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重庆

标题: 中—央公园商务商业居住区目前的情况与前景 [打印本页]

作者: exprof    时间: 2019-5-28 12:43
标题: 中—央公园商务商业居住区目前的情况与前景
本帖最后由 exprof 于 2019-5-28 12:44 编辑

中—央公园商务商业居住区目前的情况与前景:
目前重庆城建的真正精华,仍然还在中-央政务区和总部基地。即:原渝北区龙溪镇、人和镇、大竹林镇的地盘上(常见地名:新牌坊,冉家坝,龙头寺,黄泥榜,光电园,红旗河沟,照母山,等等)。这里,市级ZF单位云集,本地集团总部云集,外地驻渝单位云集,高大上产业云集(照母山科技园,数据产业园,等等)。

中—央公园片区,不太可能集中北区的全部精华。不可能。中—央公园片区,顶天了就是渝北区的商务商业中心,即位于渝北的重庆城市副中心,类似于南坪、三峡广场、杨家坪、观音桥的性质(它们也是城市副中心之一)。渝北的商务商业,太分散了(两路空港,嘉州,冉家坝,回兴,等等),急需要一个真正的中心。



上周末,我走路在中—央公园周边转了一大圈,了解到:
周边高楼大厦,基本上都林立起来了,不过,大部分都还没有交房。也就是说,中—央公园商务商业居住区,已经基本成形。分析如下:
1、公园东部:
(1)党政事业单位:重庆八中本部,重医附属一院渝北医院,渝北区行政服务中心,重庆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渝北区委党校,重庆市地勘院,重庆市测绘院,等等。
(2)主要楼盘:鲁能城(交房与在建),悦秀上东(在建),鹏润鹿山台(在建),香港置地公园大道(交房与在建),上东汇各期(交房与在建),中交中-央公园(在建),等等。
2、公园南部(与金开大道附近工厂之间的山下丘陵地,基本上被在建楼盘铺满了):
主要楼盘:雅居乐富春山居(在建),万科森林公园(在建),金辉中-央名著(在建),等等。
3、公园西部:
(1)党政事业单位:重庆市人民检察院,重庆日报报业集团,重庆市档案馆(在建),巴蜀小学,重庆电视台(在建),渝北区全民健身中心,等等。
(2)主要楼盘:金茂生态城(交房与在建),龙湖商业体(在建),新城吾悦广场(在建),中粮商业体(在建),鲁能泰山七号各期(交房与在建),等等。


总体格局:中—央公园商务商业居住区,已经与两路西区(空港新城)成熟区无缝连接起来了,隔着一个隧道与悦来会展中心连接起来了(隧道顶上,就是融创开发的大片房子,多数已经交房)。












作者: 嘉陵江水    时间: 2019-5-28 13:33
新人居典范,高起点高水平规划的综合新城

本就不是走的cbd路线


个人认为****公园随着入住率(及交房)增加人口,未来完全不用担心
作者: 幕府将军    时间: 2019-5-28 16:15
楼主是故意黑还是真不懂???人家那边规划了个商业中心有20多栋摩天楼一栋都还没修你就说基本成形了?配套的轨道3、4条也才通1条,你也就围着公园走了一圈就敢下如此论断简直无语
作者: 渝跃朝天    时间: 2019-5-28 16:17
规划还是不够好。全新打造的一块区域还没建好已经暴露出很多问题了。哎
作者: exprof    时间: 2019-5-28 16:39
幕府将军 发表于 2019-5-28 16:15
楼主是故意黑还是真不懂???人家那边规划了个商业中心有20多栋摩天楼一栋都还没修你就说基本成形了?配套 ...


我发觉你喜欢喷!没有意思嘛。
基本成形,我指的是中—央公园周边一圈(我的叫法是:中—央公园商务、商业、居住区),而不是两江国际商务中心(就是你说的商业中心)!!拿倒半截就走,这是一些重庆人习惯犯的粗心通病(说实话,没有江浙一带的人细心)!!!何时才能改掉??恨铁不成钢。


另外,什么叫基本成形?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详细标准。我的标准就是:中—央公园周边,很多新建楼盘,高楼大厦已经基本立起来了,比较壮观了,只是一部分已经交房了、一部分还没有交房而已。有错么?就算有错,你好好说,不得行么?动不动就扣帽子,搞得我也只能反击你。毕竟我也是重庆人,让你乱说吗?

作者: exprof    时间: 2019-5-28 16:41
嘉陵江水 发表于 2019-5-28 13:33
新人居典范,高起点高水平规划的综合新城

本就不是走的cbd路线


中—央公园商务商业居住区,极大可能会成为:渝北区最大的商业中心,重庆主城区的城市副中心(类似于南坪、杨家坪、三峡广场、观音桥等)之一。
这是我的基本判断。

作者: exprof    时间: 2019-5-28 16:42
幕府将军 发表于 2019-5-28 16:15
楼主是故意黑还是真不懂???人家那边规划了个商业中心有20多栋摩天楼一栋都还没修你就说基本成形了?配套 ...


我现在家就住在回兴,离中—央公园南侧仅几公里远。是我懂,还是你懂。动不动就说黑!黑它做啥子?离回兴这么近,我有黑它的必要吗?
作者: 风中的秤子    时间: 2019-5-28 16:48
exprof 发表于 2019-5-28 16:42
我现在家就住在回兴,离中—央公园南侧仅几公里远。是我懂,还是你懂。动不动就说黑!黑它做啥子?离回 ...

西区 和 ****公园 居住环境比回兴好得多 你为啥不搬家
作者: exprof    时间: 2019-5-28 16:52
渝跃朝天 发表于 2019-5-28 16:17
规划还是不够好。全新打造的一块区域还没建好已经暴露出很多问题了。哎


兄弟,没有十全十美的东西。
作者: exprof    时间: 2019-5-28 17:46
风中的秤子 发表于 2019-5-28 16:48
西区 和 ****公园 居住环境比回兴好得多 你为啥不搬家

哟希。还质问起我来了?
为啥不搬家?本来可以不告诉你。破个例,告诉你。
第一,在回兴住习惯了。十多年了。周边配套,目前远超西区和中—央公园。回兴,有城市综合体(兰亭新都会),有专卖店云集的宝桐西路,有3号线、9号线,附近有几十条公交线路。
第二,没钱换房啊。你借点钱给我,可以吗?如果借个200万,50年以后还给你,那么我也愿意换到西区或中—央公园,毕竟那里高楼林立,外观好看啥,哪象我们回兴,受机场控高影响,楼房矮破旧,没有都市感哟。


对吧?秤子兄弟。

作者: 幕府将军    时间: 2019-6-12 00:02
exprof 发表于 2019-5-28 16:39
我发觉你喜欢喷!没有意思嘛。
基本成形,我指的是中—央公园周边一圈(我的叫法是:中—央公园商务、 ...

那句话喷你了?是你自己喜欢看到半句话就开跑吧。不要以为你住的近你就比别人懂,更不要了解点皮毛就大言不惭。你也晓得江浙人的优点,人家可是踏实做事不会夸夸其谈

作者: 东湖哥    时间: 2019-6-12 00:40
幕府将军 发表于 2019-6-12 00:02
那句话喷你了?是你自己喜欢看到半句话就开跑吧。不要以为你住的近你就比别人懂,更不要了解点皮毛就大言 ...

锤子哟,难道黄大师不是江浙的????另外我说一句ZY公园商务区的靠谱度比黄大师一手搞的江北嘴不知道靠谱多少倍,别人的所有项目每周都在通报项目进度并且别人合作的都是靠谱的开发商,黄大师一手搞的江北嘴要不要我带你去数哈有好多个烂尾坑麻???靠谱,我觉得重庆土货都比某些江浙一带的吹爷靠谱几百倍。。。
作者: wofeicq    时间: 2019-6-12 01:36
****公园好像也是前些年规化出来的吧。 楼上的。
作者: 鸭儿凼老帅哥    时间: 2019-6-12 09:14
[attach]1382873[/attach]楼主又来黑公园来了,明明重庆新中心被矮化为渝北区级。  同茂大道重庆新中轴,类似于天府大道,花城大道,深南大道的布局。


作者: txz284978217    时间: 2019-6-12 09:22
好久没去过****公园了,还是以前娃娃小的时候经常去,从修房后就一直没去过了,都不知道那边现在什么样子了
作者: ZGCQEXB    时间: 2019-6-12 09:28
两路那片在好  都不感兴趣  虽然亲戚朋友同学很多都在那边  大竹林井口西永才是我更看好的地方  江景+高科技
作者: 一品芝麻官    时间: 2019-6-12 09:30
房价太贵,买不起
作者: 734005860    时间: 2019-6-12 09:33
渝北公园已经吹了多少年?人气要起来起码还得十年,参考以前的到现在的碧津公园。
作者: 海里的马甲    时间: 2019-6-12 15:48
东湖哥 发表于 2019-6-12 00:40
锤子哟,难道黄大师不是江浙的????另外我说一句ZY公园商务区的靠谱度比黄大师一手搞的江北嘴不知道靠 ...

****公园永远比不上江北嘴!!!   一大堆住宅,成不了气候。   只有商务核心区才有成为城市中心!
作者: 东湖哥    时间: 2019-6-12 16:21
海里的马甲 发表于 2019-6-12 15:48
******公园永远比不上江北嘴!!!   一大堆住宅,成不了气候。   只有商务核心区才有成为城市中心!

难说哟,我估计ZY****那一堆堆商业修好呢,江北嘴那几个大坑,估计还是大坑。核心区??你看到那个城市的核心区最贵的地段全是烂尾楼的????黄大师做到呢。
作者: 东湖哥    时间: 2019-6-12 16:23
wofeicq 发表于 2019-6-12 01:36
******公园好像也是前些年规化出来的吧。 楼上的。

规划出来和落地完全是两码事,别人是唐川上台才来打造的,要黄大师来估计又是一片烂尾楼。。。
作者: exprof    时间: 2019-6-12 16:32
鸭儿凼老帅哥 发表于 2019-6-12 09:14
楼主又来黑公园来了,明明重庆新中心被矮化为渝北区级。  同茂大道重庆新中轴,类似于天府大道,花城大道, ...


定位,当然是比肩解放碑的城市主中心。
但是,能不能实现,是一个问号!

原因很简单,重庆主城区的绝对中心不会变,就是渝中区。地理中心,渝中大坪,商务商业中心,渝中解放碑,最关键的行政中心,渝中上清寺。

因此,中—央公园商圈,不可能成为与解放碑分庭抗礼的地方!!尤其是从百姓心理方面,更不可能。

中—央公园商圈,能够成为位于渝北区的城市副中心,与观音桥、南坪、三峡广场、杨家坪一样,就非常满足了。我从回兴过去,几公里,很近。

作者: 歹匕犭者    时间: 2019-6-12 16:48
基本成形?No,不是说房子起了不少就成形了,单说“交通”一项就打回原形,****公园有几条通往外界的公路?****公园能不能打到车?****公园有几路公交车?公交车时间间隔是多少分钟?****公园目前唯一的轨道交通10号线可惜是往机场方向绕的,并不是直接通往传统核心区。
****公园大有希望,但是估计要再过两年才能真正有所改观。
作者: exprof    时间: 2019-6-12 16:51
歹匕犭者 发表于 2019-6-12 16:48
基本成形?No,不是说房子起了不少就成形了,单说“交通”一项就打回原形,****公园有几条通往外界的公路? ...


基本成形的意思,各有理解。

建筑物基本立起来了,就算基本成形。

所有的新开发区,都存在你说的情形。

作者: exprof    时间: 2019-6-12 16:52
歹匕犭者 发表于 2019-6-12 16:48
基本成形?No,不是说房子起了不少就成形了,单说“交通”一项就打回原形,****公园有几条通往外界的公路? ...


已有10号线,在建9号线、5号线。地铁交通够方便了。作为新开发区,已经非常不错了。
作者: 海里的马甲    时间: 2019-6-12 17:07
东湖哥 发表于 2019-6-12 16:21
难说哟,我估计ZY******那一堆堆商业修好呢,江北嘴那几个大坑,估计还是大坑。核心区??你看到那个城市的 ...

我说的商务。   任何城市商务核心区才是城市真正的中心。   中,央公园连新牌坊都比不上!   ****公园和悦来,百分之六十以上是炒房的,五年之内,估计人气都很差!
作者: 东湖哥    时间: 2019-6-12 17:09
海里的马甲 发表于 2019-6-12 17:07
我说的商务。   任何城市商务核心区才是城市真正的中心。   中,央公园连新牌坊都比不上!   ******公园和 ...

你的意思是仙桃数据谷是修来玩的??你不知道今天oppe已经在公园拿地修总部了???而且落户公园的总部会越来越多。。
作者: liaohua123    时间: 2019-6-12 19:29
我买的融创和中粮,感觉不错

作者: 海里的马甲    时间: 2019-6-12 20:23
东湖哥 发表于 2019-6-12 17:09
你的意思是仙桃数据谷是修来玩的??你不知道今天oppe已经在公园拿地修总部了???而且落户公园的总部会 ...

****公园周边的地,好一点的地块早都卖出去了,大部分定位就是居住。   仙桃数据库还可以,体量还是差了点,连光电园那一片的四分之一都赶不上!  并且仙桃数据谷挨着王家庄地铁站的地居然卖了修住宅,真他妈饭桶!!!      但是仙桃数据谷,和****公园的商务没有半毛钱关系。      一句话,居住,****公园还可以。      商务,太嫩了。  中心,渝北的还有戏。做重庆的另一个中心?做梦!
作者: luanl    时间: 2019-6-12 21:06
海里的马甲 发表于 2019-6-12 20:23
****公园周边的地,好一点的地块早都卖出去了,大部分定位就是居住。   仙桃数据库还可以,体量还是差了 ...

在数据谷以东有一片规划为科技城。

作者: 海里的马甲    时间: 2019-6-12 21:14
luanl 发表于 2019-6-12 21:06
在数据谷以东有一片规划为科技城。

仙桃数据谷就挨着王家庄地铁站,为什么地铁旁边的地不修办公楼?  直接连起一片。    一群饭桶哦
作者: 参考消息    时间: 2019-6-13 21:49
exprof 发表于 2019-5-28 16:41
中—央公园商务商业居住区,极大可能会成为:渝北区最大的商业中心,重庆主城区的城市副中心(类似于南 ...


这个不用判断----大家都知道
作者: exprof    时间: 2019-6-14 00:23
海里的马甲 发表于 2019-6-12 21:14
仙桃数据谷就挨着王家庄地铁站,为什么地铁旁边的地不修办公楼?  直接连起一片。    一群饭桶哦


最好的地,留给最好的你。
作者: 海里的马甲    时间: 2019-6-14 08:17
exprof 发表于 2019-6-14 00:23
最好的地,留给最好的你。

有句说句!      从一个细节就已经看出那一片的天花板了。  重庆已经建好的写字楼已经够消化10年了!!   郊区就是郊区,成不了气候的,成不了商务中心的,成不了核心的。
作者: 风中的秤子    时间: 2019-6-14 10:03
exprof 发表于 2019-5-28 17:46
哟希。还质问起我来了?
为啥不搬家?本来可以不告诉你。破个例,告诉你。
第一,在回兴住习惯了。十多 ...

****公园 能达到 现在 新牌坊~冉家坝~光电园  这个高度不?
作者: 幕府将军    时间: 2019-6-14 10:49
东湖哥 发表于 2019-6-12 00:40
锤子哟,难道黄大师不是江浙的????另外我说一句ZY公园商务区的靠谱度比黄大师一手搞的江北嘴不知道靠 ...

档次都不一样没得比。还有江北嘴发展不如预期跟薄落水关系更大





欢迎光临 经典重庆 (http://bbs.jdcq.net/)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