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1楼
发表于 2014-5-26 21:52
|
|阅读模式
登陆享受更多浏览权限哟~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入驻经典 
x
重庆铁路建设迟缓,除了某局的原因外,内斗严重也是拖后腿的一大因素啊。因为重庆还没有实现县县铁路,后果就是两条不同铁路沿线的区县没有办法互联互通、更没有办法跨线运营。比如渝万沿线的垫江和渝利沿线的石柱,垫江无法南下,石柱无法北上。恶果就是各区县为了一条干线你争我夺、勾心斗角,没有的拼命想有,有了的还觉得不够,最好的结果是所有线路都从自家门前过。
重庆现在与其搞什么大长干线,还不如先搞好内部的网络,实现县县通铁路。只要互相联通了,大长干线(渝昆、渝西、渝长之类)只要考虑技术因素选择最佳线路就行了,****问题完全可以甩到一边。反正区县铁路互通了,渝利上的丰都也能够经过万州北上郑州,成渝上的永川也能够经过合川北上兰州,渝万上的垫江也能够经綦江南下贵阳......
一直觉得重庆TH始终无法提出“县县通铁路”这个目标,完全是被四川人的空头支票蛊惑了。或者是被四川人骗了,以为重庆市县县通铁路联成网了,列车就不用非经过主城区,于是主城就被边缘化了。我奉劝这些头脑简单的TH看一看西安,人家铁路网密集成那副样子了,西安主城有没有被边缘化嘛?只要干线铁路接入重庆枢纽,谁会边缘化你,谁又能边缘化你啊?
就像当年重庆市砸锅卖铁建起市内的高速网络一样,优先实现“县县通铁路”比优先搞什么大长干线对重庆更有益。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