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重庆

标题: 成渝客专荣昌站明年上半年动工建设 [打印本页]

作者: 渝飘香    时间: 2012-11-6 13:33
标题: 成渝客专荣昌站明年上半年动工建设
成渝客专荣昌站明年上半年动工建设
车站面积将达6000平方米,外观设计彰显荣昌特色
2012-11-06 09:27:09 来源: 荣昌新闻网


    (记者 黄棉荣)昨日,记者从县铁建办获悉,成渝客运专线荣昌北站设计方案已获铁道部审批,预计明年上半年动工建设,车站设计充分体现现代风格及荣昌特色。
    成渝客运专线荣昌段预计投资40亿元,经过2年多的建设,工程建设及征地拆迁目前已完成投资约23亿元,明年预计完成投资约10亿,工程建设进入加快推进阶段。截至10月30日,线下工程已完成90%以上,现正在全力进行线上作业,我县境内的箱梁架设预计在明年1月全面架设完备,明年进行无砟轨道施工,并安装部分电气化设备。
    据悉,成渝客运专线全长308公里,是连接重庆与成都两个特大城市的交通主要干线,预计2014年8月建成通车。成渝客运专线途经我县盘龙镇、龙集镇、荣隆镇、昌元街道、昌州街道、路孔镇、峰高街道七个镇街,境内全长33.1公里,主要工程有1648米的杜家坝隧道、1345米的红石岩隧道、2610米的峰高特大桥、荣昌北车站等。成渝客专荣昌北站设计方案已获铁道部审批,车站面积按6000平方米进行设计建设,车站设计充分体现现代风格及荣昌特色,并与我县黄金坡开发区建设相融合,将作为黄金坡开发区建设的标志性建筑,并于明年正式开工建设。



作者: 我爱綦城    时间: 2012-11-6 14:39
投资过半了
作者: 潮流123    时间: 2012-11-7 08:57
好消息啊,顶顶顶
作者: frankboys    时间: 2012-11-7 10:01
进度不错啊  看到渝黔都火大 哎……
作者: whktls    时间: 2012-11-11 17:14
6000平米好小哦,如果除掉必要的业务用房的话供旅客候车的地方就没有多少了。
作者: 非主城人也    时间: 2012-11-12 16:39
本帖最后由 非主城人也 于 2012-11-12 16:41 编辑

应该是站房的面积不含站前广场,,最先规划的是3500平。
作者: whktls    时间: 2012-11-13 10:21
非主城人也 发表于 2012-11-12 16:39
应该是站房的面积不含站前广场,,最先规划的是3500平。

当然不会是站前广场。站房面积6000平方,必须的技术用房、业务用房、员工间休用房等,那样不占面积。你到现在的火车站去看看,与客运有关的行李房、售票房、运转室、配电室、设备室、消防控制室、员工间休室、车站办公室、会议室,商业超市、卫生间等等。把这些面积除掉,真正供旅客候车的地方可能不会超过3000平方。
作者: 三八妇乐    时间: 2012-11-14 10:32
永川东站建筑面积为1.5万平方米,是除成都、重庆起始站以外最大的站台之一。整个站房分地上两层、夹层和地下层,进出站采取上进下出模式,站内设计有10米宽的进站天桥和8米宽的出站地道。站房最高聚集人数可达2000人。




欢迎光临 经典重庆 (http://bbs.jdcq.net/)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