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重庆

标题: 马路社消息:其它路局关于渝贵铁路通车后的开行计划 [打印本页]

作者: 烛音    时间: 2017-10-14 16:48
标题: 马路社消息:其它路局关于渝贵铁路通车后的开行计划

  
路局
  
  
  
  
  
  
数量
  
  
类型
  
  
备注
  
  
广铁集团
  
  
广州南
  
  
重庆西
  
  
3
  
  
D
  
  
  
  
广州南
  
  
成都东
  
  
3
  
  
D
  
  
经停重庆西
  
  
深圳北
  
  
重庆西
  
  
2
  
  
G
  
  
  
  
深圳北
  
  
成都东
  
  
1
  
  
G
  
  
经停重庆西
  
  
佛山西
  
  
重庆西
  
  
2
  
  
D
  
  
  
  
佛山西
  
  
成都东
  
  
1
  
  
D
  
  
经停重庆西
  
  
广州南
  
  
南充北
  
  
1
  
  
D
  
  
经停重庆西
  
  
广州南
  
  
万州北
  
  
1
  
  
D
  
  
经停重庆西
  
  
珠海
  
  
重庆西
  
  
1
  
  
D
  
  
  
  
长沙南
  
  
重庆西
  
  
1
  
  
D
  
  
  
  
长沙南
  
  
成都东
  
  
1
  
  
D
  
  
经停重庆西
  
  
南宁局
  
  
桂林北
  
  
重庆西
  
  
2
  
  
D
  
  
  
  
桂林北
  
  
成都东
  
  
1
  
  
D
  
  
经停重庆西
  
  
南宁东
  
  
重庆西
  
  
2
  
  
D
  
  
  
  
南宁东
  
  
成都东
  
  
1
  
  
D
  
  
经停重庆西
  
  
北海
  
  
重庆西
  
  
1
  
  
D
  
  
  
  
西安局
  
  
西安北
  
  
重庆西
  
  
3
  
  
D
  
  
  
  
西安北
  
  
广州南
  
  
2
  
  
D
  
  
经停重庆西
  
  
汉中
  
  
广州南
  
  
1
  
  
D
  
  
经停重庆西
  
  
西安北
  
  
贵阳北
  
  
2
  
  
D
  
  
经停重庆西
  
  
西安北
  
  
昆明南
  
  
1
  
  
D
  
  
经停重庆西
  
  
西安北
  
  
南宁东
  
  
1
  
  
D
  
  
经停重庆西
  
  
南昌局
  
  
南昌西
  
  
重庆西
  
  
1
  
  
D
  
  
  
  
南昌西
  
  
成都东
  
  
1
  
  
D
  
  
经停重庆西
  
  
厦门北
  
  
重庆西
  
  
1
  
  
D
  
  
  
  
厦门北
  
  
成都东
  
  
1
  
  
D
  
  
经停重庆西
  
  
福州
  
  
重庆西
  
  
1
  
  
D
  
  
  
  
福州
  
  
成都东
  
  
1
  
  
D
  
  
经停重庆西
  


作者: 烛音    时间: 2017-10-14 16:50
这还没有算上成都省铁路局的开行计划,
渝贵铁路一开通即饱和啊!
货运班列怎么办哦,可能渝桂新的班次是有保证的。
作者: 重庆武胜人    时间: 2017-10-14 16:57
卧槽,车次是很多哦,渝黔老路可以跑货
作者: 重庆武胜人    时间: 2017-10-14 17:05
他娘的就这一条铁路,感觉跟打通了任督二脉一样。。。。关键是兰渝,渝西,渝郑这些要是搞通了,这几个火车站怕是又不够了。。。
作者: tanxiangshan    时间: 2017-10-14 17:06
重庆没有路局的确可惜了,南宁南昌都有。
作者: 吃藤藤菜长得帅    时间: 2017-10-14 17:07
烛音 发表于 2017-10-14 16:50
这还没有算上成都省铁路局的开行计划,
渝贵铁路一开通即饱和啊!
货运班列怎么办哦,可能渝桂新的班次是 ...

货运可以晚上,其实成都市铁路局的动车也晚上开过。

作者: 光扬2014    时间: 2017-10-14 17:27
tanxiangshan 发表于 2017-10-14 17:06
重庆没有路局的确可惜了,南宁南昌都有。

这是龟龟利益集团不按照经济规律靠几十年积累的****关系阻挡的结果。可以说龟龟是西部发展的毒瘤。。。
作者: aktion_    时间: 2017-10-14 17:27
吃藤藤菜长得帅 发表于 2017-10-14 17:07
货运可以晚上,其实成都市铁路局的动车也晚上开过。

有天窗的。。。相当不看好货运,跟现在的渝利铁路一样,标准定位都差不多,然而现在渝利铁路基本上没得货车

作者: 15825287868    时间: 2017-10-14 17:53
烛音 发表于 2017-10-14 16:50
这还没有算上成都省铁路局的开行计划,
渝贵铁路一开通即饱和啊!
货运班列怎么办哦,可能渝桂新的班次是 ...

渝贵老线就是专门的货运线了,这个有报道的。
一条线要饱和一天单向150对,双向300列。也就是单向5分钟一列,从早上6点起发,到晚上7点停止发车。
每趟车六节车厢到八节车箱,每趟560到610人左右。单日最大18万3千。
按照最大发车密度的80%,客座率80%(有的时段、有的车次坐的人少),单日可发送旅客12万左右。
重庆规划有9条高铁,单日108万。

作者: cqboywwl    时间: 2017-10-14 17:55
开通重庆到温州的好不好?
作者: 水木青云    时间: 2017-10-14 17:59
应该是好多贵阳车延长过来的吧?年底我也改做动车了,不想坐飞机!
作者: nsdc    时间: 2017-10-14 18:03
热烈祝贺
作者: ipod333    时间: 2017-10-14 18:14
没直接350才可惜,客专不晓得等好久去了!如果开通就饱和也许快了吧!
作者: lxi83    时间: 2017-10-14 18:26
不错不错,这样重庆东南西北4个方向都有快速铁路了。名副其实的西部枢纽
作者: 其实我不胖    时间: 2017-10-14 18:44
烛音 发表于 2017-10-14 16:50
这还没有算上成都省铁路局的开行计划,
渝贵铁路一开通即饱和啊!
货运班列怎么办哦,可能渝桂新的班次是 ...

货运还有老线
作者: ningyuan    时间: 2017-10-14 18:51
重庆武胜人 发表于 2017-10-14 17:05
他娘的就这一条铁路,感觉跟打通了任督二脉一样。。。。关键是兰渝,渝西,渝郑这些要是搞通了,这几个火车 ...

这不是一条,好像是两条?兰渝也在里面
作者: 重庆武胜人    时间: 2017-10-14 19:02
春节好买票吗?
作者: 老想换车    时间: 2017-10-14 19:16
不错、不错,鄙视成局。。。。
作者: 五宝老腊肉    时间: 2017-10-14 19:25
2018,重庆枢纽爆发年。。。。。。
作者: 023chongqing023    时间: 2017-10-14 19:35
应开通重庆西到江北机场的动车
作者: cqfocus    时间: 2017-10-14 19:43
应开通重庆西到江北机场的动车
作者: 放荡的柚子    时间: 2017-10-14 19:44
深圳太少了,珠海貌似没有看到。
作者: 五里店    时间: 2017-10-14 19:46

作者: cincin    时间: 2017-10-14 19:48
建议还是到重庆北好些!连接机场!
作者: roymet    时间: 2017-10-14 20:21
西站的交通配套没跟上,继重庆北站之后成为新一代被吐槽对象的概率很大。
作者: dragking    时间: 2017-10-14 20:25
好多D车,既快又便宜!
作者: dragking    时间: 2017-10-14 20:26
重庆-成都的D比G便宜60,时间却多不了好多。
作者: ealn    时间: 2017-10-14 20:56
渝贵一通,优势立显,不是龟局可以左右的
作者: 大渝dayu    时间: 2017-10-14 21:06
期待渝贵快铁。
作者: lll3lll    时间: 2017-10-14 21:14
有这么多车,不错
作者: 下江人    时间: 2017-10-14 21:26

作者: 大洋    时间: 2017-10-14 21:41
西站交通极差
作者: hxwindowshx    时间: 2017-10-14 21:48
有点纳闷,长沙南到重庆西的D车走那条路来?难不成武广或沪昆线上有D车?
作者: ali5513    时间: 2017-10-14 22:09
感觉渝贵和西成通了之后,重庆机场的客流会受一些影响吧。两个重庆西站会不会马上就饱和哟。。。
作者: cqwofei    时间: 2017-10-14 22:44
马路杜,是什么杜啊,路边消息,是吧,不一定的。
作者: 暴走猪    时间: 2017-10-14 23:12
乌龟还在幻想他们的成贵 成兰要逆袭渝贵 兰渝大通道 可是殊不知 第一起码还要等上五年 第二成贵成兰沿线经过的区域的人口密集度和经济活跃度和渝贵 兰渝经过的区域能比吗 重庆这两条还是客货混 和350客专有速差 乌龟的残废250成贵 残废200地震带成兰  根本就没有客流量来支撑  看看渝贵 兰渝 经过的区域 贵州第一二大城市贵阳遵义 川东第一大城市 南充 达州 辐射泸州宜宾 内江 达州 随着这条客运货物西北西南大动脉一通 四川东部 南部的出省人员 疯了才坐成贵 到成都 全部都会选择坐渝贵 兰渝  重庆枢纽区域日益强大 这是不可逆转的 因为一旦人流 物流 资金流确定以后  无法改变  怪就怪成都偏居盆地青藏高原脚下 位置太靠西  重庆这个方向还会有渝贵渝西兰渝高铁 乌龟只能望渝项背。这才是市场经济规律 区位优势。感叹四川东部 北部 南部的人民出川不用再坐倒车
作者: uaes7890    时间: 2017-10-15 06:38
很好!!!!!
作者: 重庆未来    时间: 2017-10-15 08:04
深圳太少了,珠海貌似没有看到。
作者: 重庆未来    时间: 2017-10-15 09:15
到深圳的车太少了。。。
作者: xdog    时间: 2017-10-15 09:46
重庆现在还算不上西部枢纽,以后重庆到西安 郑州 武汉 长沙 贵阳的350高铁通车,重庆才会成为名副其实的西部交通枢纽
作者: tqckhy    时间: 2017-10-15 09:48
重铁集团迫在眉睫
作者: 洗地哥狞猿    时间: 2017-10-15 09:54
非常厉害。
作者: Zasake023    时间: 2017-10-15 10:06
成都菊自己报的计划是33-34对。合计这就已经75对了。
另外呼菊,乌菊的普速车计划还没报。
作者: 寒风    时间: 2017-10-15 10:13
到温州台州宁波一线
作者: 寒风    时间: 2017-10-15 10:17
还是重庆西好!照顾渝西地区和川中地区!
作者: huang2738    时间: 2017-10-15 10:17
暴走猪 发表于 2017-10-14 23:12
乌龟还在幻想他们的成贵 成兰要逆袭渝贵 兰渝大通道 可是殊不知 第一起码还要等上五年 第二成贵成兰沿线经 ...

确定成兰五年能行?

最近的新闻还在做前期,线路走向都还没定下来。搞不好兰渝高铁和渝贵高铁通了它都还没通。
作者: 来自山川君    时间: 2017-10-15 10:48
Zasake023 发表于 2017-10-15 10:06
成都菊自己报的计划是33-34对。合计这就已经75对了。
另外呼菊,乌菊的普速车计划还没报。

请教一下,对于200时速的动车普速都跑的线路来说是不是接近于饱和了哦?
作者: xmxiang    时间: 2017-10-15 12:00
重庆的高铁太少了
作者: 放荡的柚子    时间: 2017-10-15 12:12
来自山川君 发表于 2017-10-15 10:48
请教一下,对于200时速的动车普速都跑的线路来说是不是接近于饱和了哦?

已经接近饱和了。你可以参考下渝利、汉宜。

作者: uaes7890    时间: 2017-10-15 22:06
兰州局还没表现
作者: 锤子    时间: 2017-10-15 22:12
hxwindowshx 发表于 2017-10-14 21:48
有点纳闷,长沙南到重庆西的D车走那条路来?难不成武广或沪昆线上有D车?

是啊!按理说是从贵阳北到重庆西,那么就是沪昆线,应该是G车才对呀!怎么搞成D车了?
作者: 渝速    时间: 2017-10-15 22:29
重庆没有路局的确可惜了
作者: morgen    时间: 2017-10-15 22:47
才通一条就是爆发的节奏,五年后会是撒子情况?

作者: 重庆的天空    时间: 2017-10-16 07:52
  地铁环线没有通,西站和重庆北站,应该如何接驳????坐什么车????
作者: ningyuan    时间: 2017-10-16 07:53
重庆的天空 发表于 2017-10-16 07:52
地铁环线没有通,西站和重庆北站,应该如何接驳????坐什么车????

应该会有公交车,不过出租车或者嘀嘀快车也是选择
作者: 一品芝麻官    时间: 2017-10-16 07:58
这下乌龟不好意思了
作者: 734005860    时间: 2017-10-16 08:17
又一条南北大动脉,成都市乌龟局逆时代潮流而行始终是改变不了180°抵拢倒拐的命运。
作者: zhangdapao    时间: 2017-10-16 08:27
巴蜀高铁发展落后全国5-10年,与成都铁路局确实有些目光短浅,也有裹挟私愤之嫌,缺少大局关,老在盆地里打圈圈有关。
作者: FBI023    时间: 2017-10-16 09:31
好多车~继续完善“米”字,继续争取重铁。
作者: 重庆的天空    时间: 2017-10-16 16:14
只有深圳是G车。
作者: 林间飞雨    时间: 2017-10-16 17:25
水木青云 发表于 2017-10-14 17:59
应该是好多贵阳车延长过来的吧?年底我也改做动车了,不想坐飞机!

那长途也要抵消一下空运了?

作者: 我踏月色而来    时间: 2017-10-16 17:55

作者: bjbqxj    时间: 2017-10-16 18:48
唯一遗憾线路等级低了,至少应该250等级。别看200与250只差50公里,一个是无咋轨道,一个是有砟轨道,有砟轨道后期养护成本高,而且没有提速条件,从已经运行的客运专线线路看,无咋轨道的优势非常明显。
作者: Zasake023    时间: 2017-10-16 19:27
重庆西一开通就会超过100对车,日发送超过10万人次。
作者: 放荡的柚子    时间: 2017-10-16 20:05
bjbqxj 发表于 2017-10-16 18:48
唯一遗憾线路等级低了,至少应该250等级。别看200与250只差50公里,一个是无咋轨道,一个是有砟轨道,有砟 ...

不懂装懂,无砟轨道维护成本才高。无砟轨道只要曲率半径和线间距卡死了,同样无法提速。

作者: 放荡的柚子    时间: 2017-10-16 20:08
重庆的天空 发表于 2017-10-16 16:14
只有深圳是G车。

重庆-深圳开G字头实在浪费车底,只有广深一小段能上300。CRH2A就够了啊。

作者: FBI023    时间: 2017-10-16 22:58
bjbqxj 发表于 2017-10-16 18:48
唯一遗憾线路等级低了,至少应该250等级。别看200与250只差50公里,一个是无咋轨道,一个是有砟轨道,有砟 ...

思路不同,重庆是综合性城市,优先的是客货兼备,350的高铁会后继跟进。有砟可以通过“胶水”做无砟化转化,但重庆现在即将通车的有砟线路全是可以兼顾快速货运的重轨铁路。
举个例子吧,重庆—西安,客专可借道西成,重轨铁路为襄渝+西康,接下来还会有西渝高铁。
作者: 重庆的天空    时间: 2017-10-17 07:19

作者: 新约战士    时间: 2017-10-17 07:40
Zasake023 发表于 2017-10-16 19:27
重庆西一开通就会超过100对车,日发送超过10万人次。

嗯,不晓得有些宝气担心买不到票是个撒子意思
作者: 重庆的天空    时间: 2017-10-17 09:04

作者: 放荡的柚子    时间: 2017-10-17 09:04
FBI023 发表于 2017-10-16 22:58
思路不同,重庆是综合性城市,优先的是客货兼备,350的高铁会后继跟进。有砟可以通过“胶水”做无砟化转 ...

好像其他城市就不是综合性城市了,其他城市只有客运没有货运了?有砟轨道线间距和曲率半径卡死之后,用胶水固化道砟一点意义都没有,同样提不了速。

作者: 放荡的柚子    时间: 2017-10-17 09:06
FBI023 发表于 2017-10-16 22:58
思路不同,重庆是综合性城市,优先的是客货兼备,350的高铁会后继跟进。有砟可以通过“胶水”做无砟化转 ...

客货混跑就是个想当然的东西,现在开通的客货混线路基本上都没有货车在跑,钱也没少花,还跑得慢。

主流是客货分流,160的货运线+350客专才是主流方向。

作者: 放荡的柚子    时间: 2017-10-17 09:08
Zasake023 发表于 2017-10-16 19:27
重庆西一开通就会超过100对车,日发送超过10万人次。

日发送旅客有五六万人就不错了,100对车至少三分之一是过路车,并且有接近一半是8编组的。

作者: 放荡的柚子    时间: 2017-10-17 09:09
新约战士 发表于 2017-10-17 07:40
嗯,不晓得有些宝气担心买不到票是个撒子意思

春运买不到票再正常不过了,上报的计划中根本就不可能全部都批复。

作者: Zasake023    时间: 2017-10-17 19:29
新约战士 发表于 2017-10-17 07:40
嗯,不晓得有些宝气担心买不到票是个撒子意思


渝广(深)车的热度很快就会堪比京沪。里程合适,线路顺直,消费群体庞大。
作者: uaes7890    时间: 2017-10-18 04:06
数了一下,到广州的车有11趟,平均2小时一趟。
作者: 重庆的天空    时间: 2017-10-18 07:01

作者: 塔湾小石头    时间: 2017-10-18 08:14
zhangdapao 发表于 2017-10-16 08:27
巴蜀高铁发展落后全国5-10年,与成都铁路局确实有些目光短浅,也有裹挟私愤之嫌,缺少大局关,老在盆地里打 ...

严重同意。
作者: nsdc    时间: 2017-10-18 08:16
这是龟龟利益集团不按照经济规律靠几十年积累的****关系阻挡的结果。可以说龟龟是西部发展的毒瘤。。。
作者: nsdc    时间: 2017-10-18 08:20
重庆区位确实无与伦比。这岂是龟龟局所能钳制的?!
作者: uaes7890    时间: 2017-10-18 13:04
一条渝贵铁路,打通任督二脉。
作者: 放荡的柚子    时间: 2017-10-18 13:29
Zasake023 发表于 2017-10-17 19:29
渝广(深)车的热度很快就会堪比京沪。里程合适,线路顺直,消费群体庞大。

真是大扎口,中国没有一条线路能超越京沪高铁,现在没有,将来也不会有。京沪Z字头6连发的时候渝广有个屁的车,京沪复兴号开行的时候,渝广连直达高铁都没有。

作者: cqjingdian    时间: 2017-10-19 08:48
确实西站交通是个大问题,环线一期要明年才通车,这期间到北站和机场都是比较麻烦
作者: 重庆搏派    时间: 2017-10-19 08:55
这是不是真的哟




欢迎光临 经典重庆 (http://bbs.jdcq.net/)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