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重庆

标题: 我来说说涪陵 [打印本页]

作者: capitole    时间: 2010-8-21 19:44
标题: 我来说说涪陵
谈一个地方,不得不先说它的历史。枳城,夏商周时期枳巴古国的首都。当时的大巴国地域存在着多个自称巴的国家,北方的夏商王朝统称这片土地为巴方。先古时期,这片土地上的先民虽然属于不同的国家,来自不同的部落,却都自称为巴人,可见巴人是所有生活在重庆这片土地上人们的身份共识。无论是土著的賨人,还是外来的百濮人,华夏人,大家都形成了共同的文化属性。重庆主城作为巴国首都其实是巴国历史后半叶的事情了,而当时巴国国势已大不如前,国土被东方的楚国大片占领。重庆经济从古自今都是各地百花齐放的,历史证明这样的重庆是最强大的,只有这样的重庆才能跟东楚北秦西蜀这些几千年的对手竞争。即使到了二十一世纪的今天,重庆仍然拥有西部最发达的区县经济,可谓是传承了先民传统。涪陵,作为巴国分中心枳巴的中心,人文底蕴深厚,在长久忍受了四川单经济中心这种从来就不属于巴文化传统的日子之后,脱离四川的涪陵终于厚积薄发了。

在重庆顺应历史传统,大力发展40只小老虎的大势之下,涪陵GDP和人均GDP今年势必将双双超越川西的绵阳主城,可谓是历史性的超越。在这样的大好形式之下,涪陵人却似乎有些浮躁,竟然开始宣传西部二级城市第一的噱头了。涪陵人的视野仍然没有赶上涪陵的发展水平,以为西部就只有渝川陕,以为超过了绵阳主城,涪陵就是西部二级城市老大了。可是这个世界太大了,四川这种8000多万人口省份的第二大城市是不怎么样,可是不见得其他省份的老二也很差,而且四川毕竟是特殊的,它有全国最巨大的地区发展差距。要当西部二级城市老大,不说那些资源性城市,就是同属西南的广西,其老二柳州也不是涪陵可以企及的。我没有小看涪陵,可是事实是涪陵的人口就一百万,怎么可能跟人家几百万人口的城市比呢?涪陵还是以人均GDP领先中西部为优先目标为好,然后赶超长三角二线城市,比如苏锡宁。总量大好,可是人均高更好,人均高才会得到最高的赞赏,比如人口稀少的北欧瑞士荷兰等,不是最大又怎么样呢?我们要追求最富,经济和社会发展水平最高,这不仅适用于涪陵,也适用于整个重庆。
作者: capitole    时间: 2010-8-21 19:54
另外,我觉得涪陵和万州PK是很良性的,在川渝二级城市里面,无论是GDP还是人均GDP四川都没有城市能跟涪陵相比了,只有重庆万州仍然在总量上能打压涪陵,所以这两个城市PK是非常自然的。而且也很高兴是重庆的两个区在PK川渝二级城市第一,这是重庆的骄傲,证明了重庆的成功。某些人说重庆人不支持涪陵,不支持万州,那简直是胡话连篇。重庆人不支持涪陵万州,难道支持四川城市不成?也不动动脑际。
作者: capitole    时间: 2010-8-21 21:12
本帖最后由 capitole 于 2010-8-21 21:16 编辑

让涪陵万州PK?呵呵,你也太抬举主城人民的能力了吧?!你的阴谋论也太过头了吧?!涪陵万州P不PK跟主城有什么关系?你真的很可笑。况且,我也几乎没有参与过涪陵万州的争吵,免得又有人说主城人倾向谁了。

涪陵在八九十年代再风光,也从来没有超过绵阳主城。你不能否认的是,正是在直辖之后涪陵才历史性的超过绵阳主城的。你当然可以说重庆主城区完全没有功劳,直辖也没有推动,完全是涪陵人的努力换来的。对于成功你们涪陵人要怎么定性I DON'T CARE,至少涪陵是重庆的一份子,大多数涪陵人还是亲重庆,你的敌意丝毫也没有影响到大多数涪陵人对重庆主城的好感。

再次重申,涪陵和万州好,我会很高兴,涪陵和万州人都是重庆人,我为什么不希望重庆人好呢?良性的PK有什么不好?不PK哪里会知道那么透彻?不PK,涪陵人知道城乡居民存款不如万州吗?
作者: capitole    时间: 2010-8-21 21:25
呵呵,你不要那么鲁莽的代表别人,你是涪陵人吗?MS你是石柱的IP。就算你是涪陵人,你又能代表谁?为什么我遇到的涪陵人就跟你不一样呢?如果涪陵人真像你说的那样,那涪陵人一边讨厌重庆又对重庆没有归属感,一边又非要买房住在主城购物在主城生活在主城,那还真是人格分裂啊。

真正的涪陵人怎么想,你既没有发言权,也没有代表权,你也根本不知道。

至于重庆在外面的形象,也不知道你多久没有出重庆了。可能你长得比较像四川人吧,反正别人都知道重庆是直辖市,普遍觉得重庆是西部最发达的地区。他们倒很关心我来自主城区还是区县,证明国人对重庆的了解真是越来越多了。
作者: capitole    时间: 2010-8-21 21:34
全国人民都叫江苏浙江为江浙,但是苏南和浙江明显是有区别的,一个是吴文化,一个是越文化,这个是所有跟苏南人有过详细交流的人都会得出的答案。同样的,即使全国人民都叫重庆四川为四川,但是他们都知道是有区别的,重庆是直辖市更发达,这连农民都知道。
作者: 冉家坝    时间: 2010-8-21 21:48
万州人民讨厌主城一统一天下!
作者: capitole    时间: 2010-8-21 22:00
可是主城有一统天下吗?
作者: 重庆的月光    时间: 2010-8-22 07:20
涪陵故事。你不去写小说简直浪费了人才。。。。
作者: CHEN2009    时间: 2010-8-22 09:24
未来重庆万州经济总量第二,涪陵人均第二。
作者: 五里店    时间: 2010-8-22 13:48
支持涪万黔大发展!
作者: 夜雨迷津    时间: 2010-8-22 14:36
回复  闷毒心


    说实话,其实我对万州并无好大的敌意,主要是有些伪万州人在上面经常骂涪陵,所以我 ...
涪陵故事 发表于 2010-8-21 23:12



不是女友不是老婆,一个大男人和不认识的女人在大街上吵架,估计也就只有你这种JP做得出来。
不是讨厌重庆的口音吗?怎么还学会了正宗的重庆话?可见其内心有多么自卑,既不服气被看低,又极度渴望被承认。不安于涪风,总要在经典发几句瘪言,骂上几句。
貌似还自爆过以前被重庆姑娘嘲笑过白小军式的“轰都发”。
对于取笑你的人,有本事就从钱包里摸一叠钱仗过去。
如果没得本事,穷兮兮的,一天只晓得在网上泛酸,雀湿让人看不起。
重庆是个大舞台,管你是主城人、万州人还是涪陵人,有本事赚钱扎下根,就会得到承认和尊重。
作者: 福地    时间: 2010-8-22 15:10
唉!你们说的这些人哪里都有,都是个别的。哪里都有杂皮。。。。。。
作者: 美丽山城0    时间: 2010-8-22 19:37
本帖最后由 常务管理员F 于 2010-8-23 20:52 编辑
回复
闷毒心 发表于 2010-8-22 18:01



    不晓得你有没有长脑壳,LZ的话是善意的还是故意挑起万涪两地口水我觉得只要是 有脑水的都心里明白!
作者: 让一切继续    时间: 2010-8-22 20:03
不晓得你有没有长脑壳,LZ的话是善意的还是故意挑起万涪两地口水我觉得只要是 有脑水的人都心里明 ...
美丽山城0 发表于 2010-8-22 19:37

没有什么可说的,有些人就NC,好话不愿意听,怨妇情节严重
作者: 重庆的月光    时间: 2010-8-22 20:11
为什么重庆内部不可以一起好好发展?发现有部分人惟恐天下不乱。。。。
作者: 老子不信邪    时间: 2010-8-22 20:20
回复 23# 让一切继续

当心哈儿AK-47与涪陵故事要来了哟,你不他们的对手的,各人回去洗了睡吧。呵呵......
作者: bhrs    时间: 2010-8-22 23:52
不要有自卑心理,不要有怨妇心态,也不要自以为是。奉劝一些人认清大势,看清未来,小市民之间的一些无聊事情不要拿到论坛来上纲上线,现在在重庆大街上的人不一定都是重庆人,更不是一定就是老重庆的人,现在的重庆市民很杂很移民,如果对重庆不服,有本事你就造反,没本事就学会低调不要搬弄是非,闷声大发财,现在还在搬弄老重庆和万州涪陵矛盾的一般心理有问题,而且多数也是妄想迫害症,除了自己个人利益受损了的,对实际一般小老百姓来说,管他们锤子个事,更多的人受益行政区划的变更就行了,就拿升学率来说,直辖前跟直辖后肯定有区别的,这些类似的事情,库区人民没有受益吗?不是。是一些人心胸狭窄跳不出那个怪圈而已。鄙视这些人,活得自己累不说,还颠倒黑白搬弄是非,除了被当作臭不可闻的垃圾清扫干净外,没有一丝存在的意义,做人如此也枉为人了。
作者: bhrs    时间: 2010-8-22 23:54
不要有自卑心理,不要有怨妇心态,也不要自以为是。奉劝一些人认清大势,看清未来,小市民之间的一些无聊事情不要拿到论坛来上纲上线,现在在重庆大街上的人不一定都是重庆人,更不是一定就是老重庆的人,现在的重庆市民很杂很移民,如果对重庆不服,有本事你就造反,没本事就学会低调不要搬弄是非,闷声大发财,现在还在搬弄老重庆和万州涪陵矛盾的一般心理有问题,而且多数也是妄想迫害症,除了自己个人利益受损了的,对实际一般小老百姓来说,管他们锤子个事,更多的人受益行政区划的变更就行了,就拿升学率来说,直辖前跟直辖后肯定有区别的,这些类似的事情,库区人民没有受益吗?不是。是一些人心胸狭窄跳不出那个怪圈而已。鄙视这些人,活得自己累不说,还颠倒黑白搬弄是非,除了被当作臭不可闻的垃圾清扫干净外,没有一丝存在的意义,做人如此也枉为人了。
作者: 涪陵故事    时间: 2010-8-23 00:46
回复 28# bhrs


    真是好笑,我对你笑而不语,不过呢,我们涪陵人,的确有控制隔壁财政的野心!
作者: ****    时间: 2010-8-23 01:25
回复  闷毒心


    说实话,其实我对万州并无好大的敌意,主要是有些伪万州人在上面经常骂涪陵,所以我 ...
涪陵故事 发表于 2010-8-21 23:12



    不过我走过去当着那重庆三八用了最正宗的重庆话,送了她一句,你以为你说个重庆话你就以为你搬了荣誉证书啊,接下来是我标准的一级乙等普通话,我他妈就没把你重庆直害市放眼里,这是你的地盘我不和你跳,摆脱你有时间有本事来涪陵市跳跳,我准保你不被打成熊猫,哭爹爹,告奶奶的,死三八!说玩我做了一个鄙视的手势就走了!

--------------------------------------------------

哈哈哈哈。。。。。把老子肚皮都笑痛了,你不仅是涪陵故事,还是三峡广场故事。。。。。。
作者: 榨菜    时间: 2010-8-23 01:32
都是一天干饭吃饱了,么球事情干,重庆好也罢,涪陵好也不好,万州好也罢,你自己是个穷娃儿,有屁用哦
作者: AB?123    时间: 2010-8-23 09:42
回复 2# capitole


    非常赞同楼主观点,客观,公正,顶一个。
作者: AB?123    时间: 2010-8-23 10:24
回复 3# 闷毒心


    闷毒心:你和涪陵故事到底安的是什么心,想挑起重庆分裂,还是想回成都省。奉劝你们不管出于什么目的都是痴心妄想,会被重庆飞速前进的车轮碾得粉身碎骨。你们两个伪涪陵人今后你们的一切言论只能代表你们自己,与涪陵人民无关。
作者: 夜雨迷津    时间: 2010-8-23 12:37
回复  夜雨迷津

你还搞笑也,我凭撒子把钱杂给她,她在我面前几斤几两重,算个球鸡巴货,
    不过我在 ...
涪陵故事 发表于 2010-8-22 17:12



还是那句话,自卑的人总想得到主城人的承认。砸锅卖铁也要在主城买房子,好回去跟乡里乡亲吹嘘冒皮皮打飞机。你要是真的 怨恨重庆的话完全不该帮扶重庆主城过来买房子,岂不是又在为主城贡献买房的契税、手续费?最好是回丰都哪个喀儿湾在自留地上个人修,打死不来解放碑,这才叫完成你四川丰都对四川重庆的蔑视。
作者: 鹰匠    时间: 2010-8-23 12:42
重庆和涪陵万县都是难兄难弟噻,有啥子大不了的仇嘛?
作者: 让一切继续    时间: 2010-8-23 12:50
哪个说重庆,万州,涪陵有仇了?还不是有些网坯吃饱了在这里无病呻吟。。。。。大重庆现在就是应该团结和谐发展,本来就不富还要自己内斗,让其他地方人把大牙笑落。。。。
作者: 鹰匠    时间: 2010-8-23 13:04
和谐.........................
作者: 让一切继续    时间: 2010-8-23 20:45
部分人心理极端变态。非要在大重庆内部搞事,那天和平了他倒日子难过,我想问这样的人还是不是人?
作者: 白山坪    时间: 2010-8-23 20:49
强烈建议****撤消重庆直辖市,恢复三峡省!!!!!!!!!!!!!!!1
作者: 常务管理员F    时间: 2010-8-23 20:54
某些省城人还真喜欢挑拨离间
作者: 苍生一笑    时间: 2010-8-23 21:45
部分人心理极端变态。非要在大重庆内部搞事,那天和平了他倒日子难过,我想问这样的人还是不是人?
让一切继续 发表于 2010-8-23 20:45



    哥们,这种经常被爆屁眼儿的人,心态不正常可以理解。
作者: yuwei3349    时间: 2010-9-7 00:22
问题还有很很多哦!
作者: 老子不信邪    时间: 2010-9-7 07:47
GR的“猪城人”硬是凶,来不来就对区县人施行“钳口术”,去你妈的“猪城人”,让你几个锤子玩吧!
作者: 牙巴酸脱了    时间: 2010-9-7 07:54
GR的“猪城人”硬是凶,来不来就对区县人施行“钳口术”,去你妈的“猪城人”,让你几个锤子玩吧!
老子不信邪 发表于 2010-9-7 07:47

哈哈,看明白了,那个“闷毒心”又遭猪城人的“钳口术”了
作者: 黄斑老鲫壳    时间: 2010-9-7 11:35
呵呵,你不要那么鲁莽的代表别人,你是涪陵人吗?MS你是石柱的IP。就算你是涪陵人,你又能代表谁?为什么我 ...
capitole 发表于 2010-8-21 21:25

因为那个“闷毒心”是石柱的,你“猪城人”就可以对别个进行封口迈,石柱是哪点的?怪不得除了你那个“猪城区”,其它几十个区县都对你们那“山寨直害市”硬是不感冒哟!
作者: 两江风    时间: 2010-9-7 23:57
现实生活中,我还真没听几个涪陵人、万州人、黔江人会说自己不是重庆人的!
作者: 太平桥的小哥    时间: 2010-9-8 10:56
当你无法改变现状的时候,你只有快乐的接受。。。最好少唧唧歪歪。。。
某些人,我真的无法理解,难道去掉重庆的身份,你就嘿洋气?就高人一等?何不用你的心高气傲脾气做点对社会做点贡献,一天在这里唠叨。。。没用。。。
作者: chenminhng    时间: 2010-9-8 13:28
顶贴, 不发表看法
作者: 涪陵故事    时间: 2010-9-8 20:15
难道非要加上重庆二字就洋气么,可是我一直是说中国*涪陵!
作者: 太平桥的小哥    时间: 2010-9-9 14:51
当你无法改变现状时,你只有接受这个现实。。。除非你颠覆了它。。。

不管你是加上四川,加上中国。。。你都改变不了是重庆市某某区。。。

加上重庆字眼不洋气。。即使你加上中国,外地人也这么回答你“哦,你是重庆的某某区。。。”再也不可能是四川的某某区。。。同样你到国外也一样。。。
某些网友太守旧了。。。接受现实吧。
作者: 竉垊    时间: 2010-10-5 12:26
楼主的职业是???
作者: 江城记忆    时间: 2011-4-4 20:31
回复 19# 涪陵故事


    呸,你也太不要脸了,控制主城区财政,别做梦live.com
。。。。。。。。。。。。。。。。。。。。。。
作者: mumu_jda    时间: 2011-4-4 21:58
楼主写得好,眼光要高些,四川的那堆二级城市太没用了,被省会吸血成那样,至今都没个千亿级的城市。
作者: 大木林场    时间: 2011-4-4 22:39
妈的,有什么好争的,把万县棒子划到湖北省,大家都清静,现在不是涪陵和万县争,而是万县棒子在自己YY。就算万县是重庆第一大,甚至超过主城,让它当三峡省省会关涪陵求事,万县棒子完全继承了湖北的传统,天上九头鸟,地上万县佬
作者: 大木林场    时间: 2011-4-4 22:40
让万县棒子去当湖北的屁眼,天天被捅
作者: 灵魂之都—丰都    时间: 2011-4-4 23:00
万州人有点湖北人的传统!
作者: cq102    时间: 2012-4-7 23:14
涪陵人有点不要脸的传统。




欢迎光临 经典重庆 (http://bbs.jdcq.net/)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