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重庆

标题: 为什么反对黔吉,这是最容易,最快速地形成 “ 渝广”4小时以内快速通道的机会 [打印本页]

作者: 国姓爷    时间: 2026-2-10 13:34
标题: 为什么反对黔吉,这是最容易,最快速地形成 “ 渝广”4小时以内快速通道的机会
本帖最后由 国姓爷 于 2026-2-10 16:13 编辑

黔吉的目的主要是从重庆到怀化,其中黔江已经在黔张常上,车次数量迟早都能保障的。走黔吉无外多个人口寥寥无几的吉首。但是相对于彭水西分线,新建和绕行距离都非常没有优势:
黔吉新建224km,彭水西分线,过酉阳、秀山直奔凤凰,新建线路208左右,起码少10km
从彭水直奔凤凰总里程大约210
从彭水绕黔江,走酉阳秀山吉首到凤凰大约:彭水西到黔江60-70km,黔吉224km,吉首到凤凰52km,350km
绕行距离140km(按目前公布的黔江段0.65/公里的票价,黔吉按造价估计还比这个高),约91元。

真是他妈的冤大头啊!!!!

如果我们站在渝广顺直大通道,又照顾重庆更多区县,加上花钱少办事大(高效益)的原则我们再进行评估:
重庆东-彭水西180km(既有),彭水西到凤凰210km(约/与黔吉置换新建),凤凰-怀化112km(既有),怀化到永州(直线距离200,就算绕行比1:1.1也就是新建220km。广清永402km(已规划),总里程1124km(全线350)
渝贵(360)(350时速)+贵广(860)(300时速)=1220km,意味着重庆借广清永,如果选择彭水引出直接到凤凰可以控制在1150km范围内(全线350),按京沪旅行速度看,渝广通过这个通道,能实现4小时以内抵达广州!!!!

如果作为渝广大通道的一个选项,为了一个黔江和吉首,让大通道整个拐弯绕行140km,让大通道上的旅客99%的旅客必须多花半小时多花91块钱就为了路过一趟黔江和吉首,这是一种无视社会效益和民生体验的腐败!!!!




作者: 国姓爷    时间: 2026-2-10 13:41
本帖最后由 国姓爷 于 2026-2-10 16:14 编辑

估计黔江主要是要统治酉阳和秀山,不然不可能这么逆天!!
为什么非得从黔江引出,硬是难以理解!!!!
如果看效益,从凤凰到彭水西这段,黔江和吉首上下的旅客可能不到1%,(主要客流还是重庆到广州的)意味着99%的客流要多花91块钱,多绕行140公里,向黔江和吉首致敬!!!
这俩大爷!!!

作者: 国姓爷    时间: 2026-2-10 13:44
凤凰到秀山,彭水到酉阳的旅客才是他妈的巨大冤枉,彭水到酉阳可能要绕行120%……多花一倍多钱!!
作者: 206    时间: 2026-2-10 13:45
确实彭水分线比较好
作者: 国姓爷    时间: 2026-2-10 13:52
酉阳秀山的老百姓坐高铁到重庆主城可能不比去黔江的人更多吧!!
但是这些人起码多花50元,多走半小时!!
日妈恶心不??
另外,酉阳,秀山、彭水从主城来往的游客也比较多,但是都非得去黔江吃碗鸡杂么??
太可笑了!!这条路我一直看着恶心!!!
至今没参透为什么这么绕出来的,不晓得哪个规划的??
除非告诉我说,彭水西到酉阳技术上没法解决,秀山到凤凰也是技术上没法解决!!
要不然就他妈的太扯了!
翻来地图一看,黔吉线像一对饱满高耸含苞欲滴的乳峰……这些设计师真是搞言情片的……
作者: 所见不同    时间: 2026-2-10 14:04
拿到路条就建,别嫌伙食屁。多磨几年就黄了,现在已经是尾声了。
作者: 国姓爷    时间: 2026-2-10 14:18
所见不同 发表于 2026-2-10 14:04
拿到路条就建,别嫌伙食屁。多磨几年就黄了,现在已经是尾声了。

站在这个角度我肯定认啊,项目越多越好这是肯定的!
但是如果优化一下,照顾广州方向,黔江完全值得牺牲!!

作者: 林间飞雨    时间: 2026-2-10 14:25
所见不同 发表于 2026-2-10 14:04
拿到路条就建,别嫌伙食屁。多磨几年就黄了,现在已经是尾声了。

重庆如果用于交通建设的钱多多,可以如你这个道理,但在重庆目前极度钱少少的情况下,钱钱还是用在最需要处为好。如渝贵350和二机上,甚至用在永川线(重庆西站至青杠段)、13号线(蔡家至双碑段)、10号线延长线等地铁线上,都比用在鬼画桃符的高铁线路上好。

作者: zhoujincqlt    时间: 2026-2-10 14:35
如果选择从彭水分线更有利于在既有黔张常铁路基础上再建350黔张常
作者: 所见不同    时间: 2026-2-10 15:09
林间飞雨 发表于 2026-2-10 14:25
重庆如果用于交通建设的钱多多,可以如你这个道理,但在重庆目前极度钱少少的情况下,钱钱还是用在最需要 ...

你完全是鬼扯,高铁线早晚都是国家财政捡底,市效线轨交全是市财政捡底,有钱了随时可以建。有机会建射线高铁都不要带一丝犹豫,遂渝也是同理,过了这一村就没这一店。
作者: zxj2500    时间: 2026-2-10 15:18
黔吉高铁对重庆来说一直都是反作用,结合未来要修的万黔高铁,会让重庆失去区域枢纽位置,北上的城市直接借道走万黔,重庆只能干瞪眼!
作者: 五宝老腊肉    时间: 2026-2-10 15:59
zxj2500 发表于 2026-2-10 15:18
黔吉高铁对重庆来说一直都是反作用,结合未来要修的万黔高铁,会让重庆失去区域枢纽位置,北上的城市直接借 ...

桂林-广州一线北上西安,就算没有万黔,也不可能走重庆主城。万黔分流的是安张衡,是和湖南、湖北抢南北向客流。

作者: 国姓爷    时间: 2026-2-10 16:02
五宝老腊肉 发表于 2026-2-10 15:59
桂林-广州一线北上西安,就算没有万黔,也不可能走重庆主城。万黔分流的是安张衡,是和湖南、湖北抢南北 ...

呼南高特么???好久没听说了!

作者: 五宝老腊肉    时间: 2026-2-10 16:18
国姓爷 发表于 2026-2-10 16:02
呼南高特么???好久没听说了!

西安-十堰-宜昌-常德-永州-广州(或怀化-桂林)。这才是万黔要分流的对象,如果没有万黔,库区南下广州都往那边跑了。

作者: 国姓爷    时间: 2026-2-10 16:31
五宝老腊肉 发表于 2026-2-10 16:18
西安-十堰-宜昌-常德-永州-广州(或怀化-桂林)。这才是万黔要分流的对象,如果没有万黔,库区南下广州都 ...

所以万签提的那么快?
那么还是要继续照顾渝广啥,刚才也看了,有吉益规划。
是不是抛弃黔江,直接彭水西,酉阳秀山上吉益去长沙
还有就是秀山直接下凤凰(当然凤凰里吉首有点近,估计不会重复搞了,至少也割掉一个起码绕行70公里以上的黔江弯啊!!

作者: 五宝老腊肉    时间: 2026-2-10 16:41
国姓爷 发表于 2026-2-10 16:31
所以万签提的那么快?
那么还是要继续照顾渝广啥,刚才也看了,有吉益规划。
是不是抛弃黔江,直接彭水 ...

万黔距离短,作用可不小,不过从主城至上的狭隘思维出发,确实对主城区也没有多大用。目前重庆射线铁路,除了四川那边敲不动的以外,其他基本都开通或动起来了,这个时候完善路网,花点“小钱”,打通万黔断头,充分盘活樊万、渝万、黔吉的富余运力未尝不可。

作者: tim    时间: 2026-2-10 18:09
还有救, 到时后在彭水和酉阳之间修条联络线就行了, 不到100公里。

作者: 国姓爷    时间: 2026-2-10 18:29
五宝老腊肉 发表于 2026-2-10 16:41
万黔距离短,作用可不小,不过从主城至上的狭隘思维出发,确实对主城区也没有多大用。目前重庆射线铁路, ...

这个说法我认,如果西北没有万黔也不会走重庆城里的话,当然愿意万黔分一杯南北客流的羹,如果能跟你说的宜昌方向的线分庭抗礼当然更支持走重庆甚至占据先手也应该。

但是渝广大通道也必须非常重视,如果渝广,镐广在酉阳并线也挺不错啊。渝长沙和渝广在秀山并线,这样更完美!
所以这样看,秀山到凤凰,彭水到酉阳还是值得修
作者: 五宝老腊肉    时间: 2026-2-10 18:44
国姓爷 发表于 2026-2-10 18:29
这个说法我认,如果西北没有万黔也不会走重庆城里的话,当然愿意万黔分一杯南北客流的羹,如果能跟你说的 ...

即便有了万黔,镐广走宜昌,竞争力依然大于走万州,但是有了万黔,至少可以分一杯羹,截留大部分库区南下客流。
秀山直连凤凰就不要想了,纯属重复建设,距离节省仅20公里,甩开一个地级市、一个县,怎么看都是亏本买卖。而且大部分里程在湖南,湖南不受益还受损(吉首离开主通道),人家何苦?另外还要经过贵州,贵州丝毫不受益,白帮忙,可能不?
至于彭水—酉阳,待彭水黔江区间刷到80对以上再议不迟。

作者: 浴火重生    时间: 2026-2-11 01:59
zhoujincqlt 发表于 2026-2-10 14:35
如果选择从彭水分线更有利于在既有黔张常铁路基础上再建350黔张常

非常正确,这帮人的脑子不知怎么长的,,话说黔张常占着最好的线路,未来升级350是时间问题

作者: ck1237    时间: 2026-2-11 10:58
我几年前就发现这个问题了,为什么要去黔江绕一大圈?
作者: ck1237    时间: 2026-2-11 11:09
可惜已经晚了,重庆高铁就这个方向废了
作者: 林间飞雨    时间: 2026-2-11 14:36
本帖最后由 林间飞雨 于 2026-2-12 12:36 编辑
国姓爷 发表于 2026-2-10 18:29
这个说法我认,如果西北没有万黔也不会走重庆城里的话,当然愿意万黔分一杯南北客流的羹,如果能跟你说的 ...

你认他个外心人个毛——要知道不万黔不仅仅是削弱主城枢纽和向心力的利器,而且这条高难度、高投入的高铁,也是压垮重庆财力的最后一根稻草。你知道了外心认的险恶用心不?

湖北和湖南相投巨资修宜常永修就是,反正万黔修来也是西北和珠三角旅客只过路、不消费的高铁,重庆完全没有必要投入巨资来建万黔高铁——这个巨大的投资,会严重重庆经济发展的主体——主城都市区的发展。毕竟万黔自己完全没有没有这个建设的财力,只会拖拉主城都市区的。

作者: 大鱼摆摆    时间: 2026-2-11 21:21
支持快修黔吉
作者: 国姓爷    时间: 2026-2-12 09:59
大鱼摆摆 发表于 2026-2-11 21:21
支持快修黔吉

还是继续要争取彭水西到凤凰的通道!!

作者: 林间飞雨    时间: 2026-2-12 14:46
【新提醒】成达万、黔吉、万黔

-畅谈重庆-经典重庆(bbs.jdcq.net)-重庆论坛 - 经典重庆旗下网站!  http://bbs.jdcq.net/thread-5711033-1-1.html
作者: 林间飞雨    时间: 2026-2-12 14:46
【新提醒】成达万、黔吉、万黔

-畅谈重庆-经典重庆(bbs.jdcq.net)-重庆论坛 - 经典重庆旗下网站!  http://bbs.jdcq.net/thread-5711033-1-1.html




欢迎光临 经典重庆 (http://bbs.jdcq.net/)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