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重庆

标题: 看重庆的这些年的发展,有很多挫折,也大有希望。 [打印本页]

作者: 畅游人生    时间: 2017-4-22 13:56
标题: 看重庆的这些年的发展,有很多挫折,也大有希望。
领事馆重不重要?当然重要。这是衡量一个城市国际化程度,开放程度的重要标志。一边倒的失利,其实骨子里是zf的不作为,造成城市的软件实力,开放格局都面临停滞。巡视组重言在耳,清余毒不力。为什么有余毒?还不是老百姓念旧了好,思薄的情。市容环境倒退,在外事领域一败涂地,宣传低调变成了碌碌无为。这都是毒之源头。你做没做实事,谁心里没杆秤啊?

重庆的挫折困难说了这么多,说说未来的机遇和大格局。中新三的落户是标志性的胜利。我最近读了很多李光耀的书,新加坡虽小,战略格局却非常大。举个例子,70年代的李光耀崇拜蒋经国,新加坡那时候弱小,台湾从经济科技国防都大力援助。李光耀每年必访台。但是,在选择新加坡国文是简体繁体的时候,李毅然决定是简体。他预判中国大陆一定是未来华人社会的主体,我们讲华语只能跟随他们的简化(大陆)。要知道那时候中国还处于文革啊。举这个例子的意思,就是新加坡的战略格局一定是以30-50年做布局。我个人分析,中新三是新加坡突破自身瓶颈未来五十年最关键的战略布局。新加坡对中国未来的国策一带一路的规划是做了做彻底的分析和思考,你说zyzf对中新3没有偏向,那其实只是平抚各地方zf的需要,重庆其实一直是那个当仁不让的节点城市。

所以,135规划交通综合枢纽就顺理成章,有朋友说是渝蓉,成都也有这定位。不可否认,在一段时间之内成都依旧是枢纽,但是其独大局面被打破了。我甚至可以说,一个是过去(现在),一个是未来。这就是战略布局。

所以,GDP增速一直排第一(如果说有水分,我相信这是全国性的问题。比如,用浙江公司注册地址迁移重庆来增加进出口数据,但是一直敢当出头鸟,可见重庆对自己数据大的方面底气还是很足)。总的来说经济增速很重要,工业增长比我们想象的更重要,重庆甚至中国都还需要工业增长来拉动经济,这是一个大国之本。完全可以甩开制造业而发展的大城市,中国除了北上,都不太现实。再看看香港比新加坡,就输在科技产业,输在石油化工业,输在污水处理等环保产业,这几个行业新加坡都做到了世界顶级。
这也是新加坡的战略布局所决定的优势,不只依赖金融和贸易,更不把房地产作为支柱产业。而是几条腿走路。
说这么多,重庆的优势依旧在,甚至还在加强。最最重要的优势就是中国战略转型(一带一路)位置的节点,其次是行业齐全的产业结构,这足以支持zy对重庆做大的规划,可以吸纳足够多的人口就业。
我也喜欢成都的商业,比如太古里,希望有更多的领事馆来重庆。但是现实的不足是以前长时间的软实力落后和决策层错误所导致的,我们只能接受和改进这种错误,弥补差距。形势比人强,这几年来,重庆的战略地位不是下降了,而是在全球化的版图上被大大的被彰显了。这才是为什么经济增速保持第一,中新3落户的深层次原因。
也是我们选择留在重庆的最大理由。乘风破浪。
作者: 青萍之末    时间: 2017-4-22 14:00
还是因为zf的不作为造成的结果?
作者: 电光幻影    时间: 2017-4-22 14:03
好一句乘风破浪!!
作者: SHISHIQS    时间: 2017-4-22 14:05
本帖最后由 SHISHIQS 于 2017-4-22 14:14 编辑

领事馆是开放?这只有在讨饭馆讨饭的才这样想吧?
你能说南京、武汉、杭州比成都不开放,更不要提深圳、天津这些了?
对着聋子你说什么他永远听不见。
WG武斗之地了,不开化地方,遗毒是什么?就是这种封建的、不文明、老头老太那种被忽悠买了很多所谓保健品的思想,杀了他们都不相信没用,有什么区别?
前面黄金十年有利有弊,但因为处在上升期,全国建设上大干快上,各地当年底子也没现在厚实,四万亿层层加码,加上天天控制舆论踩别人,才会觉得效果明显。你要是直辖前已经懂事了,难道直辖十周年的时候没有看到巨大的变化,真当2008年是废墟一片么?
2013年开始,这种粗放的后遗问题显现得越来越多了。
整体思想水平跟不上,还活在封建年代,再加上上面根本没把细节真相告诉你们,恶搞之城在国际上是很负面的。
天天抹黑,哈,可惜,越来越多的游客和影视作品深入人心,就是你们吹捧舔菊唱歌让人反感的硬销做不到的宣传效果。你们把现在的重庆吹成垃圾围城的地方,那么多游客是来踩垃圾的?这路面怕是比黑子的脸皮还要干净百倍。
老北星管你毛个讨饭馆,尤其现在就地就能签证,他们倒要问,你吹的啥子讨饭馆能增加啥子居民收入?能带动几个贫困人民脱贫?能有几毛钱的生产力?就不为重庆与他国的交流服务了?
你过去多少年,到底脱贫了几个人啊就到处贩卖这模式那模式,不觉得汗颜?
你觉得在近些年脱贫的二百万人口,会深刻怀念前些年那穷苦日子么??
得到改造的老旧小区背街小巷,会觉得不改造前的邋遢环境才是美好生活?


作者: SHISHIQS    时间: 2017-4-22 14:32
本帖最后由 SHISHIQS 于 2017-4-22 14:35 编辑

“进一步认清王神经病****野心膨胀、践踏民主集中制对党内****生态造成的严重损害认清其滥用职权、践踏法治对党纪国法造成的严重破坏认清其大搞政绩工程、沽名钓誉、笼络人心对党风政风造成的严重败坏认清其追求低级趣味、骄奢淫逸对****队伍思想作风造成的严重影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剖析,抓好教育警示,领导率先垂范,****坚定,立场鲜明,以上率下,全面彻底肃清Z、B、W流毒遗害,真正做到挖根起底、激浊扬清、正本清源,营造风清气正的****生态。”

你懂个毛啊,ZY不比你掌握具体细节?那谁就更不说了。

给面子不要面子,都抖出来,连重庆城的脸面和无脑粉的脸都不知道往哪里搁。

作者: huang2738    时间: 2017-4-22 14:39
最大的挫折还是XXX的倒台。
我们先不论其任内如何,是否冤枉,单事件的本身就对重庆很不利。好在重庆的重要性在那里,前有z,后接s稳定住了局面。而且一直有政委主政,****地位未降。更难得的是此后不久四川政坛也地震了一把,浇灭了四川某些野心。
作者: 美丽山城0    时间: 2017-4-22 14:45
意思是说深圳国际化程度很低?
作者: gamn    时间: 2017-4-22 14:53
SHISHIQS 发表于 2017-4-22 14:05
领事馆是开放?这只有在讨饭馆讨饭的才这样想吧?
你能说南京、武汉、杭州比成都不开放,更不要提深圳、天 ...

南京杭州开放比的是上海,南京杭州开放比的过旁边领馆城市上海?,你拿沿海杭州南京和内陆遥远西南成都来比开放,不同区域发展水平,真他妈脑残,同一区域最开放的肯定是领馆城市,深圳是特例,一河之隔就是国际化城市香港,香港100多个领事馆
作者: 巴渝会馆    时间: 2017-4-22 14:54
SHISHIQS 发表于 2017-4-22 14:32
“进一步认清王神经病****野心膨胀、践踏民主集中制对党内****生态造成的严重损害,认清其滥用职权、践踏法 ...

四川人行贿千万巨资给贪官魏健来查薄案,薄案会有公正吗??尸川成都灾农还是把棺材买好,免得明年涨价。。。
作者: hoshino    时间: 2017-4-22 14:56
南京、武汉、杭州离上海近,领馆肯定去上海,深圳夹在广州香港之间,肯定也没有,天津也不用说,北京旁边更没戏。
作者: gamn    时间: 2017-4-22 14:58
美丽山城0 发表于 2017-4-22 14:45
意思是说深圳国际化程度很低?

深圳挨到香港,香港100多领馆,深圳开放比得过香港?
作者: 金色阳光    时间: 2017-4-22 14:59
领事馆对重庆很重要,主要领导要更加重视
作者: 所见不同    时间: 2017-4-22 15:01
难得见畅妈必发言。
作者: 所见不同    时间: 2017-4-22 15:01
难得见畅妈必发言。
作者: 所见不同    时间: 2017-4-22 15:03
SHISHIQS 发表于 2017-4-22 14:05
领事馆是开放?这只有在讨饭馆讨饭的才这样想吧?
你能说南京、武汉、杭州比成都不开放,更不要提深圳、天 ...

你真是论坛一粑屎!谁说话你都要去搭飞白。
作者: 杰克.船长    时间: 2017-4-22 15:03
gamn 发表于 2017-4-22 14:58
深圳挨到香港,香港100多领馆,深圳开放比得过香港?

深圳只能和广州比国际化程度,香港严格上讲还不属于中国。
作者: gamn    时间: 2017-4-22 15:10
杰克.船长 发表于 2017-4-22 15:03
深圳只能和广州比国际化程度,香港严格上讲还不属于中国。

深圳背靠公认国际化城市香港,只一小河之隔,广州是比不了的,全国谁也比不了,不可复制的特例
作者: 长江村{原}    时间: 2017-4-22 15:14
基本赞成。
作者: 风中的秤子    时间: 2017-4-22 15:17
楼主的。BB烤肉万象城店 还在开没有
作者: ningyuan    时间: 2017-4-22 15:26
我只想说我一直以为是哪个,结果是奥地利,麻烦,奥地利去年就闹过一次,一个事情到底要在这里扯多少次??领事馆有什么用?我相信这里绝大部分人都说不出正确的一二三,如果要说有什么的话,我说得很清楚,本质就是重庆经济没有能够碾压四川及成都,仅仅如此,这个算什么挫折?这个本来就是事实。有无领事馆对重庆可以说毫无区别。不要再说签证了,听说过签证中心没有?
作者: tim    时间: 2017-4-22 15:52
领事馆确实没有那么重要。如果可能的话,情愿用十个领事馆来换重庆铁路的独立. 战略枢纽的确立是搬不走的。这可是最后一轮的机会, 如果失去了,可能米字型枢纽永远就无法完成。
作者: 大鱼大肉    时间: 2017-4-22 16:07
说的挺实在,软实力的做强,重庆不能再拖着了。  娱体产业,一定做发达。
作者: bigyang2008    时间: 2017-4-22 16:08
经济要发展,领事馆等软实力建设也得抓,正所谓,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
作者: 大鱼大肉    时间: 2017-4-22 16:08
制造业和生活服务业、生产服务业一样,重庆都要做强。
作者: 大鱼大肉    时间: 2017-4-22 16:11
美丽山城0 发表于 2017-4-22 14:45
意思是说深圳国际化程度很低?

深圳也有短板,比如领事馆。
作者: 畅游人生    时间: 2017-4-22 16:46
软板是有的,历史原因造成的。不过重庆这几年的走势来看,这个城战略优势的确太大了,产业优势和地理节点位置。败家子不容易搞砸。
作者: 暴走猪    时间: 2017-4-22 18:03
重庆领事馆五年被KO的真正原因就是大圣的不争取 本来就是双城之争 且不具备绝对优势 大圣奉行的低调作风 这五年在重庆社会方方面面都在体现 外事部门不是不作为  重庆外事办肯定也希望领事馆落户 可惜没有大佬的拍板  没有重庆上层的积极争取 完败就真的不难理解 就好比成都 那几年来了个黄挖挖 把三环内主干道树砍完了 最近不也在拨乱反正吗 成都龟速一般的地铁速度 在15年之后尤如打了鸡血 还不是因为唐唐的到来 说实话 地方一把手对于城市发展至关重要 这些关键要素的落户 都还是****资源的博弈  重庆上层不发力 急坏了我们老白姓 好在大圣对于中新三 汽车产业的升级  手机产业链  新兴产业招商还是尽力了
作者: tanheping123    时间: 2017-4-22 19:00
支持你的见解
作者: 老牙刷    时间: 2017-4-22 19:17
挺好的帖子,有深度。
作者: 小七哥    时间: 2017-4-22 20:19
尤其赞成楼主关于新加坡几条腿走路的问题,不禁想起不厚,当年争产业项目,争科技文化,争zy机构,争外事机构,改善城市面貌,重塑民众精气神,虽然我不能说我赞成全部东西,但其改变一个城市,打造一个中心的眼界和魄力确实太带劲了,继续努力吧……
作者: 小七哥    时间: 2017-4-22 20:24
放下渝蓉两条线的基本格局没有改变,搞实际工作,哪方面他都不如我,所以他的后台老板只有通过在文字游戏和这些花里胡哨的东西上给予最大的支持,反正不求登顶,博博眼球也算成绩嘛,但你要求登顶,总不能什么都不让,什么都争,那不成了第二个不厚咯?所以啊,眼下大家还是稍安勿躁,我估计开完会,人换了,这一块应该是会有变化的,毕竟没有这么多接b人吧……
作者: 小七哥    时间: 2017-4-22 20:31
尤其还有当年美领馆抢人这种事情,本就低调务实的就更不敢在此问题上造次吧,除非碰到像意呆利这种话语权比较大又非渝不认的铁杆,所以只要有某个国家有这个想法,上面一建议,咱们又不吭声,自然而然就没你什么事儿了,所以我还是认为这是隔壁后台的非正常近乎变态的小动作支持,不然以川省的经济地位,还有****的敏感性,会短短几年像他妈爆胎一样不歇气?武汉,西安重不重要?怎么没这么疯!所以,且等他再疯一阵,年后再看
作者: 小七哥    时间: 2017-4-22 20:39
还有一层意思,隔壁近几年争领这么疯狂,除了领馆本身的****意义外,还说明它们真的很怕,因为它们明白,如果现在不借此形势赶紧拉大差距,如果一旦人事格局有变,重庆放开手跟你在这一块开撕,那么自己完全没有信心,所以基本都是速战速决,争取尽快开馆几乎是每次见面的标准台词,心中有多急,恐怕不比我们坛子里的同学们更轻松……
作者: 小七哥    时间: 2017-4-22 20:41
所以,关于领馆这块的工作,我只有一个愿望,赶紧开会吧
作者: huang2738    时间: 2017-4-22 20:47
小七哥 发表于 2017-4-22 20:41
所以,关于领馆这块的工作,我只有一个愿望,赶紧开会吧

领事馆只是小局部,只要重庆有政 委在,经济大势上就可以死死压住成都。但只要开会,下届是否还是政 委兼任,总会有那么点风险。所以,矛盾啊。
作者: 畅游人生    时间: 2017-4-22 21:18
谁没有个长短了?谁又没有个优缺点了?竞争的关键在于正确的评价自己和对手,更关键是大趋势。习不提一带一路战略,他可能不喜重庆,只要这是他对中国未来发展的战略部署,他永远绕不开重庆。重庆现在占据的是天时地利,人和还需要点时间。
作者: 空空而已168168    时间: 2017-4-22 21:25
2017-4-22 20:19 尤其赞成楼主关于新加坡几条腿走路的问题,不禁想起不厚,当年争产业项目,争科技文化,争zy机构,争外事机构,改善城市面貌,重塑民众精气神,虽然我不能说我赞成全部东西,但其改变一个城市,打造一个中心的眼界和魄力确实太带劲了,继续努力吧……
作者: FBI023    时间: 2017-4-23 00:34
gamn 发表于 2017-4-22 14:53
南京杭州开放比的是上海,南京杭州开放比的过旁边领馆城市上海?,你拿沿海杭州南京和内陆遥远西南成都来 ...

这大腿抱得真够不要脸的!那你给我说说你家主子那堆领馆在“开放”上给它帮了多大忙。即使同一区域,你家主子多出几家领馆,其实国际化程度也不如重庆。
作者: FBI023    时间: 2017-4-23 00:39
重庆恢复直辖以后,尤其是局委坐镇常态化以后,强势复兴的态势已经很明显了。
作者: 关心发展    时间: 2017-4-23 08:10
一步一步来,先成立铁路局。
作者: pile136    时间: 2017-4-23 09:59
FBI023 发表于 2017-4-23 00:39
重庆恢复直辖以后,尤其是局委坐镇常态化以后,强势复兴的态势已经很明显了。

没有局委坐镇的重庆,搞到了英加日3个高质量领馆,菜农5年局委坐镇领馆吃零蛋,8个领馆旁落成都,今天2000亿紫光项目又落户成都,新疆还局委坐镇呢,个人高官衔对地方发展有屁用
作者: harey2165    时间: 2017-4-23 10:16
成都2000亿紫光?
作者: huang2738    时间: 2017-4-23 10:18
本帖最后由 huang2738 于 2017-4-23 10:21 编辑
pile136 发表于 2017-4-23 09:59
没有局委坐镇的重庆,搞到了英加日3个高质量领馆,菜农5年局委坐镇领馆吃零蛋,8个领馆旁落成都,今天200 ...


局 委坐镇后,成都经济总量由占重庆的85%下滑到了68%,能保住68%还是因为合并了简阳,并在进一步下滑中。

局 委坐镇后,成都太监从敢于和重庆全面比较,转为了抓住局部找自信。

最后,一个常识,在国内,区域最高******的****地位会影响资源分配格局。举例新疆这种维稳特殊情况更是证明你有多无助。

哎,想当年,成都太监也只是把领事馆当餐后甜点。什么时候开始变成你们的精神主食或挽回自尊的救命稻草了。
作者: pile136    时间: 2017-4-23 10:45
huang2738 发表于 2017-4-23 10:18
局 委坐镇后,成都经济总量由占重庆的85%下滑到了68%,能保住68%还是因为合并了简阳,并在进一步下滑中 ...

看不见摸不着中等省注水GDP增速数据说明什么
,现实是重庆地铁建设反而滞后,没钱修,和嘉陵帆影烂尾一样
作者: chenyuee    时间: 2017-4-23 11:06
pile136 发表于 2017-4-23 10:45
看不见摸不着中等省注水GDP增速数据说明什么
,现实是重庆地铁建设反而滞后,没钱修,和嘉陵帆影烂尾一 ...

钱都用到开发两江新区了撒。
作者: huang2738    时间: 2017-4-23 11:24
pile136 发表于 2017-4-23 10:45
看不见摸不着中等省注水GDP增速数据说明什么
,现实是重庆地铁建设反而滞后,没钱修,和嘉陵帆影烂尾一 ...

哦,国家联审的重庆GDP注水了,四川省核算的成都GDP反而没水分……。太搞笑了。

广东为什么强,上海为什么发达?不是因为GDP高?

别死鸭子嘴硬了,还抓重庆烂尾项目来说,怎么没说重庆大批建成和顺利在建的呢?这些都远多于成都啊
作者: 大鱼大肉    时间: 2017-4-23 11:50
huang2738 发表于 2017-4-23 11:24
哦,国家联审的重庆GDP注水了,四川省核算的成都GDP反而没水分……。太搞笑了。

广东为什么强,上海为 ...

天天跟成都比。你这样的重庆人,越少越好。 没出息。    人家说,重庆发展还不够好,你说,比成都好多了;人家说,重庆一些地方不尽人意,你说,成都更差?  你人傻了?胡言乱语
作者: 海军准将    时间: 2017-4-23 11:57
本质就是重庆经济没有能够碾压四川及成都,仅仅如此

赞同宁远这句话
作者: huang2738    时间: 2017-4-23 12:01
本帖最后由 huang2738 于 2017-4-23 12:50 编辑
大鱼大肉 发表于 2017-4-23 11:50
天天跟成都比。你这样的重庆人,越少越好。 没出息。    人家说,重庆发展还不够好,你说,比成都好多了 ...


成都人说,你们重庆差,你就说“对,我们是差,差得不得了”。

还有,我以前就说过,重庆发展有两层评价,一是放眼全国,增速要在全国前列。二是对标成都,增速要压制成都。前一层是大格局,后一层是战术层面与主要竞争对手比较。

即便在重庆市内,市 委对区县考核也是分全市排名和划片排名,也是我说的两层考核意思。

倒是你这种人,龟儿天生贱相,被几个成都人耍得团团转还以为自己眼光独到,与众不同。真是丢人现眼

最扯的是,故意无视成都,就以为自己眼光开阔了,傻B,现在和重庆直接进行资源争夺的就是成都,装B也悠着点好不?

批你这种贱相死绝了才好。
作者: 风中的秤子    时间: 2017-4-23 12:05
暴走猪 发表于 2017-4-22 18:03
重庆领事馆五年被KO的真正原因就是大圣的不争取 本来就是双城之争 且不具备绝对优势 大圣奉行的低调作风 这 ...

你去看 去年年初习包子到重庆视察时  的照片。 其中一张很能体现出 孙 对自己前途的重视程度~那张照片就是孙 侧身歪头竖起耳朵 盯着习

黄同学就淡定多了
作者: 风中的秤子    时间: 2017-4-23 12:06
小七哥 发表于 2017-4-22 20:19
尤其赞成楼主关于新加坡几条腿走路的问题,不禁想起不厚,当年争产业项目,争科技文化,争zy机构,争外事机 ...

现在天朝与新加坡的关系不好      对中新三啷个都有负面影响
作者: 海军准将    时间: 2017-4-23 12:08
重庆必须和隔壁对标,这相当于大赛中的争夺小组出线权一样。
作者: 沙漠小蓟    时间: 2017-4-23 12:16
重庆还是多从自身发展找原因
作者: huang2738    时间: 2017-4-23 12:29
海军准将 发表于 2017-4-23 11:57
本质就是重庆经济没有能够碾压四川及成都,仅仅如此

赞同宁远这句话

好久不见。要谈碾压还早,至少要保持现在的趋势到2020年以后。

目前只要涉及好点的外来项目,甚至重庆一些企业扩产项目,总会遇到四川的竞争,一会成都,一会广安,一会内江,烦不胜烦。
作者: huang2738    时间: 2017-4-23 12:34
沙漠小蓟 发表于 2017-4-23 12:16
重庆还是多从自身发展找原因

此话放眼四海皆准
作者: 大鱼大肉    时间: 2017-4-23 12:36
huang2738 发表于 2017-4-23 12:01
成都人说,你们重庆差,你就说“对,我们是差,差得不得了”。

还有,我以前就说过,重庆发展有两层 ...

瞧你那德性。 给重庆丢脸。
作者: 大鱼大肉    时间: 2017-4-23 12:38
海军准将 发表于 2017-4-23 12:08
重庆必须和隔壁对标,这相当于大赛中的争夺小组出线权一样。

人无远虑,必有近忧。 鸿鹄之志,重庆高飞。
作者: huang2738    时间: 2017-4-23 12:40
大鱼大肉 发表于 2017-4-23 12:36
瞧你那德性。 给重庆丢脸。

语无伦次或理屈词穷了?

还德性,你除了你觉得,你认为,或喊几句口号你还会什么?

最浅显的道理都不懂还出来装B,活该丢人。
作者: huang2738    时间: 2017-4-23 12:42
大鱼大肉 发表于 2017-4-23 12:38
人无远虑,必有近忧。 鸿鹄之志,重庆高飞。

你也只适合说说这些了,要不要再翻点古籍,甚至毛zx语录?
作者: just崽儿    时间: 2017-4-23 13:06
huang2738 发表于 2017-4-23 12:42
你也只适合说说这些了,要不要再翻点古籍,甚至毛zx语录?

  这个人,你行了,别出丑了。
作者: huang2738    时间: 2017-4-23 13:12
just崽儿 发表于 2017-4-23 13:06
这个人,你行了,别出丑了。

恩,会被成都人带节奏的人最丢人。
作者: jason2232    时间: 2017-4-23 13:20
畅妈该给干爹谏言,洋洋洒洒一千字
作者: FBI023    时间: 2017-4-23 21:53
pile136 发表于 2017-4-23 09:59
没有局委坐镇的重庆,搞到了英加日3个高质量领馆,菜农5年局委坐镇领馆吃零蛋,8个领馆旁落成都,今天200 ...

列这些鸡零狗碎的细节没有任何意义。重庆恢复直辖以来****地位上已经稳稳压了你川妈一头,经济总量上占比越来越高了(你家省会主子现在基本只敢对标重庆主城区),文化上独立性也越来越强。
局委坐镇是一个重要标志,你看你川妈的sj级别和重庆近年来的对比就知道了。
作者: FBI023    时间: 2017-4-23 21:55
pile136 发表于 2017-4-23 10:45
看不见摸不着中等省注水GDP增速数据说明什么
,现实是重庆地铁建设反而滞后,没钱修,和嘉陵帆影烂尾一 ...

那财政收入呢?
重庆缺钱不假,那是因为全市一盘棋,花钱的地方多,和你家主子靠你老乡卖血卖肉供着是不一样的。
作者: FBI023    时间: 2017-4-23 21:58
chenyuee 发表于 2017-4-23 11:06
钱都用到开发两江新区了撒。

城市新区、渝东北、渝东南,需要花钱的地方很多,因为都是重庆。但是:四川省和成都省很多时候不是一体的。
作者: 海军准将    时间: 2017-4-26 19:26
huang2738 发表于 2017-4-23 12:29
好久不见。要谈碾压还早,至少要保持现在的趋势到2020年以后。

目前只要涉及好点的外来项目,甚至重庆 ...

的确好久不见,现在还在老地方工作吗?回头我们加个微信。ccq-fj
作者: 卖地磅秤    时间: 2017-4-26 20:31
毫不客气地说,抛开ZZ考量,最近四年多,重庆总的发展态势,不如B时代!这是大部分重庆老百姓的共识。这才是真正的“B、W余DU”!!除非某个LD上任,真正搞些成绩出来,超过B时代!!
这些真正的成绩,其实很简单,没有ZZ因素(不用一天到黑宣传“X个重庆”!)。
1、市政管理、交通管理,严格起来,让重庆真正有秩序。这是第一步。
2、学学成都,提高重庆的软实力,通过影视剧、网络、歌曲、国内外部分有影响的媒体等等,把重庆宣传出去,诉求重点是“国家中心城市,国际化大都市,西南最大的工商业中心城市,中国准一线城市前X位”等等。
3、搞几个国际、国内大牌企业入渝投资,最好是高科技的,或者超大资金量的。少来虚的。
4、把重庆本土长大的著名品牌企业总部,想办法让他们自愿留下!最近几年,流失比较严重。比如:长安品牌,本来是重庆的,结果在北京搞了一个总部;龙湖总部,迁到北京;东原总部,迁到上海。还有,培育扶持更多的本土著名品牌企业。重庆要想升为中国一线城市,必须拥有大量本土著名品牌企业的总部!!





欢迎光临 经典重庆 (http://bbs.jdcq.net/)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