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重庆

标题: 成渝高速中梁山隧道将扩容改造 两侧各新建两车道单洞隧道 [打印本页]

作者: 潜水观望中    时间: 2014-3-28 08:46
标题: 成渝高速中梁山隧道将扩容改造 两侧各新建两车道单洞隧道
主城区一大堵点——成渝高速中梁山隧道即将扩容改造,目前的交通拥堵状况将得到缓解。3月27日召开的市zf常务会通过了有关改造方案,现有中梁山隧道两侧将各新建一个2车道单洞隧道,形成双向8车道通行能力,力争今年6-7月开工,2016年底建成通车。
  成渝高速中梁山隧道建于1995年,双向4车道,日均设计通行量2.4万辆。目前,中梁山隧道日均通行量已达到8.3万辆,高峰小时流量已达到6256辆,长期处于严重拥堵状态。
  市城乡建委表示,随着主城西部区域,尤其是高新区拓展区的城市发展,中梁山隧道的交通需求还将持续增长。经预测,到2020年中梁山隧道日均通行量将达到10.2万辆,高峰小时流量将达到8600辆,交通拥堵状况将更加严重。为尽快缓解中梁山隧道的交通拥堵状况,同时支撑高新区拓展区的城市发展需求,对中梁山隧道进行扩容改造已刻不容缓。
  改造工程西起成渝高速含谷立交,东至二郎立交,全长约8.9公里,改造内容包括:在现有中梁山隧道两侧各新建一个2车道单洞隧道,形成“2+2+2+2”双向8车道断面通行能力;含谷立交至隧道西洞口段和西环立交至二郎立交段,由双向6车道拓宽为双向8车道。按照改造方案,施工期间不中断现有隧道的交通通行。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市zf常务会上还了解到,为缓解主城拥堵状况,更好服务发展,主城区今年还将实施106个城市道路建设项目,包括:建成双碑大桥、东水门大桥、千厮门大桥,续建寸滩大桥、高家花园复线桥、红岩村大桥,开工水土大桥;建成双碑隧道、石坪隧道、南山隧道,续建华岩隧道、歇马隧道;建设69公里城市快速路、21座立交、300多公里城市道路。
作者: 陵鏡    时间: 2014-3-28 08:51
终于要扩了。走百市译,西彭,含谷的从新建的两车道过去
作者: lvmi8    时间: 2014-3-28 08:51
是个好消息。
作者: lvmi8    时间: 2014-3-28 08:53
以后隧道不堵了,堵点转移到两头。
二朗的交通压力会大增。
作者: nsdc    时间: 2014-3-28 08:54
怎么不搞一个双向10车道的?!
作者: smalli999    时间: 2014-3-28 08:55
几年前早就该实施的东西,为撒现在才想起哦。。。怎么不一次性一边新建3车道呢,2车道有点鸡肋。
作者: nsdc    时间: 2014-3-28 08:56
两侧各增加一个单向3车道的隧道该多好啊!超前一点可以吗?
作者: nsdc    时间: 2014-3-28 08:56
还有应该给这条隧道正名:渝昆高速歌乐山隧道!
作者: nsdc    时间: 2014-3-28 08:58
其实渝昆高速 主城至永川段早该扩建成双向8-10车道,永川至渝川界扩容为双向6-8车道!
作者: nsdc    时间: 2014-3-28 08:59
个人觉得,穿歌乐山隧道没有穿南山的隧道大器高端。
作者: nsdc    时间: 2014-3-28 09:00
未来内环都会是双向10车道的改扩任务,不信走着瞧。
作者: nsdc    时间: 2014-3-28 09:01
那直连的隧道为什么不提前对接呢?
作者: 杨孝明    时间: 2014-3-28 09:10
桥梁、隧道的出口增加一个车道,才能充分发挥作用,保持桥梁、隧道的高效率!
作者: 老想换车    时间: 2014-3-28 09:14

作者: 我爱綦城    时间: 2014-3-28 09:15
这个是最得顶的好消息,前段时间本人发了贴也是谈到这段路的改造


早三年开始改造多好啊
作者: 两江风    时间: 2014-3-28 09:15
请叫它的规范名称:渝昆高速或G85。
作者: 我爱綦城    时间: 2014-3-28 09:15
这个是最得顶的好消息,前段时间本人发了贴也是谈到这段路的改造


早三年开始改造多好啊
作者: 我爱綦城    时间: 2014-3-28 09:16
大学城隧道也抓紧。。。。。。。。。
作者: 复仇__ll    时间: 2014-3-28 09:19
早就应该的事!计划应该有远见
作者: 两江风    时间: 2014-3-28 09:23
的确应该在现有隧道两侧各加单洞3车道,形成3+2+2+3的双向10车道标准快速路(绕城内都应该是城市快速路)。
同时,二郎至鹅公岩大桥也应该同步扩宽。过去建谢陈路(现在的龙腾大道)的时候就说好了预留双向八车道。
作者: 两江风    时间: 2014-3-28 09:30
渝昆高速来凤至九龙坡阳光小镇(接大渡口金家湾立交,可能对接白居寺大桥通往巴南)还有一条双向六车道的分流道。来凤以西至永川拓宽成双向八车道,永川至荣昌渝川交界拓宽为双向六车道。
作者: dragking    时间: 2014-3-28 09:40
这个还没开工,
天天就看到渝昆扩容,扩了几年了。
作者: 大爱渝都    时间: 2014-3-28 09:48
记忆中提到这条隧道扩容好象已经一些年生了,现在还未时不晚,抓紧时间搞!
作者: 雁渡寒潭    时间: 2014-3-28 09:48
这个要得,现在太堵了,头疼
作者: 重铁    时间: 2014-3-28 09:51
要搞就一次到位,修成十车道。免得以后又加麻烦!
作者: habo望远镜    时间: 2014-3-28 09:52
早点开工,然后完成线路和工程的更名。。。
作者: hoshino    时间: 2014-3-28 09:55
说了好多年了,一直不见动静,上山的路有点艰难。
作者: 渝州棠城    时间: 2014-3-28 10:53
终于睡醒了,还不开工,要遭诀死
作者: chj888    时间: 2014-3-28 11:02
陈家坪和二郎要遭堵惨
作者: 长江村    时间: 2014-3-28 11:04
早该如此,为什么总要等到一塌糊涂时才来扩建?

作者: abcdmn    时间: 2014-3-28 11:17
那二年一天到黑按到榨菜地头修路!渝西严重被忽视了!
作者: 陈法海    时间: 2014-3-28 11:17
是配合重庆西客站的工程吧
作者: saymore    时间: 2014-3-28 11:37
mmp,修个双向6车道楞个困难吗?
作者: saymore    时间: 2014-3-28 11:41
南山的隧道确实要好些。
作者: djg2008    时间: 2014-3-28 13:27
亏欠渝西太多。。。。。
作者: 一品芝麻官    时间: 2014-3-28 14:34
还是要的,不错
作者: 123boyl    时间: 2014-3-28 14:52
不如在附近其他地方建隧道,避免一条大道带来沿线各节点的拥堵
作者: 浴火重生    时间: 2014-3-28 15:28
123boyl 发表于 2014-3-28 14:52
不如在附近其他地方建隧道,避免一条大道带来沿线各节点的拥堵

这是好建议!
作者: 浴火重生    时间: 2014-3-28 15:29
nsdc 发表于 2014-3-28 08:56
还有应该给这条隧道正名:渝昆高速歌乐山隧道!

对,名字要统一,否则造成混乱。正名:渝昆高速歌乐山隧道!
作者: 险峰    时间: 2014-3-28 16:15
这个可以有。早就应该了。
作者: qq392151402    时间: 2014-3-28 16:42
大学城隧道呢。。
作者: suqiang    时间: 2014-3-28 18:02
真是好消息啊
作者: qtf-w    时间: 2014-3-28 18:15
这个早就应该搞了,阻碍渝西发展的瓶颈
作者: cqhy007    时间: 2014-3-28 22:07
最好超前一点,在两侧修建3车道的隧道,并且在同向隧道间修建多个连接道,一旦隧道内阻塞,可及时转为另一隧道通行。
作者: cqhy007    时间: 2014-3-28 22:08
最好超前一点,在两侧修建3车道的隧道,并且在同向隧道间修建多个连接道,一旦隧道内阻塞,可及时转为另一隧道通行。
作者: jzq-150    时间: 2014-3-28 22:29
建议每边一次性建3车道,免得今后折腾!!
作者: 五宝老腊肉    时间: 2014-3-29 00:04
cqhy007 发表于 2014-3-28 22:07
最好超前一点,在两侧修建3车道的隧道,并且在同向隧道间修建多个连接道,一旦隧道内阻塞,可及时转为另一 ...

连接道不可能没有,目前的双洞都有,何况四洞?单洞三车道隧道截面比两车道大接近一倍,也就是多一倍的土石方,花同样的钱,不如另外修一条路,双洞四车道,更划算。
作者: 五宝老腊肉    时间: 2014-3-29 00:08
jzq-150 发表于 2014-3-28 22:29
建议每边一次性建3车道,免得今后折腾!!

两边道路预留条件最多扩到8车道(否则就要拆了现有立交桥重建,拆两边的房子,巨量增加土石方,不划算),所以,四洞8车道是合理的。如果还不够,另外加修一条横穿中梁山的路更经济。
作者: cqfocus    时间: 2014-3-29 09:55
不如另外修一条路,双洞四车道,
顶顶!!!
作者: suqiang    时间: 2014-3-29 11:42
建两车道可能是基于安全原因,地质复杂
作者: xbxc    时间: 2014-3-29 21:56
djg2008 发表于 2014-3-28 13:27
亏欠渝西太多。。。。。

确实,主城穿山隧道哪个有中梁山和大学城隧道
作者: 靠山吃山    时间: 2014-3-30 15:30
隧道挤一起并不科学,应该在合理的梢远的地方新建分流!
作者: 无法言语    时间: 2014-3-30 18:01
是个好消息。
作者: 交通广播    时间: 2014-3-30 18:07
nsdc 发表于 2014-3-28 08:56
还有应该给这条隧道正名:渝昆高速歌乐山隧道!

歌乐山其实就是中梁山脉的一部分,大学城隧道都是属于中梁山脉的
作者: 两江风    时间: 2014-3-30 18:12
suqiang 发表于 2014-3-29 11:42
建两车道可能是基于安全原因,地质复杂

双碑隧道都可以双向六车道,同样一座山。
作者: 彦仔    时间: 2014-3-30 19:38
从动工到竣工还需要漫长的过程,这期间还得堵啊!
作者: 幽城战阵    时间: 2014-3-30 20:44
永川到重庆8车道,荣昌到永川6车道才勉强够用。
作者: 幽城战阵    时间: 2014-3-30 20:45
永川到重庆8车道,荣昌到永川6车道才勉强够用。




欢迎光临 经典重庆 (http://bbs.jdcq.net/)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