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重庆

标题: 一问一答,让你了解砸锅卖铁(发展中心城市就必须吸血?重庆和CD交出不同答卷) [打印本页]

作者: ningyuan    时间: 2020-6-28 21:56
标题: 一问一答,让你了解砸锅卖铁(发展中心城市就必须吸血?重庆和CD交出不同答卷)
本帖最后由 ningyuan 于 2020-6-29 01:26 编辑

大家知道重庆直辖的时候,万县市,涪陵市,黔江地区基本上是原四川发展得很差的地方,以至于当时震动国家的《穷山在呼吁》就是在当时的黔江地区。但是经过现在的发展,这些地方发展得如何呢??我们重新还原一下这些地方当时的辖区来对比一下

四川盆地即原四川加重庆减去阿甘凉三州以及攀枝花。

问:四川盆地内经济总量最大的二级城市是哪个城市
答:是万州市

问:万州市以前经济总量就很高吗?
答:1995年时,万州经济总量在盆地内只排名第六。低于南充,绵阳,内江,乐山,德阳

问:1995年的排名第一的南充,现在排名第几?
答:现在排名第六,如果恢复乐山(加眉山),达州(加巴中),内江(加资阳及简阳)事实上,南充从盆地第一发展成了第九,不忍直视,闪瞎了我的钛合金狗眼。可谓砸锅卖铁最大的锅。听说前几年南充的宝贝西南石油大学搬cd,我似乎懂了什么。不就是离cd远了点吗,何必无情的吸血到这个地步?

问:听说后面内江分拆了资阳(含简阳),乐山分拆了眉山,达州分拆了巴中,会不会因为这个让万州排名上升呢?
答:把内江加上资阳(含简阳),乐山加上眉山,达州加上巴中,还是没有万州高,万州依然从第六发展成第一,留在四川就是被砸锅卖铁得这么干脆

问:万州市经济总量高,但是人均经济在四川盆地二级城市内排名如何
答:在盆地内19个二级城市中排名第7。高于泸州,雅安,眉山,黔江,遂宁,内江,广安,南充,达州,广元,资阳,巴中。


问:那么盆地内人均经济最高的二级城市是谁?
答:是涪陵

问:涪陵既然人均这么高,总量如何呢?
答:总量在盆地二级城市内排名第三,仅次于绵阳及宜宾。

问:涪陵是不是天生总量就排名第三?
答:在1995年的时候,涪陵总量排名第11位,直辖后飞升到第三名

问:听说后面内江分拆了资阳,乐山分拆了眉山,达州分拆了巴中会不会因为这个让涪陵排名上升呢?
答:把以上城市合并后,内江(含资阳简阳),乐山(含眉山),达州(含巴中)超过涪陵,涪陵按这个标准应该排第六。从总量上就是从11位上升了5位到达第6位(人均依然第一)。

问:1995年的时候涪陵的人均如何呢?
答:这个问题留给小伙伴们作为课后作业,明天交卷。


问:重庆最落后的地区黔江地区,人均水平如何
答:黔江地区在19个二级城市内排名第11,高于基本上位于盆地里最好的膏腴之地的遂宁,内江,广安,南充,达州,广元,资阳,巴中

附加题:老cd和老重庆哪个经济总量更高
答:不好意思,还是老重庆。cd这二十几年来吸血这么多都把自己搞成南方雾霾第一城了,二级城市也吸垮了,还是被重庆压着打,何苦嘛……







补充内容 (2020-6-29 12:52):
后面发现南充1995年的数据有疑问,可能有错误,不过并不影响结论。
作者: ningyuan    时间: 2020-6-28 21:57
鉴于重庆是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原则上不应该再还原以前的地级市,不过为了说明变化趋势,专门还原以前的地域,不作为其他用途
作者: ningyuan    时间: 2020-6-28 22:01
可怜遂宁,内江,广安,南充,达州,广元,资阳,巴中这里面不乏老牌地级市,被砸锅卖铁吸血吸得连黔江都比不过,可悲可叹。
作者: leon84115    时间: 2020-6-28 22:04
这样对比是有意义的,之前也看过一个把四川省整体还原对比,好像结论是老重庆和直辖前差不多,甚至还略有下滑,但万州涪陵黔江这些地方,还有类似于荣昌、大足这些区域比起四川省原来的其他兄弟城市是大有进步。比如荣昌和隆昌,以前隆昌比荣昌发达,现在完全反过来了。所以能看出重庆直辖市的任务是完成得很好的,重庆的带动能力也没辜负国家期望。
作者: 金色阳光    时间: 2020-6-28 22:04
这些地方发展得越差,这些地方的人越会去cd

作者: 光扬2014    时间: 2020-6-28 22:18
重庆是真正辐射城市,投资外地,所以重庆区县都是靠重庆发达。。龟城恰恰相反,一个人种低劣偷鸡耍滑的城市,靠权利搬迁二级城市的城市,根本没有出路360死角,没有水运的城市。就是阿斗。国家到解放到现在投资龟城间接靠重庆和四川二级城市的输血得到的资源是解放后出深圳外最多的城市,但是现在还是经济殖民地城市,没有一样自己的东西拿的出手。可以说是整个四川晚安
作者: 光扬2014    时间: 2020-6-28 22:19
悲哀!!!!!!!
作者: ningyuan    时间: 2020-6-28 22:27
为了让****领导和更多的人士了解三峡地区的真实状况,也为了赢得上上下下对三峡地区脱贫致富的理解与支持,李伯宁指示刘海清等在川东的峡江两岸跋山涉水,拍摄了一部真实反映三峡地区人民贫病交加情景的电视片《穷山在呼吁》。
  受命之后,刘海清等身背摄像机,驾着越野车,顶风冒雪出发了。按照计划,他们把镜头对准了那些具有普遍意义的乡村和农户。
  位于川东南的黔江深山,气候恶劣,山大人稀。由于地下的煤、水被元素氟污染,氟骨症在当地流行肆虐,轻者满口牙齿脱落,关节僵直,腰弯背驼,丧失劳力。重者卧床不起,终身残废,生活不能自理。氟骨症不仅摧残了成人的健康,连少儿也难幸免。刘海清等来到临鄂乡中心小学,发现一个班的40多个学生全都感染了氟斑牙。这些孩子如不及时治疗,继续感染,不到成年就满口脱牙,丧失劳力……
  彭水等地还流行着严重摧残山区人民健康的丝虫病。受蚊子感染的患者,成了橡皮腿,严重的溃烂,久不愈合。丝虫还严重侵害男女生ZHI器GUAN,特别是妇女感染后,大YINCHUN肿大,行走不便,患病妇女,忍着苦痛,羞向人言……
  这个摄制组在三峡腹地奔波中,还感受到了深山老林里的惊人贫穷。
  来到酉阳苦草乡,刘海清等见到了两个光棍兄弟,哥哥32岁,弟弟27岁。兄弟俩虽然都是强壮劳力,勤扒苦做,还是穷得一贫如洗,连媳妇都娶不到。他俩最大的愿望就是娶个媳妇传宗接代。然而,人类这种最基本的愿望与需要,对这兄弟俩却成了天方夜谭。无可奈何之中,他俩只得把心目中最美丽的女人画在大门口,画在墙壁上,画在床旁边……古人是“画饼充饥”,他们俩却是“画女充妻”。在彭水县福尔乡公路边的一个小村子的20多户人家中,竟有19个青壮年男子没有娶媳妇,小的27岁,大的54岁,都没有结过婚。
  这一个又一个贫苦不堪的情景,被一一摄入电视镜头。
  谁也未曾料到,这部几乎没有任何艺术修饰的原汁原味的约50分钟的电视片,会在下至三峡上至******引起轰动效应。
  这一年的12月5日至21日,党****、******在北京召开农村工作会议。
  当时,“包”字进入千家万户,确实给广大农村带来了巨大而深刻的变化。参加云贵川小组讨论的李伯宁却在讨论中如实讲述了三峡地区触目惊心的贫病现状。他甚至大声疾呼:“我在山区跑了不少地方,有的群众反映,打倒了国民党,我们从****上翻了身,但经济上还是受穷啊!”
  李伯宁建议:“我组织人马拍了部电视片,能不能让出席会议的省委****、省长们看看这部片子?”对此,田纪云点头赞同。
  就这样,与会者奉命观看了《穷山在呼吁》这部电视片。与此同时,李伯宁又将80余盘《穷山在呼吁》的电视片,送给**********和一批部长。
  巨大的反响,犹如“一石击起千层浪”。
  国家副****王震从电视片上看到三峡人民贫穷落后的情形,震惊不已,掩面而泣:“建国36年了,想不到这个地方还是这么贫穷!”他拍案而起:“我要坚决支持上三峡!”
  全国人大.CW会副委员长王任重观看此片后,更是感慨万端:“这些典型,哪怕是极个别的,也足以引起我们党的高度重视。”
  看了此片,国家卫生部部长崔月梨在司局长会议上拍着桌子说:“下面的情况这么糟糕,我们不知道啊!这不是官僚主义又是什么?”他迅速派出两位司长和3位专家教授赶赴三峡地区调查,研究防病治病的具体措施。1987年,国家就在黔江投资建起了地方病防治医院。
  解放军总参、总政的领导看了这部片子,特意拨出200辆汽车和大量衣被救济三峡地区贫困山民。
  国家水利部也迅速拿出专款,为三峡地区打井改灶,解决人畜饮水困难。
  此次会议结束后,国务委员陈俊生奉命召集******各部委负责人,专题研究了三峡地区扶贫和开发性移民试点问题。到1992年止,国家仅此一项就为三峡库区投入4.7亿多元。
作者: ningyuan    时间: 2020-6-28 22:28
ningyuan 发表于 2020-6-28 22:27
为了让****领导和更多的人士了解三峡地区的真实状况,也为了赢得上上下下对三峡地区脱贫致富的理解与支持, ...

就是这样震动国家的穷山在呼吁的地区都超过了遂宁,内江,广安,南充,达州,广元,资阳,巴中

真的是让人感到动容

作者: ningyuan    时间: 2020-6-28 22:31
leon84115 发表于 2020-6-28 22:04
这样对比是有意义的,之前也看过一个把四川省整体还原对比,好像结论是老重庆和直辖前差不多,甚至还略有下 ...

你如果现在能看到《穷山在呼吁》的纪录片,肯定更加有感触
作者: 半句多    时间: 2020-6-28 22:36
cd,一个靠国家5000亿急救款,靠川妈砸锅卖铁死保,靠吸血四川二级城市发展起来的,救济金和川妈奶水终有断供的一天,那时cd怎么办呢?
作者: leon84115    时间: 2020-6-28 22:45
ningyuan 发表于 2020-6-28 22:31
你如果现在能看到《穷山在呼吁》的纪录片,肯定更加有感触

当然国家也是花了大力气的,光靠重庆还是没这么大能耐。不过重庆也足够努力,至少,总不至于像某地那样,赈灾财政款拨下来,就变成漂亮无比的zf大楼了,被前****骂败家子。
作者: 半句多    时间: 2020-6-28 22:53
leon84115 发表于 2020-6-28 22:45
当然国家也是花了大力气的,光靠重庆还是没这么大能耐。不过重庆也足够努力,至少,总不至于像某地那样, ...

国家对三峡地区支持力度与龟城08年得到的和现在每年5000亿急救款相比,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重庆基本是靠自己发展,龟城靠国家救济,靠川妈砸锅卖铁,靠四川二级城市无私支持。cd离开了国家救济,马上原形毕露。
作者: F先生2020    时间: 2020-6-28 23:02
连原黔江地区都比南充遂宁资阳等强。
作者: ningyuan    时间: 2020-6-28 23:05
F先生2020 发表于 2020-6-28 23:02
连原黔江地区都比南充遂宁资阳等强。


被黔江碾压的还有内江,达州这样的老牌地级市,而且基本上是盆地中心膏腴之地的城市,现在都被吸血成什么样子了



作者: 细节决定成败    时间: 2020-6-28 23:05
直辖前,整个重庆市的人均gdp,比四川略低;当时大四川的大部分地区的大学生宁愿去甘阿凉,也不愿意到涪万黔。如果不直辖,重庆的会落到竞争对手根本不是cd,而是绵阳或者攀枝花的地步
作者: ningyuan    时间: 2020-6-28 23:25
细节决定成败 发表于 2020-6-28 23:05
直辖前,整个重庆市的人均gdp,比四川略低;当时大四川的大部分地区的大学生宁愿去甘阿凉,也不愿意到涪万 ...

发展中心城市就一定要牺牲二级城市吗???重庆和四川(cd)给国家交出的不同答卷回答了这个问题
作者: 18982880728    时间: 2020-6-28 23:52
楼主好好看看
作者: 18982880728    时间: 2020-6-28 23:53
四川牺牲在哪里?造谣惑众是小人行为。
作者: ningyuan    时间: 2020-6-28 23:56
18982880728 发表于 2020-6-28 23:52
楼主好好看看

不好意思,万州是和沙坪坝,渝北,江北,南岸,渝中区,巴南,北碚,大渡口并列的,这样算下来,重庆首位度极低
作者: ningyuan    时间: 2020-6-28 23:57
本帖最后由 ningyuan 于 2020-6-28 23:59 编辑
18982880728 发表于 2020-6-28 23:53
四川牺牲在哪里?造谣惑众是小人行为。


万州总量从第6发展到第1,涪陵人均发展到全盆地内二级城市第1,黔江从穷山的呼吁发展人均经济到碾压盆地内膏腴之地的达州,南充,内江,遂宁,广安,你还不知错??
作者: 18982880728    时间: 2020-6-28 23:57
比比绵阳和万州的人均,差在哪里了?
作者: ningyuan    时间: 2020-6-28 23:58
18982880728 发表于 2020-6-28 23:57
比比绵阳和万州的人均,差在哪里了?

差就差在你是当年盆地老二,现在还是盆地老二

万州当年盆地老六,现在在你头上

好意思比人均,你直辖的时候给重庆的是什么样子不看????

作者: 18982880728    时间: 2020-6-29 00:00
ningyuan 发表于 2020-6-28 23:58
差就差在你是当年盆地老二,现在还是盆地老二

万州当年盆地老六,现在在你头上

你啷个不吹直辖后,国家给库区多少的补贴和优惠政策,以及全国的对口扶贫。四川有享受吗?
作者: ningyuan    时间: 2020-6-29 00:03
本帖最后由 ningyuan 于 2020-6-29 00:06 编辑
18982880728 发表于 2020-6-29 00:00
你啷个不吹直辖后,国家给库区多少的补贴和优惠政策,以及全国的对口扶贫。四川有享受吗?


你四川有多少转移支付还需要我来打脸???

你自己把钱用到什么地方去了还需要我来给你回忆??

当年灾后重建多少钱?一边说cd没有受地震,一边花昧良心钱的时候需要我来帮你清醒下???


作者: 18982880728    时间: 2020-6-29 00:05
ningyuan 发表于 2020-6-29 00:03
你四川有多少转移支付还需要我来打脸???

你自己把钱用到什么地方去了还需要我来给你回忆??

转移支付人均下来,重庆不得比四川少好多的。
作者: ningyuan    时间: 2020-6-29 00:07
本帖最后由 ningyuan 于 2020-6-29 00:11 编辑
18982880728 发表于 2020-6-29 00:05
转移支付人均下来,重庆不得比四川少好多的。


但是重庆可不会把二级城市的钱克扣了砸锅卖铁保某地。比如南充太可怜了,身处盆地****膏腴之地,又有大江大河,结果从第一发展到第九,还被搬大学到cd。这就是典型例证。

就因为别人离cd远了点,可怜

南充从第一到第九,万州从第六到第一,这就是宿命的安排。

作者: 18982880728    时间: 2020-6-29 00:12
ningyuan 发表于 2020-6-29 00:07
但是重庆可不会把二级城市的钱克扣了砸锅卖铁保某地。比如南充太可怜了,身处盆地****膏腴之地,又有大 ...

四川人民乐意。把cd建设好了,有能力有财富的四川人随时随地都可以去变成cd人。你再不服气也只有望到起。
作者: ningyuan    时间: 2020-6-29 00:14
18982880728 发表于 2020-6-29 00:12
四川人民乐意。把cd建设好了,有能力有财富的四川人随时随地都可以去变成cd人。你再不服气也只有望到起。

可惜,也没有建设多好嘛,哈哈

去掉简阳后,还是比不上老重庆

何苦嘛,牺牲了这么多二级城市我还以为要一飞冲天也,结果还是地下爬

作者: 18982880728    时间: 2020-6-29 00:15
ningyuan 发表于 2020-6-29 00:14
可惜,也没有建设多好嘛,哈哈

去掉简阳后,还是比不上老重庆

好不好四川人民自己有感受。成 都不限购的话,四川人要把cd的房子买空。
作者: ningyuan    时间: 2020-6-29 00:16
本帖最后由 ningyuan 于 2020-6-29 00:19 编辑
18982880728 发表于 2020-6-29 00:15
好不好四川人民自己有感受。成 都不限购的话,四川人要把cd的房子买空。


说起你们cd生下来就限购一样,从2017年限购以前开始往回推10年,哪年重庆主城区不可以吊打你cd全市

不要脸

一方面吸别人血,一方面自己又扩城不了,把钱拿来浪费,都不给别人发展一下,这个心呀,又黑又毒

作者: 18982880728    时间: 2020-6-29 00:18
ningyuan 发表于 2020-6-29 00:16
说起你们cd生下来就限购一样,从2017年限购以前开始往回推10年,哪年重庆主城区不可以吊打你cd全市

不 ...

重庆主城区的房子还不是靠郊区的人撑起来的。都是吸小地方人民的血,何必说得自己高大上。
作者: 18982880728    时间: 2020-6-29 00:20
ningyuan 发表于 2020-6-29 00:16
说起你们cd生下来就限购一样,从2017年限购以前开始往回推10年,哪年重庆主城区不可以吊打你cd全市

不 ...

重庆主城区的房子还不是靠郊区的人撑起来的。都是吸小地方人民的血,何必说得自己高大上。重庆主城区的人生得了几个?买得了那么多的房子。当然也有四川人的贡献。
作者: ningyuan    时间: 2020-6-29 00:20
18982880728 发表于 2020-6-29 00:18
重庆主城区的房子还不是靠郊区的人撑起来的。都是吸小地方人民的血,何必说得自己高大上。


结果就是,把一个总量第六吸成了第一,一个把人均经济水平吸成了盆地第一,这个看起来比你那种把第一吸到第九来得有技术些嘛
作者: 18982880728    时间: 2020-6-29 00:22
ningyuan 发表于 2020-6-29 00:16
说起你们cd生下来就限购一样,从2017年限购以前开始往回推10年,哪年重庆主城区不可以吊打你cd全市

...

成 都发展的天府新区还有东部新区,就是在扩城。
作者: ningyuan    时间: 2020-6-29 00:24
本帖最后由 ningyuan 于 2020-6-29 00:39 编辑
18982880728 发表于 2020-6-29 00:22
成 都发展的天府新区还有东部新区,就是在扩城。


扩城又不卖房子,你扩城的人住在土里面哇???用蔬菜大棚扩城?

我说过了,你们cd最高素质的扩城还是烧秸秆,用夜光图扩城比较科学

东部新区……修好了再来吹可好?


作者: 浴火重生    时间: 2020-6-29 00:47
ningyuan 发表于 2020-6-28 22:01
可怜遂宁,内江,广安,南充,达州,广元,资阳,巴中这里面不乏老牌地级市,被砸锅卖铁吸血吸得连黔江都比 ...

然后就有了双城经济圈,重庆也来帮助四川扶贫?

重庆重视区县的做法当然是正确的,但你有本事让成毒向重庆学习从此不再吸血??

显然不可能,它只会吸血得更厉害,并且还会以四川发展慢要求中秧加大转移支付的力度,继续砸锅卖铁保成毒,,

所以,你所谓的两地交出的不同答卷对中秧的参考意义毛用没有,甚至还要发起双城圈拉上重庆加入扶贫,好让成毒腾出手来加大吸血。

作者: 浴火重生    时间: 2020-6-29 00:50
半句多 发表于 2020-6-28 22:36
cd,一个靠国家5000亿急救款,靠川妈砸锅卖铁死保,靠吸血四川二级城市发展起来的,救济金和川妈奶水终有断 ...

怎么可能断供?你以为真会有这一天?双城圈的一个实际效果就是拉上重庆一起扶贫。

作者: ningyuan    时间: 2020-6-29 00:52
本帖最后由 ningyuan 于 2020-6-29 00:56 编辑
浴火重生 发表于 2020-6-29 00:47
然后就有了双城经济圈,重庆也来帮助四川扶贫?

重庆重视区县的做法当然是正确的,但你有本事让成毒向 ...


经济渗透不是扶贫的概念,就像美国当年投资中国不是为了扶贫一样

是资源来源地和市场销售地,特别是人才来源地

重庆带动他们一分,他们就要贡献给重庆二分,只有这样,这个事情才干得成

先从交通开始,等重庆把高铁插入腹地了之后,你人才来不来就不听你cd如何了。

现在绵阳都兴致勃勃要直接高铁联通重庆了,联通了后他有1分好处,重庆能没有2分,你猜

然后就是社保,户籍管理,医疗等一体化,这样,四川人到重庆工作就没有任何阻碍了,想来就来,重庆这么多房子给谁住?不就是给他们准备的,哈哈

现在知道包****是一首忠诚的赞歌了吧
作者: ningyuan    时间: 2020-6-29 00:54
浴火重生 发表于 2020-6-29 00:50
怎么可能断供?你以为真会有这一天?双城圈的一个实际效果就是拉上重庆一起扶贫。


反正钱就这么多,你每多浪费一分钱就是损失一分钱,这一分钱损失了就不会再回来了,以后的钱,那是本来以后就有的
作者: 浴火重生    时间: 2020-6-29 00:59
ningyuan 发表于 2020-6-29 00:52
经济渗透不是扶贫的概念,就像美国当年投资中国不是为了扶贫一样

是资源来源地和市场销售地,特别是 ...

这是两个概念,不要混为一谈。

一个是成毒不吸血,四川认真发展其他地级市,重庆可以更好地渗透,获得更多支持

一个是成毒吸血,成毒发展很好,四川其他地级市很差,重庆也可以渗透,但获得支持相对就少些。

所以结论就是成毒吸血间接地缩小了和重庆的差距,是此消彼长的关系,对重庆很不利。

作者: 浴火重生    时间: 2020-6-29 01:02
ningyuan 发表于 2020-6-29 00:54
反正钱就这么多,你每多浪费一分钱就是损失一分钱,这一分钱损失了就不会再回来了,以后的钱,那是本来 ...

一个家庭,老幺好吃懒做,但妈老汉还是要供起,还要其他兄弟帮忙供,事实就是这样,否则早就断供了,不是吗?

作者: ningyuan    时间: 2020-6-29 01:03
本帖最后由 ningyuan 于 2020-6-29 01:07 编辑
浴火重生 发表于 2020-6-29 00:59
这是两个概念,不要混为一谈。

一个是成毒不吸血,四川认真发展其他地级市,重庆可以更好地渗透,获得 ...


一个是水中捞月,一个是镜中摘花,两个假设最后都是一个结果,螳臂当车

至于哪个对重庆更好,我懒得管,我只知道最后重庆能达到自己的战略目标即可。

我插入我的,你想怎么反抗,请便

作者: ningyuan    时间: 2020-6-29 01:05
本帖最后由 ningyuan 于 2020-6-29 01:08 编辑
浴火重生 发表于 2020-6-29 01:02
一个家庭,老幺好吃懒做,但妈老汉还是要供起,还要其他兄弟帮忙供,事实就是这样,否则早就断供了,不是 ...


二级城市衰老了,还能让他吸多少血?

或者说二级城市为了继续给他吸血,必须要给重庆做多少贡献,呵呵

来嘛,高铁插入,户籍社保教育医疗一体化跟上,看你还能吸多久嘛

听说马上都市快轨都要插入进去了,呵呵


作者: 68543352    时间: 2020-6-29 09:26
乌龟又被扒皮,建议楼主配上数据。
作者: 半句多    时间: 2020-6-29 09:41
四川砸锅卖铁保cd,掠夺二级城市资源,二级城市只会越来越穷,四川又会以二级城市发展慢要求中秧加大转移支付的力度,有了****救济款,四川又可以继续砸锅卖铁保成毒,四川似乎已经从中尝到了甜头,会周而复始的重复下去。

作者: showmove    时间: 2020-6-29 09:50
楼猪,少杠下,发下打脸贴,这不也是挺好么
作者: showmove    时间: 2020-6-29 09:51
ningyuan 发表于 2020-6-28 22:31
你如果现在能看到《穷山在呼吁》的纪录片,肯定更加有感触

还有渝疆万里行

作者: 金色阳光    时间: 2020-6-29 09:51
人家天天拿天府大道炫耀超北京、上海,比肩纽约东京,也没见减少转移支付

作者: 金色阳光    时间: 2020-6-29 09:58
浴火重生 发表于 2020-6-29 00:59
这是两个概念,不要混为一谈。

一个是成毒不吸血,四川认真发展其他地级市,重庆可以更好地渗透,获得 ...

你的分析是正确的

作者: ningyuan    时间: 2020-6-29 10:00
金色阳光 发表于 2020-6-29 09:51
人家天天拿天府大道炫耀超北京、上海,比肩纽约东京,也没见减少转移支付

没看见别人凉山小学生天天爬天梯呀。扶贫转移支付项目款又到cd口中,计划通
作者: 金色阳光    时间: 2020-6-29 10:01
半句多 发表于 2020-6-29 09:41
四川砸锅卖铁保cd,掠夺二级城市资源,二级城市只会越来越穷,四川又会以二级城市发展慢要求中秧加大转移支 ...

人家就是这么想这么做的

作者: 半句多    时间: 2020-6-29 10:03
就是,宁远如果把与重庆人抬杠的精神,以及唯证据精神用于揭露cd吸血,那是蛮好的事情
作者: ningyuan    时间: 2020-6-29 10:05
金色阳光 发表于 2020-6-29 09:58
你的分析是正确的

cd吸血还是不吸血我们决定不了,我们能决定的就是他吸血还是不吸血都要被打趴,只是过程轻松些还是困难些,所以红军不怕远征难
作者: 半句多    时间: 2020-6-29 10:09
金色阳光 发表于 2020-6-29 09:51
人家天天拿天府大道炫耀超北京、上海,比肩纽约东京,也没见减少转移支付

这其实是四川策略,目的是套取国家转移支付发展cd。由于巨额转移支付,已及搜刮四川二级城市资源,全力投入 cd建设,cd天天炫耀比肩北京上海,另一方面,四川拿着贫穷的二级城市去向****要数额越来越大的转移支付。其实,这是坑国家,坑东部城市发展cd的四川策略。
作者: ningyuan    时间: 2020-6-29 10:11
金色阳光 发表于 2020-6-29 10:01
人家就是这么想这么做的

一个吃扶贫款的cd,和一个自我造血还要带动周边的cd,哪一个对重庆地位威胁大?
作者: 半句多    时间: 2020-6-29 10:47
ningyuan 发表于 2020-6-29 10:11
一个吃扶贫款的cd,和一个自我造血还要带动周边的cd,哪一个对重庆地位威胁大?

如果吃的少吃点国家和四川的救济款,重庆就可以更快的甩开cd,岂不更好?何况,cd吃全国人民和四川人民的救济款,也不公平呀。就是要揭露cd吸血吃救济款的真相,让全国人民尤其是东部人民明白吸血鬼cd的真相,至少今后吹牛比肩北上时小心点

作者: ningyuan    时间: 2020-6-29 10:49
本帖最后由 ningyuan 于 2020-6-29 10:58 编辑
半句多 发表于 2020-6-29 10:47
如果吃的少吃点国家和四川的救济款,重庆就可以更快的甩开cd,岂不更好?何况,cd吃全国人民和四川人民的 ...


cd吸血还是不吸血我们决定不了,我们能决定的就是他吸血还是不吸血都要被打趴,只是过程轻松些还是困难些,所以红军不怕远征难。你不能把胜利的希望寄托于对手的仁慈和良心发现
作者: 9961536    时间: 2020-6-29 11:28
我是一个论坛新人,首次回帖哈
发展方式不同,cd以提高首位度为出发点,现在得到了国家的认可,好几个省份都在学这一套
还有楼主这么比较有点问题,现在国家层面是c渝都市圈,说白了就是把两地的政策通用,发展目标基本等同,这个方面来说,国家对四川和cd是肯定的
最后  希望论坛多点数据,有些朋友少点口号
作者: ningyuan    时间: 2020-6-29 11:47
68543352 发表于 2020-6-29 09:26
乌龟又被扒皮,建议楼主配上数据。

就是等乌龟上来质疑数据,再丢数据打脸呢,一棒子打死了就不好玩了。

结果cd那边十四万人齐卸甲,更无一个是男儿,连一个敢于质疑反驳的都没有

作者: ningyuan    时间: 2020-6-29 13:02
南充1995年的数据看来有大问题。南充在1995年排名并不是太高。

不过这只是小的数据瑕疵,针对我的命题并不影响结论。
作者: 晴空    时间: 2020-6-29 13:15
本帖最后由 晴空 于 2020-6-29 13:17 编辑

重庆在均衡发展上面做得非常非常好。

在大重庆,并没有专注于主城区,而是重点扶持渝东东、渝东南。渝东北区域的原“万县市”确实比直辖时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发展速度确实在整个盆地区域非常引人著目。

但是,这种均衡发展,并不是目前的万州人所希望的,所以他们怨声载道。 万州人对原万县市下属的县的发展并不关心,所以直辖这么多年来,开州、云阳、奉节等的巨大进步,万州人并不乐见...不然,他们怎么会有那么大意见呢。
作者: 灰大狼    时间: 2020-6-29 13:16
18982880728 发表于 2020-6-28 23:52
楼主好好看看

乌龟少来!绵阳你拿一个绵阳地区3区6县的数据,万州你就拿一个区的数据来,老万县地区还有8个县被你吃了?

作者: 浴火重生    时间: 2020-6-29 17:04
ningyuan 发表于 2020-6-29 01:05
二级城市衰老了,还能让他吸多少血?

或者说二级城市为了继续给他吸血,必须要给重庆做多少贡献,呵 ...

你娃最大的问题斗是东拉西扯,我这条反驳你的会断供,你到底要扯好远?

作者: ningyuan    时间: 2020-6-29 17:07
浴火重生 发表于 2020-6-29 17:04
你娃最大的问题斗是东拉西扯,我这条反驳你的会断供,你到底要扯好远?

我什么时候说了会断供???

作者: 浴火重生    时间: 2020-6-29 17:35
ningyuan 发表于 2020-6-29 17:07
我什么时候说了会断供???

半句多同学说今后会断供,我说不可能断供,你加进来说一大堆,难道是赞同我?那你到底想说明什么?

作者: ningyuan    时间: 2020-6-29 17:39
浴火重生 发表于 2020-6-29 17:35
半句多同学说今后会断供,我说不可能断供,你加进来说一大堆,难道是赞同我?那你到底想说明什么?

我说的是即使不断供,但是这并不影响大局。不需要纠结断供与否

作者: 浴火重生    时间: 2020-6-29 18:20
ningyuan 发表于 2020-6-29 17:39
我说的是即使不断供,但是这并不影响大局。不需要纠结断供与否

问题的关键是成毒用疯狂吸血和灾区特供壮大自身,然后卖肉献媚加上利用大区机构与重庆竞争外部资源,搞烂了盆内城市还要利用双城圈拉上重庆扶贫,事实上起到了减缓了重庆发展的作用。我只是陈述这个情况,只问你是,还是不是?

至于建议,一是全力争取各类大区机构,比如TLJ、中科院分院、国家综合性科学中心,等等,,二是加大与贵州、湖北、陕西等等的合作,不当背锅侠,不要让外界产生重庆重点与四川合作的认识!

作者: ningyuan    时间: 2020-6-29 18:33
浴火重生 发表于 2020-6-29 18:20
问题的关键是成毒用疯狂吸血和灾区特供壮大自身,然后卖肉献媚加上利用大区机构与重庆竞争外部资源,搞烂 ...

不见得,如果四川工业很发达,一堆城市和重庆抢富士康,重庆不更累,废了搞不好对重庆有好处
作者: FBI023    时间: 2020-6-29 20:12
68543352 发表于 2020-6-29 09:26
乌龟又被扒皮,建议楼主配上数据。

我帮楼主贴图(1995-2016年数据)。
作者: FBI023    时间: 2020-6-29 20:14
18982880728 发表于 2020-6-28 23:52
楼主好好看看

层主,你为什么不用重庆市涪陵区的数据?而且,重庆是直辖市。
作者: FBI023    时间: 2020-6-29 20:16
18982880728 发表于 2020-6-28 23:53
四川牺牲在哪里?造谣惑众是小人行为。

四川牺牲在哪里?背井离乡算不算?!外出务工人员总数已经超过河南省了。
作者: FBI023    时间: 2020-6-29 20:19
18982880728 发表于 2020-6-29 00:00
你啷个不吹直辖后,国家给库区多少的补贴和优惠政策,以及全国的对口扶贫。四川有享受吗?

你不是成x都人但把蓉吹那套学到了,呵呵~四川每年的净转移支付额(扶贫款)基本都是全国第一,这还叫没有享受扶贫?!
作者: FBI023    时间: 2020-6-29 20:22
18982880728 发表于 2020-6-29 00:05
转移支付人均下来,重庆不得比四川少好多的。

扶贫款是净转移支付,表格的最后一栏,人均扶贫款重庆比川省差得多。当然,表格里边没有你们省会,因为它不配。
作者: FBI023    时间: 2020-6-29 20:24
18982880728 发表于 2020-6-29 00:12
四川人民乐意。把cd建设好了,有能力有财富的四川人随时随地都可以去变成cd人。你再不服气也只有望到起。

你不要代表四川人民可好?跪舔成x都可以去最成x都论坛,它们看你忠心耿耿会让你变成x都人的~
作者: FBI023    时间: 2020-6-29 20:26
18982880728 发表于 2020-6-29 00:20
重庆主城区的房子还不是靠郊区的人撑起来的。都是吸小地方人民的血,何必说得自己高大上。重庆主城区的人 ...

重庆主城区商品房外省购买比例比成x都高,所以直辖市确实比你们省会逼格高。
作者: acof2009    时间: 2020-6-29 21:05
FBI023 发表于 2020-6-29 20:19
你不是成x都人但把蓉吹那套学到了,呵呵~四川每年的净转移支付额(扶贫款)基本都是全国第一,这还叫没有 ...

你说它是弯脚杆?不带这样骂人的
作者: FBI023    时间: 2020-6-29 21:37
acof2009 发表于 2020-6-29 21:05
你说它是弯脚杆?不带这样骂人的

不算骂人吧,应该就是小蓉粉一枚~

作者: 浴火重生    时间: 2020-6-29 21:57
ningyuan 发表于 2020-6-29 18:33
不见得,如果四川工业很发达,一堆城市和重庆抢富士康,重庆不更累,废了搞不好对重庆有好处

你这个时候又表现得非常不自信。试想一下,如果重庆有TLJ、航管局、中科院分院、两桶油分公司、中航、中航发、中航天、中核等一众下属公司,再加上重庆天生丽质,再加上重庆工业基础雄厚,再加上重庆人智慧、勤劳、有魄力,,你担心的一帮小兄弟还算是威胁吗?连成毒都只能趴在地上捡重庆吃剩下的。

作者: ningyuan    时间: 2020-6-29 22:41
浴火重生 发表于 2020-6-29 21:57
你这个时候又表现得非常不自信。试想一下,如果重庆有TLJ、航管局、中科院分院、两桶油分公司、中航、中 ...

如果?如果能当饭吃?
作者: 灬S柒    时间: 2020-6-30 00:25
好贴 如果加上数据佐证就更好了  有理有据 令人信服
作者: 我是cheche    时间: 2020-6-30 01:02
这个帖子因为后面几个数据表格资料而显得格外具有“铁证如山、毋庸置疑”的收藏价值。
作者: 光扬2014    时间: 2020-6-30 09:17
金色阳光 发表于 2020-6-29 09:51
人家天天拿天府大道炫耀超北京、上海,比肩纽约东京,也没见减少转移支付

这才是问题。。天府大道就是****投资的。龟城实力能修??还不是间接国家转移支付得来的。。但是国无油就是不管,还要支持他。这才是问题
作者: 光扬2014    时间: 2020-6-30 09:22
浴火重生 发表于 2020-6-29 21:57
你这个时候又表现得非常不自信。试想一下,如果重庆有TLJ、航管局、中科院分院、两桶油分公司、中航、中 ...

国无油就是一帮蠢才在搞。。要是这些在重庆,国家绝对已经崛起老。更不要说带动西南和川川脱贫。。。。这些东西在龟城可以说没有一点作用
作者: 光扬2014    时间: 2020-6-30 09:24
我说的是带动作用。。。龟城天生残疾阿斗蠢货就是把首都放他那里也不会有带动作用。农耕封建思想文明注定是蠢货
作者: 光扬2014    时间: 2020-6-30 09:32
浴火重生 发表于 2020-6-29 18:20
问题的关键是成毒用疯狂吸血和灾区特供壮大自身,然后卖肉献媚加上利用大区机构与重庆竞争外部资源,搞烂 ...

就是这样残疾城市,国家布局最多资源在龟城,直接间接应该是得到出深圳最多资源的城市。。但是到今天深圳反哺国家。龟城川川还是国家的负担,。。。但是国务忧那帮蠢货还要布局跟他资源。还是中国最多的资源,你说搞笑不????
作者: 光扬2014    时间: 2020-6-30 09:37
半句多 发表于 2020-6-29 10:09
这其实是四川策略,目的是套取国家转移支付发展cd。由于巨额转移支付,已及搜刮四川二级城市资源,全力投 ...

还是坑重庆。坑西部发展!!间接本来重庆区位应该得的资源被天生残疾龟城抢老
作者: 卖地磅秤    时间: 2020-6-30 21:59

不知道这一任LD,是不是真心为重庆的发展在发力?!

我再次表示担忧——如果重庆方面为四川环渝地区进行“扶贫”(主要是投资行为!),那么就是为cd减轻它在四川省应有的帮扶负担,也为cd下一步吸血创造条件!!cd的吸血行为,不会中止,但那毕竟主要在四川省内进行,不关重庆的事,但是,如果通过四川环渝地区间接吸到重庆身上来,那么就不对劲了!!

28日重庆官方出台的内容,即修建到达四川环渝地区的市郊铁路。这个非常敏感。如果重庆方面全部出钱,我觉得是非常不妥的,毕竟对它们的招商引资也更有利。如果四川环渝地区分担一部分钱,那么还是可以的。这种互联互通,事实上会加快四川环渝地区的人口、财产等要素加速向重庆主城都市区转移,当然也要注意控制四川环渝地区参与抢夺重庆主城新区的招商引资资源!!

总结:鼓励修建重庆中心城区到四川环渝地区的市郊铁路,实现大站快车地铁式的运营。

但是,坚决反对重庆方面向四川环渝地区进行大规模投资!!

作者: 坪上人    时间: 2020-6-30 22:35
这个帖子比较有营养
作者: 椒盐花生    时间: 2020-7-3 08:58
吸血之都!假打之都!雾霾之都!
作者: 锤子    时间: 2020-7-3 09:18
宁远,这个才是你应该做的正确的事情,顶你一次
作者: 戏蓉猪    时间: 2020-7-3 14:59
厕都蓉瓜猪好吃懒做的本性难改!
作者: 戏蓉猪    时间: 2020-7-3 15:07
西游记里的猪八戒就是好吃懒做只会耍嘴皮子的臭猪!与厕都蓉瓜猪一样讨厌!
作者: 我是点球王子    时间: 2020-7-4 14:51
9961536 发表于 2020-6-29 11:28
我是一个论坛新人,首次回帖哈
发展方式不同,cd以提高首位度为出发点,现在得到了国家的认可,好几个省份 ...

乌龟可以用重庆的政策?你怕是没睡醒?

作者: ningyuan    时间: 2020-7-4 14:56
本帖最后由 ningyuan 于 2020-7-4 15:08 编辑
9961536 发表于 2020-6-29 11:28
我是一个论坛新人,首次回帖哈
发展方式不同,cd以提高首位度为出发点,现在得到了国家的认可,好几个省份 ...


国家认可?呵呵,茶馆里面认可吧。提高首位度没问题,但是条件是cd做好,至少不要影响二级城市发展。事实上老cd还是比不过老重庆,事实上cd首位度提升靠的是二级城市大规模拉胯。发展中心城区二级城市必须拉跨??那老重庆比你厉害是不是必须学贵省万州涪陵直接吸趴?
作者: tangyong1118    时间: 2020-7-4 20:09
我只知道我们重庆和隔壁省接壤的地方,我们这边道路都黑化了,过去道路还是又窄又烂的柏油马路,呵呵,这就是最大的差距
作者: 68543352    时间: 2020-7-4 21:35
9961536 发表于 2020-6-29 11:28
我是一个论坛新人,首次回帖哈
发展方式不同,cd以提高首位度为出发点,现在得到了国家的认可,好几个省份 ...

首位度要体现带动作用,cd带动毛线,只看到吸血越来越凶残。
作者: ningyuan    时间: 2020-7-5 19:52
这种帖子,乌龟一般不敢进来
作者: ningyuan    时间: 2020-7-7 14:01
重庆的发展模式才是合理发展
作者: 焦阳    时间: 2020-7-7 14:06
这种帖子,蒜蓉虾一般不敢进来




欢迎光临 经典重庆 (http://bbs.jdcq.net/)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