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重庆

标题: 强烈呼吁筹建:重庆财经大学 [打印本页]

作者: 固乡始源    时间: 2010-8-28 15:14
标题: 强烈呼吁筹建:重庆财经大学
本帖最后由 固乡始源 于 2011-8-6 08:20 编辑

研究了重庆所有的大学,特别是高职高专类大学门类很齐全,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重庆房地产职业学院,地产类高校全国据我所知就此一家。这个很好,相信这家学校的生源和发展前景也是很广阔的。



校名与财经类大学联系比较多的如政法类大学,重庆有全国知名的西南政法大学,但遗憾的是重庆缺少财经大学。本科层次的有重庆工商大学,不可否认,它是属于财经类大学不错,但是她的名字起得太撇啦,全国叫工商大学的也就只有3所,我们的重庆工商大学属其一。另外2所是:北京工商大学和浙江工商大学。显然这样的名字不具有流行度,听起来就不上档次,更像一民办野鸡大学,如果重庆工商大学能够改名为重庆财经大学,相信它的生源会更好。大专在永川有一所重庆财经职业学院,还是个成人大学转制过来的。每个省几乎都有自己的财经大学,并且很多都是国家重点大学。四个****直辖市的另外三个都有财经大学,****财大和上海财大,实力那是全国数一数二的,天津财大实力也还不错!



看看其他直辖市和周边的:
北京:****财经大学
上海:上海财经大学
天津:天津财经大学

武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成都:西南财经大学
西安:西安财经学院
长沙: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贵阳:贵州财经学院
昆明:云南财经大学


重庆:重庆财经大学?????在哪里?中国内陆金融中心既然没有自己的财经大学?还谈何建设金融中心?


筹建财经大学,并不一定要有什么基础,只要资金投入到位。无中生有,筹建大学的例子,国内也不少见,如深圳的南方科技大学,搞得声势浩大。重庆****在教育上也要下点功夫啊,我们的大学虽然很多,但是并不是很强,这点是摆在所有人眼前的事实。发展经济,人才是关键啊!搞经济中心,金融中心,是需要大量的财经类人才的。


强烈呼吁筹建:重庆财经大学


本人有三点思路,供参考!




1.1+12。
例子:浙江大学、西南大学上海大学等。
办法:通过教育资源整合重组,以重庆工商大学为主体,合并重庆财经职业学院、重庆工商职业学院、重庆商务职业学院等相关财经类高职院校,组建重庆财经大学。



2.借力使力不费力。
例子: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校区包括东营、青岛两个校区)、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等。
办法:积极引进国内外知名财经类大学到重庆开办分校。****财经大学重庆分校、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重庆分校、西南财经大学重庆分校等。


3.无中生有。
例子:深圳的南方科技大学。
办法:零起点完全的新建。聚全国全市之力,零起步筹建全新的重庆财经大学。


通过以上举措,培育更多有实力的大学在重庆崛起,打造重庆教育高地,提升重庆的整体科教实力。

作者: dereklb    时间: 2010-8-28 15:24
可以   :15t:15t
作者: cqhongjun    时间: 2010-8-28 15:29
早就该有这个了
作者: 尔东    时间: 2010-8-28 15:36
这个可以有
作者: Alan_Tosic    时间: 2010-8-28 16:00
重庆确实缺少一所比较好的财经类学校,可以以工商为基础整合撒
但是不要叫西南财经政法大学嘛
我觉得我们学校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念起就不舒服
作者: canghai    时间: 2010-8-28 16:09

作者: xuhm522    时间: 2010-8-28 16:11
工商大学的财经类专业最多
作者: Zasake023    时间: 2010-8-28 16:17
这个论坛上的二百五越来越多了。
作者: zslogo    时间: 2010-8-28 18:34
这个可以有
作者: 我思故我在    时间: 2010-8-28 18:50
大跟进心态啊。
作者: 金色阳光    时间: 2010-8-28 19:17
这个可以有!
作者: 金色阳光    时间: 2010-8-28 19:17
这个可以有!
作者: 山寨    时间: 2010-8-28 20:41
早就该有这个了
作者: ChungKingExp.    时间: 2010-8-28 22:43
重庆财经大学比较好 西政还是留着吧
作者: wodelt    时间: 2010-8-28 22:50
本帖最后由 wodelt 于 2010-8-28 22:52 编辑

重庆财经类本来就没什么实力基础,重庆大学经管学院的财经类虽还不错,但规模不够。其他大学的财经除了西南大学的经济系还可以外,其他的如,工学院的会计也就是较实用有规模,西政的财经类则几乎。。。。。
作者: 2833616    时间: 2010-8-28 22:51
叫重庆政法和财经大学。
作者: fl    时间: 2010-8-28 23:21
就从头组建嘛。重庆的确没有什么财经的底子。不要通过合并了。直接新建一所。从全国聘任优秀的年轻学者。
作者: lounger110    时间: 2010-8-29 00:07
把西政搬到成都去嘛,和西南财经大学强强联合。
作者: lovince    时间: 2010-8-29 00:51
这个可以有!
作者: lovince    时间: 2010-8-29 00:51
这个可以有!
作者: prophet    时间: 2010-8-29 02:23
整个重庆来看,重大的经管学院那是相当的强,贸行学院也不错

基它的学校财经基本上不值一提。
作者: 固乡始源    时间: 2010-8-29 08:19
回复 8# Zasake023

我看就你一个叫250
作者: 城市阳台    时间: 2010-8-29 09:21
提升重庆的整实力
作者: yuanheyongjiehe    时间: 2010-8-29 09:27
这个可以有
作者: wo12345    时间: 2010-8-29 09:44
这个提议不错
作者: lxl7694    时间: 2010-8-29 09:52
著名大企业在重庆招收应届财经金融类的学生一般都只在重大、西南大学、川外宣讲,招收的学生也基本上都出自这三所大学。
作者: 真正的pk    时间: 2010-8-29 09:52
工商的经济学还是很不错的 教育部人文重点基地 经济方面的 重庆大学都没有 重庆只有工商有,两江学者设立岗位工商也有一个 总之还是很不错的 如果合并的话 工商与西政可以一试 但可能西政不会愿意 当然,工商现有领导班子也不会支持的 除非薄总亲自来抓!
作者: 真正的pk    时间: 2010-8-29 10:07
回复 29# lxl7694


    你川外有毛财经类专业 西南大学 就几个农林经济管理 其他都是不入流的毛专业!哎!th
作者: liusxu    时间: 2010-8-29 10:10
工商的经济学还是很不错的 教育部人文重点基地 经济方面的 重庆大学都没有 重庆只有工商有,两江学者设立岗 ...
真正的pk 发表于 2010-8-29 09:52


工商的那个人文重点基地有点忽悠之嫌,不管是之前的重庆商学院还是渝州大学在人文科目都无多大建树的。另外以前的重庆商学院在商业流通方面比较出名,但是胎死腹中。
重庆大学在经济学方面有个区域经济学是国家重点学科。
至于西财,直到上世纪80年代都是省属大学(四川财经学院)。尽管以后被中国人民银行直属过一段时间,但也不能忽视一个事实:中国的财经人才的培养多出自财政部的嫡系学校(央财,上财等),或者前商务部。从这点来说,西财的人脉也很有限。而且西财毕业生在重庆的影响甚微,以海派为风格的八大投就是个很好的例子。
而且从目前的状况来说,一般从带有理工背景的学校毕业经济类学生更受欢迎(数学更扎实,这也是重庆理工的会计比重庆工商好的原因)。
就这样来说,在西南地区,重庆和成都在财经教育方面半斤八两。
作者: liusxu    时间: 2010-8-29 10:15
回复  lxl7694


    你川外有毛财经类专业 西南大学 就几个农林经济管理 其他都是不入流的毛专业!哎! ...
真正的pk 发表于 2010-8-29 10:07



川外有外贸专业。实际就业中,凭借外语优势,也是可以转入诸如银行等系统的。
在中国,农业一直头等大事。当年院系调整的时候,为了照顾农业经济,就适当保留或者加强了一些农业大学的经济学建设。经过50年的发展,这些农业学校的经济学科都是很强势的。
作者: 驰风    时间: 2010-8-29 11:16
搞组合最好。
作者: 下江人    时间: 2010-8-29 11:37
:22t
作者: 视觉误差    时间: 2010-8-29 11:49
这个可以有
作者: 一品芝麻官    时间: 2010-8-29 11:55
:15t:15t:15t:15t:15t:15t:15t
作者: consulting    时间: 2010-8-29 12:19
???????????????
作者: 御临河    时间: 2010-8-29 13:10
好吗
组建一个新的
作者: djg2008    时间: 2010-8-29 13:36
好好把重庆财经职业学院发展起来。壮大成重庆财经大学。温总也去视察过这个学校。
作者: 书文    时间: 2010-8-29 14:09
本帖最后由 书文 于 2010-8-29 14:14 编辑

只说整合本地财经类资源,虽是个思路,但不完整,重庆财经类教育资源本来就贫乏,。要新办一所也一不是那么简单,且远水不解近渴,。其实还有一条路是找国内外一流的财经类知名院校来重庆办个分校,既来得快,借鸡生鸡蛋少弯腰,又符合薄总的办事风格,只要他点头这事在他是小菜一蝶,得心应手
作者: huanghong198769    时间: 2010-8-29 14:48
工商大学主要就是偏财经的,财经类院校有的专业,工商都有,很齐全。不过是二本院校,当年是渝州大学和重庆商学院合并而来的,当年改名字的时候,就本想改成重庆财经大学,后因为要照顾渝州大学以工科为主的老师,才改成了工商大学。这样商业和工业都兼顾了。其实名字都无所谓了。重庆没有财经大学,但是各个高校都可以培养财经人才,现在大学都是通吃的。我认为,更主要的事情不是搞什么财经大学,那是多余的,还不是把重庆几所好点儿的大学再提升一个档次。这样来的更实在一些。
作者: canghai    时间: 2010-8-29 15:24
财经可以,政法就不要加进去了
作者: perfectlolo    时间: 2010-8-29 17:15
建议重庆工商大学更名为华西财经大学
WBYMKhL 发表于 2010-8-28 21:26



    呵呵,好响亮的名字啊!
作者: wudingyu123    时间: 2010-8-29 17:23
这个可以有
作者: 真正的pk    时间: 2010-8-29 17:50
回复 33# liusxu


    本人乃国贸专业毕业,据我了解,一般外贸公司都知道学习国贸的英语都不错,而一般差距在于其在实务操作能力上,因此比如对外经贸的那类学校在外贸界倒是很吃香,因此,单纯从实务操作上,素有骗子学校之称的工商应强于川外吧?哈哈。。
    如果单单从经济学科角度来讲,我以为川外还是逊于工商不少的。
   另外,重庆大学区域经济学是国家重点学科?我正在查,目前还没有查到!
   另外,在经济学科的角度来讲,农林经济管理(西农)并不是经济学专业,是属于管理学科,国内农林经管最好的就是南京农业大学,钟甫宁教授乃其带头人物,但目前经济学界对于农业经济学研究还是那一拨老的,林毅夫过后,怕是真正愿意研究这个领域的就少了。文贯中慢慢也就退出农业经济研究,国内更是没有后继,CCER姚洋也就慢慢偏科了。。。不知强势从何谈起呢?
   至于,成都和重庆经济学科实力,只要对比下西财与重大每年拿的社科与自然科学基金数目就知道了,最起码,****西财与重大半斤八两?那谁又与川大经济学对比呢?
     重庆还是需要加强经济学科的建设与培养,至少目前来看,其与直辖市地位极不相符,与自身经济实力极不相符!北京上海高校不说,天津的南开的经济学一流,天津大学管理学一流,南开的李维安的公司治理也是很不错,天津财经大学也是比较知名,那么重庆呢?
作者: 西部门户    时间: 2010-8-30 00:30
议案通过了,lz全权负责筹办~
作者: cqjingdian    时间: 2010-8-30 04:14
强烈要求筹建 重庆财经大学!
但工商大学和西政合并不现实哈```
作者: 榨菜    时间: 2010-8-30 12:03
财经大学比什么政法财经大学强很多,政法财经一听就比较歪,属于新生代产物!
作者: 乖乖GO    时间: 2010-8-30 12:43
觉得这个想法很不错。随着IT笔记本高地和金融中心的建设,教育投入的步伐是不是也能紧跟呢?
作者: wodelt    时间: 2010-8-30 15:23
本帖最后由 wodelt 于 2010-8-30 15:24 编辑
工商的经济学还是很不错的 教育部人文重点基地 经济方面的 重庆大学都没有 重庆只有工商有,两江学者设立岗 ...
真正的pk 发表于 2010-8-29 09:52


经济学方面重庆大学经管和贸行都是有定实力的,经管学院还有博士点,而且现在可能要升格为一级学科了,上届全国经济学年会就在重庆大学开的。
作者: 参考消息    时间: 2010-8-30 15:39
就从头组建西部财经大学比较好 西政还是留着
直接新建,好从全国聘任优秀学者。

作者: CQ-BOY    时间: 2010-8-30 15:42
早就该有这个了
作者: Ryuk    时间: 2010-8-30 15:49
哈哈,挺好的,我就是觉得,我们还是该重视一下我们的高等教育了,不能说是西部最好的就能体现是中心了撒,我们还要有东部的专业全面,再建一个西部医学中心,由重医和三医大联合建,成为西部最好的医院,让他在西部的地位就像协和医院在中国的地位一样
作者: 峡中一飞    时间: 2010-8-30 16:12
支持单独设立重庆财经大学本科院校。
作者: 雍正    时间: 2010-8-30 16:19
这个可以有!!同意!!!!!!!!!
作者: 真正的pk    时间: 2010-8-30 16:40
回复 54# wodelt


    他的博士点是技术经济的博士点,还是不行的!
作者: 皮匠    时间: 2010-8-30 20:00
财大是应该有
作者: 固乡始源    时间: 2010-8-30 20:40
版主,加个精可以吗?本人为论坛的建设也算付出了不少,已经发了大量的帖子,很多帖子都有很大的影响力,总得表示一下吧!
作者: 广柑米花糖    时间: 2010-8-30 23:02
重庆确实缺少一所比较好的财经类学校
作者: 飘雪碧潭    时间: 2010-8-30 23:16
{:6_147:}{:6_147:}{:6_147:}{:6_147:}
作者: 成渝之间    时间: 2010-8-30 23:30
                                            .
作者: 固乡始源    时间: 2010-8-31 08:04
我的第一个射精贴,自己顶自己一下。
作者: ZC719    时间: 2010-8-31 10:06
著名大企业在重庆招收应届财经金融类的学生一般都只在重大、西南大学、川外宣讲,招收的学生也基本上都出自 ...
lxl7694 发表于 2010-8-29 09:52



    做大做强重大、西南大学才是正道,想靠拼凑一个三流的“财经大学”就可以提升重庆的经济金融中心实力的想法很幼稚。
作者: ZC719    时间: 2010-8-31 11:49
四个****直辖市都有财经类重点大学,实力都很强!
---------------------------------------
楼主这个说法有问题:
1,天津财大很一般,在财经院校中属于不入流的,天津的财经强的是南开的金融和天津大学的管理学。
2,“四个****直辖市”就应该包括重庆了,但重庆并没有“实力很强的财经类重点大学”。
作者: ZC719    时间: 2010-8-31 11:49
四个****直辖市都有财经类重点大学,实力都很强!
---------------------------------------
楼主这个说法有问题:
1,天津财大很一般,在财经院校中属于不入流的,天津的财经强的是南开的金融和天津大学的管理学。
2,“四个****直辖市”就应该包括重庆了,但重庆并没有“实力很强的财经类重点大学”。
作者: clondzhou    时间: 2010-8-31 12:21
校址选在牛角沱,牛角沱经济学院,简称牛经
作者: liusxu    时间: 2010-8-31 12:44
回复  liusxu


    本人乃国贸专业毕业,据我了解,一般外贸公司都知道学习国贸的英语都不错,而一般差 ...
真正的pk 发表于 2010-8-29 17:50



外语不差?你都好意思往自己脸上贴金吗?去问下川外专八的过关率以及其它学校的过关率再来说下?
实务?你觉得理论学习中有多少是现实工作中要用的呢?当然一定的理论是必须的,但也要不到世界外贸史都知道完吧?
工商的经济学来自于当年的重庆商学院,可惜胎死腹中。至于渝州大学,是当年重庆市****为了旗下子女读书设立的一个学校。学术能力就更打折扣了。直辖后也是拜某****的弟弟作为校长才在重庆有了一席之地。
区域经济学那个我先收回。
经济和管理实际当时一个学科,具体可以参见高鸿叶《西方经济学》第一章。
农业在中国的地位是不低于工业的,由此农业院校的经济人脉也是相当丰富。至于你提到什么中国农林经济管理后继无人的话题那只是在西方经济学的角度看研究的人少了。
话说回来,只要四项基本原则一天不变,马克思在中国的地位就不会拉下神坛。就实用的角度讲,中国也必须有一个自己经济学体系。如果照搬照抄西方国家的思想对中国也是很不利。比如按照西方的理论中国就应该多进口美国的农业产业,这可对中国的粮食安全不利。
说到学术实力,成都人的确在文字上在写论文方面很有成就,但是在转化为生产力转化成钱的方面就要差很多了。具体例子可以去发现下重庆这边带工程的教授多如牛毛,但是他们论文数量就是没有成都高产。
另外你提到什么理论实际结合问题,重庆大学下面的建筑工程管理也是一个很庞大的学科。你觉得这个专业怎么样?他们和金融紧密吗?
还有后面那个就业统计也是选择西财最好专业进行统计的吧。如果是全部放出来,数据就不这么好看了吧。
作者: 星雪的回忆    时间: 2010-8-31 14:07
确实啊  重庆没有一所顶尖的大学 !!都想考到外面去!!!
作者: 真正的pk    时间: 2010-8-31 16:01
回复 71# liusxu


    一、本人非工商大学毕业,而乃北方一所高校外贸专业毕业,我们毕业要求必须过六级。川外,也就只有四川,重庆人民知道的学校吧,北方的大连外国语都比川外好不少,起码天津外国语也不你差,话说川外博士点还正在建设,广东外语外贸英语文学博士点都已经很多年了,井底的小蛙蛙吧你?外语专业除了学外语有啥用?外语系老师自己都说外语系早已经是昨日黄花了,想想全国人民都在学习你的专业,你还有啥竞争力呢?无非你是专八,我是六级罢了
二、我就是正因为强调了外贸平时实务教学的重要性,以此来说明外语并非外贸教学的核心罢了。你在这引证,莫名其妙!
三、工商的经济学胎死腹中?现在工商的经济学科是重庆市最全的?你这话也太昏了吧?
四、高鸿业的书你都看?你捅死我吧,他那本四不像的书:抄了别人的书,还要自己加点评论的书,值得看吗?人大等高老一去世就公告不再使用其版本教材 ,圈里人都知道为啥。。一流高校肯定没有再用的书啦,所以我也就不回应这里的话了
五、至于你提到的农业地位不低于工业,不知道与我们谈论经济学有啥关系呢?莫名其妙!
六、哎 又回到啥成都与重庆的比较,人家成都的电子科技大学也是工科嘛 西南交通也是工科,貌似也比重庆交通、邮电强点嘛,本人也不喜欢成都,但是也不能就靠嘴皮子在那里瞎吹嘛 在高等教育方面,你是很难比过人家,加油就好!你那话。。。哎!
作者: ZC719    时间: 2010-8-31 17:26
工商的那个人文重点基地有点忽悠之嫌,不管是之前的重庆商学院还是渝州大学在人文科目都无多大建树的。另外以前的重庆商学院在商业流通方面比较出名,但是胎死腹中。重庆大学在经济学方面有个区域经济学是国家重点学科。
至于西财,直到上世纪80年代都是省属大学(四川财经学院)。尽管以后被中国人民银行直属过一段时间,但也不能忽视一个事实:中国的财经人才的培养多出自财政部的嫡系学校(央财,上财等),或者前商务部。从这点来说,西财的人脉也很有限。而且西财毕业生在重庆的影响甚微,以海派为风格的八大投就是个很好的例子。
而且从目前的状况来说,一般从带有理工背景的学校毕业经济类学生更受欢迎(数学更扎实,这也是重庆理工的会计比重庆工商好的原因)。
就这样来说,在西南地区,重庆和成都在财经教育方面半斤八两。
======================================
  
楼上这位的说法,不符合事实,自我感觉过于好了一点。
首先,关于西财,西财(当时的四川财经学院)在52年院系调整时,就是教育部直属在全国布局的四个财经院校之一。虽然1958年划归四川省属,但从50年代一直到现在,在财经院校中一直认可的是上财、东北财大(辽宁财经学院)、川财(西南财大)、湖北财经学院(现中南财大)。
其次,关于****财大,52年院系调整时成立,53年就撤销了,其班底分解为财政部的“****财政干部学校”和人民银行的“****金融干部学校”。80年代又在此基础上恢复成立了“****财大”,楼上所说的“人脉”就是基于此。央财地位的迅速上升得益于其北京各部委特别是财政部的“人脉'以及地处北京的优势,但其学术水平和实力在财经院校中,公认的排在以上四大财经院校之后。
第三,上海财大并非“财政部的嫡系学校”,央财和江西财经学院才是财政部是嫡系学校。人行系统的人才来源首推人民银行的“金融研究所”,其次就是上财和西财。之所以认为央财在人行的影响大,是因为戴相龙是毕业于央财的。
基于以上,说明楼上的对财经院校并不了解多少,就得出“在西南地区,重庆和成都在财经教育方面是半斤八两”的结论有点贻笑大方。
在成都,西财在财经方面的优势全面强于川大,其金融学和****经济学、应用经济学等学科在全国都名列前茅。虽然重大的管理学是很强的,但川大的经济学科也不差,加上人力资源、公共管理等,可以说川大的财经、管理类的实力也不比重大、西南大学和重庆工商大学加起来差。
说成都和重庆财经院校实力是“半斤八两”的确有点搞笑。
作者: 天涯虾米    时间: 2010-8-31 17:46
lz 真是 无知啊
作者: 天涯虾米    时间: 2010-8-31 17:47
lz 真是 无知啊
作者: 天涯虾米    时间: 2010-8-31 17:47
lz 真是 无知啊
作者: 天涯虾米    时间: 2010-8-31 17:48
lz 真是 无知啊
作者: liusxu    时间: 2010-8-31 21:29
工商的那个人文重点基地有点忽悠之嫌,不管是之前的重庆商学院还是渝州大学在人文科目都无多大建树的。另外 ...
ZC719 发表于 2010-8-31 17:26



首先我承认了西财是以前传统的专业学校。这点至今没否认。我提出的论点是“传统”了这么多年西财并没有在重庆金融系统站稳脚跟。论据是八大投的高管多毕业比西财距离更远的上财。历史的东西你说得再详细,但与我论点不相关吧?
其次,我提出对中国银行金融这块人脉贡献最大的来自与财政部的嫡系部队央财和上财。前者你也帮我拿出了依据。后者请参阅上海财大历史,看看是不是曾经归属于财政部。然后上财最骄傲的事情就是证明在江浙沪百分之多少的中层以上干部是上财人。而人行嫡系的西南财经却没垄断西南的金融系统,反而上财却“入侵”了西南。这说明了什么呢?说明了西财的学术实力高还是人脉广呢?自己的地盘都被别人占领了,你还说西财怎么怎么强大,这怎么解释?
再次,关于上财是不是财政部的嫡系部队请参阅上财校史。江西财经没有研究过,也没兴趣。四川大学在于大,所以学术论文的产量也比较多,自然相关排名也很高,但是最后学生人脉呢?(没办法,人脉是社会对一个大学的最实际回答)
最后,我也不晓得你东拉西扯反而证明了我的论点(中国的财经人才的培养多出自财政部的嫡系学校(央财,上财等),或者前商务部),用意何在?而我也是基于上述论点从“人脉”的角度得出成都和重庆差不多结论(论文多学术高但实际效果差)。你也并没有拿出实质性证据来证明。
还有透露点,还有我也跟你一样认为西财是所名牌大学,只是影响有限。
作者: liusxu    时间: 2010-8-31 21:41
回复  liusxu


    一、本人非工商大学毕业,而乃北方一所高校外贸专业毕业,我们毕业要求必须过六级。 ...
真正的pk 发表于 2010-8-31 16:01



最后次回复你
高鸿业的确死了,但人大也没说过不用他编著的书。目前人大新版《西方经济学》教科书实际上是对高鸿业版本的一次缩编。这也可以看出人大并没有抛弃高鸿业。
至于说外语,博士外语和本科外语的区别就是会用英语写论文,但是这能影响外语的实际用途吗?你用外语表达的时候都是使用莎士比亚式的语言吗?
6级,公共六级吧?和专业四级还是有点差距的哟。拿来出说,真笑人。
外语无用论我也是第一次听到,很新鲜。世界各个大学都有外语学院的,难道他们没你更聪明。北方的教育果真不同凡响。
邮电再差,好歹有个TDCDMA。成电再好,也没见到有什么重大成绩出来。更多的就不想说了。
扎撒克说的对,这个论坛的250多。我也觉得跟250说话很累。
作者: cqfz    时间: 2010-8-31 22:42
这个思路好。
作者: 浴火重生    时间: 2010-8-31 23:12
成都的大学秉承了成都人虚浮的作风,吹得凶,你们连这个都不知道,

他们的论文多就是把嘴上吹的用笔写下来,就死皮赖脸地赖着杂志社的兄弟伙发表了,也算论文,在中国用论文统计数据作为评价标准纯粹是标准的鬼扯!!!

中国的学术,主要靠吹,这一点,重庆跟成都的确没得比,哈哈
作者: 蓝天    时间: 2010-8-31 23:27
建议将重庆工商大学改名为重庆财经大学
作者: ZC719    时间: 2010-9-1 11:01
首先我承认了西财是以前传统的专业学校。这点至今没否认。我提出的论点是“传统”了这么多年西财并没 ...
liusxu 发表于 2010-8-31 21:29



   你的论据都没有问题,我都同意。我们的分歧是:我认为你据此得出“重庆和成都在财经教育方面半斤八两”这个结论过于自信且不符合实际。
关于西财,是一所财经名校,但影响有限,特别是全国,上财就不说了,很多名牌的综合大学的财经专业也都强于西财。不过作为财经类的专业院校,西财的地位在业内是众所周知的,并不如你所说的“省属院校”那般。况且你说的这些并不能支撑你的结论。
要说明“重庆和成都在财经教育是半斤八两”,不能信口开河,需要把重大、西南大学、西政、重庆工商大学和川外等院校的财经类专业各自的一级学科、二级学科、博士点等等与川大、西财、西南交大、电子科大等一一对比,才能说明问题。
作者: 真正的pk    时间: 2010-9-1 18:09
本帖最后由 真正的pk 于 2010-9-1 20:22 编辑

首先说为经典有你这样的“强人”而汗颜,我是250,你就是290吧
我也最后一次回复你!当然,前提是你也是最后一次!
一、http://pgs.ruc.edu.cn/pages/tz/cksm.htm 2011的人大已经不好意思制定参考书了,也不用老高的,对于高老,我其他都佩服,也知道他是建国后回来的海归实力派,但是对他的这本教材,我还是和大多数主流经济学生的观点一样,不敢看!国外经典的就不多说了,国内,宁愿微观看易纲的,看平新乔的,宏观看海闻的,看卢锋的,也不能看他的!呵呵!这不是我的话,而是我一个大学老师的话!
二、对于外语专业,尤其是英语专业的学生,困境在于其专业是许多其他专业学生从小就开始学习的,尤其是中国对于英语学习的高度热情的背景下,很多英语教育工作者已经觉得这样的话,对于英语专业的学生就业和职业发展很不利,你可以问问川外从事教育的学者相关问题!另外,不用你提醒,我也知道专四和六级有区别,我这是相比较,你先把我之前的回复看完再说!我佛慈悲!
三、对于川渝两地的经济学科对比,实在不想和你多说了,外行就是外行!至于电子科技与重庆邮电,985和市属高校,你非要比,重邮我很喜欢,可是与电子科技相比较?智商-10000才会说出。。的话。
再次感谢你这位290的提醒,让我觉得中国普及教育的路还很漫长!谢谢!
作者: 两江风    时间: 2010-9-1 20:37
歌乐山有个什么财校--扩扩吧!
作者: 固乡始源    时间: 2010-9-2 08:30
提醒:此贴不是吵架帖,谢谢!
作者: 涪陵花漾鲜花店    时间: 2010-9-2 15:56
这个可以有
作者: cincinliu    时间: 2010-9-3 00:17
:15t:15t:15t
作者: guoren    时间: 2010-9-3 01:28
想法很好,可是一流的大学不是讲出来的,而是大师级的人物领导出来了,人很多,人才太少了
作者: 西南帅哥    时间: 2010-9-3 05:08
没大师啊!!!!
作者: 固乡始源    时间: 2010-9-6 19:28
条件好了,环境好了,大师不请自来!



筑巢引凤
作者: 大洋    时间: 2010-9-6 21:18
差的是大师级人物!!!!
作者: 固乡始源    时间: 2010-9-7 15:11
我看最差的是市ZF的大力发展重视
作者: 西部门户    时间: 2010-9-7 23:50
这不是市zf重视就能解决的~~  引进人才,待遇很重要,不过这只是其中的一个影响因素
目前而言,重庆还难有一所学校可以像西南财大那样引进剑桥、斯坦福、伯克利、康奈尔、西北大学、伦敦大学等欧美大学毕业的博士,还有比如亚澳地区的东京大学、一桥大学、悉尼大学、莫纳什、港三校、新二校毕业的;
而直接从国内其他大学乃至于国外名校挖角牛B教授更是难上加难~~   大家就不要指望重庆会出现一间商科很牛的名校,要读商科名校就去京沪港台,或者出国
作者: FXD    时间: 2010-9-8 08:29

作者: 固乡始源    时间: 2010-9-8 11:13
帖子已提档升级,请各位继续评论,并提出宝贵意见,谢谢!


拒绝谩骂~
作者: ChungKingExp.    时间: 2010-9-8 11:20
你是《盗梦空间》看了还没醒嗦 简直就是你的一个梦。。。。
作者: 大渝dayu    时间: 2010-9-8 11:30
这个可以有
作者: 缘YE    时间: 2010-9-8 14:53
支持--------------------
作者: 恒星的恒心    时间: 2010-9-8 19:31
学校要建,人才更要引进。
把金融业发展好,不管什么****财经还是上海财经,甚至哈佛商学院的人都回来的......
作者: 暴走猪    时间: 2010-9-8 19:34
西南政法准备改名叫西南经济政法大学
作者: 关阴    时间: 2010-10-3 00:17
呵呵
赞同哩
作者: 沙漏之息    时间: 2010-10-15 14:23
我觉得,把现有的高校的教学质量,知名度整上去才是正儿八经的事情。。。。。
作者: 渝舟唱婉    时间: 2010-10-15 18:32
将就永川的财经职业学院进行升级,引进国际师资,巨资投入硬件设备,
时机成熟时再“凤凰涅槃”。
        这样的先例不是没有:西南科技大学的前身不就是绵阳经济技术高等专
科学校与西南工学院合并组建的吗?把“学院”升格为“大学”我们也可以
办到的。
作者: 熊出没注意    时间: 2010-10-15 20:36
可不可以将财经类专业基础比较好的重庆工商大学转为重庆财经大学呢?




欢迎光临 经典重庆 (http://bbs.jdcq.net/)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