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重庆

标题: 重庆因该向西还是向北发展 [打印本页]

作者: 领袖    时间: 2011-10-15 16:05
标题: 重庆因该向西还是向北发展
懒得说了。。看地形图。。。永川以东,江津以北,壁山全境2000平方公里以上缓丘平地不发展,,难道发展只有400多平方公里的两江弹丸之地。。。如何跟川府大力支持下的6000平方公里成都平原抗挣。。。SB啊。。。。。

[attach]515869[/attach]

作者: 领袖    时间: 2011-10-15 16:19
本帖最后由 领袖 于 2011-10-15 16:21 编辑

沟壑纵横的江北,,如果整体城市化????


[attach]515870[/attach]

作者: srlq19861226    时间: 2011-10-15 20:59
FQL 发表于 2011-10-15 16:30
楼主IQ真够低的。成都现在的城市规模已经是全国污染最严重的大城市之一了,规模继续扩大会有什么后果难道会 ...


作者: zhoujincqlt    时间: 2011-10-15 22:34
“如何跟川府大力支持下的6000平方公里成都平原抗挣。。。SB啊。。。。。”
    照楼主的思路:不是平原城市的重庆与别的城市竞争还非得拿自己的短板------平地面积区比拼。那还竞争什么?不用竞争,把重庆中心搬迁到璧山遂了楼主心愿就完事了。
作者: Mr._TY    时间: 2011-10-15 22:38
照现在这样发展,渝中区不久将变渝南区
作者: rctkop    时间: 2011-10-16 02:18
摊大饼还是集约发展?
看来LZ喜欢摊大饼
作者: tangyong1118    时间: 2011-10-16 03:19
重庆应该向南发展
楼主,为何国家发展香港这几百平方公里的土地,却不发展高原1W多平方公里的土地??答案是一样的
作者: manuel_1    时间: 2011-10-16 09:34
应该是渝西和渝东,纠正一下。
作者: lonefish    时间: 2011-10-16 10:36
先发展近的,再发展远的。
作者: 璧府    时间: 2011-10-16 10:59
渝西发展的最大问题 是水与交通

缺水 交通问题 解决了 渝西将迎来大发展
作者: ikissu    时间: 2011-10-16 11:09
向西最大的障碍在中梁山
作者: 等风的战旗    时间: 2011-10-16 11:12
我理解领袖的意思,其他人也不要抬杠。
欠发达区域开发、发展的优先级次应为:
1、区位优先于地形,区位相似则地形优先。
2、交通便利容易连片地区优于基础虽好但联络困难的地理孤立的地区。
3、人口承载力强、容易聚集、发展潜力大的地区优于生态脆弱、超负荷地区。
4、渝西自然条件好,容易开发、潜力大,这个依靠市里的力量就能搞好;渝北以北、以东虽然离市区近,但地形限制大、聚集支撑点少。开发难度大,要把这片不毛区域开发出连片,成熟的现代城区,需要借助国家和国际资金、技术的力量(如两江新区、日韩开发区)。换句话说,如果全市的开发集中在渝西,则主城东南由于没有力量开发,将长期处于落后、不毛的状态(对主城全域现代化不利)。现在这样很好,国家给政策发展主城东南,市里给政策支持渝西大发展。合理搭配平台、东西齐并、均衡发展。
容易的自己搞,不容易的借助外部力量,这样理解就简单了。

作者: cqcl@vip.qq.com    时间: 2011-10-16 17:52

作者: cjfy    时间: 2011-10-16 23:11
渝西确实需要加大开发力度,但不是作为都市区开发,这一点没必要跟两江新区(或者外环内的其它未开发区)争。

渝西应该打造成较休闲、生态,但高度现代化的主城后花园。

这个地区目前最需要的是苏南那样密集的交通网络,黑化公路要通到每个镇(实力较强的区县应该通到每个村),包括路灯。
作者: runchen955    时间: 2011-10-17 12:05
国家耕地要保护!
作者: 南州草民    时间: 2011-10-17 16:16
南部成了被遗忘的角落
作者: 不过爱好    时间: 2011-10-17 16:48
本帖最后由 不过爱好 于 2011-10-17 16:57 编辑

至少近10年,渝南是被遗忘的。现在渝南要想突围,缺乏两个东西,一是战略性的概念规划,二是缺少对这个规划的支撑。要解决这个问题,南岸、巴南、綦江、万盛、南川,甚至包括江津应该携起手来,研究策划这个区域的战略路径,否则,渝南5年内绝对无翻身的可能。


向北,是因为主城扩容,选择了北部新区,现在更上升为两江新区。
向西,是因为大学城和西永微电园
而向南,是什么?.........
什么都没有,各区县各自为阵搞的,最多是各个区县自己能够意淫下,根本无力支撑渝南

作者: 领袖    时间: 2011-10-18 22:13
FQL 发表于 2011-10-15 16:30
楼主IQ真够低的。成都现在的城市规模已经是全国污染最严重的大城市之一了,规模继续扩大会有什么后果难道会 ...

就你这种没有科学依据的SB言论(污染扩散不了???)。。。领袖懒得反驳。。。
作者: 领袖    时间: 2011-10-18 22:16
tangyong1118 发表于 2011-10-16 03:19
重庆应该向南发展
楼主,为何国家发展香港这几百平方公里的土地,却不发展高原1W多平方公里的土地??答案 ...

香港背后6000万人口的珠三角是什么。。。。。没有珠三角。。香港连跟上海提鞋的资格都没有。。。。

作者: 领袖    时间: 2011-10-18 22:25
zhoujincqlt 发表于 2011-10-15 22:34
“如何跟川府大力支持下的6000平方公里成都平原抗挣。。。SB啊。。。。。”
    照楼主的思路:不是平原城 ...

老四川盆地内就两大地方适合聚集大归模人口。。。。一个是川西平原,,约1万平方公里,,,第二就是川东平行岭谷(基本在重庆渝西地区,浅丘加平坝)面积1.8万平方公里,除掉山脉跟小山,,估计也有1万平方公里....

不是重庆没有平原,,而是没有去发现它......



作者: tangyong1118    时间: 2011-10-18 22:26
领袖 发表于 2011-10-18 22:16
香港背后6000万人口的珠三角是什么。。。。。没有珠三角。。香港连跟上海提鞋的资格都没有。。。。

你这么说,那仅仅是假设,岂不是:没有长三角,上海要跟香港提鞋,至少需要500年时间!
成都背后紧靠9000万四川人民,远超珠三角,但为何跟香港有天壤之别的差距?想问题,看事情,首先从自身着手,什么区位优势,气候条件都是空话

作者: 领袖    时间: 2011-10-18 22:31
rctkop 发表于 2011-10-16 02:18
摊大饼还是集约发展?
看来LZ喜欢摊大饼

中国现在真正发达的地方,,,哪个不是摊饼式的城市群,,,找个出来看看,,,,

重庆要吸引四川环渝地区1500万人口和云贵陕环渝500万以上人口来重庆居住,工作,这样4000万城市人口的重庆一圈才是真正的西部中心,,,

作者: manuel_1    时间: 2011-10-19 08:43
重庆向东,
作者: 潮流123    时间: 2011-10-19 08:55
重庆的希望在渝西!!!
作者: cqyc496    时间: 2011-10-19 10:05
考虑问题不是这样的,要考虑以前发展的基础底子!
作者: 重庆好男    时间: 2011-10-20 13:34
其实如果不想和HS做成联盟,可以考虑发展渝东。
作者: wqdengbo    时间: 2011-10-21 18:01
不错的,顶一顶
作者: 我爱加菲    时间: 2011-10-22 19:37

作者: yuanheyongjiehe    时间: 2011-10-22 20:46
领袖 发表于 2011-10-18 22:16
香港背后6000万人口的珠三角是什么。。。。。没有珠三角。。香港连跟上海提鞋的资格都没有。。。。

我看你是脑残
作者: niculase    时间: 2011-10-23 10:51
yuanheyongjiehe 发表于 2011-10-22 20:46
我看你是脑残

而且还很重。
作者: 如魔似风    时间: 2011-10-23 11:19
楼主直接无视渝东地区,好狭隘
作者: myhanson    时间: 2011-10-23 20:13
看嘛
又发展成吵架了
作者: oppbo    时间: 2011-10-24 23:30
先顶起来!!!! 渝西地区 VS 渝北地区
作者: 幻梦山    时间: 2011-10-27 08:20
这次重庆实施区划 调整,最直接的效果就是,在渝西布局一个大的经济开发区 ,并于周边的永川、荣昌、大足及龙水形成经济发展核实现对渝西的带动发展,说不定这是渝西二次腾飞的机遇。

重庆的战略中,最模糊,最纠结、最茫然的就是南部,曾经想把南川作为南部区域中心城市,但后来发现南川显然不足以担此重任,后又规划渝黔经济带,依托渝黔高速路、渝黔铁路形成带状发展。但在这个经济带上显然不如渝西地区,城市云集、发展基础良好。手板手背都是肉。南部发展是重庆的心病,所以,这次的区划,将綦江、万盛合并,看是否能够通过市支持,整合两地资源,做大新区,在渝黔经济带上做个大的实力强的城市,实现对渝南地区的带动,并与早就制定重庆战略的遵义、桐梓等地一起,依托重庆母城,做大渝黔经济带。这大概也是重庆对这一地区的战略尝试。不过,这一战略实施显然不如渝西的那么容易。所以,要真正实现南部崛起,需要市****带领渝南地区认真调研,依托渝南能源、矿产、以及机械工业优势,制定恰当的市级区域发展战略,并给予足够的量和时间的支持,才可能实现。

作者: iloveajax    时间: 2011-10-27 15:40
现在主城的西部新城也在发力啊。。。江津200多平方公里的面积在二环以内了。。。江津最北的双福新区离大学城仅11公里,二环直接串连起来的。双福新区上二环路去大学城10分钟左右,现在新区的交大等几所大学,具备大学城的拓展区。。。至于你认为没发展,那是你认为,我认为什么永川,壁山,江津,沙区西部新城,九龙坡西部新城都在努力开发。。
作者: 幻梦山    时间: 2011-10-31 22:19
重庆应该四面发展,不然怎么叫西南地区经济中心?怎么叫辐射带动西部地区发展
作者: 今夜星光璀璨    时间: 2011-10-31 22:25
哎,都喜欢用壁山- -,璧山~
作者: neighborboy    时间: 2011-11-1 10:43
渝西地区,相信很快会发展起来的。毕竟大足已经升区成功,基础设施很快会改观,一些重大项目估计接下来也会向渝西地区倾斜。不过从全重庆范围来看,涪陵和万州之间的区域才是重庆的正中。但是这里目前差不多是重庆最穷的地区之一了,不知道何时重庆才考虑大力发展这一区域。有一个愿望,希望市****考虑一下将一些****职能迁移到这一地区(这一地区交通区域并不差,有高速、有水运,就是没有钱和****支持),这样或许对形成长江工业带有很大帮助(尤其是在当前的国情下)。可以学习湖南的经验,他们在长沙、株洲、湘潭三市之间修了一个新城,然后将一些****职能转移到哪里,这样为了促成长株潭一体化。不知道重庆可否这样考虑一下!欢迎拍砖
作者: 城市印象    时间: 2011-11-1 10:51
重庆向北不解释,说的是主城区,麻烦不要把璧山,大足区县扯出来
作者: 轻舞飞扬    时间: 2011-12-1 10:17
渝北确实坡大沟深,开发的难度太大了。
作者: 南州草民    时间: 2011-12-2 10:47
渝南地区还没得到重视
作者: manuel_1    时间: 2011-12-3 14:07
邻水划给重庆的话,就向北。反正就是现在重庆的管辖区域。
作者: 重庆快速直达    时间: 2011-12-4 19:31
觉得都要发展,只要发展有困难的地方都要发展,因为发展是对于欠发展来说的。只要有就业困难的地区都需要大力发展。
作者: ichongdage    时间: 2011-12-5 17:42
支持楼主,发展重庆西部
作者: manuel_1    时间: 2012-1-3 11:26
重庆向东,成都向西,这种沉底贴就不要再浮上来了,晕死了!
作者: 【报废青年】    时间: 2012-1-4 22:58
我觉得两江新区划在北边是对的
作者: 【报废青年】    时间: 2012-1-4 23:04
主城西边本来区县就多,交通也便利,发展是最具活力的,但是主城北边相邻的大片比较平坦的地其实很慌很闭塞,被边缘化了,如果不加点啥子政策的推动其实不见得很好发展。两江新区划在北边 那些地方正好可以大发展,发展起来的同时渝西片区也自身就发展起来了。说明******眼光还是比较长远的
作者: 【报废青年】    时间: 2012-1-4 23:11
如果划在原本就可以发展得很好的西面,西面这片发展起来了,说不定北面仍是一片荒地
作者: 【报废青年】    时间: 2012-1-4 23:17
荒凉 难度大的北面就靠国家政策来发展,活力十足的西面就自身发展
作者: ichongdage    时间: 2012-1-5 10:14
支持向西部发展
作者: Q晓风残月    时间: 2012-1-13 13:15
向北向南发展,两江新区完了,还有长寿嘛,还有巴南、涪陵嘛。
作者: Q晓风残月    时间: 2012-1-14 13:47
本帖最后由 Q晓风残月 于 2012-1-14 16:40 编辑

向北再向南,渝北开发完了,还有巴南,还有长寿;至于璧山凭借区位优势能融入主城的,先发展两江。
作者: 伴你一生重庆    时间: 2012-1-14 16:16
楼主向来都是个地形控,在他的眼里地形决定一切。这样的智商还好意思开口闭口自诩领袖。。这世界真是无奇不有。
作者: oppbo    时间: 2012-1-17 20:57
支持 向西 这样我们更能优化配置




欢迎光临 经典重庆 (http://bbs.jdcq.net/)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