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重庆

标题: 曾说过比亚迪会冲顶回落,来的好快,问题是-乌龟基地何去何从?乌龟下半场又锤子了! [打印本页]

作者: 国姓爷    时间: 2026-3-2 11:42
标题: 曾说过比亚迪会冲顶回落,来的好快,问题是-乌龟基地何去何从?乌龟下半场又锤子了!
本帖最后由 国姓爷 于 2026-3-2 14:02 编辑

‌2026年1月比亚迪实现新能源汽车销量210,051辆,同比下降30.11%。其中乘用车销量为205,518辆,同比下降30.67%;纯电动汽车销量83,249辆,同比下降33.60%;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销量122,269辆,同比下降28.53%。
2026年2月比亚迪‌:总销量为‌190,190辆(乘用车销量187,782辆),其中纯电车型79,539辆,插混车型108,243辆,乘用车及皮卡海外销售100,151辆。旗下王朝|海洋系列销量165,013辆,方程豹17,036辆,腾势5,501辆,仰望232辆

去年比亚迪的销量与年初目标下调了100万勉强达标!今年目标比去年年初目标定的低,只是去年实际完成量上微调增!!
问题出在哪里??会突然踩下刹车,跟吉利当年一样!!
个人预计下一个阶段是吉利和奇瑞的高光期,不过吉利开年就遇到了黑天鹅,智驾语音大灯关闭……
恰好,有几家都有该问题……
2026,还真没看见长安有强力举措……加油啊,2026一定是开始卷海外了!!!

问题来了,面对新的形势,炒作的比较激情四射的比亚迪乌龟基地何去何从???乌龟可能现在心慌慌的……

作者: 林间飞雨    时间: 2026-3-2 11:46
去年开始,国内新能源车市场中,增程和纯电的占比提升,插混的占比在降,所以,以插混为主的比亚迪今年会有一个转型阵痛期,如果不转型,后果难料
作者: 国姓爷    时间: 2026-3-2 11:50
我个人认为的是,比亚迪没什么核心竞争力,只是吹牛吹的凶!
如果我评价比亚迪,唯一就是成本低!!
产品毫无亮点!!
没得什么创新!!
而且以前王传福得意的时候也瞎几把吹,说什么智驾就是忽悠,第二年就赶紧上智驾……
以前表演多过于产品核心竞争力的努力!!
作者: 国姓爷    时间: 2026-3-2 11:52
只能靠卷成本的车企,只能有一个短期效益!!
长久的还是必须要产品力!!
作者: neverelax    时间: 2026-3-2 11:53
国姓爷 发表于 2026-3-2 11:50
我个人认为的是,比亚迪没什么核心竞争力,只是吹牛吹的凶!
如果我评价比亚迪,唯一就是成本低!!
产品 ...

其实他说得没错,智驾目前就是忽悠。
作者: 国姓爷    时间: 2026-3-2 12:00
neverelax 发表于 2026-3-2 11:53
其实他说得没错,智驾目前就是忽悠。

也不仅仅是忽悠哈,还是进步不小!!现在L3水平还是够的着了!

作者: 林间飞雨    时间: 2026-3-2 12:11
本帖最后由 林间飞雨 于 2026-3-2 13:17 编辑

比亚迪、吉利、长城等车企的插电车,严格的说不应该叫新能源车,因为插电式完整保留了燃油车的全部零件和结构,不是全时电机驱动,所以即使在城区短途通勤,也无法做到全电机纯电行驶,得频繁充电和用油,由于频繁充电和用油时发动机结构的震动,体验很不好。

而增程式则不同,增程不但是全时电机驱动,而且由于电池普遍较大,城区通勤,三天到五天一充电,都常见,城区不用油成为了基本方式。只有长途(如连续100公里甚至150公里高速长途时)才有用油的可能。所以,其全时电机驱动的体验堪比纯电,但又没有纯电的补能焦虑。

纯电车的问题在于:在急需用车但无法充电条件下,体验很差、只能抓瞎,所以更适合短途驾乘的中小型车或微型车。

所以,购车建议:

1,大六座、大七座SUV及大型轿车,建议购买增程式,电池纯电里程(CLTC)250公里以上的。

2,大五座、小六座SUV及中大型轿车,建议购买增程式,电池纯电里程(CLTC)300公里以上的。

3、紧凑型和中五座SUV及中型轿车,增程式和纯电均可,增程版选择电池纯电里程(CLTC)250公里以上的;纯电版选择电池纯电里程(CLTC)500公里以上并配有800V高压快充。

4、小型或微型车,建议购买纯电,电池纯电里程(CLTC)在400公里以上,400V或800V均可。

5,从2026年起,还在购买纯油车的,绝大多数是脑门被夹了的,部分是纯油车的利益相关者。还在买插电车,是完全不知道插电平台完全不是新能源车平台。





作者: 林间飞雨    时间: 2026-3-2 12:26
neverelax 发表于 2026-3-2 11:53
其实他说得没错,智驾目前就是忽悠。

我如果没有开过问界的智驾,真的就会相信你这个外心人的话了。

作者: neverelax    时间: 2026-3-2 12:39
国姓爷 发表于 2026-3-2 12:00
也不仅仅是忽悠哈,还是进步不小!!现在L3水平还是够的着了!

进步是肯定的。现阶段就是拿老百姓的安全来做试验而进步。

作者: 国姓爷    时间: 2026-3-2 12:46
发这个帖子主要是让大家清醒一下:
比亚迪‌国内已投产的总产能约为700万-800万辆/年‌,而‌规划总产能已超过900万辆/年‌。
比亚迪在中国大陆拥有‌9大整车生产基地‌,分布于西安、深圳、合肥、郑州、长沙、常州、济南、抚州、襄阳等地,形成“中心辐射、区域联动”格局。
西安基地‌:全球最大单体汽车生产基地,2024年产量达107万辆,占比亚迪全国总产量近四分之一。2025年1-10月销量达86.71万辆,是秦PLUS DM-i、宋PLUS DM-i、海鸥等爆款车型的核心产地。‌
合肥基地‌:三期全部投产后,年产能达‌132万辆‌,是华东地区核心制造中心,覆盖海豚、驱逐舰05等车型,并承担重要出口任务。‌
郑州基地‌:规划产能‌100万辆/年‌,是中部枢纽,主打SUV车型(如宋Pro、豹5),并依托中欧班列辐射欧洲市场。‌
深圳基地‌:包含坪山(约35万辆)和深汕超级工厂(规划100万辆),主要生产汉、唐、仰望等高端车型
长沙基地‌:年产能约‌90万辆‌,拥有全球唯一的DM-i动力系统生产线,是海豚、秦PLUS DM-i等车型的主要产地
常州基地‌:年产能‌40万辆‌,聚焦元PLUS、海豹系列等海洋生物车型。‌
其他基地‌:济南(约60万辆)、抚州(约35万辆)、襄阳(新建中)等共同构成完整产能体系


九大基地都没有提到乌龟,不晓得乌龟基地生产什么,而且还吹的凶……
别说九大基地,就算是前五大基地,都不够吃,还轮得到乌龟??
……有一个锤子项目……
所以,比亚迪乌龟基地估计又要打烂仗了……

作者: 下江人    时间: 2026-3-2 14:29
为什么要扯谈乌龟?
作者: cqzxs888    时间: 2026-3-2 15:14
别小看败迪子,有芯片,有手机代工,有电池,有专用海船。也有了“智驾”其他厂家真比不上。
作者: 国姓爷    时间: 2026-3-2 16:13
下江人 发表于 2026-3-2 14:29
为什么要扯谈乌龟?

乌龟不是在搞比亚迪100万产能基地,哈哈!!
作者: 国姓爷    时间: 2026-3-2 16:23
cqzxs888 发表于 2026-3-2 15:14
别小看败迪子,有芯片,有手机代工,有电池,有专用海船。也有了“智驾”其他厂家真比不上。

你说的非常对,比亚迪是非常具有竞争力的!而且肯定会再一次崛起
比亚迪的第一个周期得益于新能源爆发周期,以及前期生态链完善带来的成本竞争优势,事实上比亚迪的创新确实一般般,尽管号称研发团队近十万!!!主要还是搞产业化去了!!
主动布局主动提升太少了,主要是抓住了风口!!
错过了提前布局智驾(2年前王传福还在到处哔哔智驾就是噱头,当然他们现在重视起来了),所以他们在第二个周期(智驾爆发期)不会有大的作为,以比亚迪的研发团队应该是可以起码跟智驾起码能搞到仅次于引望!!可惜了!!
另外,也是受制于前瞻性创新研发这块的投入不够坚决,其产品力(技术竞争力和成本竞争力)在技术竞争力上真是有所欠缺,由于有强大的生态链,所以一直工于成本竞争力,“内卷”造成了中高端车的产品力不够!!!加上中国消费向上,中国产品主要正在向20万靠拢,我个人估计(新能源市场)比亚迪单车均价比起主流汽车厂单车均价明显偏低!!


作者: 放牛班的春天3    时间: 2026-3-2 16:32
国姓爷 发表于 2026-3-2 16:13
乌龟不是在搞比亚迪100万产能基地,哈哈!!

他们也不吹比亚迪了。现在转而在 折腾捷达,最近平台公司注资捷达,想做大做强。但是现在大众自身难保,捷达对大众就是鸡肋,个人认为cd捷达发展堪忧。

作者: jzq-150    时间: 2026-3-2 16:35
BYD第二代刀片电池3月5号就发布了,能量密度190~210KWH/kg,纯电续航里程达到1000KM了,相比三元锂电,磷酸铁锂电池不易着火,安全度高,竞争力还是很强。今年BYD卷技术了,插混也可达到纯电300KM了,不可小觑。
作者: 宰相    时间: 2026-3-2 16:48
国姓爷 发表于 2026-3-2 11:52
只能靠卷成本的车企,只能有一个短期效益!!
长久的还是必须要产品力!!



中国任何企业,都是靠中国工人低工资赚钱,说白了,就是赚的工人的钱,
真正像欧美日韩经济体那样靠技术创新吃饭的不多,或者说几乎没有,不知现在很热火的AI如何,,



作者: 烛音    时间: 2026-3-2 16:53
比亚迪的体系里目前没有尘都,未来的规划里也没有尘都。
去年那个征地建比亚迪基地的假新闻,是尘都炒房地产的人在瞎炒
作者: 盛夏的梧桐    时间: 2026-3-2 21:27
国姓爷 发表于 2026-3-2 12:46
发这个帖子主要是让大家清醒一下:
比亚迪‌国内已投产的总产能约为700万-800万辆/年‌,而&#82 ...

比亚迪简阳那个还在搞没有哦?现在都防内卷了,之前看到过视频是在平场。现在不知道停没有。

作者: 1122th    时间: 2026-3-2 21:34
cd根本就不care这种工业制造业!只要牢牢抓住大区机构权力机构垄断央企还有国家布局的科研事业单位就能够每年稳定增长!通吃西南其他打工城市!
作者: 国姓爷    时间: 2026-3-3 12:00
宰相 发表于 2026-3-2 16:48
中国任何企业,都是靠中国工人低工资赚钱,说白了,就是赚的工人的钱,
真正像欧美日韩经济体那样靠 ...

现在人工国资占比很低了!
主要是原材料和能源!!
中国的原材料和能源价格都比较低!!主要是能源,原材料价格低的原因也是能源价格占一定因素!!


作者: 国姓爷    时间: 2026-3-3 12:04
jzq-150 发表于 2026-3-2 16:35
BYD第二代刀片电池3月5号就发布了,能量密度190~210KWH/kg,纯电续航里程达到1000KM了,相比三元锂电,磷酸 ...

卷锤子技术!!
谁都在说到刀片电池!
刀片电池就是把电芯做的更长而已,又不是新技术,比亚迪刀片电池也还是磷酸铁锂!!

作者: 林间飞雨    时间: 2026-3-3 12:44
宰相 发表于 2026-3-2 16:48
中国任何企业,都是靠中国工人低工资赚钱,说白了,就是赚的工人的钱,
真正像欧美日韩经济体那样靠 ...

根源是中国人买国货习惯于同类产品低价、压价买,只能在原料、设备和人力成本少进行压缩。

什么时候中国人不崇洋媚外、不认为外国的月亮比中国圆、能把同类商品的国货和外国货同等价格看待,什么时候中国企业所开的薪资就会高起来了。





欢迎光临 经典重庆 (http://bbs.jdcq.net/)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