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重庆

标题: 重庆市容全面倒退,几爷子还装腔作势!作为老百姓,只能学习阿Q了 [打印本页]

作者: exprof    时间: 2015-6-16 13:57
标题: 重庆市容全面倒退,几爷子还装腔作势!作为老百姓,只能学习阿Q了
      重庆主城区市容市貌全面倒退,几爷子还在网上作秀,装腔作势,根本看不到什么好的改观!
      油水多的或者油水日久长流的,可能会好好管,或者放任不管。没油水的,或油水少的,可能会推脱管。这就是现实。
      连一直名声较好的渝北区、北碚区、巴南区,都快被沦陷了。非主干道,只要人流相对集中的地方,下午5点后(甚至整天都有的),差不多都成了游摊、乱停放车辆的天下,中间只留下了窄窄的通道。甚至某些主干道,也被游摊和乱停放车辆占领了人行道和公路边缘,并且呈越来越猛烈的态势!最恶心的是,除了转盘地下通道,连轨道交通站点进口内部都有被占领的迹象。

      作为普通老百姓,在网上反映是没有什么积极作用的。TC什么时候真正、真正重视过民意?!“极全”、“砖志”(或“砖正”)、权大于法的思想,一直贯穿古代到当代,根深蒂固,任何当代人都难以改变。现在所谓的重视民意,所谓的民主,大多数是作秀而已,当不得真的。

      只能发挥阿Q精神,自我安慰了:
      除了市容不太雅观、过路不太方便、容易买到假冒伪劣、部分摊点还带来点儿污染(如污水横流、油烟直冒等)外,还真的没有其它什么不好的了,好处也有一大把呀:
      第一,方便人民群众就近消费,即增加了便利性,相当于增加了很多便利店;
      第二,为广大农民朋友、低收入阶层等等提供练摊儿机会,增加了就业,增加了从业者的收入,也可能增加了一部分城市管理员工的灰色收入,还可能产生一大批小的、中等的、大的老板,从大的方面说,减轻zf负担,增加zf收入,增加民富等等;
      第三,在现今经济不太景气的大背景下,大量农民工可能失业或者开工不足(尤其是建筑行业),必须给他们找到一条中低端的生存发展之路,当然练摊儿是最好的选择之一!




作者: 石破天    时间: 2015-6-16 14:00
建议发****信箱
作者: 大鱼大肉    时间: 2015-6-16 14:09

沙区 成片城中村,十几年前说改造,现在终于 粉饰外墙了,比以前显得更干净!
作者: 拎壶冲    时间: 2015-6-16 14:11
哈哈!我等屁民也只能阿Q一下了
作者: filex    时间: 2015-6-16 15:00
都一样,西安这两年摩的多的很。不知道为啥城市管理这块现在好多地方都松了。
作者: SHISHIQS    时间: 2015-6-16 15:11
大鱼大肉 发表于 2015-6-16 14:09
沙区 成片城中村,十几年前说改造,现在终于 粉饰外墙了,比以前显得更干净!

那这也算是“倒退”?
作者: exprof    时间: 2015-6-17 12:50
SHISHIQS 发表于 2015-6-16 15:11
那这也算是“倒退”?

不能以偏概全。全重庆,大部分地方全面倒退,肯定不是全部啥,也不可能。
作者: exprof    时间: 2015-6-17 12:51
大鱼大肉 发表于 2015-6-16 14:09
沙区 成片城中村,十几年前说改造,现在终于 粉饰外墙了,比以前显得更干净!

确实有一部分城区好一些。但是不能改变重庆主城区大部分不乐观的现实。
作者: 流浪崽    时间: 2015-6-17 18:26
路边摊有什么不好,对下岗工人、低收入者、对创业者是大好事。泰国曼谷也是国际大都市,在那里路边摊随处可见,而且也不用上税、办什么手续。更没有所谓的城管横加驱赶,上面在大声疾呼百业创新,万众创业,不取缔“行政中心”和“城管”就是一句空话。
作者: sch66    时间: 2015-6-17 18:36
exprof 发表于 2015-6-17 12:51
确实有一部分城区好一些。但是不能改变重庆主城区大部分不乐观的现实。

我不知你去体会过晚上的纽约时代广场没有,中国还是发展中国家没有你心目中那样高大上的本钱,随着经济的发展城市的各个方面都在进步包括我们自己,只是ni用什么角度去看待的问题
作者: sch66    时间: 2015-6-17 18:43
流浪崽 发表于 2015-6-17 18:26
路边摊有什么不好,对下岗工人、低收入者、对创业者是大好事。泰国曼谷也是国际大都市,在那里路边摊随处可 ...

紧挨纽约时代广场附近洲际酒店和威斯汀酒店门口都有黑车运营而且还和酒店服务生勾结,大林肯的越野去肯尼迪机场要120美刀,我怀疑这里的高大上们晚上去纽约时代广场看到炊烟袅袅的烧烤摊会不会失落得撞墙
作者: sch66    时间: 2015-6-17 18:43
流浪崽 发表于 2015-6-17 18:26
路边摊有什么不好,对下岗工人、低收入者、对创业者是大好事。泰国曼谷也是国际大都市,在那里路边摊随处可 ...

紧挨纽约时代广场附近洲际酒店和威斯汀酒店门口都有黑车运营而且还和酒店服务生勾结,大林肯的越野去肯尼迪机场要120美刀,我怀疑这里的高大上们晚上去纽约时代广场看到炊烟袅袅的烧烤摊会不会失落得撞墙
作者: sch66    时间: 2015-6-17 18:52
重庆城市急需解决的是干道边和行道上车辆的乱停乱放,这个对城市交通和城市整洁带来的压力远比游摊和晚上的夜市营业点,是不是车是高大上的东西在楼猪眼中乱太乱放也是美的?
作者: wp310    时间: 2015-6-17 18:53
[attach]1164136[/attach]

作者: exprof    时间: 2015-6-17 21:05
sch66 发表于 2015-6-17 18:36
我不知你去体会过晚上的纽约时代广场没有,中国还是发展中国家没有你心目中那样高大上的本钱,随着经济的 ...

回想一下B时代。
作者: exprof    时间: 2015-6-17 21:07
wp310 发表于 2015-6-17 18:53

这就是明证。纽约的地铁站口,也是这样么?
作者: yu7tang    时间: 2015-6-17 21:26
不作为 抓起来
作者: 股份今年报名    时间: 2015-6-17 21:46
楼主红苕,鉴定完毕
作者: exprof    时间: 2015-6-17 21:48
股份今年报名 发表于 2015-6-17 21:46
楼主红苕,鉴定完毕

又来个鉴定哥。晕了。
作者: 广柑米花糖    时间: 2015-6-17 22:45
我觉得现在的问题是少数人摆摊影响了大多数人的生活环境,而市政委还以什么民生为借口在放任
作者: exprof    时间: 2015-6-17 23:59
广柑米花糖 发表于 2015-6-17 22:45
我觉得现在的问题是少数人摆摊影响了大多数人的生活环境,而市政委还以什么民生为借口在放任

宽心吧。好处还是有的。
作者: 飞来的鸟儿    时间: 2015-6-18 10:53
哈哈!学学阿Q也挺好




欢迎光临 经典重庆 (http://bbs.jdcq.net/)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