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重庆

标题: 2016年一季度GDP 大重庆 vs 大川西(成德绵眉资阿) [打印本页]

作者: GNL    时间: 2016-4-22 23:31
标题: 2016年一季度GDP 大重庆 vs 大川西(成德绵眉资阿)
大重庆GDP3772.73亿,成德绵眉资阿GDP3509.40亿(已按四川各城市GDP相加高于四川全省GDP12.28%成比例做了调整)。2015年,大重庆GDP首次超过大川西,2016年一季度,大重庆GDP已经超过大川西7.5%。
作者: 大地飞鹰.    时间: 2016-4-22 23:49
应该把阿换成乐
作者: dragking    时间: 2016-4-23 00:05
他们提的是成都经济区。还要努力2年,把7个超了。


作者: 火星智慧群体    时间: 2016-4-23 00:41
再等几年,遂宁内江宜宾都成成都经济区了,我看重庆怎么超。
作者: 我是cheche    时间: 2016-4-23 01:19
别说我渝欺负他们,建议去掉阿(坝),加入雅安,估计也会不相上下。重庆对阵那边终以“蓉德绵眉乐雅资”集团,一旦到了那天,就是到了我大重庆人均最后冲刺超蓉市的最后一战的时候了。
作者: chj123    时间: 2016-4-23 02:46
绵阳不沾亲带故,爬开~
作者: Zasake023    时间: 2016-4-23 10:25
也连阿坝州都拉进来了所?
作者: 逆流而上的娃    时间: 2016-4-23 10:33
Zasake023 发表于 2016-4-23 10:25
也连阿坝州都拉进来了所?

建国后到1952年存在过的“川西行署”,下辖的范围大致就是楼主所划的几个行政区。
作者: 新逍遥    时间: 2016-4-23 10:36
楼主应该去采访一下,原四川的刘晓峰副省长,请他谈谈感受,他的回答一定奇妙。
作者: 新逍遥    时间: 2016-4-23 10:40
刘晓峰副省长原话:“不久成都单枪匹马就要超越整个重庆”,从此HS的自信心大增,他们天天盼这一天的到来,今天重庆人在去问HS他们肯定认为你在调戏他。
作者: 麻辣隔壁    时间: 2016-4-23 12:47
刘晓峰副省长原话:“不久成都单枪匹马就要超越整个重庆”。吹博士的“一鸡绝尘”论是不是脱胎于此
作者: wangking777    时间: 2016-4-23 14:28

作者: 大鹏展翅    时间: 2016-4-23 15:56
还要加上乐山,成德绵眉乐资阿,之后再看遂宁 南充
作者: GNL    时间: 2016-4-23 16:49
大鹏展翅 发表于 2016-4-23 15:56
还要加上乐山,成德绵眉乐资阿,之后再看遂宁 南充

现在定义的大川西不仅是传统意义上的川西,而且人口总量与大重庆基本相当,只需要看GDP的高低就能得出人均GDP的高低,所以无论是从传统地理划分来看,还是从人口数量来看,都最具可比性。而乐山属于川南五市,成都加乐山,重庆就要加泸州,以此才有可比性,当然由于重庆这边已经形成优势,成都那边加重庆这边不加也是一种比较方法。




欢迎光临 经典重庆 (http://bbs.jdcq.net/)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