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重庆

标题: 重庆四环高速规划图 [打印本页]

作者: lxi83    时间: 2023-1-7 19:12
标题: 重庆四环高速规划图
这个规划强大,希望能早日实现


作者: tydy    时间: 2023-1-7 19:28
基本上是已完工的三环线进行很小范围内的查漏补″圆″,就变四环了,这图是官方?!!
作者: teamer    时间: 2023-1-7 19:34
三环修好后,着手把二环取消收费变成城市快速路才是正事,高速路修这么多环没用。
作者: tydy    时间: 2023-1-7 19:37
本帖最后由 tydy 于 2023-1-7 19:49 编辑

"图上的三环"是合壁津+原阉割版三环合长段+首都放射线(未修,五宝木洞惠民接龙)+刁家接龙(未修,这段新修价值不大,可沿用当前高速)
作者: tydy    时间: 2023-1-7 19:47
teamer 发表于 2023-1-7 19:34
三环修好后,着手把二环取消收费变成城市快速路才是正事,高速路修这么多环没用。

多修还是好,沿海像珠三角长三角这边镇镇除四通八达的主次城市干道外,还有便捷的互互相通高速公路。
当然要不遗余力加快修主城到近郊的快速路,以及上面说的取消二环收费延至图上的″新三环"最好。
真这样了重庆重新站在新起点,妥妥的一线标准交通。
作者: chongq999    时间: 2023-1-7 19:50
脑残,还在修环
作者: 老农民.exe    时间: 2023-1-7 20:14
chongq999 发表于 2023-1-7 19:50
脑残,还在修环

以为修环线就是画圈圈,以为跑环线就只是绕圈圈,以为环线的作用就只是城市环城路的,那才是真正的脑残。
作者: 缘妢._兲紸顁    时间: 2023-1-7 20:31
@Infinity 欢迎大家邀请更多热爱重庆的朋友加入经典重庆新闻微信群和QQ群556187608/鞭炮/鞭炮/鞭炮进经典重庆新闻微信群请加我微信13012349778注明经典,邀请您加入
作者: chongq999    时间: 2023-1-7 21:01
老农民.exe 发表于 2023-1-7 20:14
以为修环线就是画圈圈,以为跑环线就只是绕圈圈,以为环线的作用就只是城市环城路的,那才是真正的脑残。

[attach]1411564[/attach]
作者: chongq999    时间: 2023-1-7 21:23
老农民.exe 发表于 2023-1-7 20:14
以为修环线就是画圈圈,以为跑环线就只是绕圈圈,以为环线的作用就只是城市环城路的,那才是真正的脑残。

[attach]1411565[/attach]
作者: shuigoudazifa    时间: 2023-1-7 21:33
一看就是乱扯淡
作者: chongq999    时间: 2023-1-7 21:35
chongq999 发表于 2023-1-7 19:50
脑残,还在修环

[attach]1411566[/attach]

作者: chongq999    时间: 2023-1-7 21:37
chongq999 发表于 2023-1-7 21:35
前苏联环
[attach]1411567[/attach]

作者: 渝速    时间: 2023-1-7 22:44
中环快速路才最重要,内环与绕城之间。
作者: 幕府将军    时间: 2023-1-8 00:18
teamer 发表于 2023-1-7 19:34
三环修好后,着手把二环取消收费变成城市快速路才是正事,高速路修这么多环没用。

对头,哪有城市环线收费的嘛

作者: tottids2011    时间: 2023-1-8 01:28
tydy 发表于 2023-1-7 19:37
"图上的三环"是合壁津+原阉割版三环合长段+首都放射线(未修,五宝木洞惠民接龙)+刁家接龙(未修,这段新修价 ...

不可能再修四环了,目前三环都比较牵强,为了修环而修无意义,比如合川-统景-太洪这段,完全就没有意义,结果去接南川,要是在统景直接穿明月山,经济效益才最大化。

作者: tottids2011    时间: 2023-1-8 01:32

作者: 两江风    时间: 2023-1-8 06:39
几个区县的过境路都不合理,充分说明了重庆的中层素质堪忧!
作者: 宰相    时间: 2023-1-8 07:29

三环的西北段,四环的万盛段,还是应该规划得顺直一点,不要老是东挪西借,搞拉郎配来瞎组合。要知道,功专才效宏。


作者: wenfirst    时间: 2023-1-8 07:51
中心城区道路是关键 赶紧优化
作者: lxi83    时间: 2023-1-8 10:50
对比了下现有地图, 要补充的就是蓝色的这些线路。
[attach]1411579[/attach]


作者: lxi83    时间: 2023-1-8 22:06
和国外比没有意义
作者: 思维格式    时间: 2023-1-8 23:25
tottids2011 发表于 2023-1-8 01:28
不可能再修四环了,目前三环都比较牵强,为了修环而修无意义,比如合川-统景-太洪这段,完全就没有意义, ...

这段是借修重庆三环之名,行给两江新区加密路网之实。
作者: chongq999    时间: 2023-1-8 23:30
lxi83 发表于 2023-1-8 22:06
和国外比没有意义

时刻对标国际主流,防火防盗防土货贪官

作者: 思维格式    时间: 2023-1-8 23:35
两江风 发表于 2023-1-8 06:39
几个区县的过境路都不合理,充分说明了重庆的中层素质堪忧!

事实已经证明了重庆的地理格局不适合修环形路网,而适合修井字形路网。五纵六横就是对环线的纠正。但总有跪久了起不来的人非要学隔壁的环线,乐此不疲。
作者: 国姓爷    时间: 2023-1-8 23:56
思维格式 发表于 2023-1-8 23:35
事实已经证明了重庆的地理格局不适合修环形路网,而适合修井字形路网。五纵六横就是对环线的纠正。但总有 ...

环线有必要,主要解决过境车辆绕行通过中心城区,中心城区交通压力太大了。
三环四环解决过境大货车绕行通过主城核心区,内环和内环到绕城之间再增加一环快速,解决主城区核心区城市交通压力。
绕城可以针对小车免费,大车收费。
绕城以内特殊时段允许货车通行,比如高峰期6:30-9:30点16:30-19:30点禁止大货车进入绕城以内,内环到绕城之间的中环线以内,按现有内环快速管理,货车通行时段23:00-6:00
作者: 我渝威武    时间: 2023-1-9 00:45
真的吗????!!!!???????
作者: 梦寻千古香    时间: 2023-1-9 08:28
shuigoudazifa 发表于 2023-1-7 21:33
一看就是乱扯淡

还不是乱扯,四环很多是当年三环的路线,后来因为种种原因,三环缩水了
作者: tottids2011    时间: 2023-1-9 11:11
因为渝北外面就是邻水,所以四个环在渝北境内好密
作者: tottids2011    时间: 2023-1-9 11:21
https://jtj.cq.gov.cn/zwgk_240/z ... 4_11218051_wap.html

规划已经出来了
作者: 国姓爷    时间: 2023-1-9 12:02
tottids2011 发表于 2023-1-9 11:21
https://jtj.cq.gov.cn/zwgk_240/zfxxgkml/gggs/tzgg/202210/t20221024_11218051_wap.html

规划已经出来 ...

主要精力还是要投入主城21区路网上面,四环先行,内环和绕城之间加密一环是重点。
中心城区交通压力已经不堪重负。现在到处很堵啊。
四环以外区域的路线可以暂缓,力保四环以内的规划一定要在5年之内全部建成,这才是大事。
一定要把四环以内高速,快速,市域铁路,地铁赶紧推动下去,以最快的速度建成西部物流中心,支撑西部发展,助力内循环经济建设。
作者: 宰相    时间: 2023-1-9 12:48
思维格式 发表于 2023-1-8 23:35
事实已经证明了重庆的地理格局不适合修环形路网,而适合修井字形路网。五纵六横就是对环线的纠正。但总有 ...



井字形与环形有啥区别?无非就是直角与圆角(无角)的区别。相比较而言,圆角(无角)更科学。



作者: showmove    时间: 2023-1-9 12:51
lxi83 发表于 2023-1-8 10:50
对比了下现有地图, 要补充的就是蓝色的这些线路。

补不了多少,完全可行

作者: 国姓爷    时间: 2023-1-9 13:46
四环19射终于让人感觉到重庆交通规划有了些起色
作者: 铜锣峡    时间: 2023-1-9 14:12
不可能再修四环了,目前三环都比较牵强,为了修环而修无意义,比如合川-统景-太洪这段,完全就没有意义,结果去接南川,要是在统景直接穿明月山,经济效益才最大化。
作者: 砣砣娃二    时间: 2023-1-9 15:02
和重庆的地形不现实。。这么多环搞一起没必要,建设成本太高了,有需要而建道路
作者: yupeng6108    时间: 2023-1-9 16:17
中心城区井字高架应该搞起来
作者: 国姓爷    时间: 2023-1-9 18:39
铜锣峡 发表于 2023-1-9 14:12
不可能再修四环了,目前三环都比较牵强,为了修环而修无意义,比如合川-统景-太洪这段,完全就没有意义,结 ...

其实四环就是以前的三环圆润起来了,然后在绕城和原三环之间把合璧津利用了,凑了个三环,总共新增了可能就百多公里 加了一环而已。
我觉得这个是有必要的。
另外核心区该怎么弄井字形还是继续井字。不影响,环状可以减少路程距离,提高通行效率 让过境车辆绕行通过核心区,挺好的
作者: 思维格式    时间: 2023-1-9 22:06
宰相 发表于 2023-1-9 12:48
井字形与环形有啥区别?无非就是直角与圆角(无角)的区别。相比较而言,圆角(无角)更科学。

区别大了。同样是平原,同样是环,为什么北京上海的环是井字,成 都的环是圆?况且重庆的圆环还是非常不规则的圆,内环东南环过于突出,外环东南环过于短,三环东北环更是稀烂。
作者: 思维格式    时间: 2023-1-9 22:14
国姓爷 发表于 2023-1-8 23:56
环线有必要,主要解决过境车辆绕行通过中心城区,中心城区交通压力太大了。
三环四环解决过境大货车绕行 ...

中心城区的交通压力就是过于迷恋内环造成的。造成井字形路网的严重滞后。
作者: 思维格式    时间: 2023-1-9 23:31
梦寻千古香 发表于 2023-1-9 08:28
还不是乱扯,四环很多是当年三环的路线,后来因为种种原因,三环缩水了

典型的重庆式做法,自作聪明想拿三环一路多用,为了省钱各种绕。结果缩水后的三环发挥不了多大作用,就只能新修四环来弥补三环的缺陷,反而花更多的钱。
作者: 思维格式    时间: 2023-1-9 23:38
国姓爷 发表于 2023-1-9 18:39
其实四环就是以前的三环圆润起来了,然后在绕城和原三环之间把合璧津利用了,凑了个三环,总共新增了可能 ...

重庆的环状路根本就不节省任何路程。从两路到江津,从北碚到南彭,你觉得会有人选择走外环吗?同样,从北环到大渡口,从茶园到华岩,只是要正常思维的人,都会选择走桥隧而不是内环。
作者: 两江风    时间: 2023-1-10 11:58
思维格式 发表于 2023-1-8 23:35
事实已经证明了重庆的地理格局不适合修环形路网,而适合修井字形路网。五纵六横就是对环线的纠正。但总有 ...

包皮笼袋!井字形路网就没有环线了吗?五纵六横不自然构成几个环?
要说跪,你这种就是典型的跪族!

作者: chenyuee    时间: 2023-1-10 12:15
把1.5环 高规格修起来 才是最急需的。
作者: 重庆未来    时间: 2023-1-10 12:32
tottids2011 发表于 2023-1-9 11:21
https://jtj.cq.gov.cn/zwgk_240/zfxxgkml/gggs/tzgg/202210/t20221024_11218051_wap.html

规划已经出来 ...

这个里面没有图。不知道网上的图是哪里来的。有没有全重庆的图
作者: 思维格式    时间: 2023-1-10 13:49
两江风 发表于 2023-1-10 11:58
包皮笼袋!井字形路网就没有环线了吗?五纵六横不自然构成几个环?
要说跪,你这种就是典型的跪族!

无知!重庆中心城区的五纵六横、六纵七横没有一条是囊括了现有的内环快速路路段,你居然就敢说纵横自然成环?照你这么说,为什么重庆的规划者们不把内环路拿来做纵横线?
作者: 思维格式    时间: 2023-1-10 14:00
两江风 发表于 2023-1-10 11:58
包皮笼袋!井字形路网就没有环线了吗?五纵六横不自然构成几个环?
要说跪,你这种就是典型的跪族!

照你这么说,轨道6号线+1号线+3号线+2号线+5号线就是一个环线了,那干嘛还专门修一个叫“地铁环线”的线路?
作者: zslogo    时间: 2023-1-10 15:08
设计需要建设的路段不多
作者: tottids2011    时间: 2023-1-10 16:04
lxi83 发表于 2023-1-8 10:50
对比了下现有地图, 要补充的就是蓝色的这些线路。

合川-三汇-茨竹-大湾-长寿洪湖-长寿。

作者: 国姓爷    时间: 2023-1-10 16:35
思维格式 发表于 2023-1-9 23:38
重庆的环状路根本就不节省任何路程。从两路到江津,从北碚到南彭,你觉得会有人选择走外环吗?同样,从北 ...

井字形就会过很多立交转换,环线就是一贯到底
作者: 两江风    时间: 2023-1-10 18:34
思维格式 发表于 2023-1-10 14:00
照你这么说,轨道6号线+1号线+3号线+2号线+5号线就是一个环线了,那干嘛还专门修一个叫“地铁环线”的线 ...

呵呵!这个例子恰好说明了你的无知与固执!地铁大的环线通常都会分段运行,这是地铁运行规律和制式决定的。

通同制式的,则在想办法跨线运行。

作者: 思维格式    时间: 2023-1-10 18:41
国姓爷 发表于 2023-1-10 16:35
井字形就会过很多立交转换,环线就是一贯到底

你自己开车上重庆内环去跑两圈,屁个一贯到底。
作者: 两江风    时间: 2023-1-10 18:42
思维格式 发表于 2023-1-10 13:49
无知!重庆中心城区的五纵六横、六纵七横没有一条是囊括了现有的内环快速路路段,你居然就敢说纵横自然成 ...

你这是胡扯了!
井字,两纵两横构没构成一个自然的环?
重庆的内环就是当初过境的几条高速公路自然形成的。所以,有些地方环得并不理想。
但是,绕城高速--现在的外环或称二环,就是专门建设的。你可以看看它现在的车流量!
不过,绕城双向六车道对于重庆来说,已经明显不足了!

作者: 两江风    时间: 2023-1-10 18:44
思维格式 发表于 2023-1-10 14:00
照你这么说,轨道6号线+1号线+3号线+2号线+5号线就是一个环线了,那干嘛还专门修一个叫“地铁环线”的线 ...

还有,你这不暗自己打自己的脸吗?为什么要专门修一条地铁环线?因为环线对于联络各射线有积极作用!
这正好打脸你说的重庆不适合建环线。

作者: 思维格式    时间: 2023-1-11 14:14
两江风 发表于 2023-1-10 18:42
你这是胡扯了!
井字,两纵两横构没构成一个自然的环?
重庆的内环就是当初过境的几条高速公路自然形成 ...

哈哈哈,2023年第一个大笑话:重庆绕城高速车流量很大。麻烦你自己先买一个车去绕城上开一圈,别在这里云了。这绕城高速既要收费,又要绕距离,高峰时节还有可能堵在收费站,估计只有你这样的人才才会迷恋绕城高速。
作者: 思维格式    时间: 2023-1-11 14:28
两江风 发表于 2023-1-10 18:42
你这是胡扯了!
井字,两纵两横构没构成一个自然的环?
重庆的内环就是当初过境的几条高速公路自然形成 ...

我们要的是专门修的井字型路。如果做不到非要修环型路,那么也要修专门的环路。而不是你在这里东拉西凑“自然形成”。什么都自然形成了,还要规划部门来做什么?你就是我40楼说的典型代表,自作聪明,想花小钱办大事,结果往往变成花大钱事还没办好。
作者: wzlljj    时间: 2023-1-12 17:59
三环永川陈食到江津油溪还在修建中
作者: wzlljj    时间: 2023-1-12 17:59
三环永川陈食到江津油溪还在修建中
作者: wzlljj    时间: 2023-1-12 18:00
三环永川陈食到江津油溪还在修建中。
作者: 两江风    时间: 2023-1-16 12:47
思维格式 发表于 2023-1-11 14:14
哈哈哈,2023年第一个大笑话:重庆绕城高速车流量很大。麻烦你自己先买一个车去绕城上开一圈,别在这里云 ...

老夫自驾车的时候,你这种青沟子娃儿可能还在屙尿拌泥巴耍!
绕城上有多少车跑,你没上去看过,网上查一查也可以啊!
内环现在已经不叫高速公路,而是快速路--当然不收费了。

作者: 两江风    时间: 2023-1-16 12:48
思维格式 发表于 2023-1-11 14:28
我们要的是专门修的井字型路。如果做不到非要修环型路,那么也要修专门的环路。而不是你在这里东拉西凑“ ...

又来跪规划部门了?绕城高速难道不是规划部门规划的?
哈儿老是自打脸!

作者: 金竹银杏    时间: 2023-1-16 16:24
组网日趋完善。




欢迎光临 经典重庆 (http://bbs.jdcq.net/)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