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重庆

标题: 香港置地携重庆子公司310亿拿地,在外地建奢华酒店和怡和总部 [打印本页]

作者: just崽儿    时间: 2020-2-24 12:55
标题: 香港置地携重庆子公司310亿拿地,在外地建奢华酒店和怡和总部
香港置地携重庆子公司310.5亿拿下徐汇西岸金融港地块,刷新大陆土地总价记录!

今日徐汇滨江西岸金融港地块今日正式出让,最终,上海怡兴企业发展有限公司、重庆优盛达房地产咨询有限公司、重庆利嘉华房地产咨询有限公司、Hongkong Land (West Bund) Development Limited以310.5亿元竞得,成功刷新中国大陆土地总价记录!

这幅占地超过320,000㎡,总开发体量约180万㎡的土地,以成交价格计算,1,087,049.6 ㎡地上计容面积计算,楼板价约为28,565元/㎡,如算上地下商业,平均价格约为27,000元/㎡。

根据此前披露的规划视频,怡和集团将把中国总部怡和大厦,旗舰商业置地广场,旗舰奢华酒店文华东方带来上海。

巨大的体量+稀少的可售部分,该项目对于开发商的资金实力要求令人咋舌,180万的体量仅开发成本就将达到300-400亿,加上地价以及7-8年开发周期的产生的大量利息,整体项目的投资的秒过700亿,超过了新鸿基徐家汇中心的500亿,以及绿地外滩中心,成为了上海有史以来最大的单一地产投资项目。
作者: just崽儿    时间: 2020-2-24 12:56
此话题大家讨论热情,不知被谁移走了,扫了大家兴致,重贴助兴。
作者: just崽儿    时间: 2020-2-24 12:58
这给重庆上一课,这就叫:一线城市。关键词:香港置地,新鸿基,稀少的可售部分,怡和总部,置地广场,奢华酒店。
作者: just崽儿    时间: 2020-2-24 13:00
    不少重庆人奉若珍宝的来福士,都要搭配5栋住宅才能建起来,可见重庆城市经营之水准。同理,江北嘴融创470,要搭配3栋超高住宅,还不知能不能建起。
作者: ningyuan    时间: 2020-2-24 13:12
所以发展经济才是根本办法,经济发达了,商业和写字楼需求才会大。重庆其实写字楼太多了,很多写字楼根本不紧缺,和上海差距非常大是事实
作者: 重庆梦    时间: 2020-2-24 13:34
ningyuan 发表于 2020-2-24 13:12
所以发展经济才是根本办法,经济发达了,商业和写字楼需求才会大。重庆其实写字楼太多了,很多写字楼根本不 ...

鸭梨酱傻逼一枚,两江四岸的黄金位置已经被垃圾廉价建筑占满,难道你经济发展了以后,你到时候有本事,你去把这一些建筑炸了?
经济发达了,再来兴建商业和写字楼?




所以,现在先用廉价住房楼盘把位置占着?
豆瓣傻逼一览

作者: ZGCQEXB    时间: 2020-2-24 13:45
楼主说的这些的确可以看出一些不足 但是下面的gy基本把X的定位 C的要求没执行起来 比如X的三个作用就是重庆是西部龙头 中西部结合点 带领西部发展 也就是吸引周围围着重庆主导发展 C的陆海 就是改变对外贸易格局 什么是外贸 就是外贸产业区与货物编组区 所以一直强调重庆需要建设外贸加工区 有了外贸加工区就有外贸经济经融区 这样就需要大量的写字楼  只有各种金融指标数据美观 这种总部自然就来了 所以说重庆高新区核心区千万不能搞工厂 可以搞总部IT贸易经融等等都可以 然后再江永璧搞贸易加工区 这样才能实现三个作用和陆海

作者: just崽儿    时间: 2020-2-24 14:05
ningyuan 发表于 2020-2-24 13:12
所以发展经济才是根本办法,经济发达了,商业和写字楼需求才会大。重庆其实写字楼太多了,很多写字楼根本不 ...

     经济基础和城市经营,要分开看,经济强也可能城市low,经济差,也能城市高级。
     长沙不行,也能有湖南卫视;天津一般,也能有几栋400+、500+;cd一般,也能有顶级商业太古里。
作者: just崽儿    时间: 2020-2-24 14:07
重庆梦 发表于 2020-2-24 13:34
鸭梨酱傻逼一枚,两江四岸的黄金位置已经被垃圾廉价建筑占满,难道你经济发展了以后,你到时候有本事,你 ...

是这意思。
作者: 大鱼大肉    时间: 2020-2-24 14:11
  确实重庆上一课,随着GDP总量逼近广州,大家振奋之余,不免对重庆未来有了更美畅想。重庆该有什么?长话短说,说些一线城市标配吧。 重庆必须拿下的标准。比如怡和,对待上海与重庆的不同标准,在重庆建中端商业和建筑,在上海建顶级建筑,中端<高端<顶级,高了不止一个级别。
作者: 大鱼大肉    时间: 2020-2-24 14:13
  怡和耕耘重庆已久,历任重庆****顾问****、发起人。尚且如此区别明显。再说深圳,gdp总量只高重庆3000多亿,但深圳有华润总部,腾讯总部,招行总部,平安总部。交易所就不说了。为啥杭州近年来被不少人叫准一线?它gdo总量那么低,可它有阿里总部,网易总部,G20峰会,亚运会。 这些都是一线城市的配置。
作者: ningyuan    时间: 2020-2-24 14:20
重庆梦 发表于 2020-2-24 13:34
鸭梨酱傻逼一枚,两江四岸的黄金位置已经被垃圾廉价建筑占满,难道你经济发展了以后,你到时候有本事,你 ...

听你这种高论,我还相信上海这个徐汇滨江西岸从建国开始就预留到现在了。可惜我智商不至于这么低

哦,是的,江北嘴一定不是黄金位置,或者都是廉价建筑,口气这么大你能买几平方米?口气太大了小心闪到腰。
作者: ningyuan    时间: 2020-2-24 14:23
just崽儿 发表于 2020-2-24 14:05
经济基础和城市经营,要分开看,经济强也可能城市low,经济差,也能城市高级。
     长沙不行,也 ...


还在吹远洋太古里,远洋太古里招商我不想说,太古里那种建筑算顶级商业建筑我都要笑疯,恐怕接近一半商业体量在地下,进去一股地下通道水霉味,我相信某些崇洋媚外的人一定鼻子不好闻不到。来福士广场光看建筑不把垃圾太古里吊着打,只是某些人跪着看事情从来不会讲道理。
作者: ningyuan    时间: 2020-2-24 14:25
大鱼大肉 发表于 2020-2-24 14:11
确实重庆上一课,随着GDP总量逼近广州,大家振奋之余,不免对重庆未来有了更美畅想。重庆该有什么?长话 ...

一方面对比广州,一方面又把上海拿出来,这是精神错乱?再说广州是广东省会,广东是中国第一经济大省,这个身份比他本身更重要
作者: ningyuan    时间: 2020-2-24 14:27
本帖最后由 ningyuan 于 2020-2-24 15:20 编辑
大鱼大肉 发表于 2020-2-24 14:13
怡和耕耘重庆已久,历任重庆******顾问******、发起人。尚且如此区别明显。再说深圳,gdp总量只高重庆3000多 ...


深圳人口是重庆三分之一,总量还比重庆高,人均就是你三倍,就你一句差不多就打发了??中国人均涨三倍,估计美国都要跪着和中国说话,你硬是以为三倍是简单数字?我现在月薪2万,涨三倍变6万,美国我都不想去。现在出一个智商题,一个月薪6万的人和三个月薪2万的人哪个消费档次高水平高
作者: 大鱼大肉    时间: 2020-2-24 15:34
ningyuan 发表于 2020-2-24 14:23
还在吹远洋太古里,远洋太古里招商我不想说,太古里那种建筑算顶级商业建筑我都要笑疯,恐怕接近一半商 ...

商业项目,招商你不想说? 你想干嘛?!
作者: ningyuan    时间: 2020-2-24 15:40
大鱼大肉 发表于 2020-2-24 15:34
商业项目,招商你不想说? 你想干嘛?!


楼主显然是谈建筑房地产。不然香港置地重庆分公司在重庆招商不好还要怪重庆规划了?徐汇滨江在地段上恐怕还不如长嘉汇。
作者: 大鱼大肉    时间: 2020-2-24 16:32
ningyuan 发表于 2020-2-24 15:40
楼主显然是谈建筑房地产。不然香港置地重庆分公司在重庆招商不好还要怪重庆规划了?徐汇滨江在地段上恐 ...

           商业项目,招商运营占八成,建筑占二成,这大家都明白,就你不懂,还爱发言。  另,楼主说的是城市经营,你说成城市规划,这是一回事吗?
作者: ningyuan    时间: 2020-2-24 16:48
本帖最后由 ningyuan 于 2020-2-24 17:45 编辑
大鱼大肉 发表于 2020-2-24 16:32
商业项目,招商运营占八成,建筑占二成,这大家都明白,就你不懂,还爱发言。  另,楼主说的 ...


可惜楼主的主体新闻和城市运营一点关系都没有,这算不算离题万里牵强附会??夹带私货?

再说了,商业建筑你可以说******规划,毕竟规划这东西******说了算。但是商业招商招不好还要怪******,你招不招大牌还要******审批不成?我觉得那是搞笑了。

cd历来是依赖大省省会的消费力的,cd一旦不是省会一万个太古里也不可能招什么商出来。这是城市运营的区别?这是人穷坏屋基。重庆一样有ifs要不要zf帮你招商?

作者: woaiChongq    时间: 2020-2-24 18:36
我想问下各位,香港置地长嘉汇项目的超高层及酒店还有没有谱?

作者: 驰风    时间: 2020-2-24 20:36
重庆在商业上走的路还长 GDP是一方面 排序好看点 CT组合以及办事要深得国家部委认可 多走访 不要一味高层 中间不畅也麻烦
作者: 大鱼大肉    时间: 2020-2-26 20:01
重庆就此有了目标,还要下大决心啊!
作者: zeze    时间: 2020-2-28 01:13
等经济好了,可能重庆就能成为真正的丑比摩天博物馆了吧,每次看渝中半岛在被震撼的同时掩盖不住一种想吐的恶心感,那些又高又丑的住宅楼,真是伟大的创举
作者: 还是举棋不定    时间: 2020-2-28 12:05
太古集团ZZ不正确,以后在内地可能玩儿不动。
作者: woaiChongq    时间: 2020-2-28 12:54
长嘉汇超高还修不修?





欢迎光临 经典重庆 (http://bbs.jdcq.net/)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