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美图库!!
查看: 3353|回复: 2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起左侧

涪陵区区长汗颜——涪陵城人口密度超过渝中区、上海南京路。。。

[复制链接]
1
发表于 2011-3-2 19:55 | |阅读模式
重庆商务网,重庆电子商务第一网!

登陆享受更多浏览权限哟~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入驻经典 

x
http://www.fuling.com/thread-486472-1-1.html
区委副****、区****区长沈晓钟:来涪陵工作时,网上给新区长的建议里提得最多的是公交,将其作为民生问题提出来,希望区委、区****能够早点落实。来涪陵工作一个月后的网友见面会上,我承诺尽快推动相关工作。涪陵公交问题是长期以来积存下来的矛盾和问题,多少年党委、****就想把这个问题办得更妥贴一些,走了几条路都不成功。最早涪陵没有公交,鼓励社会资本进入公共事业领域(这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改革过程中非常时髦的一句话,也走了这条路),最后事实证明,由于提供公众服务的公共产品与企业追求利益最大化的目标相悖,很难协调中间的关系。又走了第二条路,实行公司化经营,把散小的集中起来,无论姓公姓私姓民都可以,才有了四大公司在城区提供公交的模式。其实很多东西是换汤不换药,有很多私人挂靠,也有一些私人公司。这段过程老百姓仍然不满意,主要是因为安全性和争利。老百姓投诉很多线路没有公交覆盖,有的线路明显运力不够。****想上一条新线路时,如25路需要****人员押车上路才能开行。任何一项改革,都要触及某一部分人的既得利益。而且这不是一次两次,只要****有新线路新车辆投放,就要引起这类事。从2002年至2010年,党委、****想为公交多做点事的时候,引起5次以上的集访、以拥堵和非正常的集会来切断交通,大家有切肤之痛。再加上涪陵山高路陡,很多地方开行条件不具备,如果公交一旦只争利,比如当时有的私车主给驾驶员执行每迟到一分钟罚款80元,驾驶员为了赶时间,加之道路又出现拥堵,甩客、拽客、超速时常发生。

    大家可以想像,公交车装着少则一二十人,多则三五十人,如果出现恶性事故怎么得了?但是想改想投放运力就遇到刚才说的情况。这是我了解到为什么公交推进这么困难,为什么必须推进公交的原因。大家要认识这一点,否则很难理解****为什么要强制推行,实行特许经营。特许经营并不因为是渝运集团姓国姓公,就让它来营业。如果具备条件和能力的,我们也可以扶持,这叫特许经营。对渝运集团的特许经营,签的也只有3年时间,特许经营期内,达到要求继续经营,不具备条件,可换更有实力的企业来做。中国改革开放30多年来,哪一次改革不是很困难的?所有改革都会触及到深层次问题。一旦要动谁的“奶酪”, 无论有多合理或多不合理,总有一部分人心里是不舒服的。

    公交“双改”回收过程中,****是花了大价钱的,涪陵这次方案对原有车主的利益保护,在重庆市40多个区县(包括主城区)是没有的。我可以很负责任的告诉市民(因为在主城区改革我是一手一脚操办过来的),是把未到期的所有的经营按照这几年经营的利益,不经营就全部补偿,在主城区都没有这样的优惠条件。当然这个过程中,有的私家车几易其主,****怎么来甄别这个过程?而且几易其主过程中漫天要价是民事行为,****行为和民事行为纠缠在一起,是扯不清的。只有按照公平的原则,按照现在经营的业绩,凭心而论是保护了当时既得利益者的所有权益。但是有恶势力在操纵,带来的阻力非常之大。当时设想的预期目的没有达到,所有驾驶员待遇不低于过去在私人挂靠时的标准,并且把五险一金全部建立,收入是提高的,在这种情况下,希望驾驶员能够全部回来,以为驾驶员能够全部回来,事实上原有驾驶员回来的不多,确实没法理解。一台公交车至少要配备3个驾驶员,但是现在经过千方百计的努力,包括周边区县去借去调,高薪去聘去招,还没有达到一台车2个驾驶员。过去公交投入有欠帐,道路改善不够,停车站点、线路优化过去都没有做,现在可以腾出精力来做这些事,但老百姓之前形成的出行习惯不容易很快改变,因此有一个过程。现在买公交车,一辆区****要补贴20%,买的都是节能型、环保的好车,但是公共产品提供需要一个过程。因此,这个阶段就必然出现矛盾问题。拜托网友们积极引导舆论,替****排忧解难,多作解释,多做呼吁。别说涪陵,就是全世界所有发达国家地区的公交也没有超过15公里长度的,长了就周转慢。为保障安全,新公交车辆运行时速不超过40公里。线路越长,发车的密度就出现问题。线路长怎么办?我曾经设想,线路缩短,实行换乘,但是老百姓不接受,任何消费者都想坐上车直接到达任何想去的地方。事实上是不可能的,在任何国家或发达地区都需要换乘。现在希望把线路调整后,把换乘的枢纽建设好,****在补贴上放上去,让老百姓的出行成本降下来。这需要一个过程,开年后我去开了几次有关换乘枢纽建设的现场会,几个换乘枢纽的建设都提上了议事日程。比如从李渡到主城区应该换乘,但大家不满意,在征求意见时,都希望从马鞍一车坐到南门山,20多公里长,在任何国家都是无法想像的事,加上道路窄,很多车要到这个地方,必然是“万剑穿心”,加剧了道路的拥堵。老城人口密度非常大,每平方3万多人,超过了渝中半岛和上海南京路的人口密度,今后人口密度缩减之后,可能会好一点。但是现在怎么办?得有一个过程,希望通过互动,老百姓逐渐接受换乘的消费习惯。现在没有把线路全部剪断,还是保持了长线路,就是希望换乘枢纽建设好后,逐步进行调整。有网友提到大梁山公交车的问题,从本意上,我们希望坐迷你吧从大梁山下来,换乘公交进入南门山,这样比较合理,但是住在大梁山的老百姓不乐意。我不是想为职能部门或****作辩解,而是需要****和市民互相理解,共同把涪陵的公交办好。当然,公交要把服务的质量提升,要把宣传工作做好,不断改正这样那样的不足。
发布商机信息及企业宣传推广--请移步注册重庆商务网!!
快捷入口:给经典重庆客服留言
2
 楼主| 发表于 2011-3-2 19:55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查看全部内容 登录 | 入驻经典

  • 欢迎关注重庆发展,多发帖多回帖才能持续保持帐号活力哟!请不要发表任何政 治,领 导,官 员,人 事及其它违法违规类言论,以免帐号被封禁。感谢您的支持和理解!
经典重庆旗下网站 | 24小时客服:13424176859 308675020

爱重庆,爱上经典重庆! 爱重庆,就上经典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