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美图库!!
查看: 2395|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起左侧

[情感随笔] 纤尘不染,吟落心香

[复制链接]
1
发表于 2013-4-2 15:28 | |阅读模式
重庆商务网,重庆电子商务第一网!

登陆享受更多浏览权限哟~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入驻经典 

x
       人生是什么,是在三月的早春,看一群燕子,于古老的庭院衔泥筑巢。是在清凉的夏季,看满池莲荷,寂寞地在水中生长。是在风起的深秋,看一枚落叶,安静地赶赴美丽的死亡。是在落雪的冬夜,看一尾白狐,遁迹在荒寒的山林。
  我想人生,应该是一本随意而简洁的书。而我们就是书中的人,做着漫不经心的事。就如此刻,在庭台小院,摘一篮青菜,酿几坛花酒;或是静坐闲窗下,弹一曲琵琶;又或是凭栏远眺,看草色烟光,瘦柳残阳……
  走过岁月逶迤的路径,尘世教会了我们太多纷繁。可我只想做个简单的人,看流年如风,来去无心。
  一直喜欢王维诗中的意境:行至山穷处,坐看云起时。我们背着沉重的行囊,奔走于江湖,看着行色匆匆的脚步,从来不问为什么,也不知道哪一天会停留。当你我以为一生长远得望不到边际,回首却只是寸步之遥。人的一生,不过是午后至黄昏的距离,月上柳梢,茶凉言尽,一切都可以落幕。
  一直梦想可以在某个临水的地方开个小店,不招摇,不繁闹。有一些古旧,一些单薄,生意冷清,甚至被人遗忘,这些都不重要。只要还有那么,那么一个客人。在午后慵懒的阳光下,将一盏茶,喝到无味;将一首歌,听到无韵;将一本书,读到无字;将一个人,爱到无心。那么,就让我对遗忘的r事说一声抱歉,从此安然一隅,不被打扰。
  时光苍绿,是因为我们都曾美丽过,只是不再那么年轻。请相信,你若安好,总是晴天

发布商机信息及企业宣传推广--请移步注册重庆商务网!!
快捷入口:给经典重庆客服留言
2
发表于 2013-4-17 13:06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查看全部内容 登录 | 入驻经典

  • 欢迎关注重庆发展,多发帖多回帖才能持续保持帐号活力哟!请不要发表任何政 治,领 导,官 员,人 事及其它违法违规类言论,以免帐号被封禁。感谢您的支持和理解!
经典重庆旗下网站 | 24小时客服:13424176859 308675020

爱重庆,爱上经典重庆! 爱重庆,就上经典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