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重庆

标题: 西南证券(600369)大股东延后退位多赚一倍 [打印本页]

作者: SHISHIQS    时间: 2015-6-18 15:19
标题: 西南证券(600369)大股东延后退位多赚一倍
      一次果断复牌、延后退位的举动,让西南证券(600369)大股东资产经营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渝富”)持有股票的价值增加了一倍有余,多赚的金额达100亿元。

  昨日,西南证券披露过去的3个月里大股东重庆渝富累计减持了公司5.2%的股权,****约30亿元,而且接下来的一年里可能还会继续减持。重庆渝富早就退意已决,早在去年9月,西南证券因为大股东公开征集6.8亿股的股权受让方还专门停牌。当时重庆渝富已启动对意向受让方的评审工作,但是恰逢券商股集体爆发上涨行情,于是重庆渝富在没有完成股权转让之际,就赶紧让西南证券先复牌。也因此,西南证券在去年12月5日复牌后,一连获得8个涨停,股价从原来的10元/股涨至20元/股以上,截至昨日,该股股价为24.94元/股。

  在牛市之下,重庆渝富暂未转让6.8亿股股份的举动也给其带来了巨大的财富,不管是从去年12月5日果断复牌,还是在12月30日终止与受让方的谈判,最终都迎来了好结果:6.8亿股股份在西南证券停牌之前,对应的市值约70亿元,而如今,这些股票约值170亿元。

  重庆渝富原本持有西南证券9.39亿股股份,约占总股本的33.29%。本次减持后,还剩下7.92亿股,占总股本的28.09%。目前重庆渝富依然是大股东,其持有的股份比二股东重庆市江北嘴zy商务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多21%。如果重庆渝富此前计划转让的6.8亿股股份全部****了的话,那么该公司持有的股票比例将降至9.18%,届时西南证券的大股东恐怕得易主。
作者: 一声叹息    时间: 2015-6-18 15:31
散户不断投资炒股,大股东却纷纷减持!
作者: SHISHIQS    时间: 2015-6-18 15:39
一声叹息 发表于 2015-6-18 15:31
散户不断投资炒股,大股东却纷纷减持!

没有“散户不断投资”,哪能有“大股东纷纷减持”?
作者: 林间飞雨    时间: 2015-6-18 16:29
支持散户支援重庆建设
作者: 林间飞雨    时间: 2015-6-18 17:13
本帖最后由 林间飞雨 于 2015-6-18 17:17 编辑

当年西南证券重组时,没有一个民营企业愿意投入,结果帆爷是被逼无奈让国资的渝富进入救火的,没想到无心插柳柳成荫。而且因为渝富是重庆国企,所有收益也会落入重庆建设中,这是民企所无法做到的,民营企业如果有此收益,不转移移民到国外去就算好的了。

此事进一步澄清了三点事实:

1、重庆并没有故意的国进民退之经济措施,所谓重庆国进民退只是看到重庆各种破产企业重组新生后的结论,而没有看到当年没有任何民营企业去问津的事实。

2、只有重庆国资的增值财富才能大部分用在重庆的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上,民营是不会的。

3、帆爷是重庆的功臣

作者: SHISHIQS    时间: 2015-6-18 18:14
本帖最后由 SHISHIQS 于 2015-6-18 18:19 编辑
林间飞雨 发表于 2015-6-18 17:13
当年西南证券重组时,没有一个民营企业愿意投入,结果帆爷是被逼无奈让国资的渝富进入救火的,没想到无心插 ...


现在人很缺爱么?不是上赶着叫人爹就是喊人爷,这种不正常的吹捧...

重庆市ZF不是商业投资公司,以为在ZF造的牛市中得些利就是健康、有功了?怎么不是国进民退,妥妥的国家资本主义,只是后来风向变了,不敢再强占了而已,不知道民营那边对数据哥相当不感冒么,就是这个原因。。。

对比韩国,从上到下加在一起都不够的,人家有新农村运动,然后有实业世界技术大企业现代、三星、LG、SK、浦项,这些是你中国各市包括重庆使出吃奶的劲要拉来投资的。

对比一下,泱泱大国、大市,这么多年来,搞的啥,对外吹嘘的资本也就是各外资的拼盘,要技术研发、创新没有多少,有实力的大企业除了把原来的做倒了就是卖掉了,连京东方也是人家北京国资的,出了成绩那是北京ZF长脸,是重庆ZF的功劳?

跟人后面喝点汤。自己真正有啥啊?不嫌丢人啊,真好意思吹。。。





欢迎光临 经典重庆 (http://bbs.jdcq.net/)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