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重庆

标题: 明年至少百万部3G手机装重庆造芯片 [打印本页]

作者: 金色郎君    时间: 2007-9-26 09:01
标题: 明年至少百万部3G手机装重庆造芯片
“明年,至少有百万部3G手机,采用重邮信科的手机芯片!”原重庆邮电大学校长聂能昨日说,这是最保守的数字。<br/><br/>  聂能目前担任重邮信科公司董事长。他预测,到2008年,重邮信科批量生产的TD-SCDMA3G手机芯片,将会有上千万的用户。 <br/><br/>  <strong>校长到农户家拜年</strong>
        <br/><br/>  研究3G,需要人才,为此,聂能和他的同事们在人才战略上颇费心思。昨天,记者获知了一段引进人才的佳话:聂能知道博士王国胤的父母在农村,他专门来到王博士的家中,跟王父王母拜年。重庆城郊的一个菜农人家,来了一个大学校长拜年,远在千里之外的王国胤知道这个消息后,立马向聂校长发来短信:我就到你那里来! <br/><br/>  <strong>重邮闯进3G阵营</strong>
        <br/><br/>  “两次零的突破,促成了大发展!”聂能透露,1998年,重邮参加TD-SCDMA标准的制定,80多名科研人员先后加入该队伍。2000年5月,TD-SCDMA被国际电联正式确定为3G标准之一,与美国和欧洲的标准并驾齐驱,这个标准被称为“百年来中国电信技术史上的重大突破”。 <br/><br/>  第二次突破是在2003年10月。重邮信科自主研发出世界上第一部TD-SCDMA(TSM)手机,并在北京国际通信展上分别通过西门子、北京大唐研制的TD-SCDMA基站,成功实现了同现有固定网的座机和移动网上的手机通话。 <br/><br/>  <strong>自主研发“中国芯”</strong>
        <br/><br/>  “有了核心技术,中国的发言权完全不一样!”在重邮一间简陋的实验室里,存放着世界上第一部TD-SCD鄄MA3G手机,重邮信科公司副总经理郑建宏轻轻的摸着它,感慨良多。 <br/><br/>  郑建宏透露,前几年,不少人认为中国标准的3G手机产业化不可能实现,欧洲WCDMA标准甚至考虑要把在中国的专利费率定到20%%以上。而现在,欧洲方面已改口说,TD-SCDMA可作为WCDMA的补充,专利费率可下降到5%%。 <br/><br/>  目前,“重邮信科”生产的TD-SCDMA3G手机芯片已通过国家的预商用外场试验,并先后通过各项测试,已具备了批量生产的能力。
作者: 天堂侍柘    时间: 2007-9-26 09:07
<p>这个强悍。。。。</p><p></p><p>非常期待</p>
作者: 翡冷翠    时间: 2007-9-26 09:27
顶住!!
作者: 天堂侍柘    时间: 2007-9-26 12:39
<p>这么重磅的消息怎么都没人顶啊。。。。</p><p></p><p>再顶!!!</p>
作者: 烛音    时间: 2007-9-26 12:50
这是重庆的骄傲
作者: 浆声灯影    时间: 2007-9-26 13:34
聂能??。。。。。
作者: iyo    时间: 2007-9-26 13:48
<p>重邮果然厉害呀</p><p></p>
作者: wing0206    时间: 2007-9-26 14:12
支持&nbsp;&nbsp;
作者: 虎虎哥    时间: 2007-9-26 14:17
<p>厉害。。。。。。。。顶一个</p>
作者: 请把青春献给我    时间: 2007-9-26 14:45
3G 现在未知数还很大,争议太多了!
作者: 最美华新街    时间: 2007-9-26 16:23
<p>“有了核心技术,中国的发言权完全不一样!”在重邮一间简陋的实验室里,</p><p>-----------------------</p><p>为什么不是个设施齐全的实验室? </p>
作者: cba189    时间: 2007-9-26 22:43
[em01]
作者: luo123xiao    时间: 2007-9-26 23:06
厉害~~顶!!!!
作者: 天堂侍柘    时间: 2007-9-26 23:12
<p>再顶。。。。</p><p></p><p>确实非常期待</p>
作者: 浴火重生    时间: 2007-9-27 01:16
[em02][em02][em02][em02][em02]
作者: 轩尼诗精酿    时间: 2007-9-27 05:55
[em01]
作者: qs明天回重庆    时间: 2007-9-27 09:00
[em02]
作者: 笨笨丫    时间: 2007-9-27 09:34
[em01]
作者: desblood    时间: 2007-9-27 09:59
<p>顶起来</p>
作者: pihaoer    时间: 2007-10-1 13:59
我们的骄傲啊 推标准比技术能强悍
作者: 真可怕    时间: 2007-10-1 14:29
<p>我们重邮的 一定要顶!</p>




欢迎光临 经典重庆 (http://bbs.jdcq.net/)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