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重庆

标题: 市民贪嘴 南滨路紫叶李好受伤 [打印本页]

作者: 杭特自动    时间: 2015-5-13 20:38
标题: 市民贪嘴 南滨路紫叶李好受伤
重庆商报讯 近期,南滨路上的紫叶李果子快成熟了,引来一些市民爬树摘果,且折断树枝,让本来漂亮的紫叶李变得残枝败叶,大煞景色。

南滨路菜园坝大桥下至融侨半岛马路两旁绿化带种了一排紫叶李,每年5月,树上便结满紫红色的李子,非常美观。但近期,红彤彤的果实引来不少市民采摘。

记者昨日在铜滨花园左近看见,一年轻女子拿着塑料袋在紫叶李树下转悠,随后蹬着高跟鞋就爬上树杈,晃晃悠悠摘起了李子;旁边两棵树上,两名男子也忙得不亦乐乎,一名男子为便当采摘,居然直接掰断枝桠。

而靠近菜园坝大桥的马路边上,一名中年妇女和两名老太婆固然爬不了树,但却手拿长竹竿用力敲打树枝,李子连同树叶纷繁落下……

记者发现,这些人采摘李子时,并无人阻止。担任该路段的环卫工李大姐通知记者,这样的状况已持续近一周,每天要来好几拨,位置较低的李子已被摘完,只要树梢上还幸存一些。
www.xuanyuemw.com 伤感的日志

“我们有时会喊他们不要摘了,留意平安,但都没有效果,反而被骂多管闲事,一朝一夕,也没人敢管了。”李大姐说,来摘李子的,主要是周边居民和一些工地的工人。

接到记者反映后,南岸区市政园林部门曾经联络南滨路管委会,布置人员增强巡查,遏止这种不文化行为。

商报热线966965感激李先生提供线索

■提示

果实有农药残留,莫贪嘴

紫叶李属欣赏树,望保护

作者: 海市蜃楼    时间: 2015-5-13 23:52
不是市民,是进城农民在摘
作者: 大猫熊0537121    时间: 2015-5-14 01:25

作者: 其实我不胖    时间: 2015-5-14 09:40
农民太多了,没得办法…
作者: SHISHIQS    时间: 2015-5-14 10:33
海市蜃楼 发表于 2015-5-13 23:52
不是市民,是进城农民在摘

还真不一定全是新市民。




欢迎光临 经典重庆 (http://bbs.jdcq.net/)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