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重庆
标题:
2007年前三季度重庆利用内资增长55.2%
[打印本页]
作者:
宝贝过来
时间:
2007-10-1 14:27
标题:
2007年前三季度重庆利用内资增长55.2%
<table cellspacing="0" cellpadding="0" width="90%" align="center" border="0"><tbody><tr height="30"><td class="bigfont" align="center"><b>2007年前三季度重庆利用内资增长55.2%</b></td></tr><tr><td background="images/line2.gif" colspan="2" height="1"></td></tr></tbody></table><table cellspacing="0" cellpadding="0" width="90%" align="center" border="0"><tbody><tr height="30"><td width="50"></td><td align="center">[ 2007-9-30 ]</td></tr></tbody></table><br/><table cellspacing="0" cellpadding="0" width="90%" align="center" border="0"><tbody><tr><td><font size="2"> 第二产业利用内资首次超过第三产业<br/> <br/> 重庆我市第二产业利用内资首次超过第三产业。29日,重庆市有关部门发布消息称,前三季度,全市实际利用内资达到275.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98亿元,增长55.2%。<br/> <br/> “大型项目推动了实际利用内资的增长。”重庆市有关人士分析说,前三季度,我市实际利用内资中,合同总资金在1亿元以上的大型项目实际利用内资207.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了84.7亿元,增长69.1%,占增量的86.4%。<br/> <br/> “工业吸引内资迅速增长,成为今年的亮点。”重庆市有关人士分析,近年来,第二产业吸引内资保持了较为稳定的增长,前三季度,全市实际利用内资中,投向第二产业143亿元,增长87.2%,其中工业吸引内资138.6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翻了一倍。这也是近年来,第二产业利用内资第一次超过第三产业。<br/> <br/> 据介绍,今年投向第三产业的内资129.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30.5亿元,增长30.8%,占全市增量的31.1%。<br/> <br/> 入渝的内资,主要投向哪些行业?<br/> <br/> “主要是制造业和房地产业。”重庆市有关人士称,数据显示,今年制造业吸引内资101.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62.5亿元,增长162%,占全市利用内资的36.7%。这也是近年来制造业首次超过房地产业,位列所有行业第一。<br/> <br/> 其次是房地产业,共利用内资94.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17.2亿元,增长22.2%,占全市利用内资的34.4%,位居第二。位居第三位的是电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26亿元,占全市利用内资的9.4%。<br/> <br/> 据介绍,在利用内资中,东部入渝资金仍居首位。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市实际利用内资中,利用东部省份资金达207.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67.8亿元,增长48.6%,占全市增量的69.4%。其中广东省以44.1亿元的总量位居首位,比去年同期增长211%。数据还显示,西部省份入渝资金46.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19.6亿元,增长10.6%;中部省份入渝资金21.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10.4亿元,增长95.8%。<br/> <br/> </font></td></tr></tbody></table>
欢迎光临 经典重庆 (http://bbs.jdcq.net/)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