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重庆

标题: 到南山的轨道可否这样建 [打印本页]

作者: wofeicq    时间: 2020-10-9 15:44
标题: 到南山的轨道可否这样建
这样可以解决上南山的轨道交通问题吧。

作者: 橙子味的快乐    时间: 2020-10-9 15:51
笑死,高级黑,低级红。
作者: 林间飞雨    时间: 2020-10-9 16:17
这转弯半径,估计只有一节车厢也转不过来
作者: CQ12306    时间: 2020-10-9 16:18
半径500m至少
作者: CQ12306    时间: 2020-10-9 16:19
卧槽,这是玩具车车
作者: 站在墙头等红杏    时间: 2020-10-9 18:05
南山比这个高多了,真要修,半径还要大很多,而且车厢也要少要短,估计修好了本地人通勤的问题依然解决不了,全是去坐观光车的
作者: 渝速    时间: 2020-10-9 18:25
就是观光也好啊
作者: ZGCQEXB    时间: 2020-10-9 18:27
歌乐山南山上面和四岸应该修建单轨  可以沿弹子石鸡冠石纳溪沟峡口这样上山经植物园上南山  把重庆主要旅游景点连接起来   还可以峡口分线进广阳岛

作者: CQ12306    时间: 2020-10-9 19:18
如果这样修,很地标,要火
作者: dragking    时间: 2020-10-9 20:35
站在地下,扶梯上山。
作者: 还是举棋不定    时间: 2020-10-9 21:49
3号线那样的单轨,转弯半径和爬坡能力如何?
作者: xfl152    时间: 2020-10-10 00:19
山里面安电梯如何?
作者: 下江人    时间: 2020-10-10 00:33

作者: 两江风    时间: 2020-10-10 09:22
只要看看2号线由牛角沱经李子坝、佛图关到大坪入洞子那一段,就知道该怎么建了。
作者: 两江风    时间: 2020-10-10 09:31
两江风 发表于 2020-10-10 09:22
只要看看2号线由牛角沱经李子坝、佛图关到大坪入洞子那一段,就知道该怎么建了。

2号线从牛角沱到大坪入洞不到3000米,高程从牛角沱站差不多200米的位置提升到大坪洞口300米左右,提升了100米。坡度3% 多,As型地铁也达得到。

作者: 两江风    时间: 2020-10-10 09:38
两江风 发表于 2020-10-10 09:31
2号线从牛角沱到大坪入洞不到3000米,高程从牛角沱站差不多200米的位置提升到大坪洞口300米左右,提升了1 ...

从黄桷湾立交到一棵树4000米多接近5000米,考虑一下弯道,接近6000米。高程从200多到400多,提升200米,坡度也在3%出头。完全可行。

作者: wangking777    时间: 2020-10-10 09:45
沿山而上,又可观景,早点规划吧
作者: wwhy    时间: 2020-10-10 10:02
两江风 发表于 2020-10-10 09:38
从黄桷湾立交到一棵树4000米多接近5000米,考虑一下弯道,接近6000米。高程从200多到400多,提升200米, ...

确实~并不用完全爬到山顶上去~只是可能地质要复杂一些

作者: 两江风    时间: 2020-10-10 10:09
wwhy 发表于 2020-10-10 10:02
确实~并不用完全爬到山顶上去~只是可能地质要复杂一些

对于基建狂魔,重庆两山没有什么复杂的,更不存在任何难度。

作者: 五宝老腊肉    时间: 2020-10-10 10:50
本帖最后由 五宝老腊肉 于 2020-10-10 10:52 编辑

就从上新街轨道站修上山,才能衔接渝中江北过来的大量旅游客流,也方便轨道换乘,除了旅游观光,同时解决了山上黄桷垭的居民出行问题,高程差不是问题,线路可以展线设计嘛。。。。。。甚至可以下到南滨路,延伸到后堡或者南坪,衔接10号线和3号线。
作者: 重庆崛起    时间: 2020-10-10 12:03
同理,两江四岸沿滨江路那么多人口小区也应该修建轨交联通
作者: 山前有风    时间: 2020-10-10 12:43
两江风 发表于 2020-10-10 09:31
2号线从牛角沱到大坪入洞不到3000米,高程从牛角沱站差不多200米的位置提升到大坪洞口300米左右,提升了1 ...

以前才修好的时候,见过北京来的少见多怪的人跳着说,这真是过山车。
不过用来做观光,真的是个好思路。
作者: 我踏月色而来    时间: 2020-10-10 12:55
修缆车比较现实
作者: 山前有风    时间: 2020-10-10 12:58
不一定非要用A型单轨车,反正是旅游观光线,可以每车厢载客量小点,串联南山上面的各个景区——本身南山景区就比较散,按照一日游玩50%景点的进程设置路线和站点,以及速度,也不是不可能;最好再把东站结合起来,以后人民群众一出站也可以通过这个小环线和其它轨道线路换乘嘛。
作者: criticalm    时间: 2020-10-10 19:13
这难道不难看吗?




欢迎光临 经典重庆 (http://bbs.jdcq.net/)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