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美图库!!
查看: 1744|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起左侧

为了璧山人的“5分钟” 每天上班十多小时,地铁隧道已掘进550米

[复制链接]
1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5-4-17 10:5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重庆商务网,重庆电子商务第一网!

登陆享受更多浏览权限哟~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入驻经典 

x
4月11日上午8时许,当记者在轨道交通缙云山隧道工程施工现场见到吴治刚时,他正在给工友们安排工作。
    吴治刚今年31岁,开县人,中建五局技术部工人。2014年6月,他随轨道交通大学城至璧山段开工建设来到璧山,不知不觉,已经在这工地上“泡”了近一年。
    “隧道工程任务重而艰巨,我每天要在工地上待10多个小时,每根神经都是绷紧了的。”吴治刚说,作为技术部工人,自己的主要职责就是解决建设施工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工作十分繁杂。
    “每天在工地上走来走去,脚板儿都走痛了。”吴治刚说,目前隧道已掘进550米,每天至少要进进出出七、八趟,处理各种繁杂事情和突发状况。
    “老吴,快过来一下,挖机准备进洞了!”一名工人从隧道内大声喊道。吴治刚迈开脚步,快速进入隧道,一边指挥挖机,一边招呼工人“小心点,慢慢来!”
    隧道内光线昏暗,通风机轰轰作响,挖机过处灰尘滚滚,一般人根本不想在里面多待半分钟。
    吴治刚指挥完这道工序,弄得满头是汗,灰尘扑了一身。他告诉记者,隧道内灰尘多、噪声大,说话要靠吼才能听清楚,所以嗓子经常都是哑的。而吃灰也是必然的,有时候一天下来,吃的灰比吃的饭都多,但大家都习惯了。
    “这些还不算什么。”吴治刚说,最辛苦的是在隧道内壁打混凝土的时候。因为混凝土凝结的速度快,必须连续作业,一干就12小时以上。而混凝土凝结时会散热,隧道内温度高达35度以上,既热又闷,灰尘又大,当疲倦、闷热、枯燥等融合在一起时,那才让人受不了。
    中午12时许,记者将要离开,吴治刚还在工地上不停地忙碌着,指挥作业、联系材料、安排机械进场……
    两年以后,轨道交通大学城至璧山段将实现通车,璧山到达大学城只需要5分钟,璧山将开启低碳出行新时代。
    而为了璧山人的这“5分钟”,在轨道交通建设工地上,无数个“吴治刚”正默默地奉献着,他们的辛苦值得点赞!








发布商机信息及企业宣传推广--请移步注册重庆商务网!!
快捷入口:给经典重庆客服留言
2
发表于 2015-4-17 11:42 | 只看该作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查看全部内容 登录 | 入驻经典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驻经典  

本版积分规则

  • 欢迎关注重庆发展,多发帖多回帖才能持续保持帐号活力哟!请不要发表任何政 治,领 导,官 员,人 事及其它违法违规类言论,以免帐号被封禁。感谢您的支持和理解!
经典重庆旗下网站 | 24小时客服:13424176859 308675020

爱重庆,爱上经典重庆! 爱重庆,就上经典重庆!