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重庆

标题: 中科院现在全国撒胡椒一样布局,分校分院质量成了关键 [打印本页]

作者: fightsanta    时间: 2019-6-14 11:50
标题: 中科院现在全国撒胡椒一样布局,分校分院质量成了关键
院士 专家 总量就那么多,全国各地一窝蜂的建,含金量下降不少,多吸引院士专家落户,提高重庆分校分院质量才是王道
作者: fightsanta    时间: 2019-6-14 11:52
优质高校这个讲究的的是时间沉淀,妄想三五年就打造一个超级顶尖985,有钱如深圳这么多年了挖了那么多大学科研机构也没做到
作者: fightsanta    时间: 2019-6-14 11:52
重庆如果从现在开始注重高校建设,最快也要二三十年后才能收到硕果
作者: 东湖哥    时间: 2019-6-14 11:52
谁先建谁抢人,弱弱的问一下cd中科院的光刻机制造得怎么样呢,一大堆代工厂等着用呢。
作者: 话不投机1    时间: 2019-6-14 11:53
重庆分院每个学院院长都是院士兼任,这个事情重庆办的不错,至少没输给隔壁,所以不要喷这个分院,应该是个亮点吧
作者: mark2win    时间: 2019-6-14 11:53
这一波cd没抢到多少资源,逼楼主发帖了?
作者: fightsanta    时间: 2019-6-14 11:54
科教实力培育最忌讳急功近利
作者: fightsanta    时间: 2019-6-14 11:56
另外,新判断新引进的985 c9等分校是否为水货的唯一标准就是每年是否招本科生,不招本科生的,都视为骗钱不诚心和重庆合作的
作者: fightsanta    时间: 2019-6-14 11:57
一定是要招本科生的,才能交分校,其他的一律不得冠名分校
作者: 一品芝麻官    时间: 2019-6-14 11:59
重庆要办好这所大学
作者: fightsanta    时间: 2019-6-14 12:00
mark2win 发表于 2019-6-14 11:53
这一波cd没抢到多少资源,逼楼主发帖了?

cd的川大电子科大西南交大西南石油cd理工川农中科院西部分院成飞611 29所10所30所这些才是实打实的干货,而不是什么创新中心之流的骗补贴货
作者: mark2win    时间: 2019-6-14 12:05
fightsanta 发表于 2019-6-14 12:00
cd的川大电子科大西南交大西南石油cd理工川农中科院西部分院成飞611 29所10所30所这些才是实打实的干货, ...

哦,你就是羡慕嫉妒恨嘛。

作者: 奔跑的蜗牛611    时间: 2019-6-14 12:06
乌龟人不行……
作者: mark2win    时间: 2019-6-14 12:10
眼看自己的传统相对优势被逐渐抵消减弱,确实会很焦急哈。
作者: 凯创重庆    时间: 2019-6-14 12:13
本帖最后由 凯创重庆 于 2019-6-14 12:28 编辑

傻逼乌龟楼主又出来发酸了!你们一定要搞清楚他的目的不是来为重庆谏言,而是想贬低一下!傻逼!去死吧!
作者: lastyou    时间: 2019-6-14 12:47
楼主其实心里是慌的,就像最红苕经济版里很多人一样,关起门就表现出极度自卑的样子。坐等蓉县逐步回归历史原位,20开外。
作者: 下江人    时间: 2019-6-14 13:32
重庆是从零开始的,是中国西部科学院所在地,是几十代人艰苦卓绝、勤奋努力的结果。

      
作者: FBI023    时间: 2019-6-14 14:38
东湖哥 发表于 2019-6-14 11:52
谁先建谁抢人,弱弱的问一下cd中科院的光刻机制造得怎么样呢,一大堆代工厂等着用呢。

新建的机构重庆会占据巨大的优势。

希望你老家的那个所争点气,这么多年了都搞不出来,你老家当地爱吹牛逼不干实事的风气对他们还是有影响。
作者: FBI023    时间: 2019-6-14 14:39
fightsanta 发表于 2019-6-14 11:52
优质高校这个讲究的的是时间沉淀,妄想三五年就打造一个超级顶尖985,有钱如深圳这么多年了挖了那么多大学 ...

其实看渝黑开始慌了就知道国科大重庆学院还是算干货……
作者: zhshml    时间: 2019-6-14 15:16
重庆是集中优势资源,迎接的是当今优势学科的科学研究。cd哪些吃国家饭的我,就一群饭桶,这么多年给四川创造了什么?
作者: jinqiangyang    时间: 2019-6-14 15:21
确实是这个道理,只有招本科生,才是真心诚意,否则意义存疑。
作者: 真正的pk    时间: 2019-6-14 15:55
慢慢来慢慢来
作者: acof2016    时间: 2019-6-14 16:38
逼得红苕跳出来酸了
作者: 重庆未来    时间: 2019-6-14 18:12
科教实力培育最忌讳急功近利
作者: 奔跑的蜗牛611    时间: 2019-6-14 18:37
感谢乌龟提醒哟……
作者: 奔跑的蜗牛611    时间: 2019-6-14 18:37
感谢乌龟提醒哟……
作者: 对硝基苯    时间: 2019-6-14 21:34
话不投机1 发表于 2019-6-14 11:53
重庆分院每个学院院长都是院士兼任,这个事情重庆办的不错,至少没输给隔壁,所以不要喷这个分院,应该是个 ...

我只想说,院士兼任有什么用?有毛用!
可能这一生都不会来重庆一次,你信不信?
一次都不得来

作者: freesam    时间: 2019-6-15 10:00
你说的很对。院士引进是非常困难的,因为别人某个学校或研究所培养一个院士可以说是倾注了无数的人力物力。不可能一纸调令就把人家调走。院士想去哪自己有绝对的话语权,任何人都调不动。
作者: 燃烧燃烧    时间: 2019-6-15 11:43
楼主说的没错啊。 也是希望重庆发展快点吧。  重庆在发展,但没突破,更没有惊喜。 继续加油!
作者: 燃烧燃烧    时间: 2019-6-15 11:45
感觉有几个骂楼主的,有问题啊。  不合常理。
作者: cq9cq    时间: 2019-6-15 11:57
重庆的高校太暼了,吸引点本地的可以,外省大多不愿意来。
作者: 燃烧燃烧    时间: 2019-6-15 12:28
感觉现在重庆并没有实质突破,都是些小打小闹。  各方面都是。尤其娱体高教。
作者: 万家灯火7    时间: 2019-6-15 12:31
燃烧燃烧 发表于 2019-6-15 12:28
感觉现在重庆并没有实质突破,都是些小打小闹。  各方面都是。尤其娱体高教。

呵呵,你高兴就好。
作者: 九眼桥吃鸡    时间: 2019-6-15 13:10
燃烧燃烧 发表于 2019-6-15 11:45
感觉有几个骂楼主的,有问题啊。  不合常理。

楼主是你老乡,当然你觉得不合常理!
作者: blacksmith    时间: 2019-6-15 13:50
现在随便一个985每年都是50亿以上的投入,这个学校重庆可以投多少?中科院到处撒面面儿药又能投多少?指望这个那个外来户,还不如加大投入沉下心来把重大搞好
作者: 万家灯火7    时间: 2019-6-15 14:05
blacksmith 发表于 2019-6-15 13:50
现在随便一个985每年都是50亿以上的投入,这个学校重庆可以投多少?中科院到处撒面面儿药又能投多少?指望 ...

小地方才顾此失彼,不好意思,我们都要。到处撒不撒面面我不知道。我只知道重庆学院1000亩中的500亩已经动工,而某地仅仅规划了不到250亩,我只知道重庆学院9个学院全是院士做院长,其中张景中院士刚成为重庆学院附属科技中学创新班班主任,我只知道中科院大学附属重庆医院、重庆仁济医院是实打实的直属医院。某些人自我良好,说白了就是囿于方井,不可语冰。但凡有点新事物就跳出来指指点点,不免贻笑大方。
作者: 对硝基苯    时间: 2019-6-15 15:17
万家灯火7 发表于 2019-6-15 14:05
小地方才顾此失彼,不好意思,我们都要。到处撒不撒面面我不知道。我只知道重庆学院1000亩中的500亩已经 ...

如果中科院大学附属重庆医院、重庆仁济医院是实打实的直属医院
我把脑壳砍下来跟你当凳子坐


什么叫直属?
直属意味着什么?
你懂不懂?


作者: 对硝基苯    时间: 2019-6-15 15:18
弹子石五院那种水平的医院,够给中科院当直属?
简直是痴人说梦、天方夜谭
作者: 对硝基苯    时间: 2019-6-15 15:20
万家灯火7 发表于 2019-6-15 14:05
小地方才顾此失彼,不好意思,我们都要。到处撒不撒面面我不知道。我只知道重庆学院1000亩中的500亩已经 ...

当班主任这种事就不要提了嘛
来了这一次,你看他以后会不会来第二次
张景中你去百度一下,典型的到处兼职走穴的过气院士

作者: 万家灯火7    时间: 2019-6-15 15:45
对硝基苯 发表于 2019-6-15 15:17
如果中科院大学附属重庆医院、重庆仁济医院是实打实的直属医院
我把脑壳砍下来跟你当凳子坐 ...

不管你愿不愿意,至少对外是中国科学院大学的直属医院。剩下几个为雄安医院,青岛医院,深圳医院。你非要去纠结一些诸如财务之类的东西那就没法说了。
作者: 万家灯火7    时间: 2019-6-15 15:50
对硝基苯 发表于 2019-6-15 15:20
当班主任这种事就不要提了嘛
来了这一次,你看他以后会不会来第二次
张景中你去百度一下,典型的到处兼 ...

懒得去查你所谓的东西。过气人家也是个院士!!!现在就算一个长江学者拿出来到一个985,那也是妥妥的领头人,更何况院士。总之,对于你,我只想说一句,不要总是对重庆的一切事物钻牛角尖,不要总是对一切新生事物持悲观否定态度,但凡新生事物不可能一蹴而就,都是在跌跌撞撞中成长起来的,我们要做的事让他能够萌芽,开阔心态去接受它。当然对生活也是。不用再回了。你的id在论坛基本也是“众所周知”。带不了节奏,带得了也起不了多大作用。
作者: 万家灯火7    时间: 2019-6-15 16:23
对硝基苯 发表于 2019-6-15 15:18
弹子石五院那种水平的医院,够给中科院当直属?
简直是痴人说梦、天方夜谭

根据协议,重庆市第五人民医院将挂牌“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仁济医院”,成为中国科学院大学直属医院,保留“重庆市第五人民医院”名称。白纸黑字就是这样写着。抵赖不了,也否定不了。诚然,五院实力成为直属医院确实实力太弱,可人家就是有办法呀。
作者: 燃烧燃烧    时间: 2019-6-15 17:12
万家灯火7 发表于 2019-6-15 16:23
根据协议,重庆市第五人民医院将挂牌“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仁济医院”,成为中国科学院大学直属医院,保留 ...

你这种草包,在这装尼玛装!
作者: 万家灯火7    时间: 2019-6-15 17:18
燃烧燃烧 发表于 2019-6-15 17:12
你这种草包,在这装尼玛装!

呵呵,能发出这样的言论,自己能高到哪里去?气急败坏了?
作者: 对硝基苯    时间: 2019-6-15 23:47
万家灯火7 发表于 2019-6-15 15:50
懒得去查你所谓的东西。过气人家也是个院士!!!现在就算一个长江学者拿出来到一个985,那也是妥妥的领 ...

我是就事论事,实事求是对这种院士到处兼职走穴的骗人伎俩确实是深恶痛绝、司空见惯了
你要报道重庆科教方面的进步,可以,但要拿出实打实的干货,要拿出让人信服的实物
一天到晚就是说这个院士到那里去当班主任,这个医院挂名中科院的附属医院
这些东西到底有几分是实的?
你是真糊涂还是假装内行?
我不是对新生事物不接受,而是要辩证、客观的看待问题,看待事物的发展规律。


作者: 点球王子    时间: 2019-6-15 23:55
对硝基苯 发表于 2019-6-15 23:47
我是就事论事,实事求是对这种院士到处兼职走穴的骗人伎俩确实是深恶痛绝、司空见惯了
你要报道重庆科教 ...

就事论事那请你也去对某地进行就事论事。如果只是对渝就事论事,麻烦闭嘴。

作者: 羊子山蚂蚁    时间: 2019-6-16 00:53
万家灯火7 发表于 2019-6-15 14:05
小地方才顾此失彼,不好意思,我们都要。到处撒不撒面面我不知道。我只知道重庆学院1000亩中的500亩已经 ...

这种大学250亩不小了,仅仅是为cd凑个大学数量,不是cd的重点扶持大学,天府新区的土地很值钱的。

作者: liuliuxiaotao01    时间: 2019-6-16 01:14
fightsanta 发表于 2019-6-14 11:57
一定是要招本科生的,才能交分校,其他的一律不得冠名分校

你NB,你说了算,你就像一只母兮兮的乌龟在这里BB个没完

作者: jdld    时间: 2019-6-16 11:10
fightsanta 发表于 2019-6-14 11:57
一定是要招本科生的,才能交分校,其他的一律不得冠名分校

这个你就外行了。中科院大学以前叫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只招硕博研究生,近年来才开始招本科生的。就算是现在,国科大仍然是以研究生为主。
作者: 参考消息    时间: 2019-6-16 20:50
对硝基苯 发表于 2019-6-14 21:34
我只想说,院士兼任有什么用?有毛用!
可能这一生都不会来重庆一次,你信不信?
一次都不得来


不要下定论,来了是不是会让你失望??
作者: 雪松    时间: 2019-6-17 11:34
对硝基苯 发表于 2019-6-15 15:20
当班主任这种事就不要提了嘛
来了这一次,你看他以后会不会来第二次
张景中你去百度一下,典型的到处兼 ...

你说的确实是现目前国内的社会现象;
即使这些院士不来坐阵,至少也会带团队,团队成员留在重庆的可能性就很大,团队培养的人才,为重庆服务的可能性也越大;
再退一步,即使培养的人才还是留不住,至少带来了先进的学术氛围、理念,技术成果,这些也是地方受益





欢迎光临 经典重庆 (http://bbs.jdcq.net/)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