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重庆

标题: 才发现,我们小区好多人都在深圳上班! [打印本页]

作者: 水木青云    时间: 2017-10-18 10:21
标题: 才发现,我们小区好多人都在深圳上班!
今天无聊发了一个定位,钓出好多老乡。此为千真万确的消息。
楼主在金科某小区买的房,没想到这么多邻居都是在深圳上班,其中科技园附近的最多,还有福田,宝安和光明的!
作者: 水木青云    时间: 2017-10-18 10:22
要知道科技园上班的都是深圳的白领以上,其实深圳的白领都买不起深圳的房子,只有金领和拆迁户才买得起!
作者: 水木青云    时间: 2017-10-18 10:23
有一个朋友是腾讯的总监,年薪50万,都买不起房。另一个腾讯的员工,一心想回成都。因为成都有腾讯的分支机构,可以拿到和深圳一样的工资!
作者: 喜欢鹏城    时间: 2017-10-18 10:28
水木青云 发表于 2017-10-18 10:23
有一个朋友是腾讯的总监,年薪50万,都买不起房。另一个腾讯的员工,一心想回成都。因为成都有腾讯的分支机 ...

总监买还是可以买,可能是考虑性价比的原因。
作者: flybird633    时间: 2017-10-18 10:28
年薪50万,买深圳房子,也恼火
作者: huang2738    时间: 2017-10-18 10:29
我们小区就大多数是天南地北外地人(渝川以外),业主群里经常互相问老家是哪的,别说,居然福建人都还不少。
作者: ningyuan    时间: 2017-10-18 10:31
重庆软件互联网行业还要继续发展,这个行业还是非常重要,可以带动重庆全方面发展

另外,在这里提醒一下,重庆当然需要发展软件互联网行业,但是这个也只是重庆需要发展的诸多产业中的其中一个

如果想以偏概全,认为这个就代表了一个城市的经济,可以凌驾其他产业之上,恐怕还是免开尊口了。
作者: chenyuee    时间: 2017-10-18 10:36
深圳上班 重庆买房 。这是准备回重庆了吧。
作者: cqwofei    时间: 2017-10-18 10:46
大惊小怪,我们一个小区,我知道的就有十来个
作者: cqwofei    时间: 2017-10-18 10:48
chenyuee 发表于 2017-10-18 10:36
深圳上班 重庆买房 。这是准备回重庆了吧。

那不然怎么办, 二千多,只能在城中村租个侧所大的房子。

作者: 七星岗    时间: 2017-10-18 11:03
再不大力发展互联网产业,这些在深圳打工的也回不了重庆,也会去成都,因为重庆没有工作机会,怎么能行
作者: 水木青云    时间: 2017-10-18 11:04
所以重庆房子卖的好,外地打拼的重庆市不容小觑。不知道重庆的限购是否会受影响?
作者: ningyuan    时间: 2017-10-18 11:09
水木青云 发表于 2017-10-18 11:04
所以重庆房子卖的好,外地打拼的重庆市不容小觑。不知道重庆的限购是否会受影响?

不叫限购,回来后就可以取消房产税

所以只要安心回来的,并不是大问题

作者: 我踏月色而来    时间: 2017-10-18 11:15
楼主可以组织在深圳的坛友们聚聚
作者: 734005860    时间: 2017-10-18 11:18
像华为中兴这些,有些能买到公司低价福利房,只不过以后不能对外出售。
作者: 新约战士    时间: 2017-10-18 11:21
水木青云 发表于 2017-10-18 10:22
要知道科技园上班的都是深圳的白领以上,其实深圳的白领都买不起深圳的房子,只有金领和拆迁户才买得起!

科技园上班的基本工资都白领了
作者: new126621    时间: 2017-10-18 11:24
水木青云 发表于 2017-10-18 10:22
要知道科技园上班的都是深圳的白领以上,其实深圳的白领都买不起深圳的房子,只有金领和拆迁户才买得起!

2004年去深圳的时候南山4000,福田6000。
所以一定要在一个发展迅速的地方买房。
作者: 新约战士    时间: 2017-10-18 11:25
用腾讯和华为员工来代表上班族,比用本地仔来代表深圳更可笑
作者: 水木青云    时间: 2017-10-18 11:34
新约战士 发表于 2017-10-18 11:21
科技园上班的基本工资都白领了

并没有啊,一个月还是可以剩下很多!再说不要认为深圳人都很富有!
作者: 水木青云    时间: 2017-10-18 11:35
现在也明白为何深圳的社零怎么这么低,很多人在深圳都不会大手大脚的消费,会把钱留下来买房或者寄回老家!
作者: 新约战士    时间: 2017-10-18 11:39
水木青云 发表于 2017-10-18 11:34
并没有啊,一个月还是可以剩下很多!再说不要认为深圳人都很富有!

我还没回来的时候,两口子平均一个月基本可以剩下一万五左右,没啥意思,干不了啥事儿
作者: 新约战士    时间: 2017-10-18 11:41
水木青云 发表于 2017-10-18 11:35
现在也明白为何深圳的社零怎么这么低,很多人在深圳都不会大手大脚的消费,会把钱留下来买房或者寄回老家!

很多人连洗发水和益力多都去屯门上水买,社零怎么好的起来
作者: 卡二湾    时间: 2017-10-18 12:09
水木青云 发表于 2017-10-18 11:35
现在也明白为何深圳的社零怎么这么低,很多人在深圳都不会大手大脚的消费,会把钱留下来买房或者寄回老家!

深圳还有几百万低收入的厂妹厂娃,血汗工厂仍然是支柱产业
作者: 小香樟    时间: 2017-10-18 12:19
ningyuan 发表于 2017-10-18 10:31
重庆软件互联网行业还要继续发展,这个行业还是非常重要,可以带动重庆全方面发展

另外,在这里提醒一 ...

别个只是说个身边的真实现象,有个字上升到城市发展的高度?  更不涉及撒子以偏概全,你有迫害妄想症?
作者: 石头剪刀布    时间: 2017-10-18 12:19
水木青云 发表于 2017-10-18 11:35
现在也明白为何深圳的社零怎么这么低,很多人在深圳都不会大手大脚的消费,会把钱留下来买房或者寄回老家!

收入较高且稳定的呢,又跑到香港购物。
作者: 石头剪刀布    时间: 2017-10-18 12:21
小香樟 发表于 2017-10-18 12:19
别个只是说个身边的真实现象,有个字上升到城市发展的高度?  更不涉及撒子以偏概全,你有迫害妄想症?

莫张士他,他总是站在庙堂之高。担心风起于末梢

作者: ningyuan    时间: 2017-10-18 12:31
小香樟 发表于 2017-10-18 12:19
别个只是说个身边的真实现象,有个字上升到城市发展的高度?  更不涉及撒子以偏概全,你有迫害妄想症?

我只是打一个预防针而已。楼主的话,我并没有否定。
作者: 杰克.船长    时间: 2017-10-18 13:54
关外厂娃厂妹飘过。。。哈哈哈!
作者: 雪松    时间: 2017-10-18 14:03
金科10年城??
作者: LHR13    时间: 2017-10-18 14:26
我对面那栋房子,老公在杭州,去年二个双胞胎上小学,才全家去杭州了。房子就空起的,定期喊人做一下清洁。

作者: ningyuan    时间: 2017-10-18 14:28
LHR13 发表于 2017-10-18 14:26
我对面那栋房子,老公在杭州,去年二个双胞胎上小学,才全家去杭州了。房子就空起的,定期喊人做一下清洁。 ...

膜拜住别墅的大佬

作者: 海军准将    时间: 2017-10-18 14:53
什么意思?深圳上班,重庆买房吗?

作者: ningyuan    时间: 2017-10-18 15:02
海军准将 发表于 2017-10-18 14:53
什么意思?深圳上班,重庆买房吗?

或者理解成重庆买房,深圳上班?

作者: 于我无关    时间: 2017-10-18 15:09
深圳的自有住房比例应该是全国最低的,深圳zf发布的数据好像才30%出头,大部分在深圳的人都没有深圳的房产。
作者: h724549638    时间: 2017-10-18 15:59
海军准将 发表于 2017-10-18 14:53
什么意思?深圳上班,重庆买房吗?

正常噻,我现在还不是在深圳上班,在重庆买的房,明年就打算回重庆了

作者: 放荡的柚子    时间: 2017-10-18 18:21
水木青云 发表于 2017-10-18 10:23
有一个朋友是腾讯的总监,年薪50万,都买不起房。另一个腾讯的员工,一心想回成都。因为成都有腾讯的分支机 ...

年薪五十万还是买得起的,深圳房子是贵,但也没那么离谱,南山绝佳位子的二手房也才8万。

作者: 放荡的柚子    时间: 2017-10-18 18:27
水木青云 发表于 2017-10-18 11:35
现在也明白为何深圳的社零怎么这么低,很多人在深圳都不会大手大脚的消费,会把钱留下来买房或者寄回老家!

我一般一个半月去香港采购一次,香港那边便宜啊,上次去买了个macbook pro走的港理工校友通道官方15寸顶配才16300(国内官网22800),还送打印机转接头手提包(大约值1600),一双阿迪达斯的鞋子一件阿迪的体恤一共才450,不是便宜一点半点。

作者: 放荡的柚子    时间: 2017-10-18 18:28
新约战士 发表于 2017-10-18 11:21
科技园上班的基本工资都白领了

个人感觉还好,要是夫妻俩,一月能拿到4-5万,攒下3万多完全没得问题。要是再拿到深圳的人才计划什么的,买房也不是很难。

作者: 放荡的柚子    时间: 2017-10-18 18:29
h724549638 发表于 2017-10-18 15:59
正常噻,我现在还不是在深圳上班,在重庆买的房,明年就打算回重庆了

我也在深圳,你在深圳那点哦。





欢迎光临 经典重庆 (http://bbs.jdcq.net/)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