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重庆

标题: 渝蓉中线为什么需要进重庆北站 [打印本页]

作者: 晴空    时间: 2020-8-26 21:10
标题: 渝蓉中线为什么需要进重庆北站
重庆北已经修好4条轨道线,
不久还将修建轨道快线。
重庆北离观音桥和江北城那么近,
重庆北可通过轨道交通快速通达观音桥、江北城、解放碑、南坪、沙坪坝、江北机场等城市最重要的区域。
渝蓉中线是重庆最重要的一条高铁,
而且cd本来就是重庆北面,
理所应当进重庆北。
作者: CQ12306    时间: 2020-8-26 21:12
本来就是进北站
作者: 晴空    时间: 2020-8-26 21:16
重庆周边,距离较近的大都市,
有且只有一个,那就是cd。
只有cd和重庆之间的高铁,
通达时间短,客流量巨大,
可以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公交化运营。

其它的呢,
贵阳虽然远不了太多,
但毕竟更远,
而且贵阳的城市体量远不如cd。
作者: lumiamonkey    时间: 2020-8-26 21:22
北站,菜园坝都不错,相信最终会有一个满意的答案。其实个人觉得一条中线影响不了什么,北站本身就是一个很大型的铁路枢纽,多条铁路交汇,地铁也非常方便。菜园坝即使没有中线也是渝蓉高铁和渝湘高铁的连接点。不管修在哪里,都是比较好的选择。个人觉得菜园坝更有zy火车站的感觉,可以盘活渝中下半城,但是北站也算比较核心了。
作者: 晴空    时间: 2020-8-26 21:55
武汉虽然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大都市,
但是武汉离重庆真的是太远了,
武汉-重庆的距离是cd-重庆距离的2.5倍还多。
可以预计,武汉-重庆两城之间的高铁客流量
比不上贵阳-重庆两城之间的高铁客流量

作者: 渝速    时间: 2020-8-26 22:20
菜园坝更有zy火车站的感觉
作者: 晴空    时间: 2020-8-26 22:28
渝速 发表于 2020-8-26 22:20
菜园坝更有zy火车站的感觉

菜园坝本身地盘太小,
如果火车站过大,
就挤压了该区域的其它城市功能,
所以说谈不上盘活下半城的问题。

作者: 晴空    时间: 2020-8-26 22:29
所以菜园坝火车站的功能,
和沙坪坝站差不多就行了。
作者: 美丽大重庆    时间: 2020-8-26 23:09
晴空 发表于 2020-8-26 22:28
菜园坝本身地盘太小,
如果火车站过大,
就挤压了该区域的其它城市功能,

我个人也不支持渝蓉中线进菜园坝;以前的菜园坝给渝中的城市面貌减分太多,渝中本身地盘小,又是城市核心区,过于庞杂的流动人口给城市管理挑战不小,菜园坝站的规模必须控制住,渝中还是要走小清新、高大上的路子。
北站,毕竟可腾挪空间大得多,综合交通配套强过菜园坝很多。

作者: 下江人    时间: 2020-8-27 00:04
渝蓉中线是重庆最重要的一条高铁?
作者: 彩电中心    时间: 2020-8-27 08:42
菜园坝无缝换乘的轨道交通是哪条
作者: 梦寻千古香    时间: 2020-8-27 09:06
菜园坝虽然可以成为****火车站,但是地盘太小,交通通达度不行,我还是觉得进北站好
作者: lumiamonkey    时间: 2020-8-27 09:34
彩电中心 发表于 2020-8-27 08:42
菜园坝无缝换乘的轨道交通是哪条

18号线,26、27快线

作者: 68543352    时间: 2020-8-27 09:51
本帖最后由 68543352 于 2020-8-27 10:13 编辑

进北站最重要的原因:中线必须与渝宜高铁贯通形成沿江通道,不能断头。菜园坝站已经有渝蓉高铁下穿长江去东站,中线很难选线,过江隧道费用也很高,进北站还能兼顾江北机场。
作者: 铁路    时间: 2020-8-27 10:03
68543352
----------------
只要重庆东出方便就行了,管西边干啥
作者: 鸭儿凼老帅哥    时间: 2020-8-27 11:29
68543352 发表于 2020-8-27 09:51
进北站最重要的原因:中线必须与渝宜高铁贯通形成沿江通道,不能断头。菜园坝站已经有渝蓉高铁下穿长江去东 ...

渝宜高铁不是走东站?

作者: 6408011964    时间: 2020-8-27 19:29
中线高铁如进菜元坝,又是隔壁龟局在限制我市的综合交通杻纽建设,对我市来说,又是一大失败的规划。隔壁要将中线高铁引入地府机场,我市完全应将中线引进北站再引入江北机场,这是最佳方案,即使龟局不准我市引入江北机场,北站到江北机场也很方便。菜元坝太不方便了,死胡同,到江北机场(加换乘时间)要1个多小时,渝西地区的旅客到地府机场都走了一外来回了,强烈呼吁中线高铁进北站。
作者: cqduoluo    时间: 2020-8-27 20:10
本帖最后由 cqduoluo 于 2020-8-27 20:11 编辑

重庆不可能一直向北到达州去,以后要发展科学城西槽那边了,然后东槽也会发展,所以串联东西站的过菜园坝方案可能性最大。
作者: 逆行者1987    时间: 2020-8-27 21:46
进菜园坝可以连渝宜,还可以连渝湘,进北站选线不宜,距离比进菜园坝长
作者: 晴空    时间: 2020-8-27 21:48
逆行者1987 发表于 2020-8-27 21:46
进菜园坝可以连渝宜,还可以连渝湘,进北站选线不宜,距离比进菜园坝长

进北站,才方便接过机场的渝汉线,从而使cd人更方便到达江北机场,宜昌沿线到江北机场也更方便。

作者: CQ12306    时间: 2020-8-27 21:49
必须进北站
作者: 嘉陵江水    时间: 2020-8-27 21:58
美丽大重庆 发表于 2020-8-26 23:09
我个人也不支持渝蓉中线进菜园坝;以前的菜园坝给渝中的城市面貌减分太多,渝中本身地盘小,又是城市核心 ...

这个要看菜园坝得打造情况

如果菜园坝按之前规划得整体重建,TOD高铁商圈项目,能做到质感档次超金沙,配套公园和滨江区,可新增城市候机厅,智能停车楼等。对渝中乃至整个重庆都是加分的。

如果只是草草改造,类似北站南场那种,那确实太LOW

作者: 68543352    时间: 2020-8-28 00:12
可研报告里面的推荐线路就是进北站,网民支不支持不起任何作用。
作者: 菜市场大叔    时间: 2020-8-28 01:32
北站方便啊
作者: CQ12306    时间: 2020-8-28 08:10
支持进北站
作者: 重庆武胜人    时间: 2020-8-28 08:50
北站南广场,丑出新高度。。。不过整个北站都丑
作者: 重庆未来    时间: 2020-8-28 09:14
前面几条勉勉强强。后面两条理由就是乱弹琴
作者: 五宝老腊肉    时间: 2020-8-28 09:26
重庆武胜人 发表于 2020-8-28 08:50
北站南广场,丑出新高度。。。不过整个北站都丑

改造完成后还将就。

作者: 五宝老腊肉    时间: 2020-8-28 09:27
菜园坝太局促,作为城际站可以,作为国家高铁干线过路就太小家子气了。支持进北站,更有可能兼顾渝汉高铁在江北机场设站。
作者: 68543352    时间: 2020-8-28 09:29
五宝老腊肉 发表于 2020-8-28 09:26
改造完成后还将就。

北站虽然外观不讨喜,但是实用性还是杠杠滴,比乌龟的东站好多了,而且四条轨交配套,傲视中西部。

作者: 逆行者1987    时间: 2020-8-28 12:53
北站抹黑工程,渝蓉中线引入北站有损重庆城市形象,位置倒不错,硬是被铁二院成菊弄成了一个三流火车站~~
作者: flybird633    时间: 2020-8-28 21:04
逆行者1987 发表于 2020-8-28 12:53
北站抹黑工程,渝蓉中线引入北站有损重庆城市形象,位置倒不错,硬是被铁二院成菊弄成了一个三流火车站~~

弱智居然考虑形象问题
作者: taotuo    时间: 2020-8-28 21:16

支持进北站
盘活大学城北部、
利用好重庆北站及轨道配套
串联江北机场
连通长寿

这么好的条件,为什么不利用?走菜园坝,得到好处有哪些?仅仅为了徒有虚名的****火车站?
请不要为了所谓的名号而失去真正的好处
作者: 美丽大重庆    时间: 2020-8-29 00:26
本帖最后由 美丽大重庆 于 2020-8-29 00:52 编辑
嘉陵江水 发表于 2020-8-27 21:58
这个要看菜园坝得打造情况

如果菜园坝按之前规划得整体重建,TOD高铁商圈项目,能做到质感档次超金沙 ...

如果能达到这个效果,当然很好,重庆的火车站及其它门户枢纽工程确实要对个别设计和施工单位排它:矮化直辖市、农化直辖市,上眼药掺沙子这些下三滥的手法,重庆是领教过的。
城市腹心搞大型火车站,要慎之又慎,再加上过往重庆交的昂贵学费,中线是否进菜园坝站要全盘考虑。

PS:广州火车站目前都已全面启动搬迁计划,搬出越秀区,到白云区棠下,布局至广州核心城区外围的位置,大体与重庆北站目前所处的位置接近。

作者: 晴空    时间: 2020-8-29 09:19
美丽大重庆 发表于 2020-8-29 00:26
如果能达到这个效果,当然很好,重庆的火车站及其它门户枢纽工程确实要对个别设计和施工单位排它:矮化直 ...

菜园坝可以修成沙坪坝站那样的,
交通枢纽和商业开发相结合,
水果批发市场那一片再改造为商业、旅游相结合的公共区域。

作者: 大熊    时间: 2020-8-29 09:41
flybird633 发表于 2020-8-28 21:04
弱智居然考虑形象问题

我草,你大叶,不考虑形象北站继续保留原样,改个鸡毛~~~~

作者: 逆行者1987    时间: 2020-8-29 09:55
flybird633 发表于 2020-8-28 21:04
弱智居然考虑形象问题

我草泥大叶你才弱智吧,不考虑形象北站改个鸡毛呀~~
作者: wyjgun    时间: 2020-8-29 10:01
走菜园坝站最好




欢迎光临 经典重庆 (http://bbs.jdcq.net/)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