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美图库!!
查看: 1470|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起左侧

处理后达国家一级排放标准 渝中区副区长当众喝"粪水"

[复制链接]
1
发表于 2011-12-17 11:25 | |阅读模式
重庆商务网,重庆电子商务第一网!

登陆享受更多浏览权限哟~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入驻经典 

x
本帖最后由 liaohua123 于 2011-12-17 11:27 编辑

转自重庆新华网
昨日上午11:15,重庆环保世纪行采访组来到渝中区黄沙溪环保绿化基地,在基地里净水制取车间,渝中区环卫三所所长、基地技术总管杨朝虹说:“经过沉降凝滤、消化降解、除磷脱氮、污泥消化、臭味控制和净水制取工序后,粪水完全可以喝!”
    “王副区长,你敢喝吗?”杨朝虹问渝中区副区长王勇。     当着重庆环保世纪行采访组一行人的面,杨朝虹率先从“净水制取车间”拿了一瓶水,“咕咚咕咚”就喝了半瓶。他舔了舔嘴唇,饶有兴致地“吹嘘”这个环保基地,今年7月投运后,目前有三个全国第一:工艺先进,堪称国内一流;设备运行成本国内最低;水质达标,生态循环零排放。     正在这时,王勇挤出人群,走到“净水制取车间”窗口说:“给我一瓶!”     当即,市人大城环委主任姚代云也伸手要了一瓶。     “咕咚咕咚”二人一口气就把满满一瓶“粪水”喝了大半。     “有味道吗?”杨朝虹问。     “没有味道,完全喝不出来是粪水制取的净水。”王勇回答。     “大家完全不用有顾虑,处理后的净水洁净度达1000级,比人体的血管还干净!”杨朝虹说。     刚刚喝了“粪水”的市人大城环委主任姚代云揩了揩嘴角,笑着对杨朝虹说:“我的肠胃可不好啊,待会出问题拿你试问!”     杨朝虹一拍胸脯回应:“绝对没问题,我敢负责!”     听杨朝虹这么自信,采访组一行人都争先恐后地前去取水,要亲自尝尝这神奇的“粪水”。     原来,黄沙溪环保绿化基地是2008年我市10大民心工程,由国家、市****和渝中区****三级投入7000多万元兴建,日处理粪便500吨,最大处理能力550吨,日处理污泥13吨,占地13000平方米,是主城区最大的粪便处理环保基地。     杨朝虹介绍,目前,该基地主要处理来自渝中区的粪便和进入重庆的列车上的粪便,每天约有250吨,今后将处理南岸区、沙坪坝区、江北区、九龙坡区、大渡口区、渝北区的粪便。基地集生态保护、环境整治、园林绿化为一体,经过三级厌氧、沉淀脱氮、除磷和污泥综合处理利用等10多个核心技术工艺流程,将高浓度的粪水经生物处理后达到国家一级排放标准,含磷量小于0.5毫克/升。此外,污泥经过发酵后加入添加成分制成KGYS种植肥料,可对污水、污泥和粪便综合利用。 (记者 徐庶)
渝中创模10大亮点     
1 建成市级环保模范区  
   2 工程项目和创模指标率先达标   
  3 整体建成“无煤区”  
   4 实现噪声达标区全覆盖  
   5 完成总量减排任务  
   6 饮用水源水质稳定达标     
7 环境质量创历史最好水平   
  8 产业结构持续优化     
9 绿化覆盖率达36.93%   
  10 城区容貌焕然一新
对话     
第一次在国内喝“粪水”     在“净水制取车间”门口,王勇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   
重庆商报:喝“粪水”怕不怕?     王勇:不怕。     重庆商报:是第一次喝“粪水”吗?     
王勇:在国内是第一次。   
重庆商报:这么说您在国外喝过?   
  王勇:是的,我曾去过新加坡考察,他们的ZL都敢喝。
     重庆商报:喝了有什么感受?     
王勇:经过严格处理后的粪水,对人体是没有危害的。
记者 徐庶

发布商机信息及企业宣传推广--请移步注册重庆商务网!!
快捷入口:给经典重庆客服留言
2
 楼主| 发表于 2011-12-17 11:26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查看全部内容 登录 | 入驻经典

  • 欢迎关注重庆发展,多发帖多回帖才能持续保持帐号活力哟!请不要发表任何政 治,领 导,官 员,人 事及其它违法违规类言论,以免帐号被封禁。感谢您的支持和理解!
经典重庆旗下网站 | 24小时客服:13424176859 308675020

爱重庆,爱上经典重庆! 爱重庆,就上经典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