cheche    时间: 2016-4-21 15:55
一声叹息 发表于 2016-4-21 15:42
哪个鸡巴地方塞?

在“@重庆微发布”微博里就有详细的地点信息。
作者: 我是cheche    时间: 2016-4-21 15:58
全市桑椹果园分布图

作者: 一声叹息    时间: 2016-4-21 16:09
我是cheche 发表于 2016-4-21 15:58
全市桑椹果园分布图

谢谢了!!!
作者: cqjingdian    时间: 2016-4-21 17:04
潼南塘坝有个桑葚节!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IwMDQxNzM2OQ==&mid=400661989&idx=1&sn=fbec8eeed7edfa00f7778674802b76bb#wechat_redirect
作者: 我是cheche    时间: 2016-4-21 22:05
cqjingdian 发表于 2016-4-21 17:04
潼南塘坝有个桑葚节!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IwMDQxNzM2OQ==&mid=400661989&idx=1&sn=fbec8eee ...

是吗?哈哈哈,那就好。我发这个帖子,是一直觉得在重庆本地,桑椹这种水果,几乎堪与樱桃相比——一直就是产量小、产期短、保鲜难。整整一年中,鲜果上市就是那么非常短暂的几天,非常难得。而重庆这里历来就有用桑椹泡酒滋补身体的传统。如今从报道中得知,因为有老天在一月瑞雪帮忙,今年重庆桑椹将会迎来一个数年都非常难得的丰收“大年”。所以也让这里的童鞋们都知道,有心的就别错过今年的好机会,趁机为自己多泡点可口的开心酒。
作者: 重庆未来    时间: 2016-4-21 22:18
这个不错,还是小时候吃过了。。。十几年没吃过了。。。
作者: 我是cheche    时间: 2016-4-21 22:30
重庆未来 发表于 2016-4-21 22:18
这个不错,还是小时候吃过了。。。十几年没吃过了。。。

现在在一些超市里,就都有盛装在一个不大的四方形的果盒里的桑椹出售,拿起细看,不禁哑然——一个不大的果盒里,下面一大半都是泡沫垫起来的,其实真正的桑椹就是盒盖打开之后,铺在面上的那一层而已。真是“金贵”得不得了。而且我们都知道桑椹和樱桃的存放都非常“娇气”丝毫不能碰撞和挤压,否则立马果实就破损腐败变质。
作者: 重庆未来    时间: 2016-4-21 22:49
我是cheche 发表于 2016-4-21 22:30
现在在一些超市里,就都有盛装在一个不大的四方形的果盒里的桑椹出售,拿起细看,不禁哑然——一个不大的 ...

是呀,,放两层会坏的。。。一碰就坏。。。
小时候在家,自己到桑树上去摘,多好。哈哈。。。而且专拣完全成熟的。。。。不过现在并不是采摘时节吧,不是在大热天才成熟的吗???
不过也有发生过刚打完药--{很多桑树是栽在田坎上,结果的时候正是田里的秧打农药杀虫的时候}。就有小孩子去摘来吃中毒的事件,然后你知道是怎么解的吗??哈哈。。。。
作者: chongq023    时间: 2016-4-21 23:02
蚕子吃桑叶吃饱没有?
作者: chongq023    时间: 2016-4-21 23:03
蚕子吃桑叶吃饱没有?
作者: 我是cheche    时间: 2016-4-21 23:17
重庆未来 发表于 2016-4-21 22:49
是呀,,放两层会坏的。。。一碰就坏。。。
小时候在家,自己到桑树上去摘,多好。哈哈。。。而且专拣完 ...

是吗?我也是在近四十年前上小学时,跟同学一起去在桑树上摘下尝过,不过印象中觉得好酸。但从没听过有因为农药中毒的事情,想来那个时候(上个世纪七十年代中后期),农药和化肥都更是“金贵”得不得了的东西,一般不到非常万不得已的时候谁都不会去使用,所以那个时候的粮食、蔬菜和水果按照今天的观点是再绿色不过的了。
作者: 天猫什么猫    时间: 2016-4-21 23:28
昨年在绵阳一桑葚园吃安逸了
作者: 邻家小师弟    时间: 2016-4-22 07:21
一声叹息 发表于 2016-4-21 15:42
哪个鸡巴地方塞?

北碚东阳下坝,很大一片桑园,现在在开桑果节,20块钱门票。
作者: 邻家小师弟    时间: 2016-4-22 07:23
chongq023 发表于 2016-4-21 23:02
蚕子吃桑叶吃饱没有?

现在蚕期刚刚开始,还没到需要大量桑叶的时候,一般大蚕期需要桑叶比较多
作者: 邻家小师弟    时间: 2016-4-22 07:31
重庆未来 发表于 2016-4-21 22:49
是呀,,放两层会坏的。。。一碰就坏。。。
小时候在家,自己到桑树上去摘,多好。哈哈。。。而且专拣完 ...

北碚东阳下坝的桑果节这周还在开,那些桑树是重庆蚕业科学院种的,用来喂实验蚕、制原原种的,没有打农药,因为蚕子娇弱点蚊香都要死,更别说农药了。那些桑果他们蚕科院自己的员工都在吃,放心,安全美味。
作者: cqjingdian    时间: 2016-4-22 11:06
我是cheche 发表于 2016-4-21 22:05
是吗?哈哈哈,那就好。我发这个帖子,是一直觉得在重庆本地,桑椹这种水果,几乎堪与樱桃相比——一直就 ...

不好意思,没注意到手机发的链接打不开。干脆直接复制过来好了。


潼南:“盛田果桑园”开园 非节假日门票六折
cq.people.com.cn2016年04月20日 09:36
人民网重庆4月20日电 又到了桑葚成熟的季节,潼南区塘坝镇“盛田果桑园”4月18日正式开园啦,小伙伴们,找个风和日丽的午后,挎上篮子摘桑葚去吧!
据悉,“盛田果桑园”是中国农科院在西南地区唯一授权的果桑种育示范基地,它的规划种植面积超过万亩,现一期种植面积为1200亩,本年度开园采摘面积为300多亩,品种多达168个。此次开园时间为4月18日—5月13日,时长25天。门票定价为每周六、周日及五一节假期50元/人,其它时段30元/人。
“周一至周五为游园较佳时段,因为这个时段往返不堵车,交通比较顺畅,园区门票还6折优惠。”该园工作人员介绍,同时桑葚园还备有其它踏青娱乐项目,如垂钓生态鱼、中华鳖,游览蚕桑文化长廊,品尝桑叶茶和****休闲娱乐等,游客可根据自己爱好选择。
采摘线路:从重庆或潼南出发,在渝遂高速潼南东互通口下道,走田塘路前行约7公里即到,路旁有醒目的“盛田良品桑葚采摘园”招牌。(王嫚 熊潋)
作者: cqjingdian    时间: 2016-4-22 11:23
重庆未来 发表于 2016-4-21 22:49
是呀,,放两层会坏的。。。一碰就坏。。。
小时候在家,自己到桑树上去摘,多好。哈哈。。。而且专拣完 ...

小时候家里养蚕,所以每年都能吃到很多桑泡,不过吃了过后整个嘴唇都是紫色的,洗都洗不掉,哈哈。农村的夏天总能找到各种各样的野生果子吃,地瓜 酸枣 刺林 红籽 牛奶奶等等,儿时去路边或者山上找这些来吃也是一种乐趣,现在回想起来都觉得是很开心的事。
作者: 我是cheche    时间: 2016-4-22 13:52
cqjingdian 发表于 2016-4-22 11:06
不好意思,没注意到手机发的链接打不开。干脆直接复制过来好了。

谢谢你啦,也供这里有需要的童鞋参考。
作者: 我是cheche    时间: 2016-4-22 13:53
cqjingdian 发表于 2016-4-22 11:23
小时候家里养蚕,所以每年都能吃到很多桑泡,不过吃了过后整个嘴唇都是紫色的,洗都洗不掉,哈哈。农村的 ...

是啊,那种成熟透的“桑泡儿”吃多了,岂止是嘴唇啊,就连牙齿和舌头都会是紫红紫红的。
作者: 两江风    时间: 2016-4-22 17:19
我是cheche 发表于 2016-4-22 13:53
是啊,那种成熟透的“桑泡儿”吃多了,岂止是嘴唇啊,就连牙齿和舌头都会是紫红紫红的。

屙的屎都是黑紫色的--哈哈!
作者: 两江风    时间: 2016-4-22 17:20
今年桑葚便宜,七八元一斤。
作者: 两江风    时间: 2016-4-22 17:22
买了几斤来泡酒。
作者: 我是cheche    时间: 2016-4-22 22:56
两江风 发表于 2016-4-22 17:22
买了几斤来泡酒。

拿来孝敬年迈的父母也都很不错。




欢迎光临 经典重庆 (http://bbs.jdcq.net/)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