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1楼
发表于 2014-4-22 08:51
|
|阅读模式
|
东水门大桥。 刘孝辉 本组图/重庆晨报记者 胡杰 摄 两桥一隧总设计师、招商局重庆交通科研设计院常务副总刘孝辉,昨天回答了市民关于东水门大桥的许多为什么
其实,我们最初的想法都不是用来跑汽车的但如果只跑轨道又浪费了……
东水门大桥建成通车以来,话题不断,引发了市民关于这座桥的许多为什么……
为什么单向仅有两车道?匝道为什么这么窄?修千厮门大桥为什么一定要拆除嘉陵江索道?带着这些热点问题,重庆晨报记者专访了东水门大桥、渝中隧道和千厮门大桥的总设计师、招商局重庆交通科研设计院常务副总刘孝辉,由他来告诉市民,到底为什么。
重庆晨报:东水门大桥在主城核心区这几年建成的大桥中,是最窄的,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设计?
刘孝辉:实际上,不管是千厮门大桥、东水门大桥,还是渝中隧道,最初的想法,都不是用来跑汽车的,而是跑轨道列车的,如果只建两座轨道桥,而不具备车行条件,势必有些浪费,因此才有了双层设计,换句话说,如果不是轨道的通行需求,这两座大桥未必会这样修。
实际上,从南岸到渝中,和从江北到渝中,以及南岸和江北的往来,已经有好几座桥存在,东水门大桥和千厮门大桥只是作为补充,提供往来于南岸和江北的另一个选择,这里的车流量不会特别大,两车道的设计是合适的。
实际上,修建这两座大桥,最大的问题是在渝中。渝中方向在朝天门、在小什字要找个下道口都非常困难,为了让渝中隧道也能够实现单向两车道,设计上是很费劲的,毕竟,这里的高楼太密集了,可以挖掘的区域非常有限,我们总不能设计为桥面单向三车道、渝中隧道单车道吧。否则就失去了引导车流快速往来于南岸和江北的意义了,势必引起肠梗阻,因此,我们设计了桥面单向两车道,双向四车道,隧道也是同样宽度。
|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入驻经典 
x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