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美图库!!
查看: 26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起左侧

[八卦星闻] 为什么《冰封》几个古代城管打砸抢香港,我那么开心呢?

[复制链接]
1
发表于 2014-4-25 16:10 | |阅读模式
重庆商务网,重庆电子商务第一网!

登陆享受更多浏览权限哟~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入驻经典 

x


近一年看到的港片(或者称有香港人参与的影片更准确),几乎没入眼的,只《风暴》片尾的一场大战有印象。港人想要搞搞震,把中环炸了个稀巴烂,在超过需要的大场面中,你能品出言外之意。

在如今的大时代背景下,港人的那种郁气,转化成了银幕上过分的火爆场面。以往的尽皆过火,只是剧作需要的便宜做法,如今的尽皆过火,则隐隐地表达出一种过火的戾气。

最近香港又出事了,2岁的大陆游客在街头撒了泡尿,结果戾气丛生的港人怒了,事情传回国内,本来就生存在戾气之中的陆人,更怒了。这实在是件有趣的事,以往官方宣传中,陆港情浓于血的关系,被一泡尿冲得干干净净。大陆的土豪和屌丝们才意识到,什么情浓于血,尿还浓于血咧。

带着如此的戏外之戏,再看《冰封:重生之门》,就会感到额外有趣。戏里戏外有千丝万缕的关系。在《冰封:重生之门》里,你也能看到这种戾气,只是更为鸡贼一些。

在如今的港片里,大场面是什么?一言以蔽之,就是炸香港。

甄子丹从香港街头,打到兰桂坊的夜市,再到jc总署,重头戏的大决战在青马大桥。更甚者王宝强等人,这帮来自古代的城管jc街头乱打,甚至轻松干掉一个个现代jc。可以说动作打戏,节奏蛮流畅,也看出花了钱,但在我看来,多少有些耍脾气。小孩子不高兴,就把自己丢地上哭闹,大混蛋不高兴,也会自残两把给你看。或是影片外大时代的干系,每每看到如此大场面,看着把香港炸个稀巴烂的戏码,都能感到港人的愤懑。

和黄金时代的奋发和人情不同,如今的港片里,最不缺的就是这种过火的愤懑情绪。然而,最有意思的是,香港影人不能只耍脾气,也要考虑实际。甄子丹们鸡贼起来,不比陈可辛差。

陈可辛的《中国合伙人》,一边贩卖成功鸡汤,一边大黑特黑骂土鳖。这件事说穿了,就是一边赚你钱,一边骂你太傻真好骗,算是香港影人戾气和鸡贼的最高成就。相比之下,甄子丹作为打星,要有诚意的多,险些毁掉青马大桥这件事确是有些耍脾气,但更多的目的是利用香港优势。

因为如今的港影和内地比,优势似乎也就是这点儿炸地标的便利。你的世纪坛和小蛮腰,总不方便在电影里被搞个稀巴烂吧?那我们就炸个香港给你看。作为主打动作戏的娱乐电影,《冰封:重生之门》在动作场面上对得起观众的票钱。

以往有一种港片亚类型,叫做老表片。多是大陆表姐表哥来到香港,一方面是野蛮人进了城闹笑话;另一方面港人宅心仁厚,善待并接济了穷亲戚。

这种戏码看多了,就容易发现,有钱,才容易有人情味。如今穷亲戚陡然而富,更显得自己落了魄,一提起往昔再看今日。唯有叹一口气,憋闷又鸡贼地赚着钱。

结果咧,王宝强们打砸抢大闹香港,我看的挺开心,也希望香港人能看得开心点。真心的。


发布商机信息及企业宣传推广--请移步注册重庆商务网!!
快捷入口:给经典重庆客服留言

  • 欢迎关注重庆发展,多发帖多回帖才能持续保持帐号活力哟!请不要发表任何政 治,领 导,官 员,人 事及其它违法违规类言论,以免帐号被封禁。感谢您的支持和理解!
经典重庆旗下网站 | 24小时客服:13424176859 308675020

爱重庆,爱上经典重庆! 爱重庆,就上经典重庆!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