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重庆

标题: 重庆开创的中欧班列快降到十名开外了!没有大区机构的恶果! [打印本页]

作者: 1122th    时间: 2026-3-17 13:39
标题: 重庆开创的中欧班列快降到十名开外了!没有大区机构的恶果!
没有大区机构的恶果!  干再多的劳力都被其他省份依靠大区机构轻松收割


作者: 1122th    时间: 2026-3-17 13:40
本帖最后由 1122th 于 2026-3-17 13:42 编辑

重庆在内陆的物流优势已经被 其他省份的大区机构稀释完了!辛苦付出的一切都是为有大区机构的城市做嫁衣。

作者: 烛音    时间: 2026-3-17 13:54
有些地方用补贴开班列,开得多未见得货多,还有的城市空箱来回跑,赔钱赚吆喝。
就好比航空,除了看上座率,还要看票价。天府机场一两百飞二三十个城市,3元飞北京,20元飞曼谷,简直骇人听闻。

作者: 烛音    时间: 2026-3-17 13:54
有些地方用补贴开班列,开得多未见得货多,还有的城市空箱来回跑,赔钱赚吆喝。
就好比航空,除了看上座率,还要看票价。天府机场一两百飞二三十个城市,3元飞北京,20元飞曼谷,简直骇人听闻。

作者: 烛音    时间: 2026-3-17 13:55
有些地方用补贴开班列,开得多未见得货多,还有的城市空箱来回跑,赔钱赚吆喝。
就好比航空,除了看上座率,还要看票价。天府机场一两百飞二三十个城市,3元飞北京,20元飞曼谷,简直骇人听闻。

作者: 烛音    时间: 2026-3-17 13:55
有些地方用补贴开班列,开得多未见得货多,还有的城市空箱来回跑,赔钱赚吆喝。
就好比航空,除了看上座率,还要看票价。天府机场一两百飞二三十个城市,3元飞北京,20元飞曼谷,简直骇人听闻。

作者: 烛音    时间: 2026-3-17 13:56
有些地方用补贴开班列,开得多未见得货多,还有的城市空箱来回跑,赔钱赚吆喝。
就好比航空,除了看上座率,还要看票价。天府机场一两百飞二三十个城市,3元飞北京,20元飞曼谷,简直骇人听闻。

作者: 烛音    时间: 2026-3-17 13:57
有些地方用补贴开班列,开得多未见得货多,还有的城市空箱来回跑,赔钱赚吆喝。
就好比航空,除了看上座率,还要看票价。天府机场一两百飞二三十个城市,3元飞北京,20元飞曼谷,简直骇人听闻。

作者: 1122th    时间: 2026-3-17 14:11
烛音 发表于 2026-3-17 13:54
有些地方用补贴开班列,开得多未见得货多,还有的城市空箱来回跑,赔钱赚吆喝。
就好比航空,除了看上座率 ...

这不是大区机构的优势吗?用整个西南片区纳税人的钱补贴成 都机场。方便成 都当地人造福当地人,运输量也上来了。然后亏损由西南各省一起平摊。
赚钱落到大区机构驻地。   亏钱就通过各种途径由其他省份来垫背





作者: 烛音    时间: 2026-3-17 14:16
1122th 发表于 2026-3-17 14:11
这不是大区机构的优势吗?用整个西南片区纳税人的钱补贴成 都机场。方便成 都当地人造福当地人,运输量也 ...

机场补贴,补贴你的是川妈,苦的是四川其它地区。
还梦想西南其它地区给你补贴,做梦嘛

作者: 五宝老腊肉    时间: 2026-3-17 14:17
看出来了,江浙渝没有路局。
作者: 五宝老腊肉    时间: 2026-3-17 14:21
1122th 发表于 2026-3-17 14:11
这不是大区机构的优势吗?用整个西南片区纳税人的钱补贴成 都机场。方便成 都当地人造福当地人,运输量也 ...

你把给补贴的主儿都搞错了。铁总收的运价是统一的,是地方财政给补贴,降低货主负担。现在很多重庆的货物都是走的成 都 和西安 发货,为啥?便宜。为什么不白嫖?
作者: 五宝老腊肉    时间: 2026-3-17 14:35
chuinbss 发表于 2026-3-17 14:26
因为这些地方有海运码头,那个哭丧的舅子捞起半截就开贴,海陆空都想吃干抹净其他地方同不同意嘛。总拿地 ...

最大的黑历史是50年代的李井泉,无辜饿死四川1300万人。

作者: 烛音    时间: 2026-3-17 14:47
本帖最后由 烛音 于 2026-3-17 15:08 编辑
chuinbss 发表于 2026-3-17 14:26
因为这些地方有海运码头,那个哭丧的舅子捞起半截就开贴,海陆空都想吃干抹净其他地方同不同意嘛。总拿地 ...

ZY搞平衡,为什么五型物流基地重庆占全了?而你厕都只有两型?
你厕都现在还能板命,还不是仗着川妈转移支付多嘛。


作者: zxj2500    时间: 2026-3-17 14:48
那为啥重庆在两会上还在提中欧班列议题????????
作者: zy198233    时间: 2026-3-17 14:52
1122th 发表于 2026-3-17 14:11
这不是大区机构的优势吗?用整个西南片区纳税人的钱补贴成 都机场。方便成 都当地人造福当地人,运输量也 ...

你这真的是强盗逻辑,补贴的钱是川妈给的,又不是西南地区没有大区鸡狗的地方众筹的!人家花钱买流量,心甘情愿。

作者: 五宝老腊肉    时间: 2026-3-17 15:11
chuinbss 发表于 2026-3-17 15:07
3000万猴子也拿了不少转移支付,你要问班长怎么没给你分钱

谁都知道川川的讨口钱天下第一,也是强省会的最大底气。

作者: 1122th    时间: 2026-3-17 15:12
1:市场导向 物流导向一旦形成就很难改变! 这些道理群友不懂吗?

2:当今社会只看结果,不管你什么办法只要形成枢纽你就成功了

3:TLJ与当地多种利益捆绑还需要解释吗? cdTLJ投资入股 cd地铁为什么不投资重庆地铁?

4:大区机构带来的各种好处关联好处硬是看不到。。。

5:江苏、浙江是沿海省份 中欧班不是主要通道。 但是内陆不一样  班列是对外的主要通道之一。

6:除开沿海省份,班列靠前的全部都是拥有TLJ的省会城市

7:so大区机构没那么重要,对当地经济社会各方面的影响都很微弱。



作者: 烛音    时间: 2026-3-17 15:13
chuinbss 发表于 2026-3-17 15:07
3000万猴子也拿了不少转移支付,你要问班长怎么没给你分钱

重庆人均转移支付没有你四川多。
四川的大多数用于强省会战略。
重庆的大多数库区和少数民族地区。
这就是格局。

作者: 1122th    时间: 2026-3-17 15:16
zy198233 发表于 2026-3-17 14:52
你这真的是强盗逻辑,补贴的钱是川妈给的,又不是西南地区没有大区鸡狗的地方众筹的!人家花钱买流量,心 ...

大区机构是吸血的主要利器。  北京 上海  广州 成 都  都是通过大区机构和国家机构吸血全国或者多省份,管得越大吸得越远。

缺少大区机构的城市 基本很难吸血 靠自身造血。

何为吸血 ?就是不劳而获!   获从哪里来? 就是从别的省份来,难不成自己吸自己?

作者: 1122th    时间: 2026-3-17 15:16
zy198233 发表于 2026-3-17 14:52
你这真的是强盗逻辑,补贴的钱是川妈给的,又不是西南地区没有大区鸡狗的地方众筹的!人家花钱买流量,心 ...

大区机构是吸血的主要利器。  北京 上海  广州 成 都  都是通过大区机构和国家机构吸血全国或者多省份,管得越大吸得越远。

缺少大区机构的城市 基本很难吸血 靠自身造血。

何为吸血 ?就是不劳而获!   获从哪里来? 就是从别的省份来,难不成

作者: 1122th    时间: 2026-3-17 15:23
烛音 发表于 2026-3-17 15:13
重庆人均转移支付没有你四川多。
四川的大多数用于强省会战略。
重庆的大多数库区和少数民族地区。

这种格局有啥用?
cd吸血其他地级市。但是全体川民都心向cd  论坛里就很多川2号拥护主子
重庆支援照顾库区山区。他们部分人还不满足,说本来和重庆平起平坐。 然后赚钱了还不是跑到其他更光鲜的城市去。
很无语

作者: 烛音    时间: 2026-3-17 15:52
1122th 发表于 2026-3-17 15:23
这种格局有啥用?
cd吸血其他地级市。但是全体川民都心向cd  论坛里就很多川2号拥护主子
重庆支援照 ...

那只是你这么认为。
很多地区的四川人,很反感cd。特别是德阳的。

作者: chuinbss    时间: 2026-3-17 16:48
1122th 发表于 2026-3-17 15:16
大区机构是吸血的主要利器。  北京 上海  广州 成 都  都是通过大区机构和国家机构吸血全国或者多省份, ...

你哈麻批是不是对北金有看法?然后指桑骂槐的哭丧
作者: 铁路    时间: 2026-3-17 16:48
五宝老腊肉 发表于 2026-3-17 14:21
你把给补贴的主儿都搞错了。铁总收的运价是统一的,是地方财政给补贴,降低货主负担。现在很多重庆的货物 ...

为啥别人便宜?为啥别人补贴高。通道规模一旦形成,以后很难再改变。未来会形成马太效应,做大做强后,重庆就被弱化了。
目光短浅、鼠目寸光的家伙,你还自以为占便宜。
这就叫占小便宜,吃大亏

作者: 烛音    时间: 2026-3-17 17:12
铁路 发表于 2026-3-17 16:48
为啥别人便宜?为啥别人补贴高。通道规模一旦形成,以后很难再改变。未来会形成马太效应,做大做强后,重 ...

补贴能补好久嘛?
锤子因为补贴去了厕都,发展起来没有嘛?
沃尔沃因为你厕都多补了26亿,去了你们那里,现在要死不活的,发展得好不好嘛?
你们的伦敦—cd航线(英国航空执飞),补贴满3年后,为啥子要停飞呢?

作者: 1122th    时间: 2026-3-17 17:34
chuinbss 发表于 2026-3-17 16:48
你哈麻批是不是对北金有看法?然后指桑骂槐的哭丧

请你这个蠢猪不要回复我

作者: 五宝老腊肉    时间: 2026-3-17 17:47
铁路 发表于 2026-3-17 16:48
为啥别人便宜?为啥别人补贴高。通道规模一旦形成,以后很难再改变。未来会形成马太效应,做大做强后,重 ...

君不见泸州港补贴停掉了,吞吐量断崖式下降。

作者: 1122th    时间: 2026-3-17 17:59
烛音 发表于 2026-3-17 15:52
那只是你这么认为。
很多地区的四川人,很反感cd。特别是德阳的。

网上支持成 都的四川人比反感成 都的四川人 多十倍。 四川人有钱后第一个想法就是 搬去成 都
作者: 1122th    时间: 2026-3-17 17:59
五宝老腊肉 发表于 2026-3-17 17:47
君不见泸州港补贴停掉了,吞吐量断崖式下降。

泸州有交通物流的大区机构吗?  说个屁

作者: 1122th    时间: 2026-3-17 22:42
五宝老腊肉 发表于 2026-3-17 18:15
泸州曾经有补贴,很红火。不管你大区不大区,生意人跟钱没有仇。

现实情况是,有大区机构的城市在同一片区内,基本就是最大枢纽
作者: kouprey    时间: 2026-3-18 10:24
中欧班列早就遍地开花了,没必要去跟各地去挤那几条跌路通道(没有路局,你也抢不赢)。重庆的重心也转移到陆海新通道上了,这次运营中心这些都在重庆,搞大了以后大家玩这个都得和重庆玩。
作者: 好事双庆    时间: 2026-3-19 09:18
kouprey 发表于 2026-3-18 10:24
中欧班列早就遍地开花了,没必要去跟各地去挤那几条跌路通道(没有路局,你也抢不赢)。重庆的重心也转移到 ...

没错,陆海新通道很重要,重庆去年外贸就开始大爆发了。今年更猛了,前2个月数据已出,出口增速30.70%,总额超四川全省了,四川省负增长10.80%

作者: 好事双庆    时间: 2026-3-19 09:27
烛音 发表于 2026-3-17 13:55
有些地方用补贴开班列,开得多未见得货多,还有的城市空箱来回跑,赔钱赚吆喝。
就好比航空,除了看上座率 ...

今年1-2月外贸出口,重庆市952.76亿(增长30.70%),四川省913.50亿(负增长10.80%)

作者: 好事双庆    时间: 2026-3-19 09:56
好事双庆 发表于 2026-3-19 09:27
今年1-2月外贸出口,重庆市952.76亿(增长30.70%),四川省913.50亿(负增长10.80%)

谁在恶性竞争,一目了然

作者: 林间飞雨    时间: 2026-3-19 10:05
kouprey 发表于 2026-3-18 10:24
中欧班列早就遍地开花了,没必要去跟各地去挤那几条跌路通道(没有路局,你也抢不赢)。重庆的重心也转移到 ...

你让重庆始终做猴子搬包谷的事情?没有中欧班列这一端,还有完整的陆海大通道?

作者: 林间飞雨    时间: 2026-3-19 11:49
重庆也想补贴,但震都局说没有车皮了——重庆想补贴也无门
作者: kouprey    时间: 2026-3-19 14:40
林间飞雨 发表于 2026-3-19 10:05
你让重庆始终做猴子搬包谷的事情?没有中欧班列这一端,还有完整的陆海大通道?

你不先做到,做出势头,人家谁愿意来和你一起建设?这事儿推动最积极的就是广西和重庆,现在走通了,周边观望的省份也会心动,也会加入进来。
作者: 林间飞雨    时间: 2026-3-23 12:13
kouprey 发表于 2026-3-19 14:40
你不先做到,做出势头,人家谁愿意来和你一起建设?这事儿推动最积极的就是广西和重庆,现在走通了,周边 ...

渝新欧班列和中欧班列也是重庆先做。结果现在呢?
作者: 1122th    时间: 2026-3-23 12:18
林间飞雨 发表于 2026-3-23 12:13
渝新欧班列和中欧班列也是重庆先做。结果现在呢?

没有实际管理权限的大区机构。所有的付出都会被大区机构所在地收割。
作者: zxctt    时间: 2026-3-23 13:06
尘毒空、铁两颗毒瘤太可恶了,必须尽快切除
作者: 林间飞雨    时间: 2026-3-23 16:53
1122th 发表于 2026-3-23 12:18
没有实际管理权限的大区机构。所有的付出都会被大区机构所在地收割。

正解。毕竟陆海大通道的主体还是铁路运输。

作者: 林间飞雨    时间: 2026-3-23 16:56
铁路被震都大区机构压制,

空运被震都大区机构压制,

水运被三峡大坝通行力限制,

看来重庆打造物流大通道,只有靠高等级、电力车头的高速公路物流了。
作者: 林间飞雨    时间: 2026-3-23 17:00
建议重庆先集中财力打造十字型的、建设有多座重载电力货车换电站的跨省主力高速公路,通过低能耗、低污染、高效率的高速公路物流,弥补重庆在铁路、航空和水运上的被掣肘状态
作者: 林间飞雨    时间: 2026-3-23 17:02
零排放货运行动:2025干线快速补能体系建设-重卡换电现状研究报告(10页).pdf_三个皮匠报告  https://www.sgpjbg.com.cn/baogao/939065.html




欢迎光临 经典重庆 (http://bbs.jdcq.net/)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