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美图库!!
查看: 2398|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起左侧

[坛咖解读] 武钢去产能进行时:约四万员工将被分流,占总人数一半左右

[复制链接]
1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6-3-19 17:3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重庆商务网,重庆电子商务第一网!

登陆享受更多浏览权限哟~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入驻经典 

x

钢铁行业去产能正在进行中,人员分流问题最令外界关注。作为中国钢铁三大央企之一的武钢集团预计将有四万左右的员工将被分流至其他行业,约占总人数的一半。

10日上午,武钢集团董事长马国强在人民网的“对话新国企加油十三五”访谈节目中表示,武钢集团正在进行人员分流,将有半数员工不再从事钢铁行业。

马国强称,“在去产能这个大背景下,大家已经达成了共识,就是这8万人不可能都炼铁、炼钢,那么只能有3万人炼铁、炼钢,可能有4万人、5万人要找别的出路,这就是武钢现在在做的事情。”

2016年2月初,******出台了《关于钢铁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的意见》,并明确指出从2016年开始,用5年时间再压减粗钢产能1亿-1.5亿吨。据估算,该行业化解过剩产能的量在15%左右,这一规模无疑是相当大的。

与此同时,在2月底******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表示,钢铁和煤炭两个行业化解产能过剩大约共涉及到180万职工的分流安置,钢铁系统将涉及50万人。在此轮去产能过程中,zy财政将拿出1000个亿,作为奖补资金,主要用于职工的安置。
发布商机信息及企业宣传推广--请移步注册重庆商务网!!
快捷入口:给经典重庆客服留言
2
发表于 2016-3-19 18:25 | 只看该作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查看全部内容 登录 | 入驻经典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驻经典  

本版积分规则

  • 欢迎关注重庆发展,多发帖多回帖才能持续保持帐号活力哟!请不要发表任何政 治,领 导,官 员,人 事及其它违法违规类言论,以免帐号被封禁。感谢您的支持和理解!
经典重庆旗下网站 | 24小时客服:13424176859 308675020

爱重庆,爱上经典重庆! 爱重庆,就上经典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