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重庆

标题: 赛力斯剥离蓝电品牌,不再合并报表 [打印本页]

作者: GNL    时间: 2026-2-8 17:27
标题: 赛力斯剥离蓝电品牌,不再合并报表
赛力斯2月8日公告,公司于2月8日与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简称“沙坪坝区****”)签署《合作协议》。公司以蓝电汽车相关存量资产剥离出资设立标的公司(名称暂未确定,简称“标的公司”),沙坪坝区****组建或引入有限合伙企业(或基金)(简称“甲方SPV”)与其他投资人及经营团队以现金对标的公司增资。各方出资后,甲方SPV持股约33.5%,其他投资人持股约18.5%,公司及公司指定主体持股约32%,标的公司搭建员工持股平台持股约16%。标的公司董事会由5人组成,公司委派1人。
作者: wwhy    时间: 2026-2-8 22:07
蓝电产品各方面不上心
作者: 隆兴高原    时间: 2026-2-9 09:14
有利赛力斯股价提升
作者: kouprey    时间: 2026-2-9 09:47
沙区****还是有点勇哦
作者: mywj618    时间: 2026-2-9 10:26

作者: 不寻欢    时间: 2026-2-9 15:31
联想到前两个月的传闻,难道下一步就是字节进场?这样操作,不存在赛力斯背刺华为,可以说是皆大欢喜
作者: 国姓爷    时间: 2026-2-9 15:45
不寻欢 发表于 2026-2-9 15:31
联想到前两个月的传闻,难道下一步就是字节进场?这样操作,不存在赛力斯背刺华为,可以说是皆大欢喜

另立新品牌!!!!
拭目以待!!

作者: 国姓爷    时间: 2026-2-9 16:05
不寻欢 发表于 2026-2-9 15:31
联想到前两个月的传闻,难道下一步就是字节进场?这样操作,不存在赛力斯背刺华为,可以说是皆大欢喜

另立新品牌!!!!
拭目以待!!

作者: jzq-150    时间: 2026-2-9 17:11
赛力斯甩掉些不良资产,沙区接盘。。。
作者: FBI023    时间: 2026-2-9 17:17
蓝电需要全方位的提升,包括产品系、品牌形象,拉互联网大厂入伙是比较合适的。
作者: 鑫2025    时间: 2026-2-9 17:24
字节跳动入驻蓝电,重庆的汽车业就真的崛起了
作者: neverelax    时间: 2026-2-9 17:48
不寻欢 发表于 2026-2-9 15:31
联想到前两个月的传闻,难道下一步就是字节进场?这样操作,不存在赛力斯背刺华为,可以说是皆大欢喜

作为主机厂必须要拥有绝对的话语权。

作者: wodelt    时间: 2026-2-9 23:33
字节跳动在智能座舱方面有优势,自动驾驶方面目前市场除华为外比较推崇momenta,地平线,大疆事业部独立出来的卓驭也被部分机构看好,可以考虑引进上述公司团队落地,与蓝电深度合作,共同研发各个智能系统,进一步丰富新汽车生态。
作者: qscgy302    时间: 2026-2-10 11:58
国姓爷 发表于 2026-2-9 16:05
另立新品牌!!!!
拭目以待!!

期待如此!!!
作者: 林间飞雨    时间: 2026-2-10 12:04
等于说赛力斯完全放弃低端品牌,一门心思做高端
作者: 不寻欢    时间: 2026-2-10 15:20
林间飞雨 发表于 2026-2-10 12:04
等于说赛力斯完全放弃低端品牌,一门心思做高端

也没有完全放弃,还有32%的股份呢

作者: 烛音    时间: 2026-2-10 16:16
支持,赛力斯现在的品牌形象基本就等于问界。
让蓝电独立出来,借助互联网新势力,打造一个渝版零跑。
作者: GNL    时间: 2026-2-10 17:54
搞一个性价比品牌出来也可以,技术可以跟赛力斯共享。长安现在有点弱势,无论是深蓝还是启源都是,阿维塔更是有被边缘化危险
作者: 国姓爷    时间: 2026-2-10 18:39
重庆要是睿蓝坐起来了就安逸了,可惜了还差个叫的响的,或者鑫源汽车赶紧找个合伙人做大嘛,重庆值得再拥有一个大的汽车品牌,汽车这块儿该继续整合了
作者: 林间飞雨    时间: 2026-2-12 15:26
不寻欢 发表于 2026-2-10 15:20
也没有完全放弃,还有32%的股份呢

非控股股东,超脱。

作者: 林间飞雨    时间: 2026-2-12 15:28
本帖最后由 林间飞雨 于 2026-2-12 15:37 编辑

赛力斯确实现在该剥离蓝电品牌了。
毕竟放眼全球各大车企,还没有一个做成豪华品牌后再做成普及品牌的先例,因为这会从研发、制造、宣发、品牌打造上,分散人财物,特别是对一个非强大老牌的车企来说,是非常拖累的。
先做成普及品牌、再打造或兼并高端品牌的先例,倒很多。比如日系三雄、美系两雄和德国大众。

奔驰、宝马、沃尔沃则一直保持着单纯做豪华品牌的定力——赛力斯问界就该走这样的路径。






欢迎光临 经典重庆 (http://bbs.jdcq.net/)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