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重庆

标题: 双碑隧道改造调整后将解除限制摩托车通行 [打印本页]

作者: chongq689    时间: 2019-6-11 21:03
标题: 双碑隧道改造调整后将解除限制摩托车通行

近日,有市民向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反映,双碑隧道禁止了摩托车通行,让不少住大学城方向,骑摩托车去江北上班的市民只能通行319国道,即歌乐山老路,不仅费时还十分危险。双碑隧道为何会限制摩托车通行呢?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做了实地调查,也就此咨询了沙坪坝区交巡警支队。

市民反映:双碑隧道不让摩托车通行了 每天上班时间多出两三倍

6月9日,市民汪先生向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反映,双碑隧道不让摩托车通行了。他说,自己早上骑摩托车从井口出发去大学城,行至上双碑隧道的匝道口时看见了摩托车限行的标志,这让他进退两难。“前不久听朋友说双碑大桥禁止摩托车通行,我还不太相信,今天特意骑车去看了看考察了一番,果然看到了限行标识。”

网友“OK皮皮虾”也表示,自从双碑大桥和双碑隧道通车后,让家住大学城又在江北上班的他出行方便了很多,出行时间由原来的一两个小时缩短到40分钟左右。而双碑隧道限制摩托车通行的话,他就只能走319国道,即歌乐山老路到沙坪坝,再过桥去江北,时间多出两三倍不说,山路也十分危险。“如果以后都限制摩托车通行的话,我只好考虑辞掉在江北的工作。”

调查:沿路两处设有限行标识 确有安全隐患

6月10日下午,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前往双碑隧道实地走访了一番。下午2点半左右,记者开车先从江北经石马河立交、双碑大桥、双碑隧道前往大学城方向,一路上没有看到禁止摩托车通行的标识。

下午3点左右,记者又从大学城出发往双碑大桥方向走,当行驶至赖家桥立交附近时看到了一块“双碑大桥方向直行”的方向牌,在方向牌上方就有一块“摩托车及三轮摩托车禁止直行”的限行标识,而直行的前方就是双碑隧道。记者再开车来到双碑立交,在井口通往双碑隧道和双碑大桥的匝道口也看到了限行标识。

随后,记者在双碑大桥桥头观察了一下,看到有江北方向来的摩托车从大桥上下来,快速驶入了双碑隧道。跟随摩托车驶入双碑隧道后,记者发现隧道内车流量大,还不时有车从后方超车,即使摩托车靠在最右侧行驶,记者也好几次为驾驶员捏把汗。

市民赵先生家住大学城,经常开车经过双碑隧道。他说:“开车时经常看到摩托车驶入隧道,但双碑隧道里面大货车多,再加上隧道内允许超车,光线也不好,大货车驾驶员如果看不清最右侧的摩托车,超车上去就很容易出事。”赵先生建议摩托车驾驶员在考虑快捷方便的同时,也要多为自己和他人的安全着想,同时相关部门也应该积极改善隧道的通行条件。

回应:已改善通行条件 近期将解除限行

昨日,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还就此联系了沙坪坝区****分局交巡警支队。支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双碑隧道属于4公里以上的特长隧道,隧道内设有3车道,灯光照明条件较差,而且一端连接渝遂高速,通行车辆类型复杂,车速较快,从安全角度考虑,并根据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需要,交巡警对双碑隧道及双碑大桥采取了摩托车限行的交通组织措施。

同时,考虑到市民的出行需求,沙坪坝区交巡警支队也积极协调桥隧管理等相关部门,改善双碑隧道的安全通行条件,增强隧道内照明,完善交通设施,优化标识标线。目前,隧道内的通行条件已大幅提升,支队近期将对该路段交通组织措施进行调整,解除对摩托车的限行管理。



作者: CQ12306    时间: 2019-6-11 21:05
禁摩禁摩禁摩
作者: 库区娃    时间: 2019-6-11 21:28
本来就够堵了,摩托车就不要来添乱了嘛
作者: 浴火重生    时间: 2019-6-12 00:56
为什么要禁摩?而且是世界唯一,能不能说说理由,难道是机动车管理能力世界最低?
作者: chinaxiancq    时间: 2019-6-12 09:37

主要是隧道灯光条件不好,摩托车还占道,乱穿行,安全隐患的确大!
作者: 老想换车    时间: 2019-6-12 09:39
安全隐患大。。。
作者: 26080085    时间: 2019-6-12 21:13
摩托车问题不大,限电瓶车就好了
作者: 凯创重庆    时间: 2019-6-12 21:16
一旦放开摩托,肯定管不住电瓶车。电瓶车基本没有牌照,你根本就没有办法处罚他,除非人去抓。不应该放开让摩托车走。
作者: thtfcccj    时间: 2019-6-12 22:01
{:8_196:}
作者: liuyc    时间: 2019-6-13 11:41
祝两双通道晚上的烂高架和大排摩托噪音扰民的骑手早日升天!!!不升天断个头、断个脚什么的都可以。  

不要怪我太恶毒,是你们太过份。
作者: tonsen    时间: 2019-6-13 18:00
一群窝囊费
作者: 幕府将军    时间: 2019-6-14 11:08
以前在重庆开车好舒服,现在稍不留神就从旁边窜出个电瓶车,黑死人。走行人道、马路乱窜、无视红绿灯,我现在也极其希望重庆禁摩
作者: Maika    时间: 2019-6-17 11:58
liuyc 发表于 2019-6-13 11:41
祝两双通道晚上的烂高架和大排摩托噪音扰民的骑手早日升天!!!不升天断个头、断个脚什么的都可以。  

...

微电园附近晚上大排摩托确实多,故意轰油门,有时候白天也看得到,还故意一边轰一边表演车技





欢迎光临 经典重庆 (http://bbs.jdcq.net/)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