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重庆

标题: 字节跳动怎么跳脱老!!! [打印本页]

作者: 光扬2014    时间: 2020-8-26 15:47
标题: 字节跳动怎么跳脱老!!!
今天(8月25日),字节跳动创新业务中心项目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cd高新区与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字节跳动将cd作为其西部战略布局重镇,计划投资约100亿元,在cd高新区落地字节跳动创新业务中心项目,布局包括智能教育系统、交互式多媒体办公系统等多个前沿新兴业务。预计5年内,cd项目员工规模将达到10000人,年销售收入达100亿元。
作者: fightsanta    时间: 2020-8-26 15:53
提示: 该帖被管理员或版主屏蔽
作者: fightsanta    时间: 2020-8-26 15:54
中国公司真以为编几个破烂程序,写几个app就是高科技了?
作者: 金色阳光    时间: 2020-8-26 16:18
重庆高新区还是应该积极一些呀!

作者: ningyuan    时间: 2020-8-26 16:21
这个就是比哪个送地送钱厉害
作者: 凯创重庆    时间: 2020-8-26 16:33
100亿?火星人都笑了
作者: ningyuan    时间: 2020-8-26 16:36
凯创重庆 发表于 2020-8-26 16:33
100亿?火星人都笑了

cd市融资机构负责贷款100亿给别人,修房子炒房和搞营销

至于字节跳动的基地要100亿……里面在研究离子对撞麦……

作者: 68543352    时间: 2020-8-26 16:40
又一个圈地的项目。
作者: JDJB    时间: 2020-8-26 16:40
本帖最后由 JDJB 于 2020-8-26 16:41 编辑

商务上是否合算是一码事。
但是这家公司是好公司,创新上比BAT这些模仿型公司好多了。
作者: 重庆大哥    时间: 2020-8-26 16:59
老子很想知道,一个互联网公司,投资100亿建些啥?
作者: 牧辽子    时间: 2020-8-26 17:08
重庆的高新产业都太散乱了,一哈在光电园,一哈在仙桃数据谷,一哈在茶园搞一个软件园。仙桃又远又没的公交覆盖,能大量招商才是怪事。想cd那样在主城西边平坦之地把光电园和这几个地方的全部集中在一起,形成规模效应,配套也起来的快,招商不晓得好好多。现在这种东一块西一块,全部往两江新区逢逢里头赛,能吸引大企业研发等才怪,我要是企业家我都不会来,我是学电子通信行业的,我对从事该行业的太了解了,重庆从上到下一只有一个非常大的误区,一直以为是教育学校跟其他城市比相对较差才导致的引不进大企业研发等等岗位,大错特错,国内的深圳苏州青岛等等教育不知道比重庆差了好多,并不妨碍他们吸引高新企业,杭州等城市比重庆还热,热的天数比重庆多得多,照样美誉名外。从我身边从事华为腾讯的同学的观点看,就只有一个原因:重庆是山城,不是平原,都说如果重庆能有一个类似于cd高新区那种地方多好,地势平坦,没事骑骑自行车,其实重庆西边全是这种地方,只是决策严重失误导致了重庆今后几十年的政策偏移,可谓遗憾。同时在他们眼里根本不知道重庆还有光电园这种类似于cd城南这种地方,这些人还是在重庆上的大学,都不知道重庆的光电园什么仙桃数据谷等等。我在想当年重庆如果不成立两江,不为了两江的政绩。全部把光电园互联网产业园,仙桃数据谷,茶园软件园等等这些东一块西一块零散的全部集中到西永大学城板块,恐怕早就形成了cd南面那种规模了,还怕企业不来?
作者: 两江风    时间: 2020-8-26 17:09
这个也不用酸。
作者: ningyuan    时间: 2020-8-26 17:12
本帖最后由 ningyuan 于 2020-8-26 17:14 编辑
牧辽子 发表于 2020-8-26 17:08
重庆的高新产业都太散乱了,一哈在光电园,一哈在仙桃数据谷,一哈在茶园搞一个软件园。仙桃又远又没的公交 ...

懂了,发展高科技需要自行车,哈哈
一会儿说发展高科技要平,一会儿又说要集中,兜售私活很卖力嘛

来不来慢慢见分晓,你在这里吹没有任何意义,cd搞一个科学城搞了这么多年了都还是两撇两达,还是少出来吹了


作者: 牧辽子    时间: 2020-8-26 17:17
另一个就是重庆无论是官方,还是民间,宣传视频图片等等永远是解放碑,渝中区,洪崖洞,磁器口这些沿江边地形最复杂高差最大的地方,导致外地人来旅游全部到的也是这些地方。你看哈人家cd除了太古里,网上到处能看到城南天府大道沿线,三环美景,人家印象不好才怪。新牌坊,内环人和到北环段,那么多写字楼,那么宽双向十车道车流量巨大的路,地势也平坦,就没在抖音上面有人去拍过这些重庆最精华的地方。到处是山城,雾都,重庆妹子火爆等等,一个个还洋洋得意的说这就是重庆不同的地方,是重庆的特色。数不知道人家没在重庆生活的觉得没什么,但是久而久之,人家一想到以后要来重庆工作生活,雾都山城,哎呀,我还是只是去旅游算了
作者: 牧辽子    时间: 2020-8-26 17:19
ningyuan 发表于 2020-8-26 17:12
懂了,发展高科技需要自行车,哈哈
一会儿说发展高科技要平,一会儿又说要集中,兜售私活很卖力嘛


这个关系很大,毕竟我是学这个做这个的,同学全是做这个的,我在想当年如果我说的这些地方全部集中在西永附近,早就成了规模,华为研发园,字节跳动等等也许也就来了。可惜了****决策严重失误,导致了重庆高新产业现在的这种局面,二线城市里面研发最差的一个
作者: 嘉陵江水    时间: 2020-8-26 17:26
这个应该和之前腾讯网易的是一个规划里的
作者: 牧辽子    时间: 2020-8-26 17:29
ningyuan 发表于 2020-8-26 17:12
懂了,发展高科技需要自行车,哈哈
一会儿说发展高科技要平,一会儿又说要集中,兜售私活很卖力嘛


就像现在宣传的山城,雾都,重庆男人妹子脾气火爆,很随性,是不是抖音上到处就是这么宣传的。大家说这就是重庆独特的地方,大家也觉得没什么对吧。其实这和哪些好不容易有一天高温发视频你看:哇,好激动,重庆40度高温啦,你看都可以煎鸡蛋啦。这本不是很好的事情,但是在他们眼里,这个也能是一种高潮的荣耀一般,简直可笑。同样的山城,雾都,脾气火爆这些抖音大量宣传,本地人都觉得没什么,女的个个在抖音为了彰显重庆人的独特故意大嗓门你干啥子嘛,男子汉般,还以为很荣耀,其实这是对重庆长远发展的一种巨大伤害。一个从没来过重庆的企业家对重庆的印象就是山城爬坡上坎,雾都全年不见阳光阴湿,女孩子个个大嗓门不温顺,的确很特别,旅游别具一格相当不错。至于我要到那里工作生活就算了。就是这种印象
作者: ningyuan    时间: 2020-8-26 17:35
牧辽子 发表于 2020-8-26 17:17
另一个就是重庆无论是官方,还是民间,宣传视频图片等等永远是解放碑,渝中区,洪崖洞,磁器口这些沿江边地 ...

结果无论是经济发展还是常住人口发展,还是房地产销售都被吊着打,某地人还在拿地平来YY,可怜呀



作者: just崽儿    时间: 2020-8-26 17:35
重庆要拼命做大文创产业,太饥荒了。
作者: ningyuan    时间: 2020-8-26 17:36
牧辽子 发表于 2020-8-26 17:19
这个关系很大,毕竟我是学这个做这个的,同学全是做这个的,我在想当年如果我说的这些地方全部集中在西永 ...

你干脆说重庆如果是平原,那么早就北上渝广了算了

吹,可以,不过不要丢人现眼

作者: ningyuan    时间: 2020-8-26 17:37
牧辽子 发表于 2020-8-26 17:29
就像现在宣传的山城,雾都,重庆男人妹子脾气火爆,很随性,是不是抖音上到处就是这么宣传的。大家说这就 ...

结果无论是经济发展还是人口增加,重庆都是突飞猛进,如果你发现你的理论和现实发生了矛盾,到底是你的理论错了还是现实错了呢??

作者: JDJB    时间: 2020-8-26 18:53
产业群集效应太重要了。资源互补、人才交流、产业协作、配套服务.....
作者: 死太狼    时间: 2020-8-26 19:42
牧辽子 发表于 2020-8-26 17:08
重庆的高新产业都太散乱了,一哈在光电园,一哈在仙桃数据谷,一哈在茶园搞一个软件园。仙桃又远又没的公交 ...

这个跟平不平原有个锤子关系。照你楞个说,那重庆更没得法和龟县竞争,你西永大学城再平还平得过川西平原?华北、华中乃至西北、东北随便拉个城市出来都是一马平川,重庆是不是早斗该举手投降老?改善营商环境,提升管理规划水平,回归城市主体找到自己的特色才是正途。
作者: 渝州畅晚    时间: 2020-8-27 13:21
在隔壁投资,十有八九都是亏损
作者: 胩儿湾    时间: 2020-8-27 13:31
本来就不是重庆的菜,何来跳脱了一说
作者: 关心发展    时间: 2020-8-27 14:37
有总比没争取到好。
作者: 光扬2014    时间: 2020-8-27 14:56
只有看西南总部落户重庆不老,,,,,,,,,,,
作者: yonlay    时间: 2020-8-27 18:22
重庆规划太乱、太散了,确实是一个问题,高科技企业、研究院,一会儿落户一个在两江,一会儿落户一个在高新区,一会儿又在茶园,人都搞得晕,不像深圳、北京,就是那一带,完事。大家交流,沟通也方便,容易形成规模效应,说白了,换工作也方便,不用为住在哪里发愁。
作者: 重庆未来    时间: 2020-8-27 20:36
商务上是否合算是一码事。 但是这家公司是好公司,创新上比BAT这些模仿型公司好多了。    不要看到不是在重庆投资就贬低别人。这种公司宣传意义很大的。重庆宣传本来就差,还不努力
作者: o2267    时间: 2020-8-27 22:59
重庆规划太乱、太散了,确实是一个问题,高科技企业、研究院,一会儿落户一个在两江,一会儿落户一个在高新区,一会儿又在茶园,人都搞得晕,不像深圳、北京,就是那一带,完事。大家交流,沟通也方便,容易形成规模效应,说白了,换工作也方便,不用为住在哪里发愁。
作者: 天行者    时间: 2020-8-27 23:45
牧辽子 发表于 2020-8-26 17:17
另一个就是重庆无论是官方,还是民间,宣传视频图片等等永远是解放碑,渝中区,洪崖洞,磁器口这些沿江边地 ...

嗯,,基本同意,,但是咬卵犟绝对喷你。
作者: ningyuan    时间: 2020-8-27 23:47
天行者 发表于 2020-8-27 23:45
嗯,,基本同意,,但是咬卵犟绝对喷你。

已经喷了你才说的
作者: 天行者    时间: 2020-8-28 00:06
牧辽子 发表于 2020-8-26 17:08
重庆的高新产业都太散乱了,一哈在光电园,一哈在仙桃数据谷,一哈在茶园搞一个软件园。仙桃又远又没的公交 ...

用心写了这么多确实对重庆基本还是了解和热爱的。。这种想法其实也是外地人对重庆的基本看法!就是城市建设对外地人不友好,外地人特别是北方人居住环境基本马路宽阔,平直,四通八达,房子正南齐北。确实只有西永大学城等西部地区有这个条件,但是你没有考虑一点,就是zf的利益,只有多点开花多点卖地才能利益最大化,况且丘陵地区建设成本比平原高出太多了,,一个字“钱”
作者: 天行者    时间: 2020-8-28 00:07
ningyuan 发表于 2020-8-27 23:47
已经喷了你才说的

这么自觉,,^_^呵呵
作者: 春夏秋冬又一春    时间: 2020-8-28 00:45
①重庆IT互联网产业不集中、太分散了,一会儿是两江新区,一会儿是高新区,一会儿在北,一会儿在西,有时候南岸的经开区也要插一脚。特别是现在两江和高新区都是副sz当一把手,都要争成绩,招商互相诋毁。成 都虽然在喊“东进”,但是观察它这两年的优质项目还是放在南,成 都高新区和天府新区都在南边,不断加强,形成产业的聚集效应。重庆这边想法很好,想四面开花,每个地方都发展好,但是资源不集中,变成吃大锅饭。成 都在发展新区上面更团结,更有主次;重庆说好听点在搞平衡,其实是在内斗、内耗。

②隔壁IT互联网的底子好些,毕竟有个电子科技大学,单纯以计算机、软件工程、电子信息工程来说,是中西部最好的学校,没得争议吧,所以华为研究所也选在隔壁,字节跳动选隔壁也好招人。只能说重庆恢复直辖太晚了,IT互联网这块欠账太多,起步太晚。

作者: 菜市场大叔    时间: 2020-8-28 01:09
牧辽子 发表于 2020-8-26 17:08
重庆的高新产业都太散乱了,一哈在光电园,一哈在仙桃数据谷,一哈在茶园搞一个软件园。仙桃又远又没的公交 ...

在重庆上大学的,学电子、软件、计算机的会不知道光电园?你太搞笑了吧,我电子科大的朋友都知道重庆光电园。
作者: ningyuan    时间: 2020-8-28 01:11
菜市场大叔 发表于 2020-8-28 01:09
在重庆上大学的,学电子、软件、计算机的会不知道光电园?你太搞笑了吧,我电子科大的朋友都知道重庆光电 ...

你和弱智计较太多干什么
作者: 菜市场大叔    时间: 2020-8-28 01:16
牧辽子 发表于 2020-8-26 17:08
重庆的高新产业都太散乱了,一哈在光电园,一哈在仙桃数据谷,一哈在茶园搞一个软件园。仙桃又远又没的公交 ...

两江新区相对于重庆其他地方来说也挺平坦的,特别是财富中心、冉家坝、光电园这一带,很平啊。其实这边没有大的山脉阻挡,更适合发展产业和老市区连片。为什么最早没有集中力量发展大学城那边,因为隔了大山脉中梁山山脉,天然的缺陷。

而且发展IT产业跟地形平不平坦有关系吗?按你的逻辑,那成 都、郑州、西安、长沙、合肥、洛阳、太原等都是大平原,不吊打重庆?

美国硅谷是旧金山,是世界著名的“山城”,你看美国电影里面拍旧金山的取景,那个路、那个坡比渝中区还大还陡,那他it产业是怎么发展的呢?
作者: 菜市场大叔    时间: 2020-8-28 01:18
yonlay 发表于 2020-8-27 18:22
重庆规划太乱、太散了,确实是一个问题,高科技企业、研究院,一会儿落户一个在两江,一会儿落户一个在高新 ...

像cd就是20年如一日全部集中在南门
作者: ningyuan    时间: 2020-8-28 09:33
菜市场大叔 发表于 2020-8-28 01:18
像cd就是20年如一日全部集中在南门

cd高新西区华为这些说原来我不存在
作者: JDJB    时间: 2020-8-28 09:54
菜市场大叔 发表于 2020-8-28 01:16
两江新区相对于重庆其他地方来说也挺平坦的,特别是财富中心、冉家坝、光电园这一带,很平啊。其实这边没 ...

人家没说错啊,硅谷不也是集中吗?
作者: 菜市场大叔    时间: 2020-8-28 10:12
JDJB 发表于 2020-8-28 09:54
人家没说错啊,硅谷不也是集中吗?

是啊,应该集中在两江新区才对,阿里、腾讯、马上金融、猪八戒、完美世界、爱奇艺、紫光都在两江新区。而不是内耗、内斗、吃大锅饭在西永又去搞一坨。
作者: o2267    时间: 2020-8-28 10:30
阿里 腾讯最近情况如何了?
作者: o2267    时间: 2020-8-28 20:27
牧辽子 发表于 2020-8-26 17:08
重庆的高新产业都太散乱了,一哈在光电园,一哈在仙桃数据谷,一哈在茶园搞一个软件园。仙桃又远又没的公交 ...

应该发给****看看!
作者: ningyuan    时间: 2020-8-28 20:46
菜市场大叔 发表于 2020-8-28 10:12
是啊,应该集中在两江新区才对,阿里、腾讯、马上金融、猪八戒、完美世界、爱奇艺、紫光都在两江新区。而 ...

哪个去西永了?
作者: ningyuan    时间: 2020-8-28 20:47
JDJB 发表于 2020-8-28 09:54
人家没说错啊,硅谷不也是集中吗?

硅谷怕有几个重庆大
作者: o2267    时间: 2020-8-29 10:14
ningyuan 发表于 2020-8-28 20:47
硅谷怕有几个重庆大

硅谷全是科技公司




欢迎光临 经典重庆 (http://bbs.jdcq.net/)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